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旁的西園寺拿起盤子看著終里道:

[哈哈!終里姐姐的吃像實在太好笑了!]

[西園寺這時候就少說兩句吧!]小泉無奈地微微笑,而後又開口:

[那麼各位,來拍張照吧!就當作是紀念。]

[好耶!]澪田連忙擺出可愛的POSE,其他人則是比YA。

  相片剛拍完不久,貳大突然一陣大吼:

[大便啊!!!!!!大便要出來了啊!!!!!]

[咦?]日向吃了一驚。

[什麼?本大爺的魔犬耳環居然消失在亞空間?!]田中發現自己右耳上的耳環不見後,不由得叫道。

[這次是你的耳環失蹤嗎?]日向無奈地吐槽。

[......你們就不能稍微安靜一下嗎?]十神一臉無言地看著他們。

  就在這時,冷氣突然嗶嗶叫了兩聲......

[什......什麼聲音?]宗戒四處張望。

  剎那間,四周頓時漆黑一片......

[停電了?!]明日香訝異道。

[嗚哇!停電了啊!]澪田叫道。

[喂!什麼也看不見了啊?!]終里抱怨的聲音響起。

[真......真的太黑了!已經眼前漆黑一片了!]左右田也開口。

[大家冷靜下來!這種時候--]索妮亞試圖讓眾人冷靜,但被西園寺的聲音打斷:

[哇哇!不要踩我的腳啊!!]

[你這傢伙在做什麼?給我停手!]十神的聲音接著出現。

[......疼!]狛枝吃痛道。

[大家都在哪裡啊?咦?停電的不是只有廚房而已嗎?]花村大聲問道。

[這難道不是因為斷路器跳掉嗎?]小泉推測。

[再給我等一等!我沿著牆壁出去,會想辦法搞定它的!]左右田說著便開始摸黑沿著牆壁緩緩行走。

 

  但過沒多久,電燈又恢復照明。只是......

[真......真的很對不起,我又不小心跌倒了!]罪木摔倒的姿勢又極為怪異,手臂上還纏繞著小香腸。

[哇哇!真色情的姿勢啊!]西園寺幸災樂禍地看著她。

[喂喂......]小泉連忙將她身上的小香腸解開。

[嗚嗚嗚......真的很對不起。]罪木開始哭泣。

[......下次小心點。]

[突然停電真嚇一大跳......嗯?十神不見了?]日向四處搜尋十神的身影。

[唔......不覺得有很奇怪的味道嗎?]終里嗅了嗅空氣道。

[怎麼了?終里同學。]狛枝疑惑地看著她。

[這種味道......確實是血的氣味啊!]她一臉嚴肅地回答。

[血?]明日香吃了一驚。

[就是從那個桌子傳來的!]她指向一張長方形的長桌子。

不......不會的......日向在心裡不斷祈禱的同時,緩緩向前將桌巾掀開。

  但--事實總是與理想有所甚遠......

  大量的血漫步在地面上以及桌巾內側,手前還有一把刀子,頭部朝下所以看不見表情,但毫無疑問地--

  他,十神白夜,死亡了。

[這......這是什麼啊??]貳大嚇的倒退幾步。

[白夜醬......白夜醬他......]澪田一看到屍體便口吐白沫,昏了過去。

[噗噗噗!這真是大事件,事情變得有趣起來了。作為舞台的絕海孤島賈巴沃克島,終於開始了最初的殺人事件了!]突然現身的黑白熊一開口,顯示器螢幕亮起:

[發現屍體了!在一定的搜查時間後將開始學級裁判!]

[學級裁判?]日向一臉呆滯地看著它。

[就是要在你們之中議論出犯人啊!你們這些傢伙如果無法在最初的搜查時間中揪出犯人的真面目的話,無辜者一方便會全員處刑!]黑白熊補充說明。

[要在我們之中......找出殺人的人嗎?]明日香維持冷靜地問。

[我不相信......我是不會相信的!殺了十神的犯人在我們之中什麼的......怎麼可能會有這這麼絕望的事?]狛枝緊握拳頭道。

[狛枝......]一旁的日向望著他。

[不過,正是因為這樣,我會去調查十神的死的。並沒有必要互相欺騙或互相懷疑,我們應該戰鬥的對象不是同伴,而是眼前的絕望才對!絕望的現實,那就是我們應該與之對抗的真正敵人!]他續道。

[......]明日香沉默不語。

[......為了在敵人手中倖存,只能放手去做了嗎?]日向緩緩開口。

[嗚......要調查同伴的死是多麼殘酷的啾......]與七海一起趕到現場的莫諾美哭泣道。

  從昏迷中醒過來的澪田有些尷尬地問:

[那......那個,具體是要做什麼啊?唯吹一頭霧水的說......]

[就算要調查也沒有什麼儀器可用,那該如何下手呢?]宗戒也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鏘!鏘!THE黑白熊檔案~]黑白熊拿出了一個黑白平板,然後開始說明:

[裡面我可是正確且仔細地記載了關於屍體的真實喔!就是這樣了。祝~你們好運!]它說完便消失了。

 

  於是,他們開始進行搜查工作。首先先觀看黑白平板所記載的資料:

被害者屍體是在舊館大廳找到的。

死亡時間為晚上11:30左右。

死因為刺殺,由腹部至喉嚨可見有幾十處被刺穿的痕跡。

除此之外並沒有特別的外傷,也沒有攝取毒物或藥物的痕跡。

[......十神是真的死了啊......]日向面帶憂傷道。

[能借你一點時間嗎?在大廳的調查有沒有查到些什麼?]狛枝上前問道。

[我和明日香嘗試搜查了屍體周遭,首先我在十神旁邊發現了夜視鏡......]

[我推測那個夜視鏡是十神帶的,因為它帶子環繞的大小與十神頭圍相同。]明日香補充說明。

[然後我在桌底發現了沾有螢光塗料的膠帶,桌下有一把同樣沾有螢光塗料的刀子。]日向續道。

[然後桌子也沒有搬動的痕跡,所以十神被殺的地方就在桌底下不會錯了。]她接著說明。

[那狛枝你有找到什麼線索嗎?]宗戒詢問他。

[大廳的空調被設定在晚上11:30,跟十神的死亡時間幾乎一致呢!]狛枝回答。

[11:30?我記得事務室裡的空調也是設定在這個時間啊!]邊古山想起自己在事務室監視時的情形。

[事務室的空調也是?莫非停電是因為跳電?]宗戒推測道。

[咦?]日向一臉不解。

[當太多電器使用時,電流流量如果太大會造成短時間的跳電。佩子,我們去看其他地方有沒有電器使用!]

[嗯!]邊古山點了點頭,而後隨宗戒一同離開大廳。

  在他們離開大廳後,小泉拿著照片以及一張紙過來:

[我在停電前拍了大家的照片,我根據照片整理一下大家在停電前的位置。]

[謝謝妳小泉,這說不定能幫上忙。]日向感激地收下照片和紙。

  這時罪木也緩緩走過來,報告她所調查的內容:

[作......作為有醫療知識的人,我也常是替十神做了遺體屍檢的工作。恐......恐怕是被直徑五毫米左右的細長尖銳物在內臟貫穿為止不斷不斷地--嗚哇哇!!]說到這,她開始哭起來。

[罪木同學不用勉強也可以喔!妳說的話我大部分都明白了。]狛枝連忙安慰她。

[真......真的對不起......]

[謝謝妳,罪木。]日向向她道謝。

[那麼我們去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線索吧!]狛枝像日向建議。

[嗯。好啊!]他點了點頭,便隨他出去了。

 

  問的差不多後,日向稍微整理一下得到的情報......

宗戒和邊古山發現三台被插電的熨斗還有沾血的桌巾。

澪田在停電中聽到大家的聲音。

十神放凶器的箱子在停電期間一直是上鎖的狀態。

廚房和大廳之間有一道防火門。

把耳環掉進了因老化地板造成的縫隙下而想尋回的田中,作出了"由外面不能進入地板下的證言"。

廚房只能找到準備用品上記載的便攜式燃氣灶和BBQ用的鐵板而已,並沒有留下什麼能作為凶器的東西。

[每樣雖然看起來沒有關連性,但線索增加了不少呢!]日向頓時多了些信心。

[那麼最後要不要去十神的房間看一看呢?我很怕自己一個人會受到什麼危險呢--]狛枝想繼續說下去,明日香便叫住他們:

[日向!狛枝!我在十神的房間發現這個!]她將信遞給他們倆,上頭寫著:

保持警戒吧!

今晚就會發生最初的自相殘殺,一定會有誰去殺別人。

  日向看完後,忍不住開口:

[到底是誰......為什麼十神沒有跟我們說?]

[大概是怕我們會驚慌吧......]明日香眼神黯淡下來。

[可惡!!十神他......為了保護我們,而一個人拼命地藏在心裡啊!]他開始自責。

[......那個,我想到外頭整理一下思緒,先走了。]狛枝開口。

[喔。好。]日向點點頭,目送他離開十神的小屋。

 

  後來稍微再繞一繞案發現場後,顯示器的畫面忽然亮了起來:

[是!!到了讓大家久等的學級裁判時間了!請快到中央島的黑白熊岩集合!]語畢,畫面就消失了。

[到了嗎?所謂的學級裁判......]日向喃喃自語道。

 

 

 

 

下回待續~~

感覺好久沒更這系列的了

希望大家不要拋棄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