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程序世界的真相是很好啦......但是找不出犯人就沒有意義了啊!

因為......班級審判就是這樣有趣的東西啊!!!]王馬將大家從開心的情緒帶回現實。

[王馬君又在說和黑白熊一樣的話了......]權太表情很難看。

[不管你怎麼說,我相信大家!!我就是這樣依靠大家的力量最終找到真相的!!!]百田握緊拳頭。

[王馬君感覺這次特別針對百田君和最原君呢......]泉田眼睛微瞇。

[啊咧?我在意的只有最原醬還有愛花醬啦!百田醬只是附贈的~]王馬眼神閃亮亮地看著最原。

[你說誰是附贈的?!]百田被激怒了。

 

  在他們思考之際,黑白太郎一副痛苦的樣子:

[好痛......我的頭好痛......我似乎忘記了什麼......]

[忘記就算了啦!現在的你是我肚子裡孩子的父親喔!]黑白芬妮安慰道。

[爸爸?我要當爸爸了?!!]

 

[都冷靜點,現在不是要討論誰殺了入間嗎?]春川出面控場。

[是啊!這樣就要先弄清她在程序世界的行動呢!]王馬點點頭。

[權太知道了!那......要從進入程序世界開始說嗎?]權太理解後詢問。

[不,是要從入間桑竄改程序世界,打算利用這個殺害王馬君開始。]泉田糾正道。

[不僅如此,美兔桑想將這起事件偽裝成在現實世界中發生,好讓先登出的百田君被懷疑。]愛花接著說。

[這樣子入間桑在現實世界中可以以登入時間做為不在場證明,而程序世界中也可以確保在教堂的不在場證明......]茶柱續道。

[就是說啊......她估計會以橋沒了去不了公館作為藉口吧!

她為了施行這個計畫,故意把橋踢進水裡,完全切斷教堂與公館間的通行後,再利用這個世界循環的構造悄悄穿過自己設置的牆壁前往天台和我碰面。

嗯......百田醬被強制登出的時機,差不多就是在那時候吧!而白銀醬也是在這時候目擊入間醬的!]王馬侃侃而談道。

[這樣的話,入間桑是在天台被殺嗎?王馬君說過,天台被鎖上進不去。]春川推測。

[這麼看來......很有可能犯人就是在那時候把門上鎖,然後對入間桑動手吧?]權太也猜測。

[嗯。我也有同感。如果鎖門的是入間桑,那她應該會等王馬君到了之後再上鎖。

她也不像是有不相干的人進來時,會立即更改目標的人。]最原同意權太的觀點。

[也可能她沒想到這點吧......]茶柱苦笑。

[雖然那傢伙腦袋挺靈光的,但她腦子有問題啊......]夢野毫不留情道。

[別這麼說啊夢野桑......錯的不是入間桑,而是這場絕望的自相殘殺和惡劣的黑白熊......

她並不是那麼壞的人,如果大家沒有在這麼極端的情況下遇見她,一定能和她成為好朋友的......]

  權太這番話一出,愛花和機望都有些鼻酸。不過......

[我覺得這和自相殘殺沒什麼關係。]泉田無情道。

[她不是愛花,我做不到。]春川一臉厭惡。

[嗯,她自己也做不到。機望就算了,愛花醬就別為這種母豬悲傷了。]王馬一臉正經地說道。

[咦?!!]權太整個不知所措,他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反應。

[為什麼要撇除我啊?!!]機望很生氣。

小吉君,泉田君和魔姬桑太無情了吧......愛花心想。

[假設入間桑是在公館天台被殺害,那就代表犯人在殺害入間桑後將動不了的虛擬形象帶到教堂......]最原繼續推裡。

[這樣的話......就必須考慮搬運的方法了吧!]百田開口。

[雖然兩棟建築物其實隔得很近,但是那面牆只有入間桑能過去,犯人不行吧!]茶柱說道。

[那犯人是只把入間桑送到牆壁另一邊嗎?]權太疑惑地問。

[嗯。也只有這種辦法了。]白銀點點頭。

[但這麼看來,犯人即可能知道程序世界的真實構造吧!]泉田補充自己的想法。

[大概吧......不過把入間醬送到另一邊的辦法會不會跟最原醬你們聽到的巨大聲響有關啊?

就是因為那個聲音,愛花醬你們就去外面查看,然後就找到一動也不動的入間醬了吧?

這樣的話,那個聲音和倒在教堂旁的入間醬絕對有關......]王馬思考道。

[那個巨大的聲響......雖然入間桑旁邊有槌子,滑雪板和手機,但它們發出的聲音都太小,所以只可能是入間桑和教堂牆壁撞擊的聲音。]最原理出個所以然。

[也就是說,入間桑的虛擬形象以猛烈的速度撞上了教堂牆壁吧!那時候的撞擊聲可是都傳到裡面了......]夢野說道。

[因為身體能力平均化,所以也不可能直接徒手將人丟過去。]愛花開口。

[因為夢野桑的魔法,所以權太辦不到......]權太表情很難過。

[這種事不需要辦到啦......]白銀苦笑。

[嗯......到底是怎麼樣呢?你們知道嗎?]王馬一臉純良地問。

[等等王馬,你那種語氣好像已經知道一切似的!]百田聽著聽著似乎察覺到了什麼。

[糾紛還是留到審判結束再說吧......還是以考慮手法和犯人為優先。]春川出面制止。

[既然下雪,屋脊很陡,美兔桑身旁又有滑雪板,應該就只有一種可能性了......]愛花貌似已經想到方法。

[嗯......確實--]

  最原正要說出口,結果就被王馬打斷:

[那個公館在山丘上,換言之,作為犯罪現場的天台相對來說比較高。

在屋頂的磚頭製欄杆的外側是一個坡很陡的屋脊,上頭積滿雪且朝著牆壁傾斜......

這樣想想,犯人大概是用了滑雪板吧!]

[沒錯。犯人將入間桑放到滑雪板上,然後再藉由屋脊的坡將人滑下去,直到撞上教堂牆壁才停止。]

  最原雖然心底對王馬有諸多疑惑,但還是點點頭同意他的推理。

[雖然當時下雪,但還是有摩擦力在......所以為了克服摩擦力,犯人才把人放上去嗎?]愛花理解地說道。

[原來如此......將入間桑放在滑雪板上啊......]權太明白道。

[這樣子的話......犯人就只會是公館那邊的人吧!因為除了入間桑外,我們這些在教堂的都過不去啊!]茶柱指著在場所有人。

[有白銀桑,最原君,泉田君,權太君,百田君和王馬君,對吧?]機望接嫌疑人一一列出來。

[雖然不曉得犯人是誰,但有人明顯說謊了。]泉田眼睛微瞇。

嗯......明顯那句話是謊言。最原也很清楚,所以詢問道:

[王馬君,你說你沒上過天台是騙人的吧?

在我們全部進來時你和權太君都沒有來過天台,那為什麼在推裡用什麼手法搬運入間桑時會對天台有這麼細緻的描述呢?

如果沒去過天台,是不可能親眼看到天台上的情況吧!]

[就是說啊!為什麼啊?!]百田也著質問他。

[雖然屋脊是大斜坡能從公館外得知,但是磚頭製的欄杆只有親自上去過才知道吧。]春川開口。

 

  聞言,王馬看上去似乎有些緊張:

[我......我都說我沒過了!!!]

[明顯動搖了呢......]連權太都看出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呢?王馬君。]機望問道。

[你們根本沒有我去過天台的證據吧......對了!我是聽愛花醬說的!

審判開始時愛花醬說過欄杆是磚頭製的,我只是記住她說的那句話而已啦!

真是的~愛花醬太粗心了啦!居然連自己說過的話都忘記了!害我都被大家誤會了--嗚哇哇哇哇哇!!]

  王馬說著說著便暴風雨是哭泣,讓愛花嚇了一跳:

[等等小吉君你冷靜點啊!]

[可是今泉桑真的有說過嗎?]權太有些懷疑。

[說過的!絕對說過啦!]他秒停哭聲,堅定道。

[不!愛果根本沒說過!]百田反駁道。

[絕對說過的啦!!]

[沒說過啊!!!]

[她就是說過啦!!]

[那你說是什麼時候啊?!幾點幾分幾秒,地球轉了多少圈啊?!]

  在兩人吵架的同時,愛花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旁邊的最原,對方摸了摸她的頭以示安慰......

[我絕對不會讓步的!我的愛花醬真的說過嘛!!]王馬語氣十分堅定。

[你們夠了沒......還有愛花不是你的。]春川各瞪兩人一眼。

[王馬君,我在發現屍體前有和泉田君一起去會客室找過你,但我們發現你不在那裡。]

  最原在兩人吵完後開口,順便用眼神示意泉田。

[怎麼回事啊?!王馬。]百田質問他。

  泉田自然有接收到最原的暗示,他沉思片刻,勾起一抹微笑後說道:

[是啊!發現你不在那裡後我告訴最原君在進來找他和白銀桑之前有看到王馬君要前往天台,所以我們便前往天台打算找你。

可是......讓人奇怪的是,通往天台的門居然上鎖了。

當時沒有說出這件事就是在思考是不是有其他可能性,但現在看來沒有其他方法,只有可能是當時你在天台上了。

跟白銀桑說聲抱歉,沒有知會妳就和最原君直接離開餐廳了。]

謝謝你,泉田君。最原在心底萬分感激。

[沒關係的,我不介意。]白銀搖頭表示不在意。

[如果只是確認有沒有鎖,那應該一下子就回來了吧?!]茶柱指著王馬。

[......哈哈,最原醬和泉田醬居然使出這麼卑劣的伎倆嗎?尤其是泉田醬......好過分啊!]王馬停頓片刻後露出駭人的微笑。

[......]泉田臉色有些陰暗。

[那麼大家相信誰呢?我還是最原醬和泉田醬?]他詢問大家。

[當然是終一和泉田!]百田毫不猶豫道。

[100%信任最原君和泉田君。]機望也開口。

[我也是!]白銀點頭。

[當然是最原君啦!他是超級秘密子醬人偶呢!]夢野表態。

[什麼?!我也好想--不!我是說我相信最原君和泉田君,因為他們沒必要說謊,跟你這個成天說謊的男死不一樣!!]茶柱擦了擦口水後道。

[抱歉......但權太也相信最原君。]權太向王馬道歉後表態。

[跟你相比,誰都一樣。]春川簡潔道。

[......我選擇中立。]愛花內心糾結了一番後決定兩邊都不站。

[诶......還以為權太會選我,果然只有愛花醬是最好的......]如果不是距離太遠,王馬可能會直接撲過來。

[只是兩邊都沒辦法讓我完全信服......抱歉。]她表情很愧疚。

[沒事的,今泉桑。]最原安慰道。

[哼!不管怎樣,王馬你這是自作自受,誰叫你平時那麼愛騙人!!]百田握拳道。

  王馬默默地注視大家,而後開口: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會如此討厭謊言呢?和只有一個的真相不同,謊言有著無限的可能性吧!

其中也有為了不傷害他人的謊言,和為了溫柔對待人的謊言......泉田醬最清楚不過了吧!]

[......]泉田不說話,只是看著他。

[一知道是謊言,就立刻全部否定......看來大部分的人都很不擅長被騙呢!

那麼,就讓我來公開罪刑,不給說謊的最原醬推理了!]他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公開罪刑?]權太一臉疑惑。

[果然就是你幹的吧?!!]百田生氣道。

 

  於是,王馬自顧自地開始自白:

[我是在和入間醬約定碰面時候把這個計畫想出來的,因為她熱情地邀請我,就想稍微套出點情報來......

然後她就在向大家說明這個程序世界前,先向我說明這些事情。

我就在她說明時注意到她的殺人計畫了,而且目標還是我......於是我就瞞著她試著調查程序世界的事情,就查到了休克致死的事情。

這麼想想,她毫無疑問就是想利用那一點殺人,所以我就利用她的計畫施行犯罪了。

為此我假裝幫助她,把大家騙到程序世界中,也因此......和黑白熊以及泉田醬聯手了。]

[什麼?!]百田和夢野很驚訝。

[是啊......王馬同學說要讓自相殘殺更加熱鬧,作為交換條件,我以今泉同學的性命威脅入間同學將動機放入自相殘殺模擬器。]黑白熊爽快承認。

[難道說,那個外面世界的祕密就是動機嗎?!]最原領悟道。

[嗯......王馬君以秘密子的命威脅我要配合他,不能容許秘密子性命有半點危險的我只能照辦。]泉田低下頭,表情很是痛苦。

[龍一......]夢野很是心疼。

[抱歉......各位。]他鞠躬致歉。

[這不是泉田你的錯!是王馬那傢伙太惡劣了!!]百田原諒他。

[黑白熊這樣協助別人也太不公平了!!!]權太對此很是憤怒。

[我可沒有給予殺人有利的幫助,緊緊只是他提出了自相殘殺的下一步發展,然後我同意而已。

我並沒有違反規定,我們是雙贏關係而已。]黑白熊雙手摀住嘴笑道。

[你們根本是狼狽為奸吧?!]茶柱生氣道。

[好啦~讓我說完嘛!犯下這起殺害入間桑的犯人,就是權太喔。]

 

 

下回待續~~~

魔改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