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將我送回家後不久,我媽也正好回來了:

[我帶了很多相親對象的資料回來了!]她興致勃勃地朝我奔來。

[什麼相親?!]翔梧頭一回聽說這件事,不由得瞪大了雙眼。

[媽媽想幫澪安排相親啊!女孩子十五歲了,是時候要安排個歸宿了!]

[現在哪有人十五歲就結婚,我明明聽說現在平均都二十九歲起跳!]我忍不住跳腳。

[澪,妳知道嗎?女人過了二十五歲後受孕率就會急速下滑,不趕快怎麼行呢?]我媽一副頭頭是道的模樣。

[妳想早點抱孫子不會叫翔梧趕快娶一個女生然後生小孩嗎?]我索性將這鍋丟給自家老哥。

[喂喂!別波及到我!]翔梧見事情不妙,趕緊出言道。

[我帶的相親資料不只是妳的,翔梧的也有喔!]我媽語出驚人,翔梧整個人宣告死亡。

快......誰來把這女人丟出國外......他心想。

[總之,我是不會去相親的。]我起身回到自己房間。

[我也是。]翔梧亦是,現場只留下媽媽一人。

 

[烏間!]

  我媽隔天直接搭著直升機降落至E班的操場,直奔職員辦公室。

[宮島--不,高橋夫人,您怎麼跑來了?]烏間老師對於我媽的出現甚感意外。

[喔?是澪同學和翔梧同學的家長嗎?]殺老師對於眼前這名女士的身分已經猜出七八成。

[是!我是他們的媽媽!殺老師,我該怎麼辦啊?!]我媽用求救的眼神看著它。

[母親大人,究竟發生什麼事了呢?]比琪老師問道。

 

  在此同時,教室裡頭的同學們聆聽著藉由系成2號在辦公室門前竊聽到的話......

[澪的母親還是那個樣子呢!]有見過的業笑了笑,楓同意地點點頭。

[嗯嗯!莫非是離家出走了?今天澪和翔梧都沒有來學校呢!]不破推測著。

[不曉得,我們繼續聽下去!]杉野話一出,大家便專注地繼續聽。

 

[殺老師,澪和翔梧不肯去相親,現在鎖在自己房間不出來了啊!!]我媽不斷哀號著。

[妞啊?!]殺老師手上的雜誌因為這一愣掉到地上了。

[喔~是相親啊~]比琪老師舔了舔嘴唇。

[......好好的怎麼叫他們去相親?]還是烏間老師最冷靜,完全沒有失態。

[女孩子就是要早早找了個男孩子嫁啊!男孩子就是要早日找了個好媳婦啊!這樣子我就能早點抱孫子了!]我媽理直氣壯道。

最後一句才是妳的目的吧!在竊聽的E班同學們心想。

[咳咳!但是,高橋小姐,人的終身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並不是旁人能夠決定的。

我想您一定也不希望他們日後過的不幸福,甚至要鬧到離婚吧!]殺老師開始進行一翻勸說。

[诶......我都沒想過......]

  烏間老師不知為何,忽然覺得自己的上司這些年過得很辛苦。

[......其實,說實在的,我並不擔心翔梧,我擔心的是澪這孩子。

那孩子的情商堪比烏間的木頭個性,說是零或負數都不誇張!

這種孩子我真的很怕她日後孤單一個人啊!]我媽晃了晃殺老師的身體。

  E班同學聽到這句話,頓時覺得非常有道理。

[果然是媽媽最了解自己的女兒啊......]渚默默道。

[嗯。]利卡點頭附議。

[我想這點是不用擔心的,我相信澪同學日後會領悟的。]

  其實殺老師也不怎麼有把握,但也只能這樣安撫她的情緒。

 

  不過,雖說是鎖在自己房間,可我們一聽到媽媽出門的聲音後,我們便一個去防衛省,一個去證券所......

[你還在為你媽的事生氣?]我爸在防衛省與自己兒子一同訓練射擊時這麼問他。

[這種事怎麼可以讓別人隨隨便便決定,而且我已經有讓我在意的人了。]翔梧喝了口水後道。

[是嗎?不過你媽只是想抱孫子之心心切,稍微體諒一下她。]我爸拍了拍他的肩膀。

 

  在我媽不打算給我們相親之後,我們也乖乖的去上學了,只是才剛出發就接到了楓的電話:

[怎麼了?]我問她。

[澪,妳先來一趟醫院。全班現在都在那裡。]楓說明道。

[诶?為什麼?發生什麼事了?]我聽到後有些不安。

[先過來再跟妳說,來附近的綜合醫院就對了!]

 

  於是,我和翔梧便一頭霧水地來到醫院,而殺老師他們正好從醫院出來......

[發生什麼事了?]翔梧開口問。

  經由原壽之下,我們大致釐清了來龍去脈......

岡島他們想同時兼顧學業跟暗殺,於是決定在上學時使用跑酷來訓練自己。

但很不巧地,他們正要降落時,沒有注意到一個載著許多東西,騎著單車的老爺爺正要經過,而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殺老師為此十分憤怒,痛斥他們忘記從弱者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就像那些本科生一樣。

為了讓他們理解有比學習還要更重要的事情,於是禁止學生進行考試學習,然後用這兩週的時間去代替園長照顧小孩。

[原來如此,所以現在要過去那裡嗎?]我理解地點點頭後問。

[嗯!沒錯。]殺老師還用處手輕輕拍我們的臉,似乎是要公平的樣子。

  之後,我們便開始了我們的照顧孩童生活......

 

[孩子們!園長老師受傷了,暫時不能工作。作為代替,這些大哥哥大姊姊們會為我們做任何事喔!]

  到了托兒所後,裡頭的一位小姐向其他小孩說明我們的來由。

[耶!!]小孩子聽見後,紛紛朝我們撲了過來。

[女巫!女巫!]有小女孩們這麼對狹間說。

[真是的......為什麼我們這些沒關係的也要負連帶責任啊......]狹間碎碎念著。

[嘖......]寺坂正在忍受一個一直咬他肩膀的一個小男孩。

[對不起啊......]岡島深表歉意。

[不用在意啦!沒能預測到會傷害人的我們也有錯。]神崎安慰他道。

[不過如果能因此而隱藏我們班的秘密,這不也挺划算的嗎?]竹林推了推眼鏡的同時,自己的褲子硬生生被小孩扯掉。

[大姐姐好軟喔......]一個小男孩在我的懷裡蹭啊蹭的。

[這樣不行喔!這樣子大姐姐會困擾的。]業將我懷中的小男孩提起來。

[喂喂!不能這樣對小孩子啊!而且我也沒有很困擾啊!]我趕緊將小男孩奪過來放置地上。

[可是我會很困擾啊......]他開始裝起無辜。

[蛤?!]我整個傻眼。

你困擾跟我有什麼關係啊?!我忍不住想。

[大哥哥!我長大後可以當你的新娘嗎?]有一個小女孩對利卡這麼說。

[不行。]利卡果斷回覆。

[嗚......大哥哥不喜歡人家嗎?]她淚眼汪汪地問。

[喔~哥你惹小女孩哭了。]維多莉亞不禁搖搖頭。

[利卡,作為一個男人你真是太失敗了。]前原一臉嚴肅地看著他。

[......你沒資格說吧!]日向吐槽他。

 

  就在這時,一個語氣很兇的女孩開口問:

[我說你們這幫宅男會為我們做什麼啊?

一大幫人不請自來,看來只會做減少別人氧氣量的工作啊!]她那尖酸刻薄的語氣讓我們都有些訝異。

[嘖嘖......是櫻姐......]其他小孩開始竊竊私語著。

[喔......首先要先看看有沒有工作精神......]

  櫻隨手拿起一支掃把,後道:

[來試試不就好了!]她正要用掃把攻擊我們,但一個踩踏,忽然整個人就陷了下去。

  但這個畫面,也讓我們意識到這棟建築物太老舊,需要做一翻革新。

  於是,我們開始擬訂了為期二週的作戰計畫......

 

  首先,我們為了不讓小孩子無聊,表演照顧班會演出一些戲劇給小朋友看。

  在此同時,體力工作班會依照千業的設計圖和烏間老師部下的建議下進行整修工作。

  還有教學照顧班,他們會指導小孩子們作業上的困難。

  也因為這次照顧小朋友,我們都意識到,我們所掌握的那些能力並不只是為了自己,這些東西也可以為了他人而使用。

  如果掌握了暗殺能力,可以拯救地球;如果掌握學習能力,就能幫助他人。

 

  不過,也因為我們這次服務結束已經是期中考前一天,所以大部分的人都退步了......

[真掃興啊!看來上一次只是僥倖而已啊!]上學的路上偶遇荒原他們,他不忘嘲笑我們。

[切!]杉野啐了一聲。

[完全沒有必要在倒桿比賽和接力賽擊倒你們嘛!]瀨尾也數落他們。

[......]渚和翔梧不發一語。

[在這個學校成績就是一切,下者對上者是沒有發言權的。

當然,我們的女神大人和她的親哥哥例外。]榊原牽起我的手,而後又莫名放了下來。

[嗯。那你們閉嘴吧!你們沒有駁回的餘地。]我一本正經道。

[就是說啊!你們也不能對我囉嗦了呢!]熟悉的聲音從荒原身後傳來,那個人自然是和我同為第二名的業。

[唔?!]小山臉色頓時變了。

[沒注意到嗎?這次認真應考的只有我跟澪喔!其他人都是為了給你們面子呢!

你們要是每次都輸給我們班的話不就沒有立場了嗎?]業邊說邊走到我身旁。

[什麼?!]荒原臉色大變。

[但是,下一次我們E班可就不會留情了喔!一旦到了第三學期,你們將內部升學,而我們會參加高校考試,那時我們的課程就會不一樣了。

同等條件的考試下次就是最後一回了,2個月後的第二學期期末考試,全部都在那時做個終結吧!]

  他雙手搭在我的肩上對學秀他們這麼說,學秀的眉頭不禁一皺。

[走吧!]他半推著我,然後對渚他們這麼道。

  而業就在大家沒注意到時,轉過頭對學秀比了個鬼臉,而後用嘴型表達出他想說的話:

"不論是第一名還是澪,我都勢在必得。"

  讀出唇語的學秀忍不住冷哼一聲,同樣用唇語回應:

"原句奉還給你,赤羽業。"

 

 

 

 

下回待續

好不容易空出時間打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