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後,爸爸難得對全家發起了地中海郵輪旅遊。

  同時還邀請了他的老朋友--也就是我們的理事長一家一起出遊,於是我們一行人就這麼出發了......

 

[......感覺很久沒像這樣一起出來了呢!澪。]

  我與淺野一同在船邊觀賞地中海天黑時的模樣,他這麼說道。

[是啊!畢竟彼此都越來越忙了。]我想到我們班如火如荼的暗殺行動,以及他要帶領A般這些事。

  忽然這時想起了我那好朋友--月,於是我問他:

[月現在還好嗎?]

[她最近在全國大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成績也還行,跟其他人相處地挺愜意的。應該是不錯吧!]他據實以告。

[是嗎?那太好了。]我忍不住會心一笑,對於朋友狀況良好一事感到欣喜。

[......我說.....]

[怎麼了?]

[為什麼......為什麼妳就是不肯回來呢?澪。以妳的本事,早可以回來了。]淺野雙眼直視著我,目光炯炯有神。

[我也說過了吧......我比較喜歡待在E班,待在那裡我比較開心。]

  我這麼一說,他一手將我拉近他自己:

[是赤羽業那傢伙對吧。他耍了把戲讓妳一時失去理智!]

[業沒有對我做什麼,學秀。注意你的用詞。]我嚴肅地糾正他。

[切......妳等我,我一定會把妳帶回去。]他放開了手,往自己房間的方向去了。

 

  至於日本他們那裡,聽楓跟我說的,好像是殺老師邀人來參加廟會,好讓它取得更多攤位賺錢......

[哎呀呀!來的人比想像中的多真是太好了!沒有人的話為師都想自殺了......]殺老師用帕子擦拭汗水。

[那這樣子還是別來比較好吧!]楓半開玩笑道。

[就是啊--咦?]渚應和的同時看到正沮喪的速水和千葉。

  渚基於關心,上前詢問:

[千業和速水怎麼了?]

[......我們被打靶攤位的老闆列為禁止往來戶了。]千業將手中那成堆的玩具給他們看。

[手感太好,得意忘形了。]速水同樣拿著驚人數量的玩具,臉色有些尷尬。

  而業則是跟某個攤販進行拉鋸戰......

[我剛剛花了五千日圓全都只抽到五等獎以下的獎品,我從剩下的籤線和獎品數來計算一下四等獎以上的獎品一次都沒出現過後.....]

  他將手中的小冊子秀給攤商看,並用惡魔般的微笑道:

[居然只有0.05%?!這裡面真的有會中大獎的籤線嗎?!我還是叫條子來確認一下好了!]

[我......我知道了,我把錢還給你就是了!你就別嚷了!小子。]攤商見自己的詭計被識破,趕緊提出退讓方案。

[不不不!我投資了五千日圓怎麼可能只是為了要讓你把錢還給我呢?我好想要那台遊戲機啊......]

[......業還真死咬著不放......]一旁的不破看著業死纏爛打的模樣。

[他打從一開始就看破對方沒有把重大獎的籤線放進去吧!]岡島也是一臉無言。

 

[真了不起,磯貝不管做什麼事都做得來呢!]前原無奈地看著手中破掉的捉魚小網子。

[有訣竅的,和用刀子切東西的感覺很接近喔!]

  磯貝分享了小撇步後開心地將撈到的金魚打包:

[撈了這麼多,因為我們家很窮,能用一百日圓就能弄到一餐的菜真的很划算啊!]

[原來如此......]

  前緣說出這句話後下一秒,才意識到一件事......

咦?那是吃的?!他內心為此感到吃驚。

 

  聽楓這麼一說,大家似乎都挺開心的。

  但我們和曾想過,開學後咱們班會發生那種事......

 

  在開學典禮上,難得所有人都出席了,可是......

[好了,在典禮的尾聲有一件事情要向大家報告......] 

  荒木清了清喉嚨後,續道:

[從今天起......將有一名新同伴加入三年A班,直到昨天為止,他都還是三年E班的學生。]

  聽到這句話,我們所有人都愣住了。

[但是,他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最終取得了好成績,獲得了重返主校舍的許可。

那麼,就請各位聽聽他的喜悅之詞吧!歡迎竹林考太郎同學!]

  在後台的學秀將紙條遞給竹林,並說道:

[好了......快上台說吧!]

  竹林接過紙條後緩緩上台,開始他的演講:

[我......在E班過了三個月的生活,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那邊的環境的話,那裡是地域。

我第一次意識到怠於學業的代價是如此慘重,但幸好有澪同學的指導以及我想回到主校舍的意志,才讓我得以重返主校舍。

我會努力向上,絕不再度掉到E班去。謝謝大家。] 

  語畢,一旁的淺野走上舞台,大聲鼓掌:

[歡迎回來,竹林同學。]

  而台下的人也跟著附和:

[太好了!竹林!]

[我就知道你跟他們不一樣!]

喂喂!這太誇張了吧......我內心忍不住這麼想。

 

  我們回到班上後,前原氣得重重捶了黑板一拳:

[那傢伙搞什麼東西啊?!]

[就是啊!居然放棄獲得100億日圓的機會,看來他腦子燒壞的不輕呢!]維多莉亞點頭同意。

[而且還說什麼這裡跟地獄一樣!]木村亦是憤怒。

[......他是有什麼苦衷嗎?]利卡推測。

[怎麼可能?!看他樂得跟什麼似的了!他肯定是自願的!]翔梧搖頭否認。

[竹林的成績確實是進步神速沒錯,但我想是殺老師指導的緣故......

如果他連這點都忘了......我會徹底看扁他的。]片岡語重心長道。

[總之,被他說成這樣,怎麼可能一聲不吭?!我們放學就找他去!]前原怒氣沖沖。

 

  在這同時,殺老師也前去找裡市長詢問......

[我一直都是這樣做的喔!在這個時間點和努力的學生接觸,詢問脫離E班的意願。

做法和往年一樣......雖然也會有像澪同學那樣拒絕的,但大部分甚至是竹林同學都二話不說接受了我的邀請。]

  理事長啜飲一口茶後,續道:

[你也看到集會上的狀況了吧!全校學生都清楚地理解我交給他們的事......

只要努力就會有回報,就能從弱者變成強者。殺老師,請問我教的東西有什麼不對嗎?]

  殺老師聽了無話口說,轉過身打開窗戶:

[沒有,你沒有錯。]說完後就離開理事長室了。

 

  而我們放學後也前往渚校舍的校門口,等候竹林。

[喔。在那!]陽菜乃指著和其他學生道別的竹林。

[竹林!]前原開口叫了一聲。

  對方也聽到他的呼喊,默默朝我們方向走來......

[能請你說明一下嗎?竹林。你為什麼連句話也沒說,也不找我們商量一下?]磯貝率先發問。

[一定是有什麼隱情,對吧?!]奧田衝了出來,繼續說道:

[暑假的旅行也是,多虧了竹林在,幫了我們大忙!平常大家不也一起相處得很愉快嗎?]

[而且那荒謬至極的演講稿是怎麼一回事?是學秀較你念的嗎?]我嚴肅地問他。

[獎金100億,聽說根據殺法不同,還會有更多喔!居然放棄你那份......

竹林,你可真寡欲啊!]業也開口了。

[......]

  竹林沉默了片刻,而後開口:

[不過也就10億元罷了,我絕對不可能單獨一個人獲得那100億日圓。

就算我能漂亮地幫大家成功暗殺,以我的能力能承擔的職責,我能分到10億就挺不錯了。

我家裡呢......代代都在經營醫院,我的兩個哥哥全都是東大醫學部的,10億元這種程度的錢相當於我們全家的工作所得。

在這種"做得到是理所當然"的家庭,辦不到的我根本不被當作家庭的一份子。就算我拿到10億,我也不可能得到家族的認同。

"真是太好了呢!家裡最沒出息的人當上殺手拯救了自己的人生了呢(笑)"對話大概就這樣結束。]

[......]我們全部人聚精會神地聽著竹林訴說自己家庭的事。

[昨天我第一次能向雙親報告自己的成績,我考到班前段的成績,所以能離開E班的事。他是這麼說的.....

"你挺拚的嘛!我多少對你有點期待了。"你知道我為了那一句話,我讀書讀得吐了多少血嗎?

對我來說,管他是地球毀滅還是100億日圓,能得到家族認同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這是背叛,亦是忘恩負義。我期望你們的暗殺能順利成功。]竹林說完後轉身離去。

[等等,竹林--]

  渚試圖叫他,但是被神崎阻止了:

[你就別管他了,小渚。]

[神崎......]

[雙親的枷鎖......就算它傷你傷的再深你也離開不了那個束縛......所以,你就別再勉強把他拉回來了。]

[我也有同感......畢竟我和我妹多少也能體會那種感受......]翔梧同意神崎的說法。

 

  在那之後,我們和在非洲曬黑的殺老師一致同意去觀察竹林的適應情況......

[畢竟是之前的暗殺夥伴嘛!是不是?]杉野嘻嘻笑道。

[就是啊!希望他不要被理事長洗腦成令人討厭的傢伙!]陽菜乃同意道。

  於是我們就開始了偷窺--不!追蹤竹林的生活......

 

天啊......這不是殺老師在第一學期就教過的東西嗎?竹林聽課時有些傻眼。

而且,他這樣狂講狂寫狂擦,分明就是要排除掉那些跟不上的學生吧......

  對於上課方式有些失望的竹林,總算忍著忍著忍到下課了......

[......那個,下課了。要不要找個地方喝茶聊天?]竹林試著邀請其他學生。

[呃......你想跟我們混熟的心意我們心領了。謝啦!竹林我們待會兒就要去補習班了!]那些學生拒絕後就奔出教室了。

跟以前的我一樣呢......真正游刃有餘的也只有名列前茅的那幾個,和E班完全不一樣。

毫無節操地貪求學生情報的老師,寺坂也是,他似乎是要以自己的方式了解我。

咦?!

  竹林發覺外頭有異狀,往外一看,發現是E班地所野人以及殺老師使用烏間老師教的變裝術......

[怎麼樣啊?竹林。你和班上的同學混熟了嗎?]淺野上前關心。

[還......還好。]

[抱歉,事出突然。但理事長請你去他那裡一趟。似乎有事需要戰勝逆境的英雄來幫忙的樣子......]

  然後,竹林就隨著淺野到了理事長辦公室......

[不要隨便亂碰比較好。畢竟之前有個傢伙打壞理事長的私物,然後就被強行送到E班去了。]淺野叮嚀他。

這傢伙......真不了解。跟他父親似乎也沒什麼交流的樣子......

唯一知道的......大概是他對澪有興趣吧!竹林正這麼想時,理事長出現了:

[啊!讓你們兩位久等了!請坐。]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