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雙方都上了戰車,雲中的滿月顯現出來後,裁判官一聲令下:

[競技開始!]

  聽聞號令,兩人快速地向前衝出開始第一回合,觀眾席幾乎都是替瓦姆屋加油的聲音:

[瓦姆屋!瓦姆屋!]

[吵死了!加油啊!西撒!]喬瑟夫向觀眾席大吼一聲後為隊友加油打氣。

  第一回而的武器就在轉彎處的柱子上,上頭掛著的是一把大鐵鎚:

如果被瓦姆屋拿到鐵鎚那戰局會變得十分不利,一定要想辦法拉開我們之間的差距......

  西撒思慮一番,而後快速拉緊韁繩,藉繩子施放附著和彈力波紋到戰馬上,使得戰馬被控制下壓:

[喔喔!西撒把整體離心力提高加快速度,這樣就能先一步搶到鐵鎚了!!]喬瑟夫喜道。

  而戰況也如喬瑟夫所言,西撒成功得到鐵鎚,與此同時也想辦法再拉開距離......

[等等,剛剛瓦姆屋有減速,很可能是故意讓西撒拿到鐵鎚的。]Lisalisa推了推太陽眼鏡,臉龐冒出些微冷汗。

[呵呵!看來瓦姆屋別有打算呢!

這場決鬥可不是在比速度,而是思考如何利用武器和戰馬,是"智"的決鬥。]卡茲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

  彷彿印證卡茲的話似的,瓦姆屋將整根柱體拔起,連同在柱子上的吸血鬼一起:

[來交鋒吧!西撒!]瓦姆屋加速衝向西撒。

[西撒!]喬瑟夫呼喚他。

[快跑啊!西撒!]Lisalisa亦是。

  在瓦姆屋要揮動柱子攻擊西撒時,西撒跳起來的瞬間使用圍巾連同吸血鬼捆住整個柱子,並借力施放波紋跳到對方的戰車上:

[泡泡割刀!!]即使手持鐵鎚,也沒有影響到圓盤狀波紋迴旋刀從手袋中發射出的數量和速度。

[喔?]瓦姆屋親眼見識後徹底意識到對手已經不是當時一個月前的小毛頭了。

  只見瓦姆屋鬆開雙手,對準西撒使用先前與芙瑞雅較量的招式:

[風的流法!神砂嵐!]

  如颶風一般的神砂嵐一出, 西撒的泡泡割刀只抵擋了一下子就被全數彈開......

 

[看來勝負已定了。]卡茲喜上眉梢。

[蛤?!什麼勝負已定啊?好好看看場上吧!]喬瑟夫回擊回去。 

  往場上看去,發現了用泡泡緩衝而坐在競技場地上後,正要起身要返回自己戰車的西撒,以及雙手被切斷的瓦姆屋:

[怎麼回事?!瓦姆屋你怎麼了?!]卡茲瞳孔瞪大,不敢相信自己親眼所看見的。

[西撒看準了瓦姆屋雙腳固定在車上,並伸出手臂出招的樣子,也算到了瓦姆屋會將注意力放在釋放波紋泡泡的雙手上......

這種時候,腳就會處於沒有被關注的情況下。這樣你懂了嗎?卡茲。]Lisalisa勾起微笑。

  卡茲將注意力放在西撒的腳上,發現他其中一隻腳的鞋子脫了,這才意會到西撒是利用韁繩纏住瓦姆屋的雙手,並釋放波紋將雙手切斷的......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瓦姆屋因為千年來引以為傲的招式被波紋攻破,心裡明顯受到劇烈的打擊。

[真有你的!西撒!]喬瑟夫在場外佩服道。

[這種招式很有你的風格,說不定是受你的影響呢。]Lisalisa雙臂交叉道。

[哎呀~那麼想模仿我,這樣我會害羞啦!]他故作害臊道。

[收起你的不正經,繼續看決鬥。]

 

  第一回合結束,緊接著第二回合開始了,這次布置的是一大一小的十字弓,並各配有兩發鋼珠:

如果讓瓦姆屋拿到大的,以他能拿起柱子的力氣來看肯定能發揮強大的威力,那樣我是吃不消的......

但也可能向上一回合那樣不按牌理出牌,以為拿到槌子能壓制他,結果他扛起整個柱子瞬間扭轉不利的局面......

  擬定策略的西撒率先抵達選擇武器的區域,也是在那一瞬間他察覺道其中的關竅--

[我選擇小的。]他一把抄起小的十字弓繼續奔馳。

[蛤?為什麼西撒不選大的啊?]場外的喬瑟夫無法理解隊友的舉動。

難道是西撒發現有詐嗎?不然怎麼可能將大的拱手讓給瓦姆屋?他心想。

[呵,倒是察覺的很快......他們準備的十字弓,可是沒有滑輪輔助的。]卡茲給予西撒在觀察力方面的讚美。

[原來如此......平時的十字弓都會藉由滑輪輔助,但如果沒有滑輪的話,要拉開必須依靠自身的力量。

西撒就是發現了這點,才選擇了小的那把......]被這麼一提點,Lisalisa大致明白了。

[這絕對是故意的吧?!你們就是想讓瓦姆屋拿到大的!]

  喬瑟夫瞪了卡茲一眼,但被對方完全無視了......

 

  瓦姆屋不愧是上千年的戰士,他憑藉戳瞎自己的眼睛讓自己的心神定下來,讓自己額頭上的尖角感知著風的流動,以此成為引導他的嚮導:

[一決勝負吧!西撒!!]他拿了大的十字弓,朝西撒發射鋼珠。

[正合我意!]西撒作為反擊射出了比較小的鋼珠,並在上頭附帶強力的波紋。

  兩顆鋼珠相互碰撞,很快地就炸開來,其中力道之大產生了強烈的衝擊波,也隨即揚起了大量的灰塵......

[呃啊!!!!!]一陣痛苦的喊叫聲響,而聲音的主人不是西撒,是瓦姆屋。

[喔喔!西撒射出第一發鋼珠後馬上再同一軌道發射第二發,注入波紋是為了抵銷瓦姆屋的鋼珠和隱藏第二發鋼珠!]

  喬瑟夫馬上明白這其中的機關,心裡為西撒的機智點讚。

[唔?!怎麼可能......就算是波紋......我的身體......竟然會腐蝕的那麼快......]瓦姆屋的胸膛被貫穿,有些不敢置信道。

[那是當然的,我從一開始就將自己的肥皂泡混入芙雅對抗柱之男的毒藥了。]西撒望向他,手裡緊握著在旅館時拿的毒藥。

[哈......居然是這樣啊......但你以為我會這樣就結束嗎?!]

[西撒!小心他的手!]Lisalisa發現瓦姆屋的斷手不見了,立刻大聲提醒他。

  如Lisalisa所警示,瓦姆屋原先斷掉的雙手從胸口飛出來,掐住了西撒的脖子:

[你以為我會罷休嗎?不要小看人類的精神啊!!!]

  西撒於自己的脖頸釋放波紋,藉芙瑞雅的波紋圍巾傳導下送到掐住自己的'雙手上,使其灰飛煙滅:

[泡泡發射!!]解除困境後他立刻向瓦姆屋展開攻擊,確保他徹底失去了戰鬥力。

  大量的泡泡讓瓦姆屋胸膛的破口加大,使他的狀態更加惡化,變得奄奄一息:

[這就是人類的精神嗎......]興許是快要邁向死亡,他腦海裡不由自主地浮現人生的走馬燈......

"瓦姆屋先生,如果家人和朋友之間要選一個,您會選哪一個呢?"凱諾爾指揮物資搬到卡茲他們屋內時,她隨口問道。

"我是三位大人撫養長大的,以人類的觀念來看那我無庸置疑會選擇家人。"當時瓦姆屋這麼回答。

"這樣啊......"

[該死的傢伙!居然這麼對瓦姆屋大人,把他殺掉!!]

  一旁的吸血鬼蜂湧進競技場衝向西撒,喬瑟夫和Lisalisa自然不會坐視不管:

[Jojo!你先去西撒那邊!]Lisalisa一腳解決一之後轉頭道。

[該死!我也想,但是數量太多了......]喬瑟夫一面解決吸血鬼一面喃喃著。

[你們這是在做什麼?!!]

  瓦姆屋明顯對吸血鬼的作為十分不滿,於是他用僅剩的力氣利用頭髮控制十字弓,將剩下的一發射出去解決要對西撒動手的吸血鬼......

[西撒!]因瓦姆屋舉動有了空檔,喬瑟夫立馬衝了過來。

[瓦姆屋,你這是--]西撒對瓦姆屋的行為理解不能,但對方只是笑道:

[這不是因為我對人類也有感情......對我而言強者就是真理,勝利者就該擁有正義與友情......]

  說著說著,腦海裡瞬間閃過卡茲他們,以及凱諾爾的身影。

[......]西撒沒有說話,只是表情複雜地看著對方。

[再會了......也許我這一萬兩千年的意義,就是為了與她和你們相遇吧......]

 

  與他道別完後,瓦姆屋徹底化為灰燼,西撒和喬瑟夫也飲下解藥,面帶敬意和感傷地望著他消逝的地方:

[他是個值得尊敬的傢伙呢!西撒......]喬瑟夫喃喃道。

[......撇除私人情感,他確實值得尊敬。]西撒整了整芙瑞雅的圍巾道。

[可惡!!]

  吸血鬼見瓦姆屋消失後更加躁動,但下一個瞬間就被卡茲殺了大半:

[都給我退下,你們這樣成何體統?!]他甩了甩刀上的血。

[但是卡茲大人--]

[我不會違背當初的約定,我會繼承艾西迪西,維治利和瓦姆屋他們的精神,堂堂正正地親手幹掉你們。]

  卡茲扯下了頭巾,露出他飄逸的紫色長捲髮,而那些吸血鬼也因為警告而消停了......

[接下來是誰?我都行。]他隨後看向三人。

[是我。]Lisalisa向前站了出來,擋在喬瑟夫和西撒身前。

[等等Lisalisa老師!雖然妳很強,但還是交給我來吧!]喬瑟夫想到中午那時也是芙瑞雅自告奮勇,結果喪失性命,心裡不免有些疙瘩。

[先前讓西撒上場已經不合我意了,我可沒有讓一個十幾歲小鬼為我送命的興趣,你只要照顧好西撒就好了。]她頭也不回地說道。

[好帥氣!不愧是50幾歲的成年人--好痛!!你幹什麼啊?!西撒!]

  對方還沒稱讚完,頭就被西撒狠狠敲了一下:

[給我認真點!!]

[喔?Lisalisa嗎?早就很想跟教出波紋戰士的老師過招了......過來吧!我們的決鬥場在那裡。]

  

  隨著卡茲的腳步前進,他們來到畢茲貝路利那山神殿遺跡,是古代戰車競技場優勝者飲下敗者血酒,以此感謝神明賜予生命喜悅的地方......

[我有輝彩華刀,給妳武器也是繼承瓦姆屋的精神,這邊的武器儘管挑。]卡茲與Lisalisa跳上石梁柱後,指了樑柱上的武器道。

[不需要,我有波紋圍巾就夠了。]Lisalisa一腳將那些武器踢開。

[這樣啊......那開始吧!!]

 

 

下回待續~~

故事即將步入尾聲,敬請期待

 

p.s:

艾西迪西:喔!瓦姆屋你也便當了,過來加入我們吧!(揮手)

瓦姆屋:這是?(一臉疑惑)

維治利:芙瑞雅在試著開發出柱之男的代餐,歡迎你成為新的試吃員

瓦姆屋:?

艾西迪西:雖然目前還沒有吸血鬼好吃,但也不錯了

芙瑞雅:我只是不想放任生物變成吸血鬼(撫額)

維治利:說起來我有發現一個四個人可以玩起來,又不會讓芙瑞雅懷疑人生的遊戲

芙瑞雅:想吃我毒藥嗎?(危笑)

維治利:沒有,毒藥請收回去

瓦姆屋:是什麼遊戲?維治利大人

維治利:TRPG!等等我們來玩吧!

喬瑟夫:喂喂你們別在我們努力時在玩啊!!

西撒:芙雅,不要靠他們太近,過來一點(牽手)

艾西迪西:我被你殺,我便當了

維治利:我被芙瑞雅殺,我便當了

芙瑞雅:我被瓦姆屋殺,我便當了

瓦姆屋:我被西撒殺,我便當了

喬瑟夫:不要在這種時候這麼有默契啊!!

卡茲,Lisalisa:......很皮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