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鏡花姐被哥哥教訓了?!]

  隔了幾天,恢復意識的玄彌聽著陪著自己的鏡花說明這幾天的事情後不禁大吃一驚。

[是啊!實彌大哥非常擔心你,趕緊讓身體好起來,並去做復健訓練吧!]鏡花輕拍他的肩膀。

[嗯!我知道了!]他乖乖地點頭。

"東南東!東南東的千葉村!尋找村內有大量鬼怪的原因!"鴉金骸忽然大叫。

[......要出任務了,我已經拜託宇髓先生協助你的復健訓練--啊!宇髓先生!]鏡花恰好看見進入病房的宇髓。

[交給我,妳快去吧!]宇髓摸了摸她的頭。

剛才我可是都看到了......鏡花居然餵這小鬼吃飯?!哼哼......可不能就這麼輕易放過了!他心裡打著這個如意算盤。

......忽然感覺到殺氣,是我的錯覺嗎?玄彌忽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鏡花根據內容來到指定地點,一見到該地的村長便被熱情招待,同時說明村內的情況:

[大人能趕來真是太好了......不僅村內的人都被抓走,就連先前曾經過來的劍士也死於他們手中......]說著說著,村長不禁潸然淚下。

[村長請放心,我會竭盡所能將鬼怪捉住斬殺,能麻煩村長帶我去看村民被抓走以及先前的劍士死亡的地方嗎?]鏡花決定詢問道。

[當然!]

  於是村長便叫了幾個村民陪同,然後領著鏡花來到各個被抓走的村民家戶中調查:

太奇怪了......完全沒有任何破壞以及掙扎的痕跡......即使是換過家具,也不應該這麼乾淨啊!她心裡覺得怪異,眉頭微皺。

[大姐姐......]就在她思考時,有一個小女孩扯了扯自己的衣袖。

[嗯?怎麼了?]鏡花蹲下來看,發現對方不停地啜泣:

[救救我......大姐姐救救我......嗚哇哇哇哇哇!!]說著說著整個人大哭起來。

[不哭不哭......姐姐一定不會讓妳有事的,好嗎?]她摟著小女孩邊哄邊輕拍她的背。

[好了,香織,不要給姐姐添麻煩。]香織的母親將人抱起來。

[......]鏡花貌似是在思考什麼,而後才開口:

[村長,這裡我調查完了。]

[知道了,接下來就去劍士死亡的地方吧!]

  隨著村長的腳步,一行人來到一座山洞前......

[血腥味和鬼的氣味好重......]鏡花不禁皺眉。

[就是這裡......柱大人,我們村子的安危就拜託您了!]村長懇求道。

[接受了委託,自然會盡力把事情解決,還請各位放心。]她連忙安撫對方的情緒。

這個村子沒有想像中的單純,必須從他們的文化習慣入手......鏡花心裡打著如意算盤。

 

  暫時揮別村長和村民後,鏡花再次拜訪香織的家......

[啊!大姐姐!]香織高興地跑到鏡花跟前。

[劍士大人有什麼事情嗎?]他們的雙親詢問道。

[初入這座村子,我想問一些這座村子的禁忌或習俗,以防我之後做出不符禮儀的事情。]鏡花恭敬道。

[啊......這個嘛......村子沒有那種硬性規定的禁忌,習俗的話則是每年豐收祭時會舉辦豐收祭典。]香織的父親答覆她。

沒有立即做出回答,還帶有警戒的情緒......明顯是在說謊。

雖然很抱歉,但得用一些不太光明的手段了......她下定決心後心裡默念道:

霧之呼吸,肆之型--你即為我。

  霧氣悄悄環繞在香織雙親四周,鏡花也得以讀取記憶......

"村長,這樣不妥啊!!"在某處屋內,一名中年女子反對道。

"為了村子的和平,這點犧牲是必須的。"村長堅定道。

"就是啊......送人去它們就不會要求吃我們,我們就能保命了!"村長身旁的年輕人開口。

"對啊!對啊!保命要緊!"

"它們已經不滿足於鬼殺隊普通劍士了,得想辦法騙柱過來!"

"要快啊!時限不是快到了嗎?"

"村子可以不要其他人,但村子不能沒有我們這些中流砥柱啊!!"

[......]將記憶讀取完後,鏡花簡直不敢相信,這種話居然是從一個村子的村長和長老們說出來的。

[怎麼了嗎?劍士大人。]香織的母親看鏡花似乎心不在焉,便關切道。

[沒事,打擾你們了。]

 

  她微微鞠躬,而後就離開這戶人家,往自己住的客棧方向去了--

[覺得噁心,覺得厭惡?]忽然有一名女士向鏡花搭話。

[這......大野先生?]她很快便反應過來,眼前是大野附身的人偶。

[對於弱小的他們來說,這是他們的生存方式,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遵守道德的界線的。]大野單手插腰,若有似無地笑道。

[這我當然知道......]鏡花咬牙切齒道。

[也是,對於人類而言,完美地將主觀與客觀分開來還是太困難了。

但這並不代表......我很感謝鬼舞辻無慘就是了。]大野似乎意有所指。

[大野先生是專門來挖苦我的嗎?]她不太想再繼續這個話題了。

[自然是有正事.....做完任務過來珠世那裡一趟,我已經看到有趣的人在珠世現在住的那個城市了。]大野說出自己的來意。

[知道了......]鏡花點頭。

[我會讓鳴女帶路的,覺得自己配不上某人的素山鏡花。]他說完便歸還自主權了。

......下次見到大野先生,考慮替他泡一杯忍教我的紫藤花茶好了。鏡花心想。

 

  透過女士與鏡花對話結束的大野,在沒多久後便瞥見帶著炭治郎和禰豆子過來的愈史郎:

[珠世小姐,我將他們帶來了。]

[唔?!]看見大野,禰豆子即刻擋在炭治郎身前。

[這位是大野武,他是我們的友軍,還請兩位放心。]

  即便珠世這麼說,炭治郎依舊對大野皺眉:

[看來,是聞到我身上的血腥味了啊......]大野雲淡風輕道。

[......但這個血腥味絕大多數不是人類的血,嚴格來說幾乎是鬼的血。

大野先生......殺了很多鬼嗎?明明是同樣的種族......]炭治郎沉默片刻後問道。

[別把我跟他們相提並論。同類?這只會讓我噁心想吐。]他罕見地散出冷冽的氣場。

[對不起!是我失言了!]自知失言,對方趕緊鞠躬道歉。

[大野先生與我一樣,是少數擺脫鬼舞辻無慘,並完好如初的鬼。

對了,大野先生,鏡花小姐還沒過來嗎?]

  珠世見氣氛不對,趕緊出面緩頰,換了一個話題。

[鏡花?!你們認識鏡花師姐?!]炭治郎十分吃驚,而禰豆子則是瞪大的雙眸出賣了自己的情緒。

[素山鏡花是我的眼線,以及幫忙辦事的工具。

至於她.....鳴女還沒有消息的話,就表示她還在執行任務吧!]大野向炭治郎解釋後答覆珠世。

 

  正如大野所言,次時的鏡花正在山洞與諸多鬼廝殺,對方數量呈現壓倒性優勢......

  但憑藉著幻術優秀的控場能力,以及大野賦予自己的身體素質,這不足以成為她的阻礙:

[霧之呼吸,貳之型--駭人惡獸。]鏡花幻化出大量暴龍,藉此除掉最後的弱鬼。

[啊啊啊啊啊啊!!!]

  鬼的哀嚎聲此起彼落,過了一會兒才因死亡而安靜下來......

[咦--真的非常感謝大人出手剷除鬼怪!]村長愣了一下隨即反應過來,轉而向她致謝。

[這是我的職責,不必言謝。

因為我還有其他任務要處理,就先告辭了。]

  鏡花表面上婉拒謝意,而暗地裡卻因村長那虛偽的表情感到無比噁心,巴不得趕緊離開。

[大人路上小心,一路順風。]村長高興地目送對方離開。

哈哈!賺到了!這樣就不用再心思思考要送誰給鬼吃了!他喜孜孜地想道。

[村長,夫人請你回來用膳了。]村長家女傭的聲音自村長後方響起。

[知道了。]

  村長快步離開山洞,殊不知跟在自己身後的女傭緩緩拿出了刀子--

[呃?!妳--]村長忽然感到一陣劇痛,低頭一看發現自己的左胸被刀子刺穿了。

[為了讓我下頭的小孩心裡舒暢一點,就麻煩你下地獄了。]這位女傭不是別人,正是與鏡花交談過的女子。

  更進一步地說,這名女傭處於被大野附身的狀態......

[救......命--]他話還沒說完,便倒地不起,一命嗚呼了。

  大野冷漠地看了一眼地上的屍體,而後施力重擊山壁,讓壁面因劇烈震動而碎裂,打算在撤回控制後讓女傭與村長同歸於盡。

[再一些時間......再一點時間,我很快就會去找你了,哥哥。]他表露出旁人從未見過的微笑,仰天喃喃自語著......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