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伴的犧牲固然給予他們沉重的打擊,但Lisalisa他們也沒有忘記這次過來的目的:

[走吧!Jojo,西撒。]她走上樓梯。

[Lisalisa老師,能麻煩您幫我保管解毒環嗎?]西撒將自己的解毒環交給她。

[是啊!Lisalisa老師。我想在打倒瓦姆屋後再喝下芙瑞雅醬拚死奪來的解藥......]喬瑟夫也採取與西撒一樣的舉動。

[......由你們自己保管吧!我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活到那時候......]

[......知道了。]

  西撒一手握著解毒環,一手緊握著芙瑞雅的圍巾......

 

  由於地面上有許多金屬殘渣,血和冰溶化的水,因此他們得以循著地面上腳掌形狀的水漬前進......

[我不會讓你們進去的!]

  到了門前,一個吸血鬼忽然現身向喬瑟夫攻擊:

[嗚哇!!]喬瑟夫一個反應不及被打飛至後方牆上。

[Jojo!!]西撒回頭關切。

[別擋路,我現在很不爽。]Lisalisa口氣少見的不客氣。

[我最討厭女人恐嚇我了,現在我就把妳碎屍萬段!]

  吸血鬼奮力地撲向Lisalisa,但對方只是迅速用圍巾纏繞他,施放波紋便讓他化成灰:

[走吧。]Lisalisa戴上墨鏡。

[快點起來!Jojo!]西撒過去將人拉起來。

[知道啦!]

Lisalisa老師的心情真的很不好,也是......芙瑞雅醬是她第一個學生,她受的打擊一定僅次於西撒......喬瑟夫起身後心想。

 

"碰!"

  深褐色的大門被打開,果不其然瓦姆屋就在裡頭,而且嘴角還帶有血漬:

[來了......Jojo,西撒......也都成長了不少呢!]一說話嘴角又滲出血,但他已經沒有心思管了。

[混蛋......是你殺死了芙雅......]西撒眼神帶著前所未有的殺意。

[芙瑞雅成功擊敗維治利大人後為了取得解毒環又與我一戰......她無庸置疑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戰士。

即使沒有正面擊中她的攻擊,但她的毒素還是不可避免地藉由冰進入我的體內企圖侵蝕殆盡......真頑強啊......]瓦姆屋給予芙瑞雅高度的評價。

[芙瑞雅醬的厲害才不需要你說,既然維治利死了那卡茲呢?!卡茲應該也在這裡吧!]喬瑟夫四處張望,搜尋熟悉的身影。

[不只卡茲......這裡還有好幾十人的氣息,也是吸血鬼嗎?]Lisalisa不敢放鬆警惕。

[居然有如此敏銳的判斷力和洞察力,難怪能培育出芙瑞雅這麼頂尖的好手,以及短時間將Jojo和西撒訓練成強大的波紋戰士。]

  瓦姆屋讚賞Lisalisa後操縱風讓火爐中的火焰燒得更旺,將房間裡的狀況全都顯露出來......

[好多?!]西撒大為詫異。

[只要我下命令,上百隻吸血鬼就會向你們蜂擁而來,你們有這個本事接下來嗎?]位在最內側,翹腳坐的卡茲冷笑道。

[100對3......就算真能打倒,接下來還有卡茲和瓦姆屋,根本毫無勝算啊......]喬瑟夫腦袋生疼。

[請等一下!卡茲大人!我在羅馬時有跟他們約好要決鬥,除此之外我還想替艾西迪西大人和維治利大人報仇......還請您允准!]瓦姆屋單膝跪下懇求。

[不行,現在要以恩嘉紅寶石為優先。]卡茲立刻駁回。

[雖然我和西撒也很想跟瓦姆屋決鬥,但你卡茲大人怕你輸給我們才反對,從某方面來說也是為了你好啊!瓦姆屋。]

  喬瑟夫這番嘲諷性的言論自然讓瓦姆屋不是滋味,西撒見狀也立刻補刀:

[雖然很不情願,但看來我們只能來世再決鬥了。瓦姆屋。]

[而且你們就算殺了我們,只要我們沒有在規定時間內回去,我設在紅寶石上的定時器便會對它產生損傷,讓這塊寶石無法成為你石鬼面的能量來源!]

  原先只有瓦姆屋受到影響,但Lisalisa的話一出連卡茲也心生猶豫了......

[......妳想要什麼?Lisalisa。]他向對方提出疑問。

[很簡單,我們各派兩位與你和瓦姆屋一對一決鬥,賭注就是恩嘉紅寶石!]Lisalisa雙臂交叉答覆道。

[什麼?!]卡茲為此感到訝異。

[勝利者可以擁有紅寶石與未來,這樣很乾脆吧!

看是我們還是你們拿到紅寶石,生存下去的會是人類還是黑暗中的柱一族。不錯吧?]她拍了拍手中的灰塵續道。

好厲害!不愧是Lisalisa老師,實在太高明了!西撒和喬瑟夫都為老師的機智佩服的五體投地。

[好吧!我接受你的提議,地點和時間就交給瓦姆屋做決定。想好了嗎?]卡茲轉向自己同伴。

[就在離這東南方十五公里的古代環狀列石競技場,正好今天是滿月,時間就訂在今晚12點吧。]瓦姆屋早就想好了。

[......]西撒知道現在立場不對等,他也不好說對方挑對自己有利的地點。

[Jojo和西撒,我命令你們在今晚12點以前將紅寶石拿過來,而Lisalisa要留在這裡當人質。]卡茲又提出了要求。

[Lisalisa老師......]

  喬瑟夫和西撒同時望向自己的老師,但Lisalisa只是搖頭道:

[不用擔心我,你們快去拿紅寶石,他們會提出這種要求是理所當然的。]

 

  別無選擇,喬瑟夫和西撒只得依言返回別墅去取紅寶石,順帶將羅吉茲和梅西奈送回去,並將事情都告知他們:

[芙瑞雅......都是因為我們太不中用......]羅吉茲十分自責,懊悔地流下淚水。

[以防萬一,我和羅吉茲會偷偷聯絡修特羅海姆他們,不會讓卡茲他們發現的。]梅西奈說道。

[務必小心......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任何夥伴了......]西撒垂下頭,想起了已經逝去的芙瑞雅。

[是啊......已經不是任性的時候了......]喬瑟夫露出了感傷的表情。

以前的我總只想到自己,等到終於能體會別人的心情時......卻有人因為過去那糟糕的自己而失去性命......他心想後開口:

[我們一定要打敗那些王八蛋,西撒!我們要為了芙瑞雅醬,Lisalisa,梅西奈老師和羅吉茲老師而戰!!]

[啊!那是當然的!我不可能放過那些害死芙雅的傢伙!]西撒點頭,表情十分堅定。

 

  回到旅館後,兩人很快就從Lisalisa的行李箱中找到了根本沒有定時器的紅寶石,除此之外喬瑟夫還額外發現了木頭照片夾,好奇打開一看發現--

[艾莉娜奶奶?!]他大為震撼。

[喔?這就是Jojo的奶奶--等等!你別亂翻老師的東西啊!!]西撒差點被忽悠過去,用手敲了對方的頭。

[不是!這真的很讓人在意啊!旁邊還有一張50年前的照片,有年輕的艾莉娜奶奶,史比特瓦根爺爺和抱著女嬰的史特雷?!

說起來......我確實對Lisalisa老師的過去一無所知,甚至也不曉得為何史比特瓦根爺爺突然要從你和芙瑞雅醬中選一個當學伴......]他搔了搔頭越來越想不透。

[當初是老師直接通知芙雅要去美國,聽芙雅說好像是老師希望有人能去陪你......也許老師和你們家有深厚的關係吧!]

[算了!之後再問Lisalisa老師吧!他們還在競技場等我們呢!]喬瑟夫只得先將這件事放一旁,想著等過去後再詢問。

[嗯,走吧。]西撒把某個東西塞入口袋內後點頭。

 

  天色很快地暗了下來,時間也到了約好的午夜12點,喬瑟夫和西撒如期赴約,前者的手中拿著說好的恩嘉紅寶石......

[雖然看起來是真貨沒跑,但你們要證明這塊是真的紅寶石。]卡茲謹慎道。

  對方提出的要求在合理範圍內,西撒只得點燃一根火柴讓它靠近紅寶石,而熱能量經過紅寶石反射後散發出比原本強數千萬倍的能量:

[這樣可以嗎?]西撒問他們。

[可以,你們如實依約定將紅寶石帶來,而我們也會遵守約定個與你們其中一位進行一對一決鬥。]卡茲滿意地露出笑容。

  於此同時,喬瑟夫將手裡的紅寶石和相片夾交給Lisalisa:

[你們看到了啊......看來我也不能不說了。]她有些感慨道。

[老師妳究竟是誰?]喬瑟夫問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事情。

[50年前艾莉娜夫人在大西洋船上失去了她的丈夫和小姨,也就是你的爺爺喬納森.喬斯達和你的姑婆黛安娜.布蘭度。

當時她在逃出來的時候救了一名女嬰,也是照片上的女嬰,那就是我。]Lisalisa也詳細地答覆他。

[咦?!!那也就是說......老師妳已經50幾--]他還沒說完就被西撒的手刀敲頭:

[太失禮了!Jojo!怎麼可以隨便直誨老師的年齡呢?!]

[難道是因為波紋的生命能量讓老師看起來那麼年輕嗎--啊!太陽眼鏡下有魚尾紋!]

  喬瑟夫故作興奮地指著Lisalisa擋在太陽眼鏡下的眼角,不出意外又被西撒打頭:

[Jojo!!]

[......沒時間跟你們瞎扯了,我的雙親因石鬼面而犧牲,幸虧我有艾莉娜夫人相救才得以生存。

但也因為當時艾莉娜夫人有孕在身,所以我是被史特雷養大的,波紋氣功和紅寶石都是他傳授給我的。]Lisalisa望了點燃篝火的卡茲他們一眼後續道。

[史特雷?那不是Jojo之前殺掉的--]

  西撒大為震撼,但對方毫不在乎地繼續說:

[我的義父史特雷因為害怕變老而誤入歧途,雖然Jojo打敗他時我心情複雜,但我知道這都是命運......]

[那......讓芙瑞雅醬去美國當我的學伴也是老師安排的嗎?為什麼會這麼做呢?]喬瑟夫又提出疑問。

[......這件事,等解決完卡茲他們這邊後再談,他們似乎已經有所準備了。]

  順著Lisalisa的視線往下看,發現吸血鬼騎著精神亢奮的馬進來......

[準備好了!卡茲大人,瓦姆屋大人!]他下馬後恭敬道。

[這些馬的腦袋都打過骨針,所以都變成了吸血馬。

而你們其中一人與瓦姆屋在這個競技場上要以"戰車戰"的方式來決鬥,雙方一面打鬥一面駕馭戰車直到其中一方死亡。]卡茲點頭後向Lisalisa他們解說。

[吸血馬?!你要我們騎在這種東西上?!]喬瑟夫認為這簡直是腹背受敵。

[瓦姆屋用力量駕馭馬匹,而你們可以用波紋操控。]他單手一攤。

  聞言,Lisalisa立刻上前確認卡茲話語的真偽,在韁繩上施放波紋:

[Lisalisa老師?!]西撒相信老師的實力,但不免還是會擔心。

[原來如此......只要用些微波紋就能操縱了。]

  Lisalisa先示意西撒不用緊張,然後說出自己方才確認後的結果。

[確認完後就只剩下一個問題了......你們那裡要派誰?]卡茲詢問他們。

[請讓我去吧!Lisalisa老師。我要為芙雅報仇!]西撒毫不猶豫地毛遂自薦。

[西撒......]

  原本喬瑟夫是想自己上的,畢竟是瓦姆屋將死亡婚戒放入自己體內的,他自然想一雪前恥,並替芙瑞雅報仇。  

[去吧。西撒,一定要贏。]Lisalisa沒有多說什麼就允准了。

[是!老師!還有Jojo,麻煩幫我保管它。]西撒將自己的圍巾拋給他。

[啊!給我贏啊!西撒!]喬瑟夫秒懂對方要做什麼,接下圍巾後捶了一下他的胸口。

[那當然。]

 

  他戴上芙瑞雅的圍巾進入競技場後,心裡默云著:

Combattiamo insieme,Fuya!(一起戰鬥吧,芙雅!)

 

 

 

下回待續~~~

抱歉二喬,你已經打過acdc了,這次就讓給西撒吧

活在對話中的女主芙瑞雅QWQ

 

p.s:

喬瑟夫:Lisalisa居然已經是50幾歲的老太婆了!Oh no!!

西撒:給我尊重Lisalisa老師啊!!(抄起扳手)

喬瑟夫:嗚哇哇哇!救命啊!

梅西奈:以前這時候,芙瑞雅都會出面阻止的......

羅吉茲:都是因為我......

Lisalisa:世事無常,別說了

西撒:別跑!Jojo!!

喬瑟夫:別過來啊!!!好想念芙瑞雅醬啊!!!

西撒:(停下)

喬瑟夫:??

西撒:芙雅......(哭了)

梅西奈:你閉嘴吧!Jojo。

喬瑟夫:我--嗚哇哇哇!芙瑞雅醬!!!!(大哭)

 

此時的天堂:

艾西迪西:妳的同伴一直叫妳呢......

芙瑞雅:雖然很感謝你們這麼看重我,但是好吵

維治利:爆米花和可樂準備好了,等等來看決鬥

艾西迪西:喔喔!真不錯!

芙瑞雅:(加油啊......西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