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居然竄改我的劇本?!"

"......"

"你讓百田的病被愛花治好,還讓茶柱活下來。更誇張的是,你--"

"我讓權太死,還讓他有了說謊的能力,怎麼了嗎?"

"......這是你的報復嗎?"

"......"

"哈哈哈......這可真是......令人絕望啊!"

 

  審判完的隔天,大家一如既往地來到餐廳......

[春川醬好可怕......我根本睡不好......]王馬用楚楚可憐的眼神看著愛花。

別那樣看我,我幫不了你啊......愛花心想。

[為了避免春川桑太激動殺死王馬君,我也費了很多力氣......]機望一臉疲憊的樣子。

[辛苦妳了,春卷。]百田拍了拍她的肩。

[......喔。]春川別過頭,似乎要掩飾什麼。

[泉田君很正常真是太好了......]茶柱用同情的目光看著春川和機望。

[那當然啊!龍一比王馬君好上幾億倍!!]夢野雙手插腰。

[夢野桑很驕傲呢......]白銀說道。

[王馬君,可以說明你昨天那句話的根據嗎?]

  最原想起昨天王馬說泉田是黑幕,不禁問道。

[喔喔!既然最原醬問起,那我就來開始批鬥泉田醬了!]

  王馬正打算一一列出泉田是黑幕的證據,黑白熊現身了:

[各位好啊~哀悼完死去的孩子們就來見你們囉~]

[一點都沒有悲傷的氣息......]夢野吐槽它。

[又是那什麼獎勵嗎?交出來就滾。]春川直言。

[好好......真是的,一點都不尊師重道。]

  黑白熊拿出了獎品,並解說著:

[這個是理論上最後的鑰匙,那個是真正最後的鑰匙,還有這是怪盜的預告函。你們就利用這些好好探索吧!]說著說著就消失了。

[雖然很在意小及君說的事,但還是先以調查先地方和找啟示明燈為優先吧!]愛花提出建議。

[嗯。我也這麼認為。]機望點頭表示贊成。

[好!終一,這些道具就交給你囉!]百田將道具給他。

[嗯。我知道了。]最原點點頭。

[切......泉田醬逃過一劫。]王馬有點不開心。

[沒有什麼逃過一劫,只是晚點表明清白而已。]泉田反駁回去。

[先別吵了你們......]

  愛花出面勸他們,他們才閉上嘴,各自出發去探索......

 

  最原與愛花這次也一塊去尋找能使用獎勵的地方,首先他們就來到一個黑白格子的門前,使用了理論上最後的鑰匙打開門:

[呼......呼......好長的螺旋樓梯......龍一或轉子來揹我......]夢野邊爬邊喘氣。

[好!那就讓我來吧!]茶柱自動請纓,揹起了夢野。

[诶?我還以為泉田君會去揹夢野桑。]最原有些驚訝。

[讓秘密子和茶柱桑多相處也不錯,這樣就不用擔心了......]泉田說出了意味深長的話。

擔心?泉田君是在擔心什麼嗎?最原心裡很是好奇,但沒有問出來。

  一行人來到一個很有星空特色的門前,一看就知道是超高校級的宇航員的研究教室,他們廢話不多說進去一探究竟:

[哇!滿天都是星空呢!]愛花仰視天花板。

[這是宇宙飛船的座艙嗎?]最原看到一個充滿許多儀表板的座艙。

[是啊!跟我真相配呢!不過......這模擬裝置感覺有點像真的耶!]百田觀察了一下座位。

[各位,我找到這個東西!!]

  茶柱拿著一份文件過來,上頭寫著哥斐木計畫:

[這是上次啟示明燈想起的東西,來看吧!]夢野興致勃勃。

  於是泉田將文件接過,開始閱讀:

[哥斐木計畫是從宇宙災難中保護人類的計畫,計畫中肩負重任的是擁有優秀才能的少年少女們。

他們做為未來希望的種子,會被送到新的地方......诶?後面被用黑筆塗掉了。]

[切!是黑白熊搞的鬼嗎?!]百田很生氣。

[很可能......唔,這裡好像沒有其他東西了。]愛花四處轉呀轉。

[那就繼續去找其他地方,看有沒有新線索吧!]最原說道。

 

  離開了超高校級的宇航員的研究教室後,最原和愛花發現了可以放怪盜的預告函的地方,疑陣轟隆隆過去後出現了一條往下面的路:

[好!愛花醬走囉!]王馬說著就把人拖下去了。

[等等小吉君!!]愛花無法抵抗,只得任由他來。

[唉。]春川認命地跟上去。

[我們也走吧!最原君。]機望說道。

[呃......嗯。]

  最原點點頭。就和機望一同走下去,看見了一扇寫著"王"的大門,然後進去尋找線索了......

[哇~這是我的研究教室耶!!!!]王馬像個孩子般四處亂竄。

[Dice......是王馬君組織的名字嗎?]最原看見椅子上方牆上有著"DICE"的標誌。

[是啊是啊!最原醬出去後要不要考慮加入啊?我和愛花醬很歡迎喔!]他邀請道。

[......就不用了。]

[而且我什麼時候變成你的團圓了?]愛花吐槽道。

[好過分......原來愛花醬那時候只是在敷衍我嗎--嗚哇哇哇哇哇哇!!]王馬開始大爆哭。

[小吉君別鬧了啦......]她覺得頭疼。

[這本書......是希望峰學園的官方資料?]機望撿起地上一本厚厚的書。

[希望峰學園?那是什麼?上面又寫了什麼?]春川一連串問題接踵而來。

[我看看......希望峰學園是聚集著許多擁有超高校級才能學生的學校,學生入學的管道是透過教職員挖腳。

而這樣希望四溢的學校,卻爆發了人類史上最大罪惡的絕望事件......

因為這場對人類異常絕望的事件,世界被逼到近乎毀滅的地步。

不過,引起這場事件的人只是一個女高中生,那個人正是超高校級的絕望--江之島盾子。

為了讓自己的人類絕望化計畫進入高潮,為了讓世界陷入絕望......她策畫了希望峰學園78期生的自相殘殺。

由於她把那些78期生的記憶抹消掉,使得78期生忘記自己生活在學園裡的事,以為自己被囚禁起來,進而被迫進行自相殘殺。

但是,在自相殘殺中被打倒的是一切的始作俑者--江之島盾子,整個事件因為她的死亡開始漸漸平息,世界有逐漸復甦的趨勢。

即使如此,繼承江之島盾子意志的絕望殘黨仍在世界散播絕望,並繼續與為了對抗自己的未來機關爭鬥著。

不過這些絕望殘檔中有一個只是偽裝,而非受到絕望洗腦,那個人正是白石明日香--一個讓江之島盾子為之瘋狂的女生。

雖說沒有被洗腦,但她利用希望勢力與絕望勢力彼此互相對抗,同樣造成了數以難記的死傷人數。]它開始閱讀上頭的文字。

[自相殘殺?跟我們現在的處境很像啊......]愛花喃喃著。

[會不會我們其實是那所希望峰學園的學生啊?]停止哭聲的王馬提出假設。

[有可能......我想哥斐木計畫的人選就是從希望峰學園挑選的。]最原推測道。

[但是選擇的依據是什麼?]春川很疑惑。

[我也很好奇,我認為人不是隨便選的......待會跟大家一起討論吧!]機望說道。

 

  大家同意機望的看法後離開了王馬的研究教室,最原和愛花也繼續探索:

[愛花桑怎麼了?妳的臉色有些不好......]最原關心道。

[......我不是有跟終一君你們說過,我的媽媽是原超高校級的演員嗎?]愛花緩緩開口。

[嗯。怎麼了嗎?]

[白石明日香......就是我的媽媽。]她這番話如震撼彈一番,讓對方為之驚訝:

[什麼?!真的嗎?]

[嗯......所以我就在想,會不會抓住我們的黑幕除了超高校級狩獵這個身分外,還是一個與江之島盾子有關的人?]

[說到與江之島盾子有關......根據那本書來看,也只有絕望殘黨了。]最原分析道。

[如果是這樣的話......媽媽肯定很擔心我吧!]

  愛花垂頭,表情很悲傷,看著她這樣,對方溫柔安慰道:

[我們一定會從這裡出去,這樣不光是愛花桑,其他人也能和家人重聚了。]

[唔......謝謝你,終一君。]她總算恢復笑容。

[平時都是愛花桑鼓勵我,偶而也會有反過來的時候呢。]最原說道。

[這就表示終一君越來越可靠了啊!]愛花摸摸他的頭。

越來越可靠嗎......這樣赤松桑也會很高興吧!他心想。

 

  於是,兩人繼續找尋使用最後一個獎品的地方,好不容易在建築物外頭某個大門前找到,然後進入裡頭......

[咦?這是什麼?]愛花靠近那個有電子屏障包覆著的鐵捲門。

[等等愛花桑!還是不要輕舉妄動會比較--]

  白銀和最原來不及阻止,就聽見上方的警報響起,聲音十分刺耳:

[真是的!你們在幹什麼啊?!給本熊讓開,我來停止警報。]黑白熊非常生氣。

[唔?好......]

  愛花識相地退開,黑白熊也快速停止警報,並叮囑道:

[鐵捲門最上方有感應式感受器的警報裝置,想要解除警報裝置就得先使用這個遙控器。

不解除警報就靠近鐵捲門,就會像剛剛那樣整個學校響起巨大的警報聲。

至於電子屏障......如果要解除的話就必須在旁邊的面板輸入59位數的密碼。]

[59位數?好多啊......]白銀不禁流出一滴汗。

[這裡是很中意的地方吧!不然也不會嚴加看守。]最原猜測。

[啊!原本是啊......不過孩子們不在,其實也沒什麼意義了......這個就給你們進去格納庫參觀吧!]

  黑白熊將遙控器給了愛花,並且在面板輸入密碼後就離開了,愛花開口:

[我們進去看看吧!說不定有什麼重要的線索。]

  她按下遙控器解除警報,然後三人一同拉起鐵捲門進入後發現--

[啊啊啊啊啊!!]白銀尖叫道。

[是放浪鐵金剛?!]最原警戒地後退。

[可是它們沒在動啊......你們看,都沒有反應。

啊!對了,之前黑白熊寶寶們有說這是它們操控的,黑白熊說這裡沒意義會不會就是因為它們都死了吧?]

  愛花靠近放浪鐵金剛手揮一揮,發現毫無反應後提出自己的看法。

愛花桑太沒有警覺心了啊!!最原和白銀心想。

[咦?這個是沖壓機嗎?]除了放浪鐵金剛外,最原發現了另一邊的大型機器。

[上頭還有操控它的按鈕......上下按鈕和緊急停止按紐。诶?還有注意事項......]四處探索的白銀發現道。

[注意事項寫了什麼?]愛花問道。

[沖壓機附有紅外線感應器,可以感知生命活動。為了安全起見,感知到生命活動時會自動停止......

就是說人進去會被感知到,機器會停止的意思吧!]她念出上頭的文字後總結道。

[這樣的話......如果機望君進去會怎麼樣呢?]最原很好奇。

[......雖然這樣講很傷人,但是可能會被壓扁吧!]愛花想了想後道。

[我也這麼覺得......]白銀點頭。

 

  調查完格納庫後,他們兩人繼續尋找能開放的地方,恰好手中的鑰匙能夠打開最原研究教室旁邊的門:

[诶?怎麼有像倒數計時的聲音?]愛花拔出鑰匙後聽到了聲音。

[愛花桑快後退!!]最原有不祥的預感,趕緊拉著她退遠。

  果如最原所料,在他們退開後的瞬間,那扇門就被炸開,露出了裡頭以血紅色和黑色為主的大門:

[愛花桑太沒有防備了。]他責備的語氣中帶有憂心。

[唔......因為這樣也不會死人啊......]對方歪頭道。

[就算不會死,愛花桑受傷的話我也會難過的--咦?這打不開?]

  最原想打開門但發現被鎖住,也恰好在這時黑白熊出現了:

[喔?那是因為發現這個研究教室時它的主人已經死了,所以就不開放了囉!]

[也就是說......這是天海君的研究教室嗎?]愛花用排除法推出人選。

[噗噗噗......如果他還在就能開啟,就能想起自己的才能,事情的發展也會變的很有趣呢......]

  黑白熊說了意味深長的話後就消失,留下因它的話陷入沉思的兩人:

[畢竟天海君似乎知道有關超高校級狩獵,如果他還活著就能早點知道很多事了。]愛花說道。

[是這樣沒錯,但是也沒有意義了......]最原表情不太好看。

[調查這麼久了,要不要把大家叫到餐廳互相討論收集到的情報,以及討論日後的方針和小吉君說的那件事?]她提議。

[嗯。我也這麼認為,就這麼辦吧!]對方點點頭。

[那我去叫大家,終一君先去等吧!]愛花說完就離開了。

  目送她的身影,最原心想:

既然愛花桑這麼說了,那就去餐廳吧!

 

 

下回待續~~~

下章開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