狛枝的話一出,明日香即刻反駁:

[不!就算人不在大廳,也是能讓我們聽見他的聲音的。]

[大廳的地板有很多縫隙,只要從下方喊出聲的話--]

  日向話尚未說完,花村一個暴怒:

[什麼啊?為什麼老是針對我?]

[沒......沒什麼,並不是在指責花村,只是--]

[日向,拿出點自信來啊!你不過是向著自己所確信的希望前進而已。來吧!日向,將你的希望展現給我看看吧!你的希望能否擊破花村的希望呢?]狛枝貌似鼓勵的樣子道。

[這種中二的話說出來都不會害臊,真是服了你......]宗戒忍不住心生佩服之情。

[......花村,如果你當時人在大廳,你應該知道罪木恢復供電時是什麼樣子吧?]日向質問他。

[咿呀!太......太難為情了!讓各位看到那種醜態真是抱歉!]罪木趕緊道歉。

[這種時候不用道歉啦......]明日香無奈地笑道。

[那種極具獨創性的摔倒方式,如果你在大廳的話應該會知道的!如何?花村。]日向更進一步地詢問。

[......啊?啊咧?好奇怪啊......我好像忘記了呢......]花村開始支支唔唔。

[像你這種工口的角色怎麼可能忘記?]小泉一臉狐疑地看著他。

 

  他的額頭開始出汗,之後隨即叫道:

[狛......狛枝,快幫我說點什麼啊!!]

[啊~啊~感覺好失望喔!看來只能放棄了啊!]狛枝一臉哀傷的模樣。

[诶?]

[花村,我也和你一樣遺憾啊......看到憧憬的人的希望到了極限真是令人難過啊!就好像美夢幻滅了一樣......]他續道。

[你......利用別人來自我滿足後就把他拋棄嗎?]明日香就眼前情況來推測。

[就是啊!一下護著犯人一下又棄之不理......]日向也出聲。

[我......我不是犯人啊!別擅自把討論進行下去啊!]花村不斷表明自己不是犯人。

  狛枝一聽,用鄙視且冷漠的眼神瞪著花村:

[诶?不是已經下定論了嗎?]

[定定定定定定定......]花村不斷重複同一個字,而後爆粗口:

[惦輪尼個透!胸器呀夠還麼得照促來!!!]

[咦?]明日香微微愣了一下。

[哪裡的方言啊?]左右田一臉懵逼。

[不行了!已經完全搞不懂他在說什麼了!]西園寺苦惱的抓頭。

[有......有人聽的懂嗎?]宗戒詢問在場所有人。

[凶器都還沒有確定呢!他好像這個意思的說!]被黑白熊綁起來的莫諾美即時翻譯。

[妳聽的懂啊?!]澪田訝異道。

[......凶器隨便怎樣都好啦~]狛枝一臉爽朗的模樣。

[嚎尼個透!一顛椰布豪!]花村繼續他那難懂的方言。

[好妳個頭!一點也不好!]莫諾美再度翻譯。

[凶器......可能是鐵串吧!而且一開始說鐵串少了一根的就是你吧!花村。]日向仍保持冷靜。

[這樣子就顯得更可疑了呢!]邊古山道。

[啊呸噗呸胚!]花村答覆道。

 

  他的方言讓在場所有人啞口無言,直到日向開口:

[凶器是鐵串的話也正好能對上罪木的屍檢結果。]他停頓了片刻,而後續道:

[還有隱藏凶器的地方肯定就是十神和我唯一沒有檢查到的地方......也就是廚房的帶骨肉內!]

[什--]花村訝異的同時終里流著口水開口:

[不可能會藏在食物裡吧!]

[當時我和十神也是這麼想......但是反過來說能隱藏鐵串的地方只有那裡了吧!]日向道。

[那......那就只好去確認一下了!]澪田話一出,便聽見嚼食的聲音。

  眾人同時聲音的來源一看,發現是黑白熊在啃帶骨肉......

[哎呀呀呀!熊在啃肉!啊!不對,這仔細想想是正常的!]澪田吃驚地看著黑白熊。

[我的肉啊~~]終里開始嚎叫。

  黑白熊啃著啃著,啃到一半似乎發現了什麼:

[喔呀喔呀~肉肉裡面出現這個東西了呢!]它將一個握柄為古頭的鐵串拿了出來。

[那是鐵串吧......]索妮亞望著黑白熊拿出的東西。

[以肉為鞘,以骨為柄的破滅之劍。就是這個為十神話上悲劇的休止符嗎?]田中喃喃自語。

[不愧是花村!這真是完美符合超高校級大廚知名的夢幻凶器啊!]狛枝不禁興奮起來。

[這......這種事肯定是哪裡搞錯了!我......我怎麼可能殺人......]花村開始無語輪次。

[噗噗噗~看來結果已經出來了呢!哎呀~剛才野性不小心曝露出來了,是因為剛才那塊肉嗎?不過玩笑話還是先放一邊吧!差不多要進入緊張的投票時間啦!]黑白熊一個下令,大家各個將票去了。

 

  等待結果一出,角子老虎機顯示出的人像正是花村。

[很好!完全正確!沒錯!本次殺害十神白夜的兇手正是花村輝輝!]黑白熊向他們道賀。

[不......不是的,我......我只是想幫助大家而已。只......只是想阻止狛枝的殺人計畫而已!]花村指向狛枝。

[咦?]日向一臉不解。

[我......我偶然發現狛枝在偷藏匕首,本來想制止他的。但是那傢伙說什麼阻止他也沒用......還放言說要製造殘殺事件!]他繼續自己的指控。

[這是怎麼一回事?狛枝。]宗戒的臉色變得不大好看。

[......是啊!我想看看大家展現希望時的樣子啊!所以就制定了殺人計畫。因為我這種人啊......是不會發光的,所以才想看各位閃閃發亮啊!我所追求的是無論怎樣的絕望都能戰勝的強烈的希望啊!]狛枝滔滔不絕道。

[你......你在說什麼啊?完全聽不懂......]日向的腦子越來越混亂。

[這傢伙的個性......真是扭曲到了極點。]明日香開口。

[變強需要試煉,越是嚴苛的試煉越能磨練人吧!你想......自己支持的拳擊手自然會希望他與強者對戰能獲勝吧!我想這種心情,對於演過各種人的明日香來說應該是能夠理解的吧!]狛枝視線移至明日香身上。

[......]她閉口不語。

[總......總之,結果單純只是因為好玩嗎?]小泉不由得後退幾步。

[對各位而言,可能差不多是這樣吧......但是我跟以犯罪為樂的人不一樣,將各位置至不理獨自一人倖存下來,這種厚臉皮的想法我從未有過。]他清了清喉嚨後下了結論:

[所以,即使被花村知道計畫也無所謂喔!]

[不如說......你是故意讓他知道的吧!]七海開口。

[诶?]花村吃了一驚。

[狛枝我猜你是想把花村攪和進來,好讓謎題變的更混亂,讓事情變得更有趣吧!]明日香也跟著推測。

[嗯~閱人無數的演員就是不一樣。我的確是那麼期待著,而且若無其事將通道入口告訴他的也是我。]狛枝佩服起她來。

[這傢伙太糟糕了!完全瘋了!]左右田不安的搔了搔頭。

[是......是啊!我只是為了阻止狛枝,為了大家--]花村說到一半,明日香就提出疑問:

[但是花村,為什麼你知道的當下沒有告訴我們呢?如果告訴我們,也許能一起商量,試著阻止狛枝了不是嗎?]

[噗噗噗......他搞不好覺得知道了狛枝的計畫也是一件好事呢!]黑白熊開始笑出聲。

[不......不是這樣的!]花村連忙否認。

[你以為在計畫的基礎上把他殺掉的話就不會露餡了吧?搞了半天你還不是想犧牲同學自己活下去嗎?都到棺材邊了麻煩誠實一點。]黑白熊那邪惡的氣息溢於言表。

[麻煩你閉嘴好嗎?人本來就有重要的優先順序,這僅僅是我們的重要性並非首位罷了。]明日香瞪了黑白熊一眼。

[媽......媽媽,我媽媽還在鄉下等我啊!她一個人住在鄉下,等著我從希望峰學園畢業回去啊!我和她約好要成為出色的廚師幫助花村食堂的。]花村將動機娓娓道來。

[她總是生病,還獨自一人在鄉下等著我實現約定啊!所以,我不能不回去啊!]他頓時崩潰,眼淚撲簌簌的流了出來。

[唔?!]貳大聽了盡是同情。

[呵呵呵......原來如此啊!那麼開始處刑吧!]黑白熊拿出槌子正要敲下按鈕時,花村急忙問道:

[等......等等啊!求你了!至少告訴我花村食堂和媽媽怎麼樣了?]

  黑白熊無視他的話,正要敲下去時,一隻手阻止了他的動作:

[他在問你話,沒聽到嗎?]宗戒帶著威嚇性的口吻道。

[噗噗噗!宗戒同學是要違抗我嗎?看來得讓你吃點苦頭才是~]

  此話一出,宗戒的身旁忽然出現先前看守島嶼的黑白金剛......

[切!]他一個彈跳,想逃出這個包圍網。但黑白金剛的速度超出他的想像,在正要過最後一隻黑白金剛時身體被他抓住。

[唔?!]接踵而來且漸漸加重的疼痛讓他痛暈了過去。

[宗戒!]邊古山趕緊前去接住從黑白金剛手中掉下來的宗戒。

[噗噗噗~為了不讓宗戒同學干擾,我可是特別強化了我家黑白金剛呢!好!那麼幹勁滿滿地上吧!處刑時間!]黑白熊用槌子敲了按鈕。

 

  按鈕一壓下去,花村身後忽然冒出了一條項圈將他套住......

[這......這騙人的吧!我不相信!媽媽啊啊啊啊啊!]花村不停的嚎叫,卻改變不了被拖走的命運。

  接著,花村被倒掛在直升機上,開始接受從他處打過來的麵粉子彈,使得他全身裹滿麵粉。

  最後,他被載往極為高溫,巨大如山的油口,就這麼被拋落下去,成為了花村外型的炸人肉。

 

  在裁判室內透過螢幕觀看這一切的眾人皆沉默不語,不過黑白熊倒是挺為興奮:

[咿呀呀呀!Extreme!!]

[......花村......]日向閉上眼不忍繼續看下去。

[啊啊啊啊!你到底都做了什麼啊啊啊啊啊!]被綑綁住的莫諾美哭泣道。

[花......花村啊......]罪木也哭了出來。

[這也太出格了!]田中看了不禁這麼說道。

[這種落幕方式......太絕望了。真是絕望的無可救藥。但是......我們一定能跨越這份絕望,並因此變得堅強!]狛枝露出了笑容。

[你......你還在笑嗎?]終里怒道。

[這種情況還笑得出來,根本就是變態啊!]澪田忍不住尖叫。

[這種情況還能笑出來,你喜歡的希望可是死了喔!]明日香臉色變得極為難看。

[是啊......我也和大家一樣難過呢!我打從心裡愛著被稱為希望的各位,愛著你們出色的才能啊!]狛枝停了一下後又繼續他的演說:

[自己如此深愛的希望就這麼死了,我可是很傷心喔!]他的臉忽然在明日香面前放大,讓她不由得操作輪椅退了幾步。

[別想用那種噁心的話呼嚨過去!宰了你喔!]九頭龍氣得握緊拳頭。

[嗯!討厭我的話隨時歡迎來殺我喔!身為墊腳石的覺悟早就有了......]他依舊面帶笑容地看著大家。

[什--]

[但是要來殺我的話請務必跟我商量喔!這樣我就能幫到犯人了嘛!像我這種沒什麼了不起才能的人,要是能成為大家提升價值的工具的話,那真是無上的光榮!]他仰頭道。

  他這番言論,讓一旁的左右田忍不住出聲:

[夠......夠了,受不了了......聽不下去了......]

[喂!可以揍你嗎?不揍你一下嚥不下這口氣啊!]終里摩拳擦掌道。

[十神和花村......兩位雖然不是絕對的希望,但是卻成為絕對的希望誕生的人柱,這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事啊!]狛枝講著講著,讓日向忍不住爆發:

[夠了!我不想聽你說話!]

[咦?連日向都討厭我了嗎?這真是有點受傷呢!我和你一樣都憧憬著希望峰學園,因此我對你還有些親近感呢!]他表情顯得有些悲傷。

[不......不要把我跟你相提並論!]

[不能相提並論,你能這樣斷言嗎?黑白熊也說過了啊......我們都還不知道彼此的本性喔!舉例來說,有人表面上對大家都很友善,但其實是個善於利用他人的人之類的......]

[你到底想表示什麼?]日向質問他,語氣中帶點不耐煩。

[這種自相殘殺的狀況,對於無價值的人來說不過是單純的災難。但是對你們來說,卻可以成為提升價值的試煉。我啊......時時刻刻都是希望的夥伴喔!]

  這句話在整間裁判室中迴盪著,揮之不去。而狛枝也就這麼離開現場了......

  待他離去後不久,索妮亞就開口:

[現在不是管他的時候,我們應該還有其他事要做才對!]

[嗯?]田中滿臉困惑。

[就是要努力!努力不要再回到這個地方!所以,我們要先回去休息,之後再想想不再踏入這裡的方法......我的日文不太好,所以沒辦法表達的很好--]

[不!妳說的很好!我們也只能努力了啊!努力總會有收穫的吧!]左右田表示認同。

[說的是呢!那我們趕快回去吃飯吧!]明日香道。

  此話一出,大家各個離開裁判室回到旅館了~~

 

 

 

 

 

下回待續~~~

總覺得狛枝戲份有點多的樣子......

那麼

請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