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候多時了,鏡花小姐。]鳴女連頭都沒抬,就知道來人是大野吩咐自己要等的人。

[麻煩您了,鳴女小姐。]鏡花收斂起自己不愉快的情緒後開口。

 

  鳴女彈了幾個音,很快地她們倆就抵達珠世的住所......

[鏡花師姐!!]炭治郎看見人後上前問候,禰豆子則是撲到她的懷裡。

[是炭治郎和禰豆子啊......大野先生沒欺負你們吧?]鏡花摸了摸禰豆子的頭後問道。

[我又不是吃飽沒事幹......況且竈門炭治郎和竈門禰豆子是對抗無慘的關鍵角色,保他們都來不及了。]大野很不滿鏡花的說詞。

光是能脫離無慘的控制就不錯了,居然還能不吃人來恢復體力......說跟藍色彼岸花沒關係我打死也不信。他心想。

[說起來......這房子怎麼破破爛爛的?之前有發生什麼事情嗎?]鏡花環視四周後問了珠世。

[先前炭治郎和禰豆子跟兩隻鬼在這裡一翻纏鬥,大野先生因為不能被無慘發現,所以沒有出手。]珠世詳細地解釋。

  聞言,鏡花立刻上前查看炭治郎和禰豆子的傷勢:

[我們擊敗它們了,鏡花師姐!沒事的!]炭治郎擺手表示無礙。

[若我來推測,我想無慘的首要目標是炭治郎,其次是珠世吧!]大野開口。

光是看見有人帶著繼國緣一的紙牌耳墜,肯定會讓他回想起自己慘敗在日之呼吸的手下吧!他說完後心裡默道。

[無論目標是誰,這裡已經爆露,珠世小姐需要轉移新地點了。]鏡花確認完後復開口。

[這點無須擔心,大野先生的人脈已經找到合適的地點了。]珠世說道。

  聽珠世這麼說,鏡花和炭治郎都鬆了一口氣,而前者沒忘記自己是被叫來的:

[說起來,大野先生找我有什麼事情嗎?]

[不是我叫妳的,是他。]大野瞥了一眼在她身旁的炭治郎。

[嗯!是我拜託大野先生將鏡花小姐叫過來的!]碳治郎點頭道。

 

  珠世,愈史郎和大野先行離開,給予他們三人空間談話後,炭治郎先行致歉:

[對不起!明明知道鏡花師姐可能很忙,但我還是有些事情想和師姐說說!]

[沒關係,炭治郎有什麼想說的嗎?]鏡花搖頭表示不在意後道。

[鏡花師姐......我的第一次任務,沒有成功救下人,讓她的未婚夫很傷心......]對方坐在沙發上,頭微微低道。

  接著,炭治郎便將大量少女失蹤的那項任務發生的所有經過以及處理方式娓娓道來......

[這樣啊......其實像炭治郎說那樣有溝通能力的鬼很少見,而擁有判斷能力的更是少數。

所以,其實有時候在我們趕來之前,被抓走的人已經被鬼吞噬掉了......]鏡花似乎是想起了什麼,語氣有些感慨。

[是這樣啊......那我一定要變得更強!盡我所能拯救更多人!!]炭治郎貼心地沒有點出對方語氣的變化,而是自我激勵著。

[唔!]禰豆子彷彿附和自己哥哥的話似地舉起了手。

[努力變強吧!炭治郎,禰豆子。]她摸了摸這兄妹倆的頭。

[是!]

嗯......有師弟的感覺真不錯,似乎能體會義勇師兄和錆兔師兄的感覺了呢!鏡花心想。

 

  由於炭治郎接到下一個任務,於是鏡花便獨自回到鬼殺隊總部......

[喂!素山!]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她。

[實彌大哥,有什麼事情嗎?]鏡花回過身詢問道。

[那件事......]實彌一手在後,另一隻手有些煩躁地搔頭。

[嗯?]她一臉問號,等待對方的下文。

[啊啊啊啊!煩死了!總之妳收下這個就對了,不准丟給別人!!]

  實彌將一個食物盒子塞給她,隨即快速離去......

[果然是實彌大哥呢......]鏡花邊打開盒子邊喃喃著。

  她明白對方是想為自己先前因盛怒掐脖子的事情道歉,但出於好奇依舊選擇裝傻看實彌的反應。

[咦?!鏡花姐回來了!]恰好這時玄彌出現,急匆匆地跑過來。

[在我不在的兩天,有好好休息嗎?]鏡花上前關心道。

[有!忍小姐和香奈惠小姐很照顧我!復健訓練也確實完成了!]對方乖巧地答覆。

看起來鏡花姐很喜歡哥哥送的荻餅呢!太好了!玄彌心想。

 

  告別玄彌後,鏡花便回自己的宅邸稍作休息......

"錆兔師兄!義勇師兄已經失去意識了!!"鏡花攬著渾身是血的義勇。

"鏡花,用最快的速度趕往紫藤花之家或蝶屋!我來對付這隻鬼!"錆兔即刻下指示。

"但是......我知道了......"鏡花理解這是最合理的處理方法,便按捺下想留下的念頭。

我太弱了......根本無法成為義勇師兄和錆兔師兄的戰力......

不能成為累贅,我必須變得更強,更強,更強,更強,更強......

強到......能與他們並肩作戰!

[鏡花!鏡花!]

  聲音的主人不停地叫喚著,鏡花還感覺到自己的身子被強烈搖晃著:

[唔......诶?錆兔師兄和義勇師兄怎麼來了?]

  她睜開眼發現兩人正用擔憂的眼神瞧著自己,於是連忙起身。

[做惡夢了嗎?]義勇難得情商上線地關切道。

[大概吧......也可能是最近太累了。]鏡花隱瞞夢境的內容,單手揉了揉自己右側太陽穴。

[出來走走吧!這樣精神也會比較好。]錆兔溫柔地拭去對方眼角殘餘的淚珠。

[嗯!好啊!]

 

  於此同時,炭治郎感到任務現場,發現先前不停纏著自己的善逸也在:

[喔喔喔!炭治郎你一定要救我啊!!!]他整個人飛撲上去,甚至還動用了雷之呼吸。

[等等善逸別抱著我啊!!我們得先商量這次營救稀血和親屬的計畫!]對方直接蠻力脫身,並開始談起正事。

[獪岳師兄和鏡花姐不在,僅憑我們不行的啦嗚嗚嗚嗚......]善逸不停啜泣著。

  見他還是這副樣子,炭治郎只得使出鏡花傳授給自己的殺手歛:

[善逸,如果你這次順利完成,鏡花師姐會幫助你找到屬於你的妻子的!!]

[好!我們要怎麼做?炭治郎!]善逸瞬間變臉,積極度明顯有飛躍性提升。

 

  然後,他們便兵分二路,由炭治郎負責去解決鬼,而善逸則是去尋找稀血和其家屬......

[天啊!好可怕啊!救命啊!!!正一!!!]逃跑的善逸緊抱著路上找到的稀血阿清的弟弟--正一。

[怎麼看都是反過來才對吧!]正一聽這番言論無數次後忍不住吐槽道。

[還有鬼殺隊嗎......雖然不及稀血,但也是不錯的捕食對象呢!]追著他們倆的鬼興奮地說著。

[救命--唔啊!]

  善逸因為環著正一的關係,一個不慎摔了一跤,磕到頭後便失去意識......

[喂喂!醒醒啊!]正一不停地搖晃他的身體,頭不時往回看那位逼近這裡的鬼。

[哈哈哈!成為我的食糧--]鬼的話尚未說完,就被一個清冷的聲音打斷:

[雷之呼吸,壹之型--霹靂一閃。]

  說話的正是方才失去意識的善逸,他的氣場與先前那番截然不同,以一個瞬步縮短與鬼的距離,並迅速斬落對方的頭顱:

[不!!!!!!!]鬼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化為灰燼消失了。

[好厲害......]正一完全沒看清善逸的動作,僅僅一個眨眼便看見那名鬼被斬殺了。

[呼......]至於當事人則在鬼完全消失後又睡下去了。

真是的......明明就很強啊!正一心想之餘將人攙扶起來,打算先離開這座宅邸......

 

  而炭治郎與善逸不同,他很快地就遇上一隻聲稱被除名的前下弦陸--響凱:

[只要吃下了稀血,我肯定能有所提升,殺死那個該死的大野武!!!]他憤怒地拍著身上右肩和左腳的鼓。

大野先生?!他認識大野先生?炭治郎壓下心中的疑惑,繼續邊避開地上的東西躲開攻擊邊尋找屋內轉動的規律。

[大野武!!!!我一定會讓你不得好死!!!!!]

必須把他身上的鼓破壞掉才行!!

  在響凱怒吼之餘,炭治郎也思考著應對方法,突然間--

[找到了!你這傢伙!把稀血交出來!!]一隻不知名的鬼激動地扯著響凱,連帶地將背部的鼓卸了下來。

[滾!]響凱連眼神都不給那隻鬼,徒手便將其殺死了。

  目睹這畫面,炭治郎才深刻體會大野邊抽著菸斗,邊對自己說的話:

 鬼......不過是有力量的可悲的生物罷了。 

[水之呼吸,叁之型--流流舞!]

  炭治郎速度之快令響凱即使拍打不同部位的鼓改變房間狀態,也無法絆住對方:

[這......怎麼會?!]響凱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

[水之呼吸,陸之型--扭轉漩渦!]他拉近距離後在沒有立足點的情況下出招,砍下對方的頭顱。

[不行!!我還沒......得到認可取回數字......我還沒......向大野武......報仇......]出乎炭治郎意外的,響凱邊吼邊流下了淚水。

  情商很高的炭治郎在看見地上的稿紙後沒有選擇無視,而是特別留意以防在戰鬥時踩到它們......

[喂!你幹什麼?!!]響凱見對方撿起地上的稿紙開始閱讀,使勁地扭動剩下的頭臚想去制止他。

[響凱先生的文筆很有新意,就像你的血鬼術一樣能變換框架呢!]

  在閱讀過程中,炭治郎不時發出讚嘆聲,也正是這摩一番讚美讓從未得到過讚美的響凱愣住了:

他說......我的文筆和我的血鬼術很有新意?他心裡萌生出了些許期待。

[真......真的嗎?]他虛弱地問道。

[嗯。非常棒呢!]對方回以一個大大的笑容。

太......太好了......在消失前一刻,響凱露出了成為鬼以來第一個真心的微笑。

[保重,響凱先生。]炭治郎雙手合十,替他祝禱。

 

 

 

下回待續~~~

改了一下跟響凱戰鬥的過程,希望原作黨別生氣QAQ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