想要在假日放鬆原來是一件這麼困難的事嗎......

 繫上麻尾,身穿黑色T恤,白色短褲的櫻在桃井旁幫忙籃球隊一軍做紀錄時心想。

[抱歉,櫻。假日還把妳找出來。]桃井面帶歉意地看著她。

[沒關係。也順便看看征十郎他們平時練習時的狀態。]她搖頭表示不在意,並轉移話題:

[這樣看下來,那位妳之前說的青峰論天賦而言是最強的呢!]

[阿大從小就在打街頭籃球,他臉上總是掛著開心的笑容呢!]

[感覺得出來,不過我還真沒想到祥吾可以進一軍呢!]櫻看著灰崎第二次灌籃道。

[他是在新生測驗後不久加入的,撇除品行來看他也是個優秀的球員呢!]桃井說明著。

[嗯......我看我在他們練習完之前先去幫他們拿毛巾吧!]她說完後便離開籃球館了......

 

[唔......好多啊!後悔沒有把五月一起叫出來了......]櫻吃力地抬著毛巾藍。

[我來幫妳吧。]一個平淡的聲音從旁邊出現。

[謝謝。你是......]她邊搬邊思索著一軍的所有名單,對方就給出答案了:

[黑子哲也,是籃球部一年級三軍的成員。]黑子自我介紹道。

[我是橙島櫻,今天來幫五月看一軍的練習。

不過我記得三軍假日不用來學校......是自主練習嗎?]櫻自我介紹後動了動她那高智慧的腦袋推理道。

[嗯。我跟朋友約好要在全中聯一起上場。]黑子點點頭。

[這樣啊......那幫我搬完後我來參觀你的練習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他的自主練習產生了興趣。她心想。

[可是橙島同學現在要去看一軍的練習,如果想來的話社團結束後可以來三軍的籃球館。]黑子想了想後道。

[嗯。知道了,還有叫我橙島就好了。]

[嗯。橙島桑。]

 

  跟黑子道別後,櫻回到了工作崗位並將毛巾地給了所有一軍成員:

[謝啦--诶?妳是之前在五月旁邊的女生......]青峰接過毛巾,看到眼前的人不禁疑惑。

[今天是來幫五月的,我叫橙島櫻。你是青峰同學吧!]她回答的同時說明自己的來意。

[叫我青峰就好了,橙島。妳比五月那傢伙脾氣好太多了--]青峰向櫻小聲抱怨著,但很不幸地全被桃井聽見了:

[阿大說什麼啊?我明明就為人友善!是吧?櫻。]她狠狠捏了青峰的手臂。

[痛痛痛痛......橙島妳看看!完全沒有說服力可言啊!]他指著桃井現在的動作對櫻說道。

[哈哈......]櫻笑了幾聲,便來到了計分板旁的座位前:

[喔?這是五月紀錄的嗎......很詳細呢......]

  她大致翻閱了一遍,並且用桌上的筆補充了一翻......

[嗯。好人就做到這裡吧!]

  她把筆記本放回桌上,繼續收拾籃球了......

  不過她也許是太專注於補充,以至於教練在一旁注意著自己都沒注意到:

[嗯......]教練看了看,內心忍不住道:

明明是第一次看練習,卻掌握的這麼透徹,這女孩真可怕啊!

 

  在籃球部一軍的練習結束後,桃井飛撲過來向我道謝:

[謝謝妳!櫻。沒有妳我可能就要累死了!]

[能幫上五月真是太好了,我怕我會做不好呢!]櫻露出了笑容,而就是這麼一張笑臉讓對方不禁蹭啊蹭:

[好可愛啊~]

[......征十郎,青峰君救我......]快窒息的某人發出求救聲。

[喂!夠了吧!五月。]青峰英勇地上前把桃井抓起來。

[阿大你做什麼啊?很痛耶!]然後他們倆便開始吵了起來。

青峰君真是個好人。櫻心想。

[櫻看過了練習之後有什麼想法嗎?]赤司忽然向她搭話。

[嗯......大部分的是我都寫在五月的筆記本裡了,攻擊力可以,不過你們少了那種能改變局勢的人呢!]她想了想後開口。

[跟我的想法一樣呢。]他微微一笑。

[今天假日泡湯了,征十郎要給我兩盒抹茶蛋糕。]櫻氣鼓鼓道。

[沒問題,不過櫻在這一點簡直就像小孩子呢。]

[我才不是小孩子--咦?!]她撇過頭加快腳步走,但也因稍微不注意,以至於整個人往後翻--

[沒事吧!]

  櫻整個人往後倒向赤司的懷中,赤司有些擔憂的面容放大呈現在她的面前......

[沒事......謝謝。]她離開對方的懷抱說道。

[走吧!去我家拿蛋糕。]

[嗯!]

  兩人相伴著,一同離開了學校......

 

  事實證明,幫了桃井之後,櫻的校園生活又變得更多采多姿了......

[櫻花妞,我迷路了......]在販賣部前,一個高大的紫髮男子在櫻的面前,用可憐兮兮的雙眼看著她。

[......]這是無奈的櫻。

[......]這是完全傻眼的今泉。

[紫原君,你的目的地是哪裡?]櫻撫額問他。

[我的班。吃吧!]紫原開了兩包玉米棒,一個塞進櫻的嘴裡,另一個塞進今泉的口中。

  早已習慣的今泉用手示意紫原跟上,跟著他們回自己的班上......

[這已經是第幾次了......]送完紫原後,今泉忍不住抱怨。

[早已不可考了,惠。]櫻搖搖頭。

[說的也是。對了,是今天要幫妳社團請假對吧?]她確認道。

[嗯。家裡出事了。]

[知道了,聽妳的語氣就覺得很嚴重,櫻趕緊去處理吧!]

[謝謝妳了,惠。]櫻表示感激。

 

雖然理由是用家裡出事,不過其實也就只是跟祥吾出來討對策而已......櫻心想的同時問道:

[社團請了?]

[直接翹掉啦!]灰崎十分率性道。

[不怕虹村學長打爆你?]她想到之前去看練習時,灰崎時不時被虹村打的模樣。

[囉嗦!趕緊談正事吧!老子還要泡妞去呢!]

[那個女人最近想拉攏你嗎?]櫻也收起笑臉,正色問他。

[......妳知道了?]灰崎反問對方。

[你的身分很好調查,所以他們肯定會找上你。

看來似乎是越看我越不順眼了,她才會這麼做,但是肯定會被橙島宗一郎阻止吧!

真是諷刺,最近比較安全居然是父親的緣故。]她滿臉嘲諷。

[妳養母給了我一億日圓,希望我效忠她。]灰崎坦言道。

[一億?真看不起你呢!]

[妳給八個月份的錢都比她多,我自然是拒絕了。好好感謝本大爺吧!]他一副聖人的模樣,讓人覺得欠揍。

[明明都叫惠,個性卻是天差地遠呢......]櫻想到自己的養母和友人,不禁喃喃道。

[所以呢?要我注意什麼?]灰崎也不是白癡,他很清楚對方把自己叫出來絕對不會只是為了這些。

[幫我去這個地方找這個人。]她立馬用手機發了個郵件,並用眼神示意灰崎看訊息。

  灰崎照她的話做,看了簡訊的內容,發現--:

[喂......這個人不好惹啊!妳是叫我去送死嗎?]

[報上我的名字他應該會就會見你,然後就問我上頭說的問題。]櫻補充道。

[切......知道了。記得1.5倍的錢。]

[看在會比較辛苦,就答應你吧!]

[還有妳自己注意一點,別死了。]灰崎提醒道。

[謝謝你的忠告,祥吾。]她說完便離開了......

  目送櫻離開,灰崎貌似是在想些什麼,最後往反方向離開:

[怎麼可能嘛......對那種女人......]

 

[接下來......既然時間還早,該--]

櫻走著走著,還沒思考完自己要去哪,就被熟悉的聲音打斷:

[既然時間還早,不如去放鬆吧!]

[我說過了吧!不要拿無聊的事情煩我。]面對橙島宗一郎的潛台詞,她一如既往地不客氣道。

[我相信妳看過後會感興趣的。]他把一封精緻的邀請函遞給對方。

[......]對方面無表情地拆開,閱覽裡頭的內容:

致收件者:

恭喜您獲選成為搭乘Cherry Moon號郵輪的幸運嘉賓。

Cherry Moon的衣食娛樂十分充足並且不須使用費,即使您空手來也不成問題。

Cherry Moon號會在7月15號停泊在微瓦爾的厄多港,裡頭還附贈前往微瓦爾厄多的來回機票。

                                                     Cherry Moon懇請來賓前來共享美好的時光

[......你有在微瓦爾做什麼事嗎?]櫻看完後忍不住問。

[沒有呢。]橙島宗一郎快速答覆。

[......]

這肯定是騙人的,看來是不想老實說了。櫻心想的同時開口:

[我不去。]

[妳沒有選擇權。]

  對方說話的同時,櫻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接起電話的同時,她也感激來電人--黃瀨在這時打電話。

[小櫻花~我收到了一張免費去搭郵輪的邀請函,還附贈到港口的來回機票耶!

我早上就看到妳門口前也放了一封相同邀請函,真是太幸運了!這樣就能和小櫻花一起去了!]

[涼太,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忙著,我過一會兒再回電。好嗎?]她完美地控制情緒道。

[诶?!打擾到妳了嗎?抱歉!那小櫻花先去忙吧!掰掰~]

  一掛電話,櫻用冷冽的眼神看著對方:

[你用涼太威脅我?]

故意把其他人的以及自己的分別放在良泰和我家門口......好樣的!她心想。

[朋友一起去放鬆可是好事呢!]橙島宗一郎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我知道了,但你的目的是不可能達成的。]她轉過身離開此地,不再久留。

[達不達的成,可不是妳說的算呢......雖然目的是測試,但如果能把伊蒂絲.蓋爾維特引過來那可是最好的了。]他笑了笑,離開了這個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籃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