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這番話一出,權太整個人大吃一驚:

[诶?!!是東條桑嗎?!!]

[嗯......斬美就是犯人啊......]安琪表情十分平淡。

[無論如何,先聽聽看她怎麼說吧!]真宮寺擺出了一個"請:的手勢。

[是這樣嗎?東條桑。]機望也有些不敢置信。

[......沒想到我居然會被懷疑,那我就必須盡全力否定才行,因為我不能讓各位選擇錯誤的答案。

如果你們懷疑我,請麻煩你們拿出看家本領徹底否定我!而我為了大家......也會拿出實力全力否定各位!!]東條表情十分堅定。

正合我意。最原心想後開始:

[犯人在把屍體放入食人魚水槽前有許多準備工作要做,比如說把繩子綁在窗樑上和把方形玻璃版插入食人魚水槽內。

這些都是犯人要親自完成的,而能達成條件的只有夜間時段前還一個人待在體育館內的東條桑了!]

[是啊......東條桑有5分鐘獨自待在體育館,用這些時間準備還是夠的。]泉田點頭同意。

[我承認這樣的可能性,但說到底至今而來的推理都是建立在假設上吧!]東條反駁道。

[不是,我這些是有證據的,體育館窗樑上和研究教室窗戶邊上的刮痕正是使用過這種方式的證明!

造成這種刮痕並不是因為繩子,而是因為那條繩索給窗樑施加太大的壓力所致!]最援用證據怼回去。

[原來如此,那個痕跡證明了犯人用了繩索搬運屍體。]機望理解地說。

[......]東條咬牙切齒。

[哎呀呀!東條醬怎麼了啊?]王馬雙眼發亮。

[東條桑,最原君的推理是正確的嗎?]愛花問道。

[......如果只是為了我自己的話,就這樣放棄或許還能輕鬆一點......但是我絕不能放棄,我這是為了大家好!!!

我背負著責任和義務,我發誓要保護大家到最後!!所以我絕不會放棄的,如果就在這裡結束,我是不會原諒我自己的!!!]東條罕見地激動道。

 

  所有人因為她強大的氣勢而震懾,除了百田外......

[東條,妳嘴裡的大家真的是指我們嗎?]他質疑道。

咦?最原心裡很是疑惑。

[在我看來,妳嘴裡的大家比起說是我們......我更覺得是更遠處的某些人啊!]

[哎呀!難道說是外面的人嗎?]安琪也問道。

[我說......難道東條醬已經看過自己的動機視頻了?

妳看了視頻後發現了比我們重要的人,所以才犯下殺人罪行吧!]王馬表情像是看穿了一切。

[真......真的假的?!]入間被說服了。

[是這樣嗎......]夢野亦是。

[......不好意思,我有些失態了,因為這樣害得你們胡亂猜測起來了。]東條迅速恢復冷靜,向大家道歉。

[胡亂猜測?]百田顯然是不信的。

[我說的大家,當然是在場的各位啊!求求你們......相信我吧!我真的不是犯人......

我變成怎麼樣都無所謂,但是我怎麼能眼睜睜看著大家死在這裡呢?這可是......我從赤松桑那裡接下的委託啊!

她說要和大家從這裡出去,這是她最後的心願啊.....我作為超高校級的女僕,想完成她的委託啊!我想為大家盡一份心力啊!

所以,,,,,,相信我吧!求你們相信我吧!]

  東條說著說著甚至哭了出來,她這番模樣讓不少人心底開始動搖......

[最原君,你能不能再考慮一下呢?說到底,你覺得我可疑是因為我曾一個人待在體育館吧!

但是,僅憑這個線索,怎麼能確定我是犯人呢?沒有不在場證明的百田君也有可能偷偷去過體育館啊!

也有可能是夢野桑借表演為藉口,偷偷地準備好殺人工具啊......]她繼續訴說著。

  說著說著,有些人開始質疑起最原的推理,但也有人毫不留情:

[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在審判時這麼會打感情牌的人呢......

我常常教被告要怎麼做才能說服法官只判罰錢或無罪,像東條桑這樣也不是第一次見了呢!

說為了大家來讓大家內心產生猶豫,再拿赤松桑來摧殘最原君的心......真是過分呢!]泉田眼底透露出寒光。

[泉田君為什麼要這樣說我?我怎麼可能玩弄大家的心呢?我只是為大家好啊!]東條閃過一瞬間的驚恐,然後大聲問道。

  泉田的話雖殘忍又不留情,但也讓迷茫的最原清醒過來:

[東條桑就是犯人不會錯!因為我在游泳池水面上發現黑色小破布,而那個與你的黑色手套是相同的!!

再滑下去的過程中,犯人會為了減速而用手握著繩子去控制速度,因為其中產生巨大摩擦力的關係若是裸露的手會因此有嚴重的燒傷。

然而,犯人並沒有被燒傷,因為犯人的手上有一層防護。]

[也就是說犯人帶了手套,而手套因為摩擦力變的破損,而破損的布料掉進泳池了?]愛花猜想。

[這樣的話,東條桑手上的手套是個人寢室內的備用品對吧?]真宮寺問道。

[那只要比對黑色布料和東條桑手套的材質,就能真相大白了。]

  機望此話一出,一向沉著冷靜的東條冒出許多冷汗:

[唔唔唔唔......唔唔......]她已經想不到任何地方能反駁了。

[東條桑,這就是我得出的真相。我有哪裡說錯了嗎?]最原問道。

[......]

  東條沉默許久,而後緩緩開口:

[太遺憾了......最原君......明明徹底完成一切接下的委託是我作為女僕的驕傲,沒想到會以這樣的形式結束。

明明用盡了方法避免愛花桑的屍檢,但還是無法全數隱瞞啊......]

[這樣......是承認了嗎?]白銀問道。

[東條桑......]愛花望著她。

[不過,為什麼不用其他手套呢?倉庫不可能沒有吧?]真宮寺問出了心中的疑惑。

[如果有的話她早就用了吧!倉庫也不是什麼都有啊......]王馬單手插腰。

[噗噗噗......差不多到了投票時間了。]黑白熊開口。

[嘛!雖然某個傢伙說溜嘴時就已經差不多了!]黑白太郎暗諷某個熊。

[幹......幹嘛,也許真凶另有其人啊!]黑白之介面色尷尬。

 

  所有人投下了手中的一票,結果也顯示他們的答案是正確的......

 

[居然沒有任何意外地回答正確,殺害超高校級的網球選手星龍馬的正是超高校級的女僕東條斬美!!]黑白熊高聲道賀。

[嗚嗚嗚嗚......為什麼偏偏是東條桑啊?]茶柱流下了淚水。

[她居然是犯人,很讓人意外。]機望面無表情道。

[別那麼冷靜地說出來啊......]白銀臉色很難看。

[但是權太還是無法相信啊......為大家付出這麼多的,那麼勤快的東條桑居然是犯人......]權太十分難過。

[東條桑會殺人是因為從動機視頻中想起什麼嗎?]泉田直接問道。

[噗噗噗......人生來就是自私的。]

  黑白熊不合時宜的插話讓入間整個爆氣:

[閉嘴!你這辣雞吉祥物!!]

[......泉田君說的沒錯,不過你們要是聽完我說的話,你們一定會後悔不已的。

與其用說的......不如直接來看平板吧!]東條拿出了黑白熊寶寶平板。

[好的!這樣爸爸也不會因為拖延劇情而暴躁了!]黑白芬妮接過她的平板,連接道顯示器上開始播放:

"那麼,因好評而復活的動機視頻就要開始啦!

對你們來說重要的人究竟是誰呢?開始啦!開始啦!

超高校級的女僕東條斬美,她作為能夠完成一切委託的超級女僕,在金融和政界都有大批客戶。

於是有一天,她突然被這個國家的總理大臣叫去......然後,在被委託重要的任務後還被囑咐道:

'作為超高校級的女僕,我希望你能侍奉這個國家的所有國民。'

總理大臣委託她重建這個國家,並把自己的權限全部交給了她。

於是,她表面上是一個私人秘書,但實際上暗地裡的總理大臣,正所謂影子大臣--不!她是真正的總理大臣!

為了從前所未有的危機中拯救國家,只有東條同學能擔這個大任了!

是的!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必趨之!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然而,東條同學是一定會完成這個委託的,因為完成一切委託是她作為女僕的原則!

同時,她為了全體國民是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因為全體國民就是她的心頭肉啊!!

啊!對了對了,順便一提,在這個國民們幾乎沒有主見的國家裡,發生一件不得了的大事......

我才不告訴妳呢!噗噗噗......妳就自己好好確認吧!"

 

  動機視頻播放完畢,其他人都為之震驚:

[這是什麼啊?!總理大臣?!]百田整個臉變得很抽象。

[是,但我也是看過視頻後才想起來的。]

  東條這番話讓愛花有些疑惑,不禁由此產生大膽的想法:

[總理大臣這種事以東條桑的個性不可能會忘記,難道說......那個影片也有類似啟示明燈發出的光線嗎?]

[大概是吧......簡單來說,東條桑就是為了國家,所以想犧牲我們嗎?]泉田臉色微微陰暗。

[等等!你們這麼快就適應了?!]茶柱仍處在震驚中。

[但是......如果是東條桑的話,我覺得這不是不可能。]白銀說道。

[關於泉田君的問題......是的。我在國家的危難關頭被委託重建家園,以超高校級的女僕宣誓,我要服侍這個國家的全體公民。

在那之前,雖然我作為女僕也曾為一些政黨和政治家出謀劃策,但像被委託全權負責國家大小事宜這種事可是第一次。

對我來說,能獲得這樣服侍一個國家的機會,對女僕來說在也沒有比這個更棒的工作了。]東條開始娓娓道來。

[這......我都糊塗了......好想拉屎啊......]入間整個不知所措。

[那個啊......我已經知道斬美是偉人了,但是前所未有的危機是什麼啊?]安琪提問。

[關於這一點......我也不清楚,似乎只有那裡的記憶被抽出來似的......]她搖搖頭。

[會不會是與超高校級狩獵有關?]最原提出自己的看法。

[恐怕是的......在彼岸牆對面究竟發生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所以我才必須出去確認才行。

國民們是否相安無事,國家是否太平,我忍不住......無論如何都想去看看。我有這個義務保護全體國民!!

所以......我無論如何也想出去啊......]她說著說著激動地哭了。

[但......這都是黑白熊說的啊!這一個國家有多少人,四捨五入就是一個億啊!!]入間用自己的方式安撫著。

[就算組織再怎麼強大,怎麼可能做到這個份上啊......]百田也是覺得不可能。

  就在這時,黑白熊寶寶們齊聲道:

[熊,無戲言。]

[在這個世界裡可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啊!我可是這個世界的主宰呢!!]黑白熊開口。

[百分之百在說謊,它怎麼可能引發全國性大危機?!]機望指著它。

[話雖如此,但你們還不是怕的發抖?噗噗噗......]它嘲笑著。

 

[東條的動機已經明白,那為什麼要殺掉星?]春川轉換話題。

[因為他容易殺......]東條直白道。

[星君哪有那麼弱小?!使出縮地法就算是權太也抓不住啊!!]權太極為不贊同。

[不管他有多強,只要沒有活著的意義,無論是誰都會變得弱小。我利用了這點把他殺害了......]她解釋道。

[利用弱點?]最原對此感到好奇。

[我告訴他有事,把他叫去在教學3樓的研究教室,然後把我的動機視頻給他看並告訴他事實。]

  東條沉默片刻,而後將當時龍馬的話告訴他們......

"無論如何也想活下去的理由啊......我和你正好相反。這不是挺好的嗎?

還有繼續活著的意義,說明妳的生命有價值。"星笑著比出讚的手勢。

[他說完後就說自己要去收拾網球......看著背對著我的他,我終於下定決心要殺他。

像他這樣的人是不可能注意不到我的殺氣,他反而是注意到才背對著我......

他已經放棄活命,於是我便為了全體國民而讓他犧牲了。]她表情嚴肅道。

[也就是說......星君也知道自己會被殺害嗎?]最原難過地問。

  他的問題還沒得到解答,王馬就開口:

[不過,他放棄活下去是因為春川醬喔!]

[......蛤?]春川完全不解。

[因為星醬輕生就是因為妳給他看了動機視頻啊!

星醬會想看視頻,就是為了找到活下去的目的對吧?春川醬。]他問道。

[你為什麼會知道?]

  對方表情像是被說中般,隨後說起當時的事......

"交換動機視頻?不是當時說好不能互相交換看嗎?"春川說道。

"我知道......看了那個視頻就相當於有了殺人的動機。

不過既然裡面會有對我來說重要的人,我無論如何都想看一眼。"龍罵表情十分堅定。

"......你知道視頻裡面是誰嗎?"

"就是因為不知道......才想看啊!要是知道還有人對我來說很重要的話,我也就有了活下去的目的......

這樣的話......我應該會盡全力和你們一起想辦法從這裡逃出去,所以那個視頻對我來說,也許是讓我想活下去的動機。拜託了......"他誠懇請求。

[那樣的話,春川醬是不應該給他看的喔!]王馬說出了若有所思的話。

[好!又到了一起看視頻的時候了!!]黑白芬妮拿出了龍馬的動機視頻,連接顯示器開始播放......

"那麼,因好評而復活的動機視頻就要開始啦!

對你們來說重要的人究竟是誰呢?開始啦!開始啦!

......呃,這是用來激勵超高校級網球選手星龍馬的消息,然而遺憾的是,對他來說這個世界上沒有任何人稱得上是重要的!

像您致以誠摯的歉意,實在是對不起像您致以誠摯的歉意,實在是對不起。Sorry~不好意思~"

 

  視頻播完後,大家的臉色變得很難看......

......沒有重要的人?最原心想。

[星......星他居然看了嗎?!]百田明白這對龍馬來說會是多麼沉重的打擊。

[對自己對他人來說都不重要,所以才把自己的性命讓給東條桑啊......]真宮寺理解了。

[沒有意義是個問題,但責任過於沉重也是個問題......斬美就是因為後者所以才做了這麼差勁的事情喔!]安琪開口。

[我在殺害星君時就已經做好被責備的心理準備......我為了拯救全體國民,即使成為惡徒也在所不惜。

因為只有這麼做,才是真正的克己奉公啊!為了大家,哪怕犧牲你們......我也想活下去啊......]東條說著又淚如雨下。

  她的話感動了不少人,甚至權太還說出了驚人之語:

[黑白熊,能不能讓我代替東條桑成為兇手被處刑?]

[其實......轉子也是這麼想的。]茶柱開口。

[哎呀呀!當然是不行啦!]黑白熊一口回絕。

......怎麼會?難道說我又做錯了嗎?最原心裡開始自責。

[......東條桑,妳似乎跟最原君很過意不去呢!]泉田對她這麼說。

[過意不去?]東條邊擦眼淚邊道。

[就是說啊!說出事實不就是為了讓大家產生同情心,同時讓最原醬心理產生陰影,並且大家去跟黑白熊拚個你死我活時再趁機逃走嗎?]王馬露出了駭人的笑容。

[诶?是這樣嗎?]白銀有些吃驚。

[......泉田君和王馬君真的很棘手呢......沒錯,我都已經殺了星君了,怎麼可能放棄活下去?!

哪怕是狼狽不堪;哪怕我沒有人樣;哪怕我傷痕累累;哪怕我以泥水過活,腐肉為生?!不管發生什麼我都活給你們看!!!]

 

  東條說話愈發愈嘶吼,並拔腿拼命狂奔: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逃出去!我絕不能死在這種地方!!]

[快逃啊!東條桑!!!]愛花見狀,不禁大喊。

[快跑啊!東條桑!]最原亦是。

[快逃啊!!!!]茶柱哭著喊。

[再快點!快逃啊!!]機望也跟著喊。

[快逃啊!用妳最快的速度!!]百田大吼。

[噗噗噗......怎麼可能讓妳逃了?那麼,超高校級的女僕東條斬美的別緻處刑正式開始!!]

 

  語畢,黑白熊就開始去追趕逃跑的東條......

  在逃跑過程中,東條看見前後都有人舉著牌子抗議,要求辭職。

  就在這時,忽然有一條帶刺的枝條垂降下來,求生慾強的東條二話不說直接藉此攀爬上去......

  在爬到一半時,牆壁邊的大型鋒利的圓形鋸齒開始轉動起來,這密集程度讓在攀爬過程中的東條全身受到多處割傷,衣服也變得破破爛爛的。

  好不容易,她撐過了這些鋸齒,看見了上方傳來的光明,這莫大的希望讓她伸出手......

  但,這一切都只是幻覺,實際上那只是一張圖畫而已。

  面對這殘酷的事實,東條的身體和身心再也承受不住,手一鬆便掉了下來......

  在她掉落地面之前,黑白彈將黑白之介踢出去,讓它因東條降落被壓死。理所當然地,東條也因為從高處墜落而當場死亡......

  最後,那張欺騙她的圖畫緩緩飄落,落在東條的屍體上,染上了血的腥紅色。

 

[東條桑......]愛花擦拭著眼淚。

[吾......吾有一天也會變成這個樣子嗎?龍一。]夢野啜泣著。

[不會的,有我在呢......]泉田輕聲安撫她。

[就是啊!還有轉子在呢!!不管發生什麼,都會保護妳的!只是......不出去也沒關係,不要在自相殘殺了......]茶柱邊說變哭道。

[對吧?就像神明大人說的一樣......不能總想著出去,這念頭會把大家逼上絕路喔!]安琪雙手合十。

[看到東條醬這樣,我也有些改觀了呢......她到最後一刻都沒有放棄逃命,為了活下去而逃,並不是壞事。]王馬難得說出了比較正常的話。

[是啊......也許對她來說活命是最重要的,我們必須承認......並且面對現實。]最原同意道。

[只要能夠成功,就算狼狽又如何......前提是能成功。]百田有些黯然神傷。

  然後,剩下的人便搭上電梯離開了審判場......

 

 

下回待續

嘖收的好爛(我的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