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行人前往校長山後,看到了已經放下來的手扶梯......

[你們幾個終於來了。快點上去吧!]黑白熊催促他們。

[不用你說我也知道。]日向此話一出,其他人也點點頭,並前往手扶梯。

[......]但是明日香並沒有向前,只是停在原地。

[明日香怎麼了?]索妮亞問她。

[莫非......是第一次被扔上去而留下陰影了?]宗戒猜測。

[......我沒事,上去吧!]明日香逕自搭上手扶梯,其他人亦是。

 

  上了手扶梯,藉由電梯到了地下的裁判室後,黑白熊開口:

[目標直指!打破陳規!為此我還動手改變布置了呢!那麼,盡情享受裁判吧!這次要找的是殺害小泉同學的兇手!]

  早已抵達自己位置的他們,由狛枝率先開口:

[就先從那個遊戲開始說起吧!有玩過的人都曉得這是以真實事件為藍本的事件吧!]

[我還沒玩過,能說明那個遊戲在講什麼嗎?]宗戒問他。

[事件登場人物就在我們之中,有罪木,明日香,澪田,小泉,佐藤,九頭龍,九頭龍,而九頭龍出現兩次是因為九頭龍還有一個妹妹。

故事是這樣的......九頭龍的妹妹被E子殺害後,但是D子想保護E子,於是將犯罪證據處理掉了。

而得知真相的F男為了給妹妹復仇,於是用球棍殺死了E子。劇情大致是這個樣子......]

[哼!這樣子就代表兇手是那個連走路都會犯法的九頭龍吧!不然也不會有人想殺害小泉姐姐!]西園寺指著九頭龍。

[等等!這也有可能是犯人為了嫁禍九頭龍所製造的陷阱。]邊古山試圖讓西園寺冷靜下來。

[既然這樣,調查在殺人事件發生前最後一個見到小泉的是誰不就就好了。]左右田道。

[最後一個......應該是明日香吧!]日向想起明日香和小泉在下午兩點有碰面這件事。

[這樣的話,犯人就是明日香不是嗎?]他指控明日香。

[喂!胡亂也要有個限度吧!小泉那傢伙死掉時間不是三點嗎?要動手的話怎麼可能拖一個小時才殺人?]九頭龍吼道。

[那麼,當時小泉跟明日香說了什麼呢?可以告訴我們嗎?]索妮亞請求道。

[這個嘛......她問我對菜摘的死有沒有印象,而且還給我看了照片。

然後我就跟她說,雖然我玩了遊戲,但是完全沒有印象。]明日香答覆眾人。

[那在那之後妳去做了什麼?]田中問道。

[我去問黑白熊玩完遊戲給我的照片的真實性,然後就去找西園寺了......我記得在跟小泉談話結束後有遇到七海,她可以作證。]

[嗯。我有看到明日香喔!]七海點頭。

[我也是!]西園寺附和。

[妳玩了遊戲?不是說妳別去玩嗎?]宗戒指責她。

[當時我是主張玩遊戲的,就算玩了也只是旅行我的原則而已。]對方絲毫不在乎自家哥哥的責備。

[現在不是責備的時候,還是先以討論案情為優先吧!]七海出面緩夾。

[說的也是......小泉是一擊死亡,而凶器就是那根球棒。]日向開口。

[可是就憑這樣,根本無法找出嫌疑犯啊......]澪田一臉為難。

[就是啊......啊~~肚子好餓喔!]終里搔了搔頭。

[而且,根本沒有人從美式簡餐店前經過--]澪田話一出,就被日向反駁:

[妳說的不對!我們不是有看到九頭龍嗎?左右田。]

[啊!對喔!而且那時候過了半小時......應該是三點半的事情。]左右田恍然大悟。

[那這樣的話兇手就是九頭龍了吧!]貳大摩拳擦掌。

[才不是我!我沒事幹麻殺她?]九頭龍否認。

[不過,當時九頭龍去哪裡了呢?可以解釋一下嗎?]狛枝問他。

[雖然說你們不會相信,但就是出來透氣而已。]他答覆對方。

[真的......只是透氣而已嗎?]明日香問他。

[......當然啊!妳是在懷疑我嗎?]

[是有點懷疑,不過九頭龍應該不是兇手。]日向開口。

[嗯?這是為什麼?]田中問他。

[如果殺人的話,多少會在身上留下血跡吧!可是澪田,罪木和左右田,你們都沒看到九頭龍身上有血跡吧!]

[啊......確實沒看到。]左右田點頭。

[唯吹沒看到的說!]澪田也點點頭。

[確......確實沒看到。]罪木同樣點頭。

[這麼一說......要去玩水的女生當中,終里是流著血來的呢!]左右田想到當時終里來的情形。

[都說了是和大叔打架嘛!]終里解釋。

[嗯!這點我可以作證!]貳大點頭。

[說到這個,犯人既然身上有血跡,那又是怎麼洗掉的?淋浴室那時不能使用呢!]七海問道。

[那麼,宗戒就顯得很可疑了吧!他當時離海灘最近呢......]澪田道。

[可是,我當時可是跟佩子在一起呢!你是說我趁佩子不注意時殺了小泉,然後到海邊洗身體嗎?]宗戒反駁她。

[呃......聽起來難度很高呢......]索妮亞苦笑。

[洗身體上的血很簡單......應該是用冰箱裡的水--]日向話尚未說完,邊古山就提出反論:

[荒謬至極!你的推理錯的離譜!] 

[咦?]

[冰箱裡根本沒有水,只有有顏色的飲料而已,如果用那個洗的話只會被懷疑而已!]

 

  面對邊古山提出的反論,日向用證據加以反擊回去:

[那是事發後沒有水,而且垃圾箱內不是有很多相同的寶特瓶嗎?那就是用來洗犯人身上的血!]

[稍微打岔一下,黑白熊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狛枝插口。

[......嗯?怎麼了?]快睡著的黑白熊伸了個懶腰。

[你說過屍體廣播是在三人以上發現時才會播放對吧!]

[嗯!沒錯。這怎麼了嗎?]

[這三個人中,有包含犯人嗎?]他問對方。

[......算了,說就說吧!這次的事件裡沒有包含犯人。]黑白熊無奈地回答。

[你問這個幹嘛?]日向提問。

[沒什麼,只是問問。]狛枝聳聳肩。

[不過,既然證明犯人是用礦泉水洗身體,那當時濕漉漉的人就很可疑了呢!]明日香開口。

當時濕漉漉的人......除了當時和左右田一起發現小泉屍體的宗戒之外,還有--日向靈光一閃,將視線朝向那個人:

[這樣子......邊古山,犯人是妳嗎?]

[......]邊古山沉默不語。

[那麼......寫紙條騙小泉出來的也是妳嗎?]索妮亞吃驚地看著她。

[等等!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吧?佩子在小泉死掉的那個時間一直跟我在一起啊!]宗戒替邊古山辯護。

[我也覺得似乎言之過早,剛才不是問了黑白熊廣播的事嗎?扣掉犯人,如果算發現屍體的人,只有宗戒和左右田而已,還差一個人喔!]狛枝再度開口。

[照你的意思就是,還有一個發現屍體的人是吧!]明日香一個心領神會。

[這樣子的話,三點半從沙灘走過來的冬彥就顯得很可疑了呢!]澪田道。

[所以你這矮子就是真正的凶手嘛!]西園寺道。

[才不是呢!就說不是我了!]九頭龍極力否認。

[而且......他應該也沒辦法趁佩子和我哥在海灘時又不留下腳印地離開小屋吧!畢竟門被屍體擋住了。]明日香替他洗刷嫌疑。

[這樣子的話......兇手果然就是邊古山了吧!但是這樣的話宗戒是不是在海灘邊這件事的可信度就大大降低了。]日向懷疑地看著宗戒。

[凶手不是佩子!我和佩子確實在海灘游泳啊!沙灘上有我的腳印啊!]宗戒極力澄清。

[而且從沙灘那裡離開就會留下腳印了吧!這樣子沙灘上就會出現宗戒以外的人的腳印,這樣豈不是爆露了嗎?]邊古山質問日向。

[不......以你們兩人的身手,是能夠從三公尺高的窗戶爬出去的。

而且左右田在進去小屋前就和宗戒碰面了,沙灘上有宗戒的腳印,所以爬出窗戶的人選只剩邊古山了!也就是說,犯人是邊古山!]

[......]邊古山再次陷入沉默。

[這樣子就表示承認了吧!那麼就趕快開始投票早點結束吧!]九頭龍看邊古山沒有話要說,提出投票的建議。

[不!等等!]宗戒忽然開口。

[怎......怎麼了?]罪木問他。

[該不會還想替女朋友辯護吧?]狛枝道。

[我果然......沒辦法只讓我和我妹活下來。]他緩緩開口。

[蛤?這又是怎樣啊?]貳大一臉不耐煩地看著他。

[喂!你在胡言亂語什麼啊?]九頭龍有些慌張。

[我已經沒什麼好說了,我願意承擔處刑的後果,你不用再拖延時間了。]邊古山臉頰上流下一滴汗。

[繼續說下去,哥哥。]明日香臉色難看地看著宗戒。

[殺死小泉的,其實是我!]

 

[诶?]其他人聽到宗戒的話後嚇了一跳。

[就是我,我才是殺了小泉的真犯人!]他的聲音響徹整個裁判室。

[蛤?可是我沒記錯的話你不是去海邊嗎?]終里開口。

[可這件事是在邊古山不是犯人的前提下,可是現在邊古山被認定為犯人不是嗎?]索妮亞面有難色。

[不......雖然邊古山沒去過海邊,不過我想宗戒是真的去過海邊的,畢竟沙灘上都有他的腳印嘛......]七海道。

[其實是我回小屋拿東西的時--]宗戒話還沒說完,就被邊古山打斷:

[不!當時只有我在場!]

[看九頭龍慌張的樣子,莫非......九頭龍也在場嗎?]狛枝質問道。

[確實我和邊古山在場,但是我們壓根沒看到宗戒!]九頭龍承認自己在現場一事。

[哎呀!到底誰才是兇手啊?!]西園寺腦袋已經打結。

[就現在來看,宗戒和邊古山都有犯案的可能性呢......]田中整理討論出的結果。

到底邊古山和宗戒誰才是犯人......日向思考有沒決定犯人的關鍵性證據。

[我已經承認我是犯人了,為什麼你們還要猶豫不決?]邊古山咄咄逼人。

[就是說啊!難道你們不想趕快結束判決嗎?]九頭龍跟著附和。

[可......可是宗戒也可能是犯人啊!]罪木唯唯諾諾道。

[真是的!現在根本一團糟啊!]貳大掏了掏耳朵。

啊!有了!日向靈光一閃。

[看起來日向是想到了什麼呢......]狛枝看著日向的臉色。

[球棒上的白色粉末......是鹽吧!而有鹽的地方只有海水,所以犯人就是去過海邊的白石宗戒!]他指著宗戒。

[什--]不光是邊古山,連九頭龍的臉色也變得很難看。

[嗯!沒錯,就是我。這樣子大家應該可以相信我是兇手了吧!]宗戒倒是一臉鬆了口氣的模樣。

[......為什麼你要殺人?我想聽你親口說出來。]明日香罕見地露出憤怒的眼神。

[在游泳回來後看到自己的女朋友要去殺人,當然要去阻止啊......]他開始娓娓道來......

 

  我游泳回來後要回小屋拿東西,就發現在和小泉談判的冬彥和躲在一旁的佩子......

"妹妹遭人殺害確實很過分,但是復仇是錯誤的!不管是你還是誰,都沒有權利制裁他人的罪惡!"小泉話一出,冬彥的臉色變的很難看。

  他氣得想拿藏出在身後的球棒,但被佩子搶走,要往小泉的頭上揮去......

"不!"我趕緊奪門而入,搶下佩子手上的球棒往小泉頭上敲下去。

"宗戒!"佩子和冬彥大吃一驚。

"冬彥你先逃,冬彥逃走後佩子用屍體把門堵住。快!"我下指示。

"可是......這樣子就--"冬彥仍有些猶豫,我就吼道:

"快點!"

  冬彥沉默了片刻,在離開前轉過身道:

"你們一定要脫身!"

  待他離開後,佩子將屍體搬到門口時叫出了黑白熊......

"喔呀喔呀~有什麼事嗎?"黑白熊疑惑地問。

"如果犯人順利贏得學園裁判,除了離開這裡外還有其他獎勵吧!"佩子問它。

"當然有啊~前提是要有那種事發生。"

"喂!佩子妳要做什麼?"我問她。

"如果宗戒順利活下來,作為獎勵能讓明日香跟他一起活著離開這裡嗎?"

"嗯......如果是這種要求,可以啊!"黑白熊答應她。

"那就好......你可以走了。"

  黑白熊離開後,佩子就跟我說:

"我和少爺會保證你和明日香的安全,只要把犯人塑造成我,你們就能離開了!"

"這......"

 

[在那之後,我和佩子用礦泉水將血洗掉後,佩子從窗戶離開,我則是偽裝成第一發現者。事情大致就是這個樣子。]宗戒做了總結。

[非要殺小泉不可嗎?]明日香冷冷地看著自己哥哥。

[......都變成這個樣子,小泉也很難原諒我們了吧!]

[你們真是蠢透了。]她鮮少說出那麼重又傷人的話,大家不免愣了一下。

[......容我問一句,你們四人......究竟是什麼關係呢?你們關係似乎不怎麼單純......]日向問出其他人最想問的問題。

[......我和明日香以及宗戒是兒時玩伴,佩子是我的直屬殺手。]九頭龍解釋道。

  台上的黑白熊似乎有些不耐煩,催促道:

[好了!好了!差不多要開始投票了!]它下令後,大家各個投下手中那一票。

 

  等待結果一出,角子老虎機顯示出的人像是宗戒:

[完全正解!殺害小泉真昼的兇手是白石宗戒。]黑白熊道賀。

[希望大家這次能原諒冬彥和佩子,還有別再讓這種自相殘殺發生了。冬彥,我妹和佩子就交給你了。]宗戒在被帶走前囑咐他們。

[我......我知道了。]九頭龍答覆他。

[......]明日香別過頭,已經什麼話也不想說了。

[好!那麼超高校級的武打明星的處決正式開始!]黑白熊興奮地敲下手中的槌子。

 

宗戒和邊古山分開後,邊古山就被其他人團團護衛著,不論邊古山怎麼呼喚,對方再也沒有回頭過......

宗戒開始大開殺戒,要去拯救被脅持的九頭龍。

但是,他一個太用力,不小心打到九頭龍的右眼,他著急之下前去查看,可是就這麼一個瞬間,其他人開始全力突刺宗戒。

宗戒深怕九頭龍受傷,於是作為人肉盾牌擋在他的面前,直到他們停止攻擊。

 

  看著處刑畫面的他們,左右田嚎叫一聲: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連九頭龍......]索妮亞臉色蒼白。

[太可惜了!這種結局真是太可惜了......所以說應該事先找我商量啊......感覺就像是最好的素材用最爛的方式烹調一樣!]狛枝氣的握緊拳頭。

[你怎麼還說這種話,同伴都被殺了啊!]日向怒不可遏。

[還......還沒結束!九頭龍同學還活著!]兔美上前查看昏迷不醒的九頭龍。

[真......真的嗎?]田中吃驚地問。

[黑白熊!處刑只限於犯人吧!快點治療冬彥!]明日香找黑白熊理論。

[好好!]黑白熊話一出,救護車就出現在裁判場,並把九頭龍抬上擔架。

 

 

 

 

下回待續~~~

居然用一回就把裁判結束了!!!

雖然是因為我有改過啦!

在修改劇情這方面我姊也有幫我出點力

希望能符合讀主的胃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