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學校,烏間老師告訴我們要使用軍方製造的體育服上課,以防家長看到破爛的運動服產生懷疑。

  然後,我們看到比琪老師心不在焉的模樣,甚感怪異......

[啊!我想起來了。四天前是比琪老師的生日。]岡島忽然領悟到。

[原來如此......是沒收到烏間叔叔的禮物而傷心嗎......]翔梧理解似地點點頭。

[既然這樣,就讓我們再推一把吧!]前原似乎有什麼主意的樣子。

 

  在聽完前原的計畫,並些微調整後,我們就開始行動了。

  首先,先由片岡他們將比琪老師帶開,讓烏間老師和比琪老師分開。

  趁此機會,採購班出去買給比琪老師的禮物......

[但是......比琪老師一定收過很多禮物吧!我們得用募集而來的六千元,來買適合送給大人的禮物了。]杉野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慎選了呢......]利卡開始沉思。

[果然沒看錯!你們--]忽然一個人出現在我們面前,看起來是一位賣花的老闆:

[那天之後沒什麼事吧?就是老爺爺的腿......]

  聽他這麼一說,渚和杉野才想起來:

[是那天幫我們叫救護車的花店老闆!]渚道。

[呃......勉強吧!就幫他做完工作後就原諒我們了。]杉野回答。

[沒出大事真是太好了。話說你們剛才說是要買禮物吧?]花店老闆轉移話題道。

[嗯。是的。]神崎微微一笑。

[既然如此......這個怎麼樣?]他將一朵玫瑰花遞給我。

[啊......花束啊......]楓覺得這似乎也是個好點子。

[原本一周就會枯萎的東西卻要數千,數萬元,比起名牌包可說是還要奢侈一些。

人的心是各式各樣的,而且現代在選擇禮物上也是毫無節制的。然而現在花的使用率還是第一線,你們覺得是為什麼呢?]

[诶......這個......]維多莉亞開始苦思,但花店老闆已經先回答了:

[並不是因為心。顏色形狀,芳香,還有它的短暫虛幻,都與人類的本能很相襯喔!]

[哇!好友說服力啊!]奧田忍不住讚嘆。

[是啊......如果沒有拿著計算機的話可說是一個絕佳的演說。]業笑道。

[哈哈......再怎麼說也是生意人嘛!看在花的緣分,我算你們便宜一點吧!]  

  我們看著彼此,一致通過以花作為禮物送給比琪老師。

 

  謝過花店老闆後,我們揮手向他道別。正當我轉身時要追上業他們時,有個聲音這麼對我說道:

[真是悠哉啊!這樣還算是一個合格的復仇者嗎?]

?!我整個人頓住了,回頭一望。發現沒有任何人,就算有也頂多是在整理花的花店老闆和路人而已。

[......是錯覺嗎?]

[澪!我們快走吧!要是趕不上就不好了!]楓呼喊我後,我才暫時放下這件事,快步跟上他們。

 

  我們趕緊到教職員辦公室,請烏間老師送花給比琪老師:

[為什麼我送?你們送她會更開心吧!]烏間老師這麼問。

......烏間叔叔,你真的很遲鈍。我和翔梧心裡這麼想。

[比琪老師是非常重要的戰鬥力啊!烏間老師。而且同僚的人心掌握也是負責人的工作不是嗎?所以這花是我們準備的要保密喔!]

  業這理由讓烏間老師沉思了片刻,而後點頭:

[有道理。我知道了,多謝你們的關心。]他接過渚手上的花束,而我們也速速離開了。

 

  然後,比琪老師也因為學生忽然離開,照我們意回到了辦公室:

[烏間,你聽我說!那些--]她話還沒說完,烏間老師就率先開口:

[來的正好。我剛好找妳有事,伊莉娜。]

[诶?怎麼了?]

[生日快樂。]他將花束遞出去,比琪老師收下後仍震驚不已:

[這......]

[對不起我說晚了,因為忙於各種工作。]

[......我很開心,謝謝你。]

  比琪老師非常高興,不過......

[畢竟這可能是最後一次的生日了,是完成任務,還是地球終結二選一。不管是哪一個也只有半年就結束了。]

烏間叔叔!!翔梧內心整個嚎叫。

  而比琪老師似乎是意會到什麼,將窗戶一拉開,就發現我們躲在窗外偷聽......

"碰!"槍聲響起,子彈擊中我們身後的樹幹。

[開心嗎?看著職業殺手被小鬼的劇本擺弄還忘乎所以的樣子。]比琪老師語氣變得非常冷淡。

[不是那樣的!伊莉娜老師。學生也是出自一番好意--]殺老師穿著八卦記者,手持筆記本的模樣被對方吐槽:

[完全沒有說服力啊!章魚記者!]

  然後她像是領悟到什麼似的,將花還給烏間老師後道:

[託你的福我醒悟了,這是最好的禮物。]

  此後,她就拿起包包離開了這裡......

 

[烏間叔叔!這樣子太過分了!]我忍不住開口。

[就是啊!難道你還沒有注意到嗎?!]日向也附和。

[我看起來就遲鈍到這種地步嗎?]烏間老師回應道。

[诶?]陽菜乃聽了有些訝異,包括我們所有人。

[被認為無情是沒辦法的,如果像那樣一直欠缺冷靜的頭腦的話,就要雇用其他的暗殺者。

因為情愛而變得遲鈍的刀,沒有辦法在這裡工作。僅此而已。]

[......]

 

  晚上回家,我在房內正因這件事苦惱時,有個聲音讓我嚇了一跳:

[真悠哉啊......他的死對你來說什麼也不是嗎?]

[.你是--诶?]我愣住了。

[會這麼驚訝也是正常的嘛!畢竟我從來不用真實的面孔啊!]他露出了微笑。

[......現在也是?]

[呵呵!反應真快呢!不愧是前輩的表妹呢!]

  我正打算大叫時,對方卻已經先行一步將我打昏了:

[這樣可不行喔!這樣可就不有趣了。] 

 

  隔天早上,果不其然,比琪老師沒有來學校......

[我們做了多餘的是啊......]桃花垂頭喪氣。

[我和我哥也試著找過了,什麼也沒找到。]維多莉亞垂頭喪氣道。

[別這麼沮喪,也許明天就會來了。]翔梧上前摸她的頭安慰她。

[切!把我當小孩子嗎......不過謝謝了......]她揮開翔梧的手別過頭,最後那句話說的特別小聲。

[诶?話說澪怎麼沒來學校啊?]莉櫻問道。

[喔。她說公司有事,得去處理,要我幫她請假。]翔梧向她解釋。

[總而言之,大家也幫忙多找找比琪老師。有她電話的也試著連絡一下。]磯貝道。

[嗯。]全班一致地點頭。

 

  可是再過兩天,我們來學校時,還是沒有下落......

[殺老師和烏間老師怎麼還沒來呢?]渚問。

[而且連翔梧,維多莉亞和利卡都請假了,怎麼一回事?]片岡感到莫名的不安。

[烏間老師去出差,殺老師似乎說它晚點到,因為去看巴西的足球賽的緣故......]吉田道。

[......不會就真的這麼走了吧?比琪老師......]千業開始猜測。

[那種事不會的啦!她還有要做的事啊!]有人這麼說。

[也是啊!不過有很多事她要在的話就會很開心的。]日向跟著附和。

[沒錯。你們和她,甚至是澪同學,轉過來的翔梧同學,維多莉亞同學和利卡同學,已經構築了相當深的羈絆。

而我......只要利用這一點......]

  那個人話說到這,全體同學才意識到教室多了一個人:

[什麼?!]寺坂吃了一驚。

[居然......這麼坦然地融入了教室的氣氛......]渚為此感到難以置信。

  而那個人--也就是先前和渚他們碰面的花店老闆將手中捧的菊花束放在講桌上後面帶微笑道:

[我是被稱為"死神"的殺手,現在起我想給你們上一堂課。

正因為花的美麗,打消了人的警戒心,打開了人心。

渚同學,就如同我對你說的那樣。但是,花進化的越美越芬芳其本來的目的卻是為了引誘蟲子呢!

律同學,我剛才發了信息給妳吧!請將它顯示出來吧!]

  律照死神的吩咐將東西打開,然後秀給大家看,裡頭卻是--

  被綁起來昏迷不醒,不再場的比琪老師,澪,翔梧,維多莉亞和利卡......

[比琪老師!]原驚聲道。

[翔梧!]桃花非常驚訝。

[澪!]楓十分著急。

[維多莉亞!]

[利卡!]奧田感到十分不安。

[......你想做什麼?]業的表情十分嚴肅。

[簡單來說,如果想要保他們的命,就絕對不要對老師說。你們所有人到指定的地點來。

要是不想來也可以喔!到時候我就會把他們送還給你們,為了平等的分給你們所有人,我會分一小塊一小塊的。

然後......下次的花,可能就會是你們之中的誰了。]死神將五人簡單地描繪了一下,然後將每個人分成全體人數數量。

[......]

  全班全體緘默,然後他又續道:

[人類是無法除掉死神的,無須擔心,只有死神會除掉人類。]

  他將菊花束一甩,在眾人甩開花瓣之際,人已經消失在他們面前了,地上還留下了一張位置圖。

 

  死神離開教室後,全體同學開始討論為什麼死神會這麼清楚他們的動向,最後找了找,想了想,是由前原發現了:

[三天前的花束中安置了竊聽器......可惡!]他在花束中翻出了竊聽器,用掃把軸應聲敲碎。

[用此查探我們的情勢,瞄準比琪老師單獨行動時的可稱之機。

得知殺老師會去巴西的事情,還有烏間老師去工作,所以才敢大膽一個人來這裡吧!算得可真精呢!]業分析道。

[完全不能想像他是壞人......明明之前很友善的......]奧田仍處於難以置信的狀態。

[比琪老師和澪他們現在正身處險境......]陽菜乃喃喃自語著。

[這上頭寫著,早上九點前請全班同學到上頭的標記點。

老師以及家長自然不必說,如果告訴了外界的任何人,你們老師和同學的命就沒有了。]木村念出上頭白紙寫的字。

[和鷹岡還有白那時一樣吧!把我們當作人質,引誘出殺老師才是目的。]千葉冷靜判斷。

[可惡!太卑鄙了!那傢伙一開始就是以我們為目標!]杉野氣的捶打黑板。

[那也沒辦法啊!誰叫我們是處於獲得獎金的第一線呢!被人盯上是理所當然的,那個什麼世界第一的殺手自然也會這麼做。]狹間倒是不怎麼意外。

[......要用嗎?這個。]系成拿出先前烏間老師給他們的超體育服。

[不是說好為了守護而使用它嗎?現在不穿什麼時候穿呢?]莉櫻道。

[嘛......畢竟他們可是我們的夥伴呢!]岡島脫下外套,打算換上超體育服。

[我是不知道那個什麼最強殺手是多強,不過能簡單如此照計畫行事嗎?]寺坂也打算換上超體育服。

[好!我們趕緊去救他們吧!]

  磯貝的話得到全體的認同,於是他們換好衣服後便前往死神指定的地點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