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審判剛開始,王馬就起了個開頭:

[犯人就是百田醬吧!]

[蛤?!為什麼?!!]百田激動地問。

[因為百田醬在中途登出,所以有的是時間用毒藥殺害入間醬喔!]他義正嚴詞道。

[說到毒藥,那個不是在你位子上嗎?!]

[那是百田醬要陷害我才放的!!]

[你們都消停一點......這樣審判要怎麼進行?]泉田開口打斷。

[謝謝你......泉田君。]最原感激道。

  看審判廠已經安靜下來,愛花就開始說明自己調查屍體的發現:

[美兔桑不是因為毒藥死掉的,小吉君位子上的毒藥一旦服用下去眼睛就會充血。]

[確實......我看到入間桑的眼白還是白色的。]茶柱點點頭。

[為了確認任何形式的毒殺方式,美兔桑的嘴巴和身上都檢查過了,沒有服用或注射的痕跡。

所以我判定她是在程序世界遭受到致命傷害導致休克死亡,至於致命傷害......

以美兔桑痛苦的表情和看似捂著脖子的手勢來看,因為排除掉毒殺,所以只剩下勒死這個可能性了。]她續道。

[確實,愛花說的沒錯。]春川點頭同意她的觀點。

[哇!真不愧是我的愛花醬!好厲害啊!]王馬高興地雙眼發亮。

[愛花桑才不是你這種男死的!!!]茶柱反駁道。

[這樣的話......死因就是勒死囉?]夢野確認性地問。

[入間桑的表情......確實很痛苦......]權太很感傷。

[不過在程序世界裡身體能力被平均化,真的有可能勒死人嗎?]機望提出質疑。

[只要用道具就行了吧!現實社會中用繩子勒死比自己力量更強的人的例子比比皆是。]春川覺得沒什麼。

[喔喔!殺人魔上線了!!]

  王馬這番調侃,換來春川"核善"的眼神。

[不過權太不記得程序世界中有繩子啊......]權太苦思。

[只要有其他替代品就好了吧!]百田說道。

[廁所衛生紙不正是最好的替代品嗎?在這個物品不會壞的程序世界裡,捲筒衛生紙不會因出力而撕破。]泉田提出自己的想法。

[我也這麼想......而且泉田君你也說過,你發現廁所少了一捲衛生紙。]最原點頭表示贊同。

[是啊......犯人在我開始調查前就拿走了,很可能是早有殺掉入間桑的打算了。]

[入間桑雖然平時很奇怪......可是也罪不至死啊......]茶柱很是難過。

[廁所衛生紙嗎......與其真相稱呢......]夢野喃喃道。

[不過,為什麼她身旁會有槌子呢?理論上入間桑不是應該會把它視為危險物品刪除嗎?]白銀提出疑問。

[是啊!她有說過!]百田點頭。

[我認為美兔桑不像是會忘了這種事的人......難道是特意留下來的嗎?]愛花猜測。

[嗯。今泉桑說的沒錯。槌子是特意被留下來的,至於目的......應該是想要殺了約出來見面的人。]最原同意後提出自己的看法。

[殺了約出來見面的人?難道說是王馬君嗎?!!]機望震驚道。

[是啊!她就是想殺了我,然後偽裝成是百田醬登出回到現實世界中用毒藥殺了我喔!]

  王馬一點也不意外,反而還侃侃而談。

[嫁......嫁禍給我嗎?!]百田整個人驚恐。

[再加上她持有一支只要說出名字就能讓人登出的手機,就能得出她為了把罪名推到百田君身上,所以讓她強行登出的結論了。]泉田進一步延伸。

[原來如此......不過入間桑從來沒提起過手機的事情......]茶柱兩手摩娑著。

[所以這是只有入間才能做到的方法,證明她有在策劃殺人事件。]春川了然地點頭。

[也就是說,毒藥也是在進去程序世界前放的嗎?畢竟......權太怎麼想也只有那個時間點了......]權太說出自己的看法。

[嗯。在王馬君和權太君登入到入間桑登入之間有足足兩分鐘的時間,這段時間足以讓入間桑將毒藥放在王馬君的位子上了。]最原點點頭。

[......真的......她真的在預謀殺人啊......]夢野冷汗直流。

[不過王馬君明明知道,其實沒必要一直說百田君是犯人吧......]白銀突破盲點。

[就是說啊!!]百田生氣道。

[诶......我只是想讓百田醬知道,不管是包庇的人還是信任的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背叛你,這才是我們在玩的自相殘殺遊戲啊!!!]

 

  王馬露出可怕的微笑,讓百田無言以對......

[嘛!不過百田醬還是保持這樣吧!畢竟審判場也需要像你這樣的偽善者。]他笑道。

[小吉君說的有點過火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念,即使不認同也必須尊重才對。]愛花緊皺眉頭。

[......啊咧?愛花醬生氣了嗎?]

[不過也是因為所有因素對自己有利,所以入間桑才選擇犯罪吧!]泉田開口話題轉回來。

[那......入間桑要我們去程序世界也是因為要殺人嗎......]茶柱雖然心中已經有答案,但還是問了出來。

[一定是這樣!真是狡猾!!]夢野生氣道。

[原本以為她不在會有些寂寞......看來得重新考慮一下了......]白銀表情明顯對入間很失望。

[哈哈哈!真有趣啊!疑神疑鬼的遊戲要開始精彩起來了!!!!]

  看著王馬開心地歡呼的模樣,權太忍不住說出自己心中的感受:

[王馬君......你從剛才開始就說著和黑白熊一樣的話......]

[嗯?我不這麼覺得啊!]他用純真的眼神看著對方。

[不......和黑白熊如出一轍......光是從不願意透露真心的膽小鬼這點來看,你和黑白熊簡直像極了!!]百田同意權太的話。

[膽小鬼?百田醬偶爾會說些奇怪的話呢!]王馬依舊保持笑容。

[你這傢伙.....總是笑著敷衍,不肯說真話......這種懦弱的地方簡直和黑白熊一樣!!!]

  聽著百田這番話,泉田忍不住插嘴:

[百田君完全說出我心中的想法呢......王馬君,你總是這樣的話,可是會付出慘痛的代價喔。]

[......哈哈!謝謝泉田醬的忠告,我會記住的!]王馬眼神微暗,但笑臉依舊。

[而且什麼疑神疑鬼的遊戲啊?!我絕對不會如你所願的!我會反過來去信任!!

不是靠著懷疑夥伴而是去信任夥伴,我要這樣找到真相給你們看!!!]百田大喝道。

[百田醬如果覺得行就隨你的便吧!]

 

[關於小吉君和美兔桑碰面......我記得泉田君有看見小吉君上去吧!]愛花重新將話題帶回來。

[嗯。不過他什麼時候下來我就不清楚,因為我很快地就進去餐廳找最原君和白銀桑了。]泉田頷首。

[嘛!確實我有看見泉田醬喔!不過我上去後發現門是鎖著的,進不去啊......]王馬說道。

[門被上鎖是真的嗎?]春川提出質疑。

[而且汝不是有撬鎖的技術嗎?應該可以打開吧!]夢野也提出疑問。

[那是在有工具的情況下啦......程序世界的我身上什麼都沒有啊......]他一臉遺憾。

[如果王馬君的話是真的,我去尋找百田君的時後門沒有鎖,就會有些矛盾了。]泉田開口。

[說謊對我有什麼好處?我也不想死啊。]王馬表情十分正經。

  沉默許久的最原想了想,而後開口:

[比起王馬君是否說謊,不如先討論入間桑死亡的真相,以及她諸多無法解釋的行為。]

[我知道了!那要從哪裡開始討論呢?]權太點頭後問道。

[根據王馬君的話來看,決定碰面地點的雖然是入間桑,可是入間桑把自己分配的教堂,為什麼要特意選在公館天台呢?]

[而且那時候入間桑還不小心把橋踢掉了......]泉田一想起那時就覺得很無奈。

[可是,我和泉田君確實有從餐廳的窗戶看見入間桑走了過去......]白銀開口。

[這樣的話,入間桑是怎麼過去的?]機望十分疑惑。

[也許有什麼入間桑自己知道的隱藏通道吧!就像那支手機一樣!]茶柱推測。

[我也這麼認為,所以她很可能是故意踢掉橋的。]最原點點頭。

[因為我們會認為公館是美兔桑去不了的地方,所以嫌疑就會被洗清了。是嗎?]愛花歪頭道。

[呀~這樣想想入間醬好過分啊......如果被殺的是我,那她只要守著電腦就很難破關了。]王馬說道。

[確實是這樣,但是現在說這個沒有任何意義。說到隱藏的方法,會不會跟程序世界的不合理處有關?]

  泉田此話一出,權太就開口:

[難道泉田君說的是那個看板嗎?照地圖上畫的......看板應該是在教堂那一側才對,但結果看板卻出現在公館這邊......]

[哇!權太好聰明啊!越來越熟悉遊戲的玩法了呢!]王馬稱讚道。

[啊......謝謝。]他傻呼呼地道謝。

[這就不需要說謝謝了......但權太君說的沒錯,看板可說是逆流而上了......

但入間桑說程序世界的物理法則跟現實世界一樣,應該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才對啊......]白銀提出了疑點。

[除了不合理處外,我記得入間桑還設置了一個往Y軸延伸牆壁吧!]茶柱開口。

[嗯!是除了人屬性外都能通過的牆壁--]

  最原話還沒說完,百田就打岔:

[可是終一,只要牆壁存在,入間那傢伙也沒辦法來到公館吧?因為她是人不是物體啊!]

[百田君,黑白太郎說美兔桑除了追加牆壁外,還將自己的屬性從人屬性改成物屬性,所以美兔桑是能穿過牆壁的。]愛花出面糾正道。

[咦?!是這樣啊......]他愣住了。

[嗯。今泉桑說的沒錯。]最原點點頭。

[嘛!百田醬要好好聽別人說完啊!真是的!]王馬又怼百田。

[這樣的話......入間桑說的牆壁是世界的終焉也可能是謊言了。]泉田喃喃自語著。

[但是......也沒有方法確認真偽了啊......]夢野垂頭道。

[不過既然是那種用噁心眼神看著愛花醬的肉便器女人說的"牆壁外頭什麼都沒有"這種話,那肯定是假的無誤!!

整天過著偷雞摸狗自以為是的下流日子,這種程度的謊言根本不算什麼吧!]王馬一番人身攻擊入間。

[小吉君你說得太過分了......而且為什麼你總是說她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愛花眉頭緊皺地問。

[就是說啊!王馬君有必要這麼毒舌嗎?!]權太很生氣。

[入間桑才不是用奇怪的眼神看著今泉桑,她只是很想跟今泉桑成為很要好的朋友!!!]機望表情前所未有的憤怒。

[成為朋友?]百田有些好奇。

[在替我檢修的時候入間桑跟我說過......今泉桑是少數不會罵她的人,她覺得很高興,所以很想跟今泉桑多多相處......]它解釋道。

[......要求我叫她美兔,也是因為這樣嗎......]愛花低下頭來,表情十分悲痛。

 

  在審判場氣氛低迷時,黑白太郎氣呼呼道:

[媽媽才不是王馬君說的那種人!!媽媽沒有說謊,那個程序世界裡根本沒有隱藏通道!]

[等等!怎麼能把這麼重要的事情說出來?!!]黑白芬妮急了。

[喔......重要的事情,所以剛剛黑白太郎說的是真的囉......]王馬勾起一抹微笑。

[......原來是為了套話,不過應該有更好的方式吧。]泉田滿臉無奈。

不過......雖然方法很激烈,但是確實幫了大忙。最原心想。

[但是......如果穿過牆甚麼都沒有,那為什麼要設置這面牆呢?]王馬提出疑問。

[她不會做沒意義的事,她可是計畫要殺人的人。]春川說道。

[除了看板逆流而上,還有很多不合理之處......

我,泉田君和最原君在玄關大廳聽到了在教堂那邊傳來撞擊的巨響,並且聽見機望君和愛花桑說話的聲音。]白銀開口。

[是啊......這樣想想,會不會其實最右側和最左側的河流是相通的呢?]泉田提出假設。

[但是物屬性能穿過的牆只有一面......就算穿過教堂那邊的牆壁,可是還有公館旁的牆壁啊?]權太搖頭不贊同。

  但泉田的話給了最原莫大的靈感,他徹底想通了:

[這樣啊!我明白為什麼入間桑只設一道牆了!!

教堂附近的牆壁和公館附近的牆壁不是兩面,它們原本就是同一面牆啊!

不僅河流相連,連牆壁也是相連的啊!]

[也就是說,程序世界Y軸方向原本沒有兩道牆,只有美兔桑追加的一面牆壁......

這樣的話,其實程序世界是長這樣吧?]

  愛花將先前從程序世界的地圖照著畫下來的的紙用剪刀剪開來,然後將兩張左右交換拚起來給他們看。

[啊!這樣子看的話公館和教堂就相隔很近了!]權太恍然大悟。

[不僅如此,這整個世界是以地圖切換點開始循環的。也就是說......地圖切換點其實是程序世界的兩端。]

  最原將愛花的紙接過,然後將兩張紙往外凹,擺弄出一個圓柱體。

[循環的世界......簡直比魔法還要誇張啊......]夢野忍不住道。

[就是說啊......太誇張了吧......]百田整個大吃一驚。

[不過也因為是在程序世界,所以才得以實現這個原理吧!]機望很快就接受了。

[原來如此......入間修改程序,製作出的牆壁不在兩端,而是在正中間。]春川徹底了解了。

[公館和教堂雖然隔著牆壁,但是距離很近,所以聲音才會透過去吧!]茶柱不禁點點頭。

[牆壁被設定成除了人以外的物體能通過,聲音自然是能通過的。入間桑真的想很多詭計呢......]泉田有些佩服。

[是啊!在給我們看地圖的那一瞬間,殺人計畫就開始了!

那個世界Y軸本身根本沒有牆壁,僅僅在X軸上有兩面牆,而且還是一個循環世界......]王馬露出一抹微笑。

[那傢伙在世界中央追加一道牆,企圖阻止吾等發現這個循環世界的真相......]夢野開口。

[原來是這樣......多虧最原君,我們才能找到真相!]白銀十分感激。

[嗯!都是多虧了最原君!]權太也很高興。

[喔喔!最原君很棒喔!]夢野也誇獎。

[哇!最原醬真的是我們的救世主耶!]王馬雙眼發亮,似乎很中意最原。

[你們別給最原君太大壓力啊......最原君放輕鬆,我們都會協助你,成為你的依靠的。]愛花朝身旁的最原露出笑容。

[就是啊!終一!有我在,不要有太多顧慮!]百田拍了拍他的肩膀。

[明明只是個傻瓜......]春川也難得露出微笑。

[誰是傻瓜啊?!!]他很是不滿。

謝謝你們......大家,尤其是今泉桑,百田君和春川桑。我一定會找出真相,帶領大家度過難關!最原在心裡深深感激道。

 

 

下回待續~~~~

魔改了魔改了,不過之後才會詳細說明魔改的部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