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禮拜下來,炭治郎他們在蜘蛛山之役恢復如初,也開始了蝶屋慣有的體能恢復訓練......

[喔喔喔!今天一定要成功!可不能讓大姐頭失望,被權八郎超過了!!]伊之助活力十足道。

[為了禰豆子!喔喔喔!!]善逸可謂幹勁十足。

[......明明昨天一臉快放棄的樣子,這是怎麼回事啊?]葵湊近小聲詢問炭治郎。

[啊......是鏡花師姐以幫助善逸和禰豆子牽線,和跟伊之助打一架為完成訓練的獎勵說服他們回來的。]對方解釋道。

[不愧是素山大人......一下子就成功抓住要點了。]

[好了,大家都到齊的話就開始吧!香奈乎。]

  香奈惠望向一旁的香奈乎,也得到了對方作為回覆的頷首......

 

[什麼?!姐姐們下落不明?!]

  聽聞宇髓在吉原的調查情況,鏡花眉頭皺起。

[很可能發生了須磨她們都被識破並被抓住,或是被監視以至於無法聯絡外界的情況。

當初應該再多派一點人才是,是我太大意了......]宇髓自責道。

[但這樣也間接說明,吉原有高機率存在一位上弦鬼......

我知道了,那我去向主公請示前往吉原去偵查,不過我還需要一個把我賣到吉原的人。]她思考片刻後道。

[抱歉,若不是有任務,也不會讓鏡花身陷危險了......]對方摸了摸她的頭。

[宇髓哥不需要這麼自責,我一定會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保住須磨姐姐她們的性命或者讓她們逃出來。]鏡花握住宇髓摸著自己頭的手微笑道。

[那鏡花妳要答應我,要以自己的性命為優先,不要太勉強自己了。]宇髓嚴肅地雙手搭在她的肩上。

[好的,宇髓哥。]她點頭答應。

  談話結束後,鏡花便請求主公批准,也如願得到對方同意的回覆......

[鏡花要小心喔!吉原是對多數女性很不友好的地方。]來送行的忍叮囑道。

[嗯嗯!鏡花一定要多小心!!]甘露寺憂心地握住她的手。

[放心啦!忍,蜜璃。我有自保的能力,不會輕易出事的。]鏡花安撫道。

須磨姐姐,雛鶴姐姐,槇於姐姐,一定要平安無事啊!她心想。

 

  至於蝶屋那邊,大約過了約兩週炭治郎他們所有人學會全呼吸以及捉住香奈乎後,便得以離開蝶屋回歸工作......

[咦?!和錆兔師兄以及煉獄先生一起出任務嗎?!]炭治郎訝異道。

[嗯,煉獄已經先過去列車那邊了,我是來帶你們的。]錆兔點頭。

[兩個柱......感覺安心不少了。]善逸鬆一口氣道。

[好想跟大姐頭打架......]這是幾乎狀況外的伊之助。

[路上小心喔!錆兔,炭治郎,善逸和伊之助。]香奈惠向他們道別。

[嗯。走吧!]錆兔讓他們跟上自己。

[那個......炭治郎!]在香奈會旁邊一向安靜的香奈乎罕見地主動喚道。

[诶?怎麼了嗎?]揹著木箱的炭治郎轉過身。

[......一路順風!]對方說完便低下頭,疑似是要掩飾什麼。

[嗯!我會的!]他露出爽朗的笑容。

哎呀~香奈乎自從之前與炭治郎交談過後便逐漸減少用硬幣的次數,甚至還主動跟旁人對話......

隱約覺得......找到了一個可以託付香奈乎的人了呢!

  香奈乎的一言一行自然瞞不過身為監護人的香奈惠,她聽著兩人的對話後不禁這麼想。

 

  而在錆兔他們執行列車任務的同時,用幻術變裝過後的鏡花在荻本屋成為了繼時任屋的鯉夏後第二快成為花魁的明星。

  多了一位明星的同時,吉原也開始流傳著一斷話:

  京極屋的蕨姬,時任屋的鯉夏,荻本屋的京佳。

  一則傾國傾城,兩則溫柔敦厚,三則活潑俏麗。

[又有奇怪的人騷擾京佳姐姐了!!]京佳的侍女小喬替主子梳頭之餘抱怨著。

[這種事也是在所難免的,而且有岳先生這樣可靠的護衛在我也很放心。]京佳,抑或是變裝後的鏡花把玩著手中的彩球。

[也是......好了!那姐姐晚安囉!]她將梳子放下後起身要離開。

[嗯。今天也辛苦小喬了。]對方微微頷首。

  待小喬離開後,房間裡便出現了一名男子--也可說是被稱作岳先生的獪岳:

[今天稍微有點眉目......]被解除幻術後他切入正題。

[有新發現?]鏡花將梳子歸位的同時回問。

  理論上是由權力較大的鏡花進行搜查,但她感知到吉原的女性頗受一股不可名狀的力量監視著......

  正因如此,鏡花暫時借陪同自己的獪岳一些幻術,讓他負責調查並適時彙報。

[其中一隻蚊子有看見蕨姬疑似前往類似地下的地方,為了掌握更多訊息,我還特意多觀察幾天。]獪岳簡單答覆。

[地下......很可能那裡是她將須磨姐姐藏匿的場所,能知道她下一次去地下室什麼時候嗎?]她開始盤算救人計畫。

[據我所看到的,基本上會在大家都睡下時的半夜前往。]

[知道了......下去吧。]鏡花下令。

[妳......要小心啊。]獪岳似乎還想說什麼卻無從說起,只得讓她注意自己安全。

[嗯。]

  送走獪岳並熄燈後,鏡花便整理起目前的資訊和想法:

雛鶴姐姐她們大約是被識破後被關入地下,至於是生是死......如果蕨姬想引更多鬼殺隊來,理應會留她們活口。

麻煩的是蕨姬似乎有讓類似分身的東西在監視著全吉原女性,以至於只要出手救人,便形同身分暴露......

[有沒有什麼方法......能讓她收回分身呢?]

  她喃喃自語著,絲毫沒有一絲睡意可言......

 

  此時的鏡花不曉得,在她思考解除監事和救人的方法時,順利解決列車上的鬼--抑或是下弦壹的魘夢後遇到了意想不到的來客......

[打倒了啊......]眼裡刻著上弦以及參的鬼在翻覆的列車上俯視他們,很是愜意。

[上弦參......你就是鏡花少女說的漪窩座啊!]杏壽郎刀已出鞘,隨時都可以進攻。

  聽見"鏡花"二字,漪窩座的瞳孔瞬間放大,但下一秒則怒目道:

[你們這些骯髒的人類不配提她的名字,無慘大人將她的身世以及你們對她做過的事情都告訴我了。]

[什麼?]錆兔眉頭皺起。

[你們才是對鏡花師姐做了不可饒恕的事情!!]炭治郎握緊手中的日輪刀。

[炭治郎少年說的沒錯!簡直是一派胡言!]杏壽郎戒備著。

[根本不需要廢話--唔?!]伊之助因腹部帶傷而單膝跪地。

[善逸和炭治郎好好照顧伊之助,我,煉獄和禰豆子來進攻。]錆兔下指示道。

[唔唔!!]禰豆子擺出出拳的架式,蓄勢待發著。

[為什麼?!我也要戰鬥!!]伊之助第一個反對。

[錆兔師兄!這--]

  炭治郎想出言反駁,卻被抬手善逸制止了:

[炭治郎,即使是我,也跟不上現在場上的速度。]

  聞言,炭治郎和伊之助往場上一看,發現方才和自己說話的錆兔他們三人已經打得不可開交了......

完全沒有察覺,他們是什麼時候打起來的?!伊之助心裡暗自吃驚著。

[可惡......]炭治郎正為無法幫上忙,只得在後方確保安全的自己感到沒用。

 

[啊~無慘大人真是惡趣味呢......]

  在一處充斥的頭骨的室內,有著彩色雙眸的上弦貳--童磨喃喃著。

[童磨閣下是指......漪窩座閣下的事?]童磨前方雙眼有著上弦及伍的壺形鬼問道。

[喔~玉壺閣下也知道那是騙漪窩座閣下的啊!]他表現出很訝異的模樣。

[花宮家是我監視的,自然清楚真相,而我也很清楚隱瞞才能穩固漪窩座閣下的心。]玉壺從壺的頂部長出手比劃著。

[是啊~不過真好奇漪窩座閣下發現真相時的反應呢!

不過......我猜想當下的表情一定是絕望的吧!哈哈哈......]童磨絲毫沒有半點同情心,反而拿此打趣著。

[不愧是童磨閣下,仍有閒情逸致去思考這些事,等會兒我就要去執行任務了......]

  即使是同伴玉壺也拿對方沒轍,於是索性選擇轉移話題。

[這樣啊~那就先祝閣下任務順利囉!還有謝謝閣下這次送來的壺,很漂亮喔!]他一手捧起壺一手微微擺手告別。

[......我就收下了。]

  玉壺僅僅是停下腳步,很快地在回覆完後離開了......

 

 

下回待續~~

鏡花用幻術變裝的樣子:

85065.jpg

 

沙雕小劇場:

京佳(鏡花):欺騙祖先的無慘是屑

獪岳:嗯,確實呢

錆兔:宇髓你居然將鏡花送到吉原?!!

宇髓:你以為我想嗎?劇情需要啊!!!

香奈惠:可以將香奈乎嫁出去了

炭治郎:(看著香奈乎)

香奈乎:(臉頰微紅)

善逸:炭治郎你這個混蛋不准比我早脫單!!

禰豆子:(拉了拉善逸的袖子表示疑惑)

善逸:啊啊啊啊啊禰豆子好可愛!!!!

伊之助:紋逸發瘋嗎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