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休息的這段時間哩,大家為了讓長山有安靜的思考空間,所以全體一致地保持沉默。

  理所當然地,也沒有任何的交談。

 

  這十分鐘在靜謐的空間裡顯得格外漫長,彷彿過了好幾個小時。

[休息時間結束了!請各位回到自己的位置。]顯示器亮了起來,上頭有黑白熊喝果汁的畫面。

[好!一定要把這案子了結了!]大野摩拳擦掌。

[喔!]大家應和他,然後一同走出休息室。

  帶大家回到自己的位置後,黑白熊開口:

[那麼,學園裁判再開!]

  此話一出,長山首先開口:

[我已經想起來了,犯人是模仿某一齣劇的殺人手法。]

[先不管什麼劇,先講什麼手法吧!]優可催促他。

[犯人用的殺人工具,是二氧化碳雷射。]他道出殺人工具的真面目。

[二......二氧化碳雷射?]小金井一臉疑惑。

[那是什麼啊?]小丸子不解地問他。

[二氧化碳雷射是一種紅外線,常用來作為工業用的切割機。]小玉向不懂的人解釋。

[嗯。既然娛樂室的地面附近有鏡子的碎裂物,那就表示犯人利用鏡子可以反射光線的特性。而那些牆壁上的圓洞就是二氧化碳雷射所造就的產物。]長山繼續說明。

[所以,那些有圓洞的地方曾經被裝過鏡子嗎?]小雪稍微理解長山話裡的意思。

[嗯。我想是的。]他點了點頭。

[那麼,照這個反射角度從化學室倒推回去,連到的是......是小玉的研究教室!]小丸子得出的結果讓眾人大吃一驚。

[所以......兇手是小玉?]花輪道。

[咦?怎麼可能。我和小丸子以及小楓都有不在場證明啊!]小玉否定他的想法。

[雖然說小玉的實驗室裡頭有實驗器材的登記簿,但黑白熊也沒有限定只有小玉能夠登記啊!]大野開口。

[而且二氧化碳雷射射到頭部真的會引發火勢嗎?他不是只是個紅外線嗎?]杉山搔了搔頭。

[既然世界上都有雷射武器了,讓頭部著火應該沒什麼問題。]小雪道。

[而且,小玉妳應該在這之前也實驗很多次吧!既然牆上有洞,就表示妳曾經失敗過吧!]長山不忍直視小玉。

[可是大野也說過機器誰都可以借啊!]優可反駁他。

[真的是誰都可以用嗎?應該也得具備一些知識才行吧!而妳是老師,想必也有這方面的知識吧!]花輪質問小玉。

[借實驗器材會有說明書,所以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小玉答覆他。

[喂!小玉都已經有不在場證明了,這顯然是兇手要嫁禍給小玉的計謀啊!]杉山替小玉辯護。

對不起......看來妳真的是兇手了。小玉。小丸子心裡默默道歉後,立刻詢問小玉:

[小玉......妳的研究教室才開一天而已。為什麼妳會知道借實驗器材會有說明書呢?]

[唔?!]小玉頓時變臉,而後瞬間回復往常的優雅:

[我在下午有進行一場大型實驗,所以有登記借器材。器材來了之後旁邊還有一本說明書。]

[那麼,可以把那張說明書拿出來嗎?]小丸子道。

[抱歉,我已經把它丟進碎紙機了。]

[居然可以面不改色的說謊,妳也挺厲害的。]小楓佩服似地看著小玉。

[裝鏡子,實驗殺人手法,借器材,殺死小惠,操作工具燒死空以及將火勢控制在火災警報不會響的範圍,這都是兇手要親自做的。]長山停頓了片刻後續道:

[然後又要在五點十分前回到自己房間......火不可能放任它燒太久,頂多也只能放任個幾分鐘甚至幾秒鐘,所以兇手應該不是小丸子等三人以外的人,而是她們三個其中一人才對。]

[對耶!要是再回房間前警報就響了,兇手在外面的事情就會曝光了!]小金井對於長山的智慧深感佩服。

[這樣子的話,兇手應該是泉田才對啊!]杉山指著小楓。

 

  小楓見杉山將矛頭指向自己,面帶笑容問他:

[你說兇手是我?]

[是啊!那張紙條肯定是為了再回到火災現場才捏造出來的。因為對兇手來說,能控制越久越好不是嗎?]杉山點點頭。

[雖然杉山你說得有道哩,可是......我覺得小楓不是兇手。不然小楓妳隨便寫幾個字,然後跟紙條上的筆跡對一對。]小丸子道。

[這樣子的話,小楓會有偽造字跡的可能性。]花輪搖搖頭。

[那這樣該怎麼辦?]優可問他。

[......黑白熊,可以把小玉的登記簿拿過來嗎?啊!順便拿一支鉛筆。]小楓叫了黑白熊。

[好。馬上來。]黑白熊消失了一下子,而後隨即出現在小楓面前,將本子和鉛筆遞給她。

[妳是想確認小玉有沒有登記大型實驗器材嗎?]小丸子問她。

[不,應該是--]小雪正要回答她的問題,小楓就開口:

[就讓我來證明穗波玉才是兇手。]

  她從登記簿最底層取出一張紙,用鉛筆橫躺在紙上頭畫了起來......

  畫得差不多後,她將成果展示在眾人面前:

[雖然有些字被借大型魚缸的那張登記表給蓋住,不過妳們有看到雷射發射器,還有昨天日期這些字的痕跡吧!]

[這......]小玉的臉色頓時慘白。

[果然是用碳粉的特性嗎......]小雪緩緩開口。

[是啊!不過有出現真是運氣好啊!不如說是小玉的失誤呢!]小楓露出扭曲的微笑。

[看來......兇手八九不離十了呢!]小金井道。

[怎......怎麼可能?小玉怎麼可能做這種事?]杉山不斷地搖頭。

[可是杉山......事實已經擺在眼前了。]花輪正想拍他的肩膀,就被他狠狠甩開:

[不!不是!這一定是泉田的詭計!對不對,小玉?]

[小玉......其實早上出來遇到妳時,妳是正要回房間吧?]小丸子問小玉。

[......]小玉沉默不答。

[因為......房間是完全隔音的,如果妳是要等人出來時再出來,應該是聽不到開門聲的。]

  忽然間,小玉一震狂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厲害了!各位真是太厲害了!]

[小......小玉?]杉山的腦袋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給弄亂了。

[沒錯。殺死小惠和燒死空的就是我。啊~兩個都很蠢呢!隨便用張紙條就把他們騙出來了。蠢閉了!]小玉一掃之前溫和的形象,整個形象變成了叛逆少女。

[妳是分別用不同時間將他們騙出來的吧!]大野開口。

[嗯。那當然。當時我是想讓小楓替我背黑鍋呢!沒想到小丸子居然會早起呢!拖延了小楓去的時間。]她指著小丸子。

[那麼妳是模仿偵探伽利略的殺人手法嗎?]長山問她。

[是啊!我在教國中學生時曾經給他們看過這部劇,裡頭有這個殺人手法,所以就想用用看。]

[前輩所拍攝的戲劇居然成了殺人工具,這應該也會是他始料未及的吧!]他嘆了一口氣。

[話說妳是怎麼準確瞄準空的,總不可能跑過去看又跑回自己研究教室吧?]優可問她。

[裝個小型攝像機就好了啊!然後在火燒得沒那麼大時再把它拆下來,這不是很容易嗎?]小玉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既然妳承認了,那我就在說明整個事件的經過吧!]小丸子深呼吸,開始陳述整個案件的經過......

 

小玉在昨天登記獲得二氧化碳雷射後,偶然想起戲劇所使用的殺人手法,所以決定付諸施行。

她先在優可研究教室和普通教室之間,以及化學室對面牆壁上裝上鏡子。

然後進行了無數次的測試,經由數次的修正之下總算成功。

然後她應該是將紙條分別從小惠,空和小楓的房門下的縫隙放入,而那三張紙條上寫著不同約定的時間。

小惠的時間不確定,但空的時間大約是早上五點左右,小楓的時間是五點十分。

等小惠到化學室將她殺害後,將刀子放入空研究教室內的抽屜,想嫁禍給空。

等空到來後,小玉透過攝像機確認過他的位置後,調整發射角度後發射。

命中空的頭部後,空的頭部如她所願地燒了起來,接著是工具回收的工作。

將鏡子處理掉的過程中不慎將其中一面打破,之後把二氧化碳雷射發射器歸還給黑白熊,再來是將火勢控制在火災警報不會響的最低限度。

發現快到小楓出來的時間了,她趕緊跑回自己的房間。可是正要開門進去時,我的房門開了。

於是她索性利用我作為不在場證明的利器,裝作從房間出來的樣子跟我打招呼。

在小楓出來跟我們打招呼並寒暄幾句後不久,火災警報器響了。也因此原先想嫁禍給小楓的計畫失敗。

火災警報器響後,其他人也紛紛從房內出來。小楓查覺到小惠和空的失蹤時,大家就分別搜索各樓層。

負責三樓的我,小玉,大野和杉山發現空的研究教室之前的地方都著火。

經黑白熊的幫助下滅火後進入化學室,發現了小惠和空的屍體。

 

[而這一連串的殺人兇手就是妳,穗波玉!]小丸子指著小玉。

[呵呵呵呵呵......真棒啊!原來凶手所體悟到計畫被揭露的感受就是這樣啊......]小玉雙手環抱住自己。

[兇手的人選似乎有結果了呢!那麼開始投票吧!]黑白熊話一出,大家紛紛投下自己的那一票。

  投票結果出爐,發現除了8號的小玉的九票之外,1號的小楓也有一票。

[是哪個手殘的投我啊?]小楓忍不住道。

[......]杉山沉默不噢。

[你們的選擇究竟是對還是錯呢?揭曉!]黑白熊高聲大喊。

  螢幕上開始閃過每個人的照片,最後停在小玉身上。

 

  他們從自己位置上下來後,黑白熊開心道:

[答案正解!漂亮的二連擊!殺害向井惠以及佐倉空的正是穗波玉!]

[小玉......妳和我之間的友情......全部都是假的嗎?]小丸子流下眼淚。

[小玉......妳對我的好,全部都是假的嗎?]杉山不敢置信地看著小玉。

[你們說那些嗎?當然......都是假的啊!哈哈哈哈......]小玉笑了出來。

[為什麼你要殺兩個人?不是殺一個人就有出去的機會嗎?]花輪問她。

[自相殘殺這種遊戲,當然是越殺越多人越好啊!要不是校規規定只能殺兩個人,我還想殺更多呢!]她仰頭看著上方,瘋狂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太棒了!我對這場遊戲有所貢獻了!我殺了兩個人!那個人,甚至是他們一定會很滿意的!]

[那個人?]小金井疑惑地皺起眉頭。

[對呀!那個人......創造這場遊戲的那個人,我所有所有的一切,都只奉獻給他和遊戲!只有他們能帶給我無限的歡樂!]小玉說完後緩緩走向杉山,緊緊擁住他。

[咦?小玉?]杉山有些驚慌失措。

[杉山......你也來嘗試吧!殺人是很快樂的喔!在殺人的那一瞬間,就會有種壓力全部釋放出來的感覺。]她的雙眸望向杉山。

[殺人......很快樂?]

[是啊!你不是很喜歡我嗎?其實我也很喜歡你,這不是騙人的喔!只要殺了人,你就能和我在一起了喔!]她的眼神愈來愈混濁,絲毫沒有先前的光彩。

[和小玉......在一起?]杉山恍惚地看著她。

[杉山,不要被她影響了!]大野趕緊將兩人分開。

[原來這就是妳的真面目嗎?還有......妳剛剛說的那個人,是這個自相殘殺的黑幕吧?]小楓走上前問小玉。

[呵呵......之後妳就知道了啊!如果妳能活到最後的話......黑白熊,開始處刑吧!]小玉傻笑。

[好!那麼就開始處刑吧!]黑白熊話一出,螢幕上就顯示"穗波玉被判定為兇手"的字眼。

 

小玉被綁坐在會倒退的課桌椅上,前方還有黑白熊在講授課程。

在這同時,小玉的後方,黑白熊前方有一個空曠處。

隨著輪子滑到了空曠處,黑白熊將她的束縛解除表示到了放學時間。

黑白熊離開空曠區域的瞬間,地上忽然冒出了許多鉛筆造型的鋼筋,活生生將小玉的身體貫穿。

最後,上頭橡皮擦造型的巨槌硬生生砸下來,小玉的身子被壓扁前,她露出了一絲微笑,在那之後下一秒隨即被壓扁了,血液頓時噴濺開來。

 

[小......小玉!]杉山跪地痛哭。

[嗚......]優可也哭了出來。

[可惡!]小金井氣的握緊雙拳。

  花輪,小雪,長山即便傷心,也沒有流下眼淚。

  小丸子和大野的內心則是五味雜陳。

  至於小楓......

小玉口中的黑幕......真有意思啊!真好奇是誰呢!她想著想著,自己先離開裁判室了。

  其他人則是在小楓走後過了幾十分鐘心情稍微穩定後,一個接著一個地離開了......

 

 

這場自相殘殺,剩下9個人。

22222222.png

 

 

 

 

下回待續~~~

小玉已經徹底被我玩壞了

都很想楓自己為崩壞角色大師了

下一次死的是誰?兇手又是誰呢?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小丸子彈丸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