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五個人搭電梯往下來到裁判室後,黑白熊熱情地招呼他們:

[哎呀~你們真的很想念這裡呢!]

[哼!想念什麼啊?]大野毫不客氣地回嗆。

[黑白熊,小楓人在哪裡?照理來說她應該也要來這場學園裁判啊!]優可問它。

[別急別急~先站到自己的位置上吧!]黑白熊刻意賣關子。

 

  他們照著黑白熊的話就定位後,黑白熊老掉牙的開場白又開始了:

[這場學園裁判要找出的是死者與犯人,找出的話就只有犯人要接受處刑,反之則犯人之外的全員要接受處刑!那麼,學園裁判開庭!]

[不用討論了!犯人就是泉田!]大野一口咬定。

[對呀!那個影片也拍到小楓殺人了!]花輪點頭同意。

[黑白熊!快點把小楓叫出來!]小雪威嚇道。

[確實這樣是有點難討論呢......就讓我們歡迎犯人吧!]黑白熊語畢,一個身影從黑白熊後方出來:

[好久不見了!各位同學。]穿著機器人裝的人走了出來,雖然看不到裡頭的人,但聽聲音就知道是小楓。

[那個機器人裝......是物理教室的嗎?]小丸子問她。

[沒錯!小丸子觀察力真好啊!]小楓邊讚美她邊走到自己的位置。

[說好不再給動機,但自己卻殺人了呢!]大野的話裡中帶有諷刺意味。

[沒辦法。長山太不聽話了嘛!]她雙手一攤。

[可是......為什麼你要把長山的屍體丟進碎肉機?有必要滅屍道到這種程度嗎?]小雪質問他。

[呵呵......這只是一種樂趣啦!]

[而且......妳還把圖書館的書燒了。]小丸子想到被垃圾場火焰吞噬的書本。

[那個啊......之後就知道了。]

[還有這些骨頭是怎麼一回事?]花輪把之前找到的骨頭拿出來。

[喂!那是我之後要做標本的!跟這個!]小楓將一顆只剩骨頭的頭顱拿出來。

[唔?!]優可看到後險些吐出來。

[......妳這女人還真是惡趣味啊!]小雪道。

[新鮮的人體模型可是很寶貴的!說不定可以賣個好價錢喔!]小楓語氣中帶著愉悅。

[哼!妳這噁心的女人!我一定要投票投死妳!]大野說著說著,跟黑白熊道:

[喂!黑白熊,可以開始投票了吧!]

[嗯?這麼快就要投票了嗎?確定不再思考一下?]黑白熊問他們。

 

  就在大野要堅持投票時,小丸子喊了一聲:

[等等!]

[怎麼了?小丸子。]優可問她。

[我覺得......還是把線索都討論一下吧!]

[嗯!這樣也好,比較有保險。]花輪同意。

[犯人將被害者殺死後,將被害者身上的肉全數丟入碎肉機,只留下骨頭。]小雪道。

[然後碎肉機上頭還放著長山和小楓破爛的衣服以及長山的眼鏡。]大野續道。

[地上放著一把切肉刀,那應該就是殺死被害者的工具。]優可想到放置在地面上的切肉刀。

[還有那個視頻,證明的小楓視動手的人,地上的碎指甲應該是在衝突中其中一人掉落的。]小丸子說著說著,似乎是想到什麼似的叫了一聲:

[咦......]

[怎麼了?]大野問她。

[為什麼那個視頻只有下半身呢?]她問了小楓。

[監視器的角度就那樣啊!]小楓稀鬆平常地回答。

[不!監視器都裝在天花板上頭,要拍也是拍到頭,不可能只會拍到下半身!]小雪一口否定。

會有那種拍攝角度......莫非是--小丸子想了想手邊所持有的線索,提出自己的看法:

[難道小楓......妳是用那個長方形的遙控器控制了拍攝角度嗎?]

[喔......真厲害。居然翻了那桶肉泥啊......]她為此深感佩服。

[這樣算是承認了吧!]大野道。

[回答正確的話當然要給予說明啊!那個遙控器是我拜託還沒去殺人的小玉做的,不過......她在殺人似乎也使用到了的樣子。]

[而且應該不只是用遙控器調整角度,還有在不破壞線路的前提下把監視器移到地面上吧!]花輪開口。

[嗯。對啊!]小楓點點頭。

[為什麼要這麼大費周章啊?照理說如果要拍給我們看的話從上往下拍也無所謂吧!]優可問她。

[喔?原來你們這麼想看長山被我切成一塊又一塊然後丟進碎肉機的畫面呀!虧我為了避免太血腥把這段刪除了呢!]

[那還真是謝謝妳啊!]大野諷刺意味十足。

[難不成......不是不想給我們看,是不能給我們看嗎?]小雪推測。

[蛤?有什麼好不給你們看的啊?]小楓語氣彷彿見到白癡一樣。

[仔細想想妳之前的所有舉止......

把人徹底毀屍滅跡,甚至把大部分的骨頭帶走,還把圖書館裡跟骨頭的書燒掉。

該不會......妳想隱瞞真正的死者吧?]她統整了線索後得出這個結論。

[怎麼可能?殺了長山的就是泉田不會錯!泉田那傢伙可是黑幕啊!]大野全盤否定。

[可是......這樣想想,我們好像也沒有死者是長山的證據。]小丸子道。

[死掉的......真的是長山嗎?]花輪也產生疑惑。

 

[噗噗噗......看來案情出現轉折了呢!]台上的黑白熊竊笑。

[哼!和泉田同一夥的閉嘴!]大野毫不留情地瞪它一眼。

[啊咧?我什麼時候跟她是一夥的了?而且,我從來沒有說過泉田同學是黑幕喔!]

[唔?!但......就算是這樣,她可是絕望的殘黨啊!]

[......絕望的殘黨?]小楓以極為微小的聲音困惑道。

[是......是啊!小楓是絕望的殘黨!她殺人也是理所當然的......]優可講話有些結巴。

[畫面只有拍到下半身,長山和小楓的體型又很相似,如果衣服交換的話長山殺人也是有可能的。]小丸子否定大野和優可。

[或許泉田那傢伙會把長山帶走就是因為這樣呢......]花輪想到當時小楓把長山帶走的情形。

[小丸子那個看法.......是要建立在長山和小楓合作的前提下,不過他們倆真的會合作嗎?]小雪心生疑惑。

[就是說啊!本小姐怎麼可能會和人質合作呢?小丸子妳是在貶低我嗎?]小楓質問她。

[這......]小丸子不曉得該用什麼來回答。

[哎呀!真是的!泉田,妳直接脫掉那機器人裝,顯出妳的樣子就好了!這樣子小丸子就會相信妳是泉田了!]大野建議道。

[你在開玩笑嗎?我現在是全裸的耶!我可不想嫁不出去!]小楓駁回大野的建議。

[......這是想迴避嗎?]花輪一眼識破小楓的謊言。

[難道你要娶我嗎?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喜歡的是小丸子吧!]

[咦?!!]小丸子大吃一驚。

[太明顯了......不過遺憾的是,似乎她已心有所屬了呢!]小楓此話一出,嚴重重傷花輪的心。

  不過花輪壓抑內心湧出的不甘與傷痛,續道:

[妳現在這樣......我可以認定妳是不敢露出妳的真身吧!莫非在機器人裝裡面的其實是長山?]

[哈哈哈!你說我是長山?想像力真好啊!]小楓大笑。

[我在調查有操控盤的房間時,那個麥克風上有撬開過的痕跡,而且我也在一旁的抽屜內發現拆開過的變聲器的盒子。

這樣想一想......就足以懷疑妳身上持有變聲器吧!]

[花輪你的意思是......長山用變聲器變成小楓的聲音?]小丸子問他。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呢?泉田。]大野質問她。

[好好解釋一下吧!小楓。]優可請她提出一個解釋。

[......這些都是你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可是你們根本沒有證據證明我是長山啊!麻煩請用證據說話好嗎?]小楓道。

[既然這樣......把那顆頭顱拿過來。]小雪伸手跟她索要方才她拿出來的頭顱。

[妳要做什麼?]她問對方的同時將頭顱拋給她。

[我記得......小丸子和優可去垃圾場時有些頁數沒被燒掉吧!有一張好像是頭顱的,能拿過來嗎?]

[嗯!確實有一頁是有關頭顱的,這就拿給妳!]小丸子將那張關於頭顱的書頁給她。

 

內容大致如下:

男性的頂骨更起稜角,而女性的更圓也更尖。

女性的眶上緣比較銳利,而男性的眶上緣是圓的,而且厚重。

男性的顴骨也相對女性更明顯。

女性的下頷骨更圓,男性則是偏向方的。

男性額頭相對更後傾,有大的顱相深度。

男性的眉弓明顯高於女性。

男性下頷角度小於女性。

  一一比對完畢後,小雪露出了微笑:

[......結果已經出來了。死掉的是泉田野楓,殺害她的正是長山治。]

[什麼?]大野一副不敢置信的模樣。

[在機器人裝裡的是你嗎?長山。]小丸子問了穿著機器人裝的那個人。

[......]對方沉默不語。

[倒是說話啊!]優可焦急道。

[......哈哈。果然剛才不該為了學小楓把頭顱拿出來的。]機器人裡頭傳來的聲音變成長山,而他也走到長山的位置。

[這樣子算是承認了吧!]花輪看著他。

  他緩緩拖下機器人裝,將自己的真身顯露出來:

[而且就算我死不承認,黑白熊也是會判定我為兇手的。如果當時你們選小楓的話你們可是會死的!]長山苦笑。

[等等!照你剛才這麼說,黑白熊一開始難道也不知道死者和兇手嗎?]小丸子問他。

[怎......怎麼可能!在這所學園內怎麼可能會有我不知道的事?我只是要將學園裁判弄得更刺激而已!]黑白熊反駁道。

[不過,你那機器人裝是什麼時候拿去的啊?因為監視器都沒有拍到你從物理教室將機器人裝拿到情報室......]優可問他。

[那個啊......小楓不是有遙控器嗎?他就把每一台監視器調成死角最多的狀態,我再以死角路線走去物理教室拿,並回情報室。]他答覆道。

[原來如此......加上我們在這幾天幾乎不上四樓,只要避開監視器,就能夠不著痕跡地去又回。]小雪點了點頭。

[那麼碎肉機是你去小玉的研究教室登記來的嗎?]優可再度提問。

[不!那是小楓親自去,我控制監視器的。在東西來後小楓就用搖控器控制黑白熊的行動了。]

[原來如此......]花輪喃喃自語。

[嗯!沒錯。那麼小丸子,能替我做個總結嗎?拜託你了。]長山以誠懇的態度拜託她。

[......知道了。就由我來總結吧!]她深呼吸一口氣,而後開始陳述這起案件的始末......

 

小楓和長山合作,打算製造一起誰也不知道兇手與死者的兇殺案。

首先,小楓先去小玉的研究教室登記一台巨型碎肉機,等到機器來後便用搖控器控制黑白熊的行動。

然後,小楓命長山將物理教室的機器人裝搬來,在裡頭裝上變聲器。

之後,兩人交換衣服,將一台監視器移至地面並調整好拍攝角度後,長山便用切肉刀殺死小楓。

再來就是處理屍體,長山將小楓的肉體與骨頭分開,將非骨頭的部分全數丟入碎肉機,並把一些不重要的骨頭留在沙發下當成線索。

在這過程中,可能是切的不順,因此傷了指甲,現場才會留下碎指甲。

然後用刀把自己和小楓的衣物切的破爛,將其與自己的眼鏡留在現場作為線索。

之後再將圖書館有關骨頭的書全數燒掉,但失算的事有些紙沒燒完便飄了出來,導致有些頁數得以保留下來。

最後將拍攝影片進行剪接作為線索,把遙控器毀掉藏在肉泥桶裡,自己再穿上機器人裝後,等待我們過來發現即可。

 

[等等!]大野忽然出聲。

[怎麼了?我哪裡說錯了嗎?]小丸子問他。

[我只是想說......既然泉田那傢伙不是黑幕,那小丸子和優可的記憶手電筒是誰放的?]

[抱歉......在監視器上沒看到,而且在昨天我就把遙控器毀掉了。]長山面帶歉意。

[沒關係。不過......為什麼泉田要這麼做?然後你又是因為什麼才答應她?]花輪問他。

[等等!你們這些傢伙給我先投票啊!]黑白熊打岔。

  它話一出,小丸子他們只得中斷對話,進行例行投票任務......

[你們的答案是否正確呢?答案請揭曉!]

  螢幕上閃過每個人的照片,最後停在長山的身上。 

 

  黑白熊從位置上跳下來,向他們道賀:

[恭喜你們答對!殺害泉田野楓的兇手正是長山治!]

[你繼續說吧!長山。]優可示意長山繼續說。

[......我當時也問她這個問題,她是這麼說的......]

 

"為什麼妳要這麼做?妳不是黑幕嗎?"長山問她。

"我是黑幕?哈哈!這樣就把你騙了啊!"小楓笑了幾聲。

"不是黑幕?可是妳進的了情報室,又能夠操控強壯黑白熊與黑白熊不是嗎?"

"喔......那是因為有小玉的神器啊!"她將一個長方形像電視遙控器的東西秀出來。

"這是什麼?"長山不解地看著這玩意兒。

"這是能操控任何電子設備的東西,在小玉殺人之前拜託她拿材料幫我做的。不過她好像也利用這個去殺人了呢......"

"是嗎......"

"還有,你不覺得很奇怪嗎?通常要自相殘殺,怎麼可能會這麼拖拖拉拉,然後還要定那什麼奇怪規定......依我看,這比較像是節目。"小楓推測。

"節目?怎麼可能會有這麼殺人的--啊......好像也有道理。"長山想到現在外頭絕望的殘擋在胡作非為,如果做出這種事似乎也不怎麼意外。

"既然如此,不覺得這種玩弄性命的節目很過分嗎?你難道就不會想把這種節目毀掉,拯救大家嗎?"

"咦......"

小楓她......她是這麼關心我們的人嗎?他忽然覺得眼前的人不再像以前一樣冷血。

"喂!你到底要不要答應啊?"小楓看對方出神,出聲把他喚回現實。

"沒想到妳居然會這麼關心我們,真意外啊!我還以為妳對自相殘殺很樂在其中呢!"

"蛤?開什麼玩笑?我只是要得到毀掉節目的成就感,你們的死活我才不會管哩!

而且......那種把一樹害死的東西,我怎麼可能會喜歡......"後面那幾句雖然說得很小聲,但還是被長山聽見了。

 

[在那之後,我就答應了她的要求,開始了那一連串的事情。]長山做了個收尾。

原來......小楓是要救我們嗎?小丸子心想。

[而且......她還說這場自相殘殺是一個節目......]小雪開始咀嚼曉峰說過的話。

[噗噗噗!那麼就開始我們華麗麗的處刑時間吧!]黑白熊開心地拿出槌子敲了處刑按鈕。

 

長山坐在電影院內,觀賞著名為長山治的一生的電影。

看著自己從小開心地在家裡看書。

小學的時候和小丸子,小玉,大野,杉山和花輪一同談天說地。

國中的時候和年子成為男女朋友。

高中的時候以超高校級的導演的名號來到希望峰學園,和小丸子,大野,小玉,杉山和大野再度同班,同時認識了小雪等人。

後來他們答應了成為海外希望峰學園分校的第一屆學生來到美國,在那裡過了短暫又歡樂的四個月。

四個月後,希望峰學園發生預備科學生集體墜樓事件後,希望峰學園關閉,而他們則繼續待在這裡。

宗方先生跟他們表示自己可能要住一輩子,同時不得離開這裡。

二年過去,苗木他們脫離後沒多久,宗方先生為了安全起見,叫他們每天定時與未來機關聯絡。

在那之後畫面變跳至他們開始自相殘殺,有人死亡,有人被處刑,輪著輪著輪到了自己......

而早已逼近到自己身後的死神,一個鐮刀揮下將長山的頭砍了下來......

 

  看到這一幕,優可頓時大哭:

[嗚啊!]

  其他人受此感染,也各個掉下了眼淚......

[黑白熊,能把五樓開放嗎?]小丸子問它。

[喔呀?我本來就打算開呀!怎麼了?]黑白熊問她。

[為了長山,為了小楓......甚至是其他已死的夥伴,我一定會把你的真面目皆露出來!]她擦乾眼淚,用堅定的語氣對著它道。

[沒錯!我下回一定要揪出你的狐狸尾巴!]優可同意地點點頭。

[到時候一定要修理你一頓!]大野已摩拳擦掌。

[我會把這裡的一切全部查出來的。]小雪肯定道。

[噗噗噗!開始變的熱血沸騰起來了!]黑白熊開心地笑。

[我們可不會再像之前一樣意志消沉了,我們會聯手讓你俯首稱臣!]花輪撥弄了一下瀏海。

[那麼事不宜遲,我去把五樓開放吧!]它說完後便離開現場了。

 

這場自相殘殺,只剩下5個人

44444444.png

 

下回待續~~~

這次學園裁判比較短呢!

也差不多要到尾聲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小丸子彈丸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