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惡!!兩個重要的女人都沒有保護好......]九頭龍將白布蓋上後氣憤道。

[校方說菜摘是被黃昏時潛入校園的可疑人士所殺。]宗戒回想起當時得知菜摘死亡時的那一刻......

 

[請問是九頭龍菜摘的家屬嗎?]一位綠色頭髮的警官衛攔下九頭龍等人問道。

[蛤?是啊!怎麼了嗎?]九頭龍答覆他。

[請你們跟我一同至音樂教室來一趟。]他表明自己找他們的目的。

[發生什麼事了嗎?]邊古山詢問他。

[九頭龍菜摘同學於今早被發現陳屍在音樂教室裡,請節哀。]他道出了令人震驚的消息。

[什麼?]九頭龍的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宗戒聽了以後開口:

[請帶我們過去。]

[嗯。請跟我來。]他應了一聲,便領他們至音樂教室了。

 

  同樣得知消息的日向也為此大吃一驚,而自己正好在噴泉前的長椅上休息時,看見小泉和佐藤走了過來。

  他一個下意識的就躲了起來,在一旁窺視......

[佐藤,妳老實告訴我,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小泉拉起她的手問。

  佐藤當下沒有任何回應,於是她又試探性地問:

[那個......難道說--]話至此,佐藤便開口了:

[我確實是想殺了她......因為那傢伙想對真昼做出很可怕的事,她說不定--不對!她一定是想殺了妳!]

  她將制服袖子捲起來,將手臂上的刀痕亮出來後續道:

[妳還記得這道傷痕吧?那傢伙和真昼在攝影社時妳們吵了起來,我跑過去勸架。結果那天晚上--]小泉聽到這後心生愧疚感,不由得開口:

[對不起......]

[不!這不是真昼的錯!這全都是那傢伙害的!]佐藤晃了晃她的身子。

[那果然是......]

[我怎麼可能會去殺她呢?我絕對不是殺人犯。相信我,真昼。]她搖搖頭。

  小泉沉默了片刻後點點頭:

[好,我相信妳。]

  將對話全聽在耳裡的日向心想:

果然殺人的是妳啊!佐藤......

  想著想著,人便離開現場了......

 

  這時七海他們在班上談天說地,但九頭龍的心情並不怎麼好......

[這該如何是好啊......]左右田無奈地搔了搔頭。

[明日香還未醒過來,而自己的妹妹又亡故了。對於九頭龍來說是雙重打擊呢......]狛枝開口。

[我說狛枝你還是少說兩句吧......]宗戒用眼神暗示他識相點。

  突然間,宗戒的手機響起......

[是誰啊?]他喃喃自語的同時接起電話:

[喂?]

[你也太晚接了吧?居然過了10秒鐘才接?]對方忍不住抱怨。

[明日香?!]宗戒一聽到聲音後大吃了一驚,而一旁的九頭龍一聽到"明日香"三個字,頭立馬抬了起來。

[我半夜就醒過來了啦!現在已經在醫院辦出院手續了,不過身上沒有手機,現在還是跟醫院借電話呢!啊!講得差不多了,掰掰~]明日香邊填寫相關資料邊掛電話。

[喂!喂!]他正想說話,但耳裡已經傳來嘟嘟嘟的聲音了。

  他將電話掛斷後,九頭龍上前問道:

[明日向醒了嗎?]他的話語裡明顯壓抑著激動的情緒。

[嗯!而且在辦理出院手續了,以那裡到這裡的距離,大概下午五六點就會回來了吧!]宗戒回答。

[這真是太好了呢!]索妮亞面帶微笑。

[不如來辦個派對吧!]澪田提出建議。

[好啊!好啊!又到了展現廚藝的時刻了呢!]花村擺出了POSE。

[太棒了!又有東西吃了!!]終里開心地歡呼。

[老師也很贊成喔!那麼現在就開始準備吧!]雪染老師頓時幹勁十足。

[喔!!]大家齊聲道。

 

  籌備著籌備著,時間不知不覺快要到了五點。而日向在這時正緩緩漫步著......

沒有才能就乖乖付錢......就好嗎?他回想起當時被拒於門外的過程......

 

[拜託你!請你告訴我事情的真相!]他懇求那位帶著九頭龍他們去音樂教室的那位警衛。

[好吧!就把事情告訴你。一位女學生被潛入校園的可疑人士殺害了,而同年級的女學生因打擊過大而死了。正是如此。]他簡短帶過。

[才不是這樣!你們只是想早早把事情處理掉吧?]日向怒道。

[預備科生要有多少就有多少,哪有那個閒功夫去一個一個查啊?]他一臉嫌麻煩的態度,讓日向看了很不是滋味。

[你說什麼?]他一個憤怒衝上前揮拳,但在那之前便被對方一個拳頭擊中腹部,而因此倒地了。

  那人拍了拍拳頭後開口:

[既然沒有才能,就乖乖給我付錢就好了啊!管他是被殺還是怎樣,真是麻煩死了。少來玷汙希望峰學員了!人渣!]

[......因為沒有才能......就怎樣......生命是沒有分別的吧!]日向說著,忽然對方一腳踩在他的背上道:

[當然是有分別的!死心吧!廢鐵是不會變成鑽石的!乖乖像個普通高中生,和普通的高中同學在一起大喊"我們好厲害"歌詠青春吧!]他頓了一下後續道:

[偶爾就是會有你這種人啊!不過是和本科的人有點關係,就趾高氣昂的傢伙。真是的,所以我才討厭凡人。老想跟在本科生重要的才能後頭到處跑--]

[你說錯了......]被踩在地上的日向插了嘴後續道:

[人生不是只有才能而已......]

[這話還說的真不錯啊!正是如此。無能就要有無能的樣子,有時間羨慕別人的才能,還不如像個齒輪一樣乖乖活下去。

向你們這種沒有才能的人,什麼也不用去想,每天懶洋洋地爬在地上過活對你們來說才是最幸福的--]他正要繼續說下去,日向一個拳頭揮上來,令對方不由得把腳放開,日向也得以站了起來。

  對方很是震驚,喃喃自語道:

[就讓你躺在醫院一陣子吧!臭小子。]他出拳揮向日向,但忽然一個人擋在他面前,讓他只得停下手邊的動作。

[請你住手!]那個人制止道。

[雪染?]他對於雪染老師的出現有些訝異。

[日向同學,你沒事吧?]雪染老師關心地問。

  日向沉默不語,只是用憤恨的眼神看著對方......

  雪染老師轉過身來發現他的嘴角有血漬,連忙遞給他一條手帕。但日向將其揮開後,轉身離去了......

 

  日向人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快到了噴泉,而在那等候許久的七海一見到他,開心地走向前:

[日向!]

[嗯?]他停下腳步,等待對方說話。

[明日香出院了,跟我們一起參加慶祝派對吧!]七海邀請他一同參與,但日向搖搖頭:

[抱歉,七海。我有個地方非去不可。]

[......是嗎?]她失落地低下頭。

  日向看了很是不捨,於是隨口問了一句:

[七海妳有在創造回憶嗎?]

[嗯?這......應該算是有吧!]她偏頭道。

[那妳要創造出很多回憶喔!七海不只是超高校級的遊戲玩家,妳還有很多很多優點的。]日向盡量保持微笑,深怕自己一個大意讓笑容垮掉。

[嗯!]她臉有些緋紅。

[那我們下次見。]日向向她告別。

[嗯!明天見。]

 

  他轉過身背對七海離去,心想:

七海,我希望在妳這個朋友面前抬頭挺胸。想對妳說我有才能,能夠做到了不起的事。雖然到頭來我什麼也辦不到,但有些事也正因為是空空如也的我才能夠辦到。

[你打算去哪裡?]一個聲音讓他不由得拉回現實。

[明日香?啊!七海說妳康復了,恭喜妳。]日向向她道賀。

[別想轉移話題。我看的出來你對七海隱瞞了什麼,從你那裝出來的微笑就看出來了。]明日香開口。

[......也不過是雞皮算毛的小事,沒有必要讓七海知道吧!]他試著保持鎮定。

[嗯?還要繼續隱瞞嗎?看來把七海帶過來似乎比較有說服力呢!]她正要將尚未走遠的七海叫過來,便被日向制止:

[不要!不要告訴她!我跟妳坦白,但千萬不要告訴她!]

  於是,他開始說明希望峰學園拜託自己的計劃......

 

[人工的希望?這種東西都不會有副作用嗎?]明日香聽他說明且看了他手中的資料後忍不住發問。

[沒怎麼聽他們說......]日向搔了搔頭。

[一定是有什麼副作用會影響你做決定,他們才選擇隱瞞吧!]她將資料還給對方後嘆了一口氣:

[唉~如果你這麼堅持,我說什麼你也不會聽了吧!不過,莫忘初衷!這是我給你的忠顧。]

[嗯!我不會忘的。]日向點點頭。

[那麼,祝你手術順利。]明日香揮手向他道別。

[手術後再見。]

 

  明日香與日向道別後,以小跑步至教室。

  人一踏進教室,就看見眾人齊聲歡呼:

[明日香,歡迎回來!]

[......大家?]明日香看著這場面心裡有些感動,露出了笑容:

[大家,謝謝你們。]

[真是的......不要再做傻事了!]九頭龍眼裡盡是憐惜。

[放心吧!不會了。冬彥真的很會替人操心耶!]她笑道。

[也不想想是哪個人一直需要人擔心!]

我說你們......別再放閃了!其餘人默默地戴上墨鏡。

 

 

 

 

 

下回待續

文章總是會打到這裡的......

有看過劇情的人一定會覺得很心酸.....

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