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這種事交給瀧也沒問題,不需要我也無妨吧!]

  現在在赤司家,緊皺著眉頭的橙島櫻姑娘對自己名義上的父親--橙島宗一郎這麼說道。

[我的寶貝女兒,瀧現在正接受著家族培訓,爸爸我不希望他被這件事所煩擾。

再加上這起案件陷入了膠著,我們都希望能讓妳指點迷津。]橙島宗一郎用誠懇地態度請求著。

嗯。很有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的潛質,選在征十郎家就是看準我不會在征十郎面前失禮吧!算你狠!櫻心裡盤算著。

[櫻,能拜託妳幫助我破案嗎?]坐在橙島宗一郎對面的警官--也是櫻的堂姊橙島優里拜託道。

幫助?這個人每次都是靠著櫻才能破案,並得到警官的職位吧!

  一旁的赤司也不是第一次見到這種場景,但每看一次心裡都會忍不住這麼想的當下也同情著被利用的櫻。

[說明。]

  應這句話,優里開始說明整個案子的經過......

 

死者名叫蘿拉.凡斯,是一名微瓦爾籍85歲的女性。

死因是頭部左方的槍傷,死亡地點是在死者的臥室,而死亡時間初步推估是下午3點到3點半之間。

根據調查,當時在這別墅內的只有她的孫女,園丁和一名女性僕人和男性僕人。

孫女在2點50分時陪著死者閒話家常,約5分鐘後離開死者的臥室。

園丁則是一直在花園內除草,除了用餐時間外沒有進去過主宅,更不用說死者的臥室。

女僕是在孫女的臥房內進行打掃,除了送餐外也沒有進去過死者的寢室。

附帶一提,死者的臥室在三樓,孫女的臥室在二樓,花園則是在一樓。

據他們所言,當槍聲響起後孫女第一個衝到死者的臥室,緊接著是女僕,最後是園丁。

他們看到地上佈滿大量血跡和珠寶,以及死者的屍體,然後很快地孫女就叫警察來了。

 

[......喔?原來如此。]櫻邊用手機邊道。

[我們會先從第一個到的孫女和最後一個到的園丁進行調查--]優里還沒說完,就被對方打斷:

[兇手是女僕。]

[诶?怎麼可能?!]她很是吃驚。

[查過網路上的新聞資料和圖片了,跟我想的沒有什麼出入。

首先,死因並不是槍傷,是毒殺。

你們調查的時候有發現血跡中帶有粉末吧!那不是皮屑,是化妝粉。用來掩蓋因毒殺會出現的僵化症狀。

然後,根據目擊者的圖片來看,女僕的身材嬌小,足以躲在璃門邊很靠近的古鐘內。

為了要轉移其他人的注意力,她故意在大動脈的位置製造槍傷造成大量血跡,並且撒上大量珠寶,好讓她人不會發現她不是從外面進來的。

去察看古鐘內應該可以找到血跡,而我看這別墅外頭種了許多見血封喉,拿來混進食物中之類的輕而易舉。

而這種事就來個屍體解剖或是檢測廚餘內化學物質就行了吧!優里。]櫻滔滔不絕道。

[真不愧是櫻,一下子就找出答案了!]優里很是高興。

[不要再拿這種簡單的事煩我了,優里。]她起身打算離開。

[征十郎,送櫻小姐。]從方才就保持沉默的赤司家主--也是征十郎的父親首度開口。

[是。]赤司領命後站起身,將櫻帶到外面了......

 

[謝謝征十郎,那我先回去了。]櫻在門口微微鞠躬,向赤司道別。

[天很黑了,我送妳回去吧!]赤司露出了溫和的微笑。

[七八點而已,不會有危險的。謝謝征十郎的好意。掰掰!]她搖了搖頭後便關上門了。

[櫻......]

  赤司在門口喃喃著,腦海裡盡是櫻的身影......

 

  櫻離開赤司家走在路上,不時看到一些身穿黑色西裝和墨鏡的男子倒在地上......

[切!女人,都解決了。老樣子,都是妳養母的人。]灰崎倚靠在民宅圍牆邊,對櫻這麼說道。

[謝謝祥吾,錢會匯進你的銀行的。]

[哼!]對方哼了一聲,便往前走了。

  知曉對方這個舉動含意的櫻,開口道:

[祥吾你其實是個好人呢!]

[蛤?妳是認真的嗎?橙島。我只是要多拿一些錢罷了。]忽然被發好人卡的灰崎,回過頭用詭異的眼神看著她。

[......算了,傲嬌只要有真太郎就夠了。]

[別說一些意義不明的話啊!]

[果然是笨蛋呢!跟涼太等級差不多。]櫻繼續道。

[......妳想被老子揍嗎?女人。]灰崎整個額頭青筋暴跳。

[不想。]

[......切!跟妳講話是白費力氣。]

[知道你贏不過我就好。]她撥了一下頭髮後開口。

[......冷靜,灰崎祥吾。你不是第一次認識她了,冷靜......]灰崎喃喃自語著。

 

  明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的這一天原本是櫻可以放鬆身心,繼續埋首書籍和事務的時刻。但是......

[小櫻花~老闆希望妳能幫忙設計唱歌團體的舞步喔!]黃瀨這個消息對櫻來說簡直是晴天霹靂,因為這代表她要跟美好的今天說再見了。

明天我還要去學校進行小組表演,我的週休二日泡湯了......心生不滿的櫻鼓著臉道:

[涼太,我要兩盒抹茶麻糬和抹茶巧克力。]

[太多了吧?!不過小櫻花的臉鼓起來戳起來真好玩,哈哈!]黃瀨抱怨了一聲後便開始戳起我的臉頰。

[收起你那劣等的撩妹技巧,給我去買!]她毫不客氣地用腳踹了黃瀨的小腿。

[好痛!嗚嗚嗚......小櫻花好過分......]他用可憐兮兮的眼神控訴著,貌似要求呼呼的樣子。

[就交給你了,涼太。]櫻直接無視他的表情。

[......]對方用他那顏值加上淚水以及裝可憐看著她。

[......]這是面無表情的櫻。

  兩人就這麼僵持不久,最後是受不了時間被消磨的櫻開口:

[你回來我做奶汁烤洋蔥湯,但可能沒有朵莉做的那麼好吃。]

[小櫻花人最好了!那我去去就回喔!]黃瀨頓時喜上眉梢,立馬飛奔出去買東西了......

 

[黃瀨還是那個樣子呢!]

  朵莉從房門口進來,倚靠在牆壁邊。

[這麼久了還是那樣,真是個笨蛋呢......]櫻似乎是想起來什麼,露出一絲微笑。

[小姐,橙島家族正如妳所說,開始對微瓦爾出手了。

就最近的動靜看來可能是要援助該國的反抗軍,之後成為那個國家的王。]朵莉表情轉為嚴肅。

[果然是這樣嗎......可能會被當成工具呢......]對方不怎麼意外。

[還有一件事,克拉族的收穫祭要到了。時間恰好是在暑假8/20。]她續道。

[知道了。我會去的。以前在日本的克拉族不只我母親,但是橙島宗一郎卻這麼執著於母親,肯定是有其他原因。

去母親的故鄉一趟,也許能有所收穫。]櫻不急不徐道。

[微瓦爾將克拉族視為不祥的種族,小姐過去的話千萬要小心。

若不是還身負著伊蒂絲大人的任務,我是不可能讓小姐一個人去的。]

[我知道分寸的,朵莉。然後我想做事了,涼太來的話叫他敲房門。]

[是,小姐。]之道應是要自己離開,朵莉也很自覺地退出房門,並將門帶上......

 

[可惡!你們這些廢柴!為什麼連一個小丫頭都幹不掉?!]一個身穿名貴服裝,濃妝豔抹的中年女子,狠狠踹了前方的墨鏡西裝男子。

[夫人,櫻小姐身旁有一名十分強大的護衛,我所派出去的人全是他解決的。]墨鏡男子即使被踢了也面不改色,繼續陳述情況。

[查得出是誰嗎?]中年女子踢了人稍微冷靜下來後問道。

[查到了,是這一位。叫做灰崎祥吾。]墨鏡男子將口袋內的隨身碟遞給女子。

[這樣啊......你先退下吧!]

[是。]

  男子離開後沒多久,女子輕蔑道:

[哼......一群沒用的廢物......]

[惠,妳最近做的太過火了。]

  一個冷冰冰的聲音自門邊響起,女子正眼望去,發現是--

[宗一郎?!]喚名惠的中年女子很是吃驚。

[櫻對我們還有用處,而且有著克拉族的血液,那可怕的智力對我們成為微瓦爾的主會有著極大的貢獻。]橙島宗一郎清了清喉嚨後道。

[那個賤女人和她的小雜種看了怎麼討厭,偏偏我的寶貝兒子還和那小雜種那麼親近。]

  惠一提到"賤女人"和"小雜種",便出現了厭惡至極的表情。

[這並不是什麼壞事,讓她多一點牽絆和弱點豈不美哉?這樣就有更多東西能威脅她了。]

[你說的沒有錯......但我怎麼看怎麼討厭嘛!]惠氣鼓鼓道。

[我愛的只有妳一個,惠。不要再想這些事讓妳操心了。]橙島宗一郎上前環住她的腰,在她臉頰上輕輕一吻。

[討厭啦!我怎麼可能會誤會你呢!]惠用嬌滴滴的語氣說著,並緊靠在他的胸膛。

  在外頭聽到這一切的咖啡色,頭髮微翹的少年,也是櫻同父異母的弟弟--橙島瀧心想:

父親的演技可真是可怕,不喜歡硬是說成喜歡。

也許在父親眼裡,姊姊的母親還比母親還有價值呢!

 

 

 

下回待續~~~~

劇情還要一會兒才會銜接上

各位讀者別生氣氣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籃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