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行人搭著電梯回到審判之祠,因為天色已暗,所以機望建議:

[大家先回去休息吧!]

[是啊......大腦全速運轉好累啊......]夢野老樣子要泉田揹著。

[嗯......]權太若有所思地看著天空。

[怎麼了?權太。]白銀問道。

[這裡是很遠的地方嗎?這裡的星星一顆都沒見過呢......]

很遠的地方?最原心中默念。

[趕快回寢室吧!我們可都筋疲力盡了......]百田說道。

[哎呀呀!等一下嘛!我有事要跟大家說!不會很久的!]王馬忽然開口。

[什麼事?]真宮寺問他。

[雖然我這個角色已經被設定好是個大騙子,可是我們之中居然還有更過分的騙子呢!!!

是吧?春川醬。]他露出了駭人的笑容。

[诶?]春川一臉疑惑。

[什麼意思......唔?好像你之前問過我春川桑真的是保母嗎的樣子......]愛花想到之前他自言自語時的話。

[尼嘻嘻......愛花醬記得很清楚呢!其實啊......星醬因為手中持有春川醬的視頻,所以知道春川醬的真面目喔!

他就是以此威脅春川醬,春川醬才會給他看的。我可是知道喔......春川醬的真面目--]

  王馬話還沒說完,春川的眼神暗下來,並且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移動到他那裡,單手掐住他的脖子舉起來:

[這......這樣一來......也......也不無聊......妳要在大家面前......殺了我嗎?這不是妳的作風吧......超高校級的刺客......]王馬因脖子被掐住而說話斷斷續續。

[等等!春川桑住手!這樣王馬君會死的!]愛花出聲制止。

  聞言,她狠狠地瞪了王馬一眼便粗暴地將他摔下來,然後離開了......

 

  於是隔天早上,除春川以外的大家隨著王馬的腳步來到春川的研究教室內,結果發現--

[這......這是.....什麼啊?]百田整個被嚇傻了。

[簡直......就像武器庫一樣......]權太環視四周的任一類型武器。

[原來裡面是這樣......難怪春川桑叫我矇住眼不讓我看......]愛花總算理解當時春川那樣做的理由。

[哈哈哈!這傢伙就是為了殺人所以才隱瞞自己的真實身分吧!!]入間笑道。

[因為想殺我們......所以才隱藏真面目嗎?]白銀有些害怕。

[這樣的話,為什麼不早點行動呢?之前應該也有很多機會才是......]機望不解。

[啊......不用說少女心,連人心都不明白,該說不愧是機器人嗎?]王馬日常怼機望。

[真是失禮!!我還在數據收集階段呢!泉田我要告死他!!]它激動道。

[......其實機望君也說的有道理,如果春川桑真有心,早就把來躲人的今泉桑殺掉了。]泉田將夢野放下來後道。

[不管怎麼說,這根本是個大危險,應該把她關起來才對!!]入間建議。

[我知道了!轉子也會幫忙!]茶柱點頭。

[那......權太也去吧!]夢野開口使喚。

[诶?!]權太覺得不太妥當。

[等等!就像泉田君說的,春川桑不一定有殺人的意圖!]最原反對的同時,愛花跟著猛點頭。

[真是的......春川就交給我吧!]百田抓了抓頭後道。

[好的!那就交給百田醬了!]王馬很快地答應。

[唔......需要我一起嗎?]愛花問他。

[沒事的!我一個人就行的!放心吧!]他拍胸脯保證。

 

  就在這時,人見人討厭的黑白熊出來了:

[各位好啊!我來送通過審判的獎勵了!]

  語畢,現場陷入一片沉默......

[啊咧?我可愛的孩子們怎麼還沒出來?]它一臉疑惑。

  在黑白熊不解之際,倖存的三隻黑白熊寶寶打招呼出現了......

[啊~感覺你們好像更可愛了,快把獎勵給他們吧!]它指示道。

[......我們不是......爸爸的道具,已經......不會被隨意呼喚來呼喚去了......

從ㄐㄧㄣ往後......讓ㄨㄛˇ們友好地ㄅㄠˇ持距離吧......]鮮少說話黑白彈開口。

[咦?!!!這是整人節目吧?!攝像鏡頭在哪裡?!!]黑白熊整個大吃一驚。

[爸爸你已經太過時了!!]黑白太郎也說道。

[接下來就是黑白熊新世代了!!]黑白芬妮也附和。

[你......你們居然反抗你們爸爸?!我不會原諒你們的!!]

  此話一出,黑白熊寶寶們就駕駛放浪鐵金剛包圍黑白熊:

[你ㄧˇ為誰原ㄌㄧㄤˋ誰啊......]黑白彈率先開口。

[咦?!!!!!!!!!]黑白熊整個陷入驚慌。

[操控放浪鐵金剛的可是我們喔!爸爸。]黑白芬妮道。

[這些日子都辛苦爸爸了,接下來才求學園就交給我們了!!爸爸可以退休了!!!]黑白太郎說道。

 

  面對自己孩子的叛變,黑白熊整個嚇禿放棄思考了:

[禿了......]夢野說道。

[作為ㄒㄧㄣ世代吉祥物,我們要給ㄋㄧˇ們這些人很ㄅㄤˋ 的獎勵......]

  說著,黑白熊寶寶們將獎品一一介紹:

[黃金之錘,魔法鑰匙和伊賀的卷軸送給你們!!還有,啟示明燈也在學校的某處喔!!]黑白芬妮說著。

[之後......大家要ㄒㄧㄤ親ㄒㄧㄤ愛喔......]

  黑白彈這麼說後,就和其他黑白熊寶寶一起離開了......

[哈哈!開更多地方就會更快樂了!]安琪笑道。

[終一,破解這些就交給你了!]百田拜託道。

[嗯。我知道了。]最原點點頭。

 

  緊接著,其他人也離開這裡去探索,理所當然地最原叫上愛花一起去......

[這個像素門要不要試試看?]愛花指著某一處牆壁上的東西。

[嗯。]

  最原拿出鑰匙一試,門就瞬間崩落了......

[咳咳!]愛花因為崩落產生的粉塵不停地咳嗽。

[沒事吧?]他輕拍對方的背替她順氣。

[沒問題的!走吧!]

  兩人往裡頭探去,發現有一個通往4樓的樓梯,上樓一看發現氣氛十分詭異:

[這......好陰森啊......]最原有點嚇到。

[就是啊......]權太點頭。

[為什麼學校會有這種地方啊?]白銀很不解。

[唔......牆上的血是假的......]愛花隨手摸了牆上的血跡,然後湊近一聞。

[......今泉桑居然直接碰了,不怕牆上有陷阱嗎?]最原覺得她有些大膽。

[诶?會有嗎?]她眨眨眼後歪頭。

......總覺得忽然心底產生了一種要隨時看著她使命感,是我的錯覺嗎?最原心想。

  暫時揮別白銀和權太,兩人率先來到了一間研究教室,裡頭有著如博物館般的布局:

[科科科......這裡好像是我的研究教室呢......真是太棒了!這種程度的資料就算是大學的研究教室也找不到吧!]真宮寺表情十分愉悅。

[好厲害啊......而且好大!]愛花仰頭環視四周。

[這些是什麼?]最原則是發揮偵探的好奇心詢問。

  真宮寺聞言十分高興,於是就帶著他們講解這些古物......

  唯一的意外,大概就是王馬忽然亂入碰了放在展示櫃裡的金箔刀,結果真宮寺生氣地威嚇要抽他神經......

 

[果然要全部理解還是有點困難啊......]愛花還在消化那些民俗科普知識。

[不過很意外呢......沒想到真宮寺君也會有生氣的時候。]最原又想起他威嚇王馬的事。

[......其實他還有更讓人意外的地方呢。]

  愛花的喃喃自語沒有逃過最原的耳朵,他不禁疑惑:

[诶?]

[沒什麼,我們繼續吧!]

  接著,他們三人來到一個七彩的大門前......

[這看起來很有安琪桑的風格呢......是安琪桑的研究教室嗎?]愛花推測。

[......诶?鎖起來了?]最原原本想打開門,結果發現是鎖著的。

[走廊那邊的後門也鎖著呢......好!就讓我使出必殺技!]

  剛分別的王馬從另一頭跑出來,打算從懷裡取出鐵絲翹鎖時,門打開了:

[哎呀!是愛花,終一和小吉啊!有什麼事嗎?]從裡頭走出來的安琪問道。

[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嗎?]王馬毫不客氣地問。

......好厚顏無恥......最原心想。

  於是,他們三人在安琪的招待下進去她的研究教室,裡頭有許多繪畫用具,顏料和蠟塊,而安琪拿起一幅畫:

[看吧!這是剛才和神明大人合為一體時畫出來的喔!]

  湊上去看,發現是先前在探索賭場出來後三人的模樣,而這幅畫彷彿像是有魔力般不由自主地讓人想起那時的事情......

[好厲害......這就是超高校級美術社員的實力!]愛花從回憶中抽離出來和讚嘆道。

[哈哈!愛花喜歡的話可以給妳喔!]她雙手合十道。

[真的嗎?謝謝安琪桑!]  

  不同於愛花和安琪聊天,最原和王馬在觀察四周:

[最原醬,你看天花板!]王馬指著上方。

[......诶?居然能看得到橫樑。]最原順著他的手往上一看,發現一向藏在天花板內的橫樑裸露出來。

[安琪我是不介意啦!神明大人也覺得這樣採光比較好~]結束對話的安琪解釋道。

[話說回來,之前開放的研究教室都沒有鎖起來,為什麼安琪桑的有鎖呢?]最原好奇地問。

[畢竟神明大人很害羞嘛!不敢在大家面前展現出來。]她雙手合十解釋著。

[嗯嗯!這就是將夜長同學的研究教室裝上門鎖的原因喔!]

  面對突如其來的聲音,所有人不免愣了一下,而後才發現是黑白芬妮以及身旁的黑白彈和黑白太郎......

[來!這是前門鑰匙,只有一把,別弄丟了喔!]黑白芬妮正想將鑰匙將給安琪,結果被黑白彈搶走:

[ㄊㄨㄣ下去。]它活生生將鑰匙吞進腹內。

[咦咦咦咦咦咦?!!]

  黑白太郎看見已經暈倒的黑白彈,便與黑白芬妮將它送回去了......

[黑白熊他們居然了解我們道這種程度嗎......]愛花覺得有點可怕。

[看來......說這所學校是為我們18人建造是真的呢......]王馬露出意味深長的表情。

[不過安琪桑沒有了鑰匙沒關係嗎?]最原有些擔心。

[也只有安琪在的時候會鎖門,我是覺得沒差啦!]安琪不是那麼在意鑰匙在不在的問題。

 

  三人離開了安琪的研究教室,再去尋找用卷軸的路上遇到機望,最原和愛花就趁著王馬在怼它時偷偷跑走了......

[我看漫畫上都是忍者配卷軸的,是這個嗎?]愛花左瞧瞧右瞧瞧那個小忍者石像。

[今泉桑很喜歡看漫畫嗎?]最原有點好奇。

[嗯......也不算是,只是有時候照顧病人時他們會希望有個陪自己看漫畫的讀者。]她回道。

  最原將卷軸拿出來嘗試,發現真能放在兩手之間,也在這的動作瞬間,原本還長滿樹木的地方樹木全倒,並且有建築物從地底下冒出來:

[喔喔!是道館!!!]在附近的茶柱看見建築物後十分高興。

[真有中國風呢......]泉田抬頭望著寫著中文的招牌。

[夢野桑,泉田君我們進去吧!]她熱情招呼兩人。

[啊......好麻煩。]夢野抓住泉田。

[那我代秘密子接受吧!再釋出更多情感給茶柱桑也可以的,秘密子......]泉田輕輕推著夢野與茶柱進去。

[泉田君真的很像夢野桑的監護人呢......]愛花望著他們進去的方向喃喃道。

[是啊......我們也進去吧!]

  進入超高校級合氣道家的研究教室,發現有一個如守門人般的巨大木頭人,還有懸掛在上空的跳板:

[太棒了!這樣就可以練習了!!!]茶柱高興地恨不得直接打滾。

[茶柱桑平常是怎麼練習--]

  最原話還沒問完,就被茶柱一個過肩摔摔在綠色草皮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原君?!]愛花上前扶起他。

[新合氣道靠的是實戰,我很推薦最原君去練喔!

我感覺得到......雖然有愛花桑和百田君陪著,最原君還是有些不自信吧!

藉由努力地練新合氣道,變成一個有自信的男死吧!]茶柱大聲道。

[唔?最原君不太自信嗎?放心吧!有我和百田君呢!!]愛花戳了戳最原的呆毛。

[既然這樣,夢野桑也一起來練習吧!]茶柱強力推薦。

[......運動好累--]

  夢野一回絕,茶柱也是一個過肩摔她,速度之快讓泉田根本無法阻止:

[茶柱桑別不由分說地摔人啊......]泉田知道對方的好意,但臉上寫滿了無奈。

[嗯嗯.....夢野桑覺得在泉田君之外的人展現自己的情感是一件很羞恥的事情。]對方頻頻點頭分析著。

好準。他在心底佩服著。

[......吾有種想把汝變成青蛙的衝動。]夢野似乎生氣了。

[啊......夢野桑生氣了......]茶柱有些尷尬。

[嗯......連我們都看出來了......]最原不忍直視。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