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呀......居然變成春川醬質問我了,好可怕喔......愛花醬保護我!]王馬故作可憐道。

[......春川桑只是問你問題而已,好好回答就行了。]忽然被cue的愛花滿臉無言。

[好好!我說就是了!最原醬的問題我的答案是YES喔!沒錯!就是我告訴星醬的!]他爽快地承認了。

[果然是你啊......王馬君。]最原並不覺得意外。

[但這也不是壞事吧!他想知道我就告訴他了啊!]

[那......你真的看過所有人的動機視頻了嗎?]東條詢問。

[沒有啊!裡面的視頻我還沒看呢!我想等大家一起看這樣才比較開心!

只是為了防止還回去的時候搞錯,我會確認每個人拿著的動機視頻是誰的。]王馬一臉純真。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她理解地頷首。

  泉田微微皺了一下眉,但很快地恢復原狀:

[這麼一來,春川桑在夜間時段見過星君的可能性大幅提升了。]他總結道。

[就算星君見過春川桑,那也不一定是在昨天夜間見面的吧?]東條提出了另一個可能性。

[東條桑是不相信春川桑嗎?]愛花歪頭問道。

[嗯。只要還有可能性,我們就不能全面地相信春川桑的證言,因為這攸關我們大家的性命啊!]她點頭後解釋。

[東條桑說的沒錯,如果沒有人能證明他們見過面,我們就無法全然相信她。]真宮寺同意東條的想法。

[關於這點......我雖然無法證明他們見過面,不過我可以證明當時春川桑不是一個人。]最原開口。

[願聞其詳。]泉田示意他繼續說下去。

  最原點頭表示感謝,而後開始陳述:

[每天晚上,我都會和今泉桑以及百田君一起鍛鍊身體,昨天晚上因為昆蟲鑑賞會的關係,我們集合去鍛鍊時間是夜間廣播後一會兒的事。]

......最原君是要相信春川桑嗎?但我個人也覺得春川桑沒有必要說這種容易被懷疑的謊,就幫忙一把吧!愛花心想後開口:

[是啊!昨天我們是在教學樓樓梯那裡進行蛙跳的鍛鍊!]她順便看了一眼百田。

不得不說,說謊時都要感謝王馬君至今給了我這麼多參考資料......說完後心底默默地感謝王馬。

[就在那個時候......我們聽見了說話的聲音。]最原續道。

[說話的聲音?]安琪很是好奇。

[其中一個人應該是春川桑,另一個人當時沒有聽出來......

不過,現在想來,當時和春川桑說話的應該就是星君了。]他點頭後道。

[對啊!好像有這麼一回事!大概是在晚上12:00左右!]百田跟著附和。

[這樣的話,春川桑和星君見過這件事是真的了!]權太很是高興。

[不對啊!為什麼最原現在才把這件事說出來啊?!]入間質問道。

[也不是故意要隱瞞......當時我也沒想到,春川桑說話的聲音會和案件扯上關係,所以我也一直沒有機會說這件事。]最原故作對此感到抱歉。

[可是啊......當時和魔姬說話的究竟是不是龍馬我們還不知道呢!]安琪還是有疑慮。

[如果我知道是誰,我就會馬上說出來了。

不過現在看來那個人是星君無誤了......因為我們在場所有人都沒有人在夜間時段和春川桑說過話,所以當時的人一定是星君了。]他再藉謊言進一步衍生出結論。

[如果這時候有人說是自己那就是馬後炮了啊!]百田緊接著說道。

  但這番言論,似乎還有人保有疑問:

[可是,為什麼當時你們不去確認一下春川桑在和誰說話呢?

半夜聽到有人說話時,通常會去確認吧......更何況是在現在這種要求我們自相殘殺的情況下。]東條再度提出質疑。

[幹......幹嘛這麼兇啊!當時我們的底氣不足啦!偷聽什麼的......不是正人君子該做的事啦!哪還有臉去確認啊......]百田單手插腰道。

百田君也學會配合最原君了呢......愛花心想。

[總而言之,我們三人確實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所以大家可以信任春川桑的證言了!]最原收了尾。

[明白了!我們要信任夥伴!]權太第一個同意。

[我也是,我認為這是可信的!]白銀也點頭。

[但是......就這麼相信可以嗎?]入間有些遲疑。

[最原君也沒有必要撒謊,轉子認為是可以的!]茶柱開口。

[嗯。確實。]真宮寺微微頷首。

[信者將得永生!]安琪也同意了。

[不過啊......大家都這麼相信最原醬了,如果是在說謊的話也太可恥了!]王馬似乎話中有話。

[......]最原不發一語。

 

[這樣的話,星君的死亡時間就是在晚上12:00到凌晨2:00之間了,沒有人有這段時間確實的不在場證明......

如果能在星君屍體和血水中得到更多線索就好了,犯人很明顯就是要為難我吧......]愛花說完後有些生氣。

[怎麼會呢?今泉桑已經很厲害了!]權太安慰道。

[今泉桑用很快的速度在分析每隻食人魚中的屍塊然後拼起來,我覺得非常厲害。]機望開口稱讚。

[如果是這段期間............因為體育館不能進去,犯人就只能從體育館的窗戶把屍體運進去。

犯人一定是透過這種方式,趁著夜間把屍體放入了水中。]最原提出自己的想法。

[那扇窗比食人魚水槽高,距離也很近,而且我和終一在搜查時發現雖然窗簾拉上,但窗戶是開著的。]百田補充道。

  泉田聽聞後,也道出自己的看法:

[這樣的可能性是很高的,而且不是光扔就能解決的。]

[確實,犯人要十分謹慎呢!]真宮寺點頭同意。

[但是之前用梯子的可能性已經被反駁了,那還有什麼方法嗎?]夢野問道。

 

  這個問題把最原難倒了,但身為律師的泉田腦海裡忽然閃過一絲靈感:

[等等......為什麼我們一直糾結在屍體的事情呢?]

[诶?這不是當然的嗎?這樣才能弄清犯人的手法啊!]權太不懂他的意思。

[泉田的意思是,我們不該糾結在屍體發現現場,而是應該著重於案發現場才對。]

  春川替泉田解釋的同時,最原整個人醒悟了:

[確實!案發現場才是重點啊!!]

[犯人應該會在案發現場留下不少線索,不過......為什麼沒有意識到呢?要不是泉田醬和春川醬提醒搞不好就要玩完了呢!]王馬蕭著雙手放在後腦杓。

[有可能我們全被隱藏在其中的犯人誘導,所以一直沒有討論呢......]真宮寺冒出了冷汗。

[案發是在夜間時段,所以不能藉游泳池的水溺死星君......]白銀這句話開啟討論。

[不過我在調查的時候,我在星君的研究教室內發現了一個很大的洗臉槽,加上洗臉槽周邊有許多刮痕,我認為犯人是使用那裡溺死星君。]最原說出自己的看法。

[那手銬是從那裡來的嗎?]入間問道。

[嗯。研究教室少了一個手銬,而且我們在表演現場都有看見星君被吃掉前手是被銬著的。]他點點頭。

[在星君不會自己銬上手銬的前提下,我的醫學看法是星君可能是在失去意識的情況下被銬住,然後被犯人壓入洗臉槽溺死。

失去意識的人被水嗆醒後基於生物本能會不停掙扎,但還是在犯人不停按壓頭部之下因缺氧窒息和酸中毒而死亡。

可惡......要不是肺部已經爛的無法辨識,我就能直接從肺部吸入的物質推測死亡地點了......]愛花說到最後一臉不甘心的模樣。

[這就表示犯人非常警惕愛花醬啊!要是一下子爆露了殺人現場,那對犯人肯定是不利的......]王馬眼神微暗。

[那這樣的話,犯人是怎麼把龍馬的屍體從研究教室送過去的?龍馬的研究教室在3樓,離體育館蠻遠的耶!]安琪發出疑問。

[不,其實兩者並沒有很遠,甚至可以抄近路。]

 

  最原拿出筆記本撕下一張紙,開始畫圖......

[星君研究教室的窗戶當時是開著的,而且那扇窗戶正對著游泳池,正對面還能看到體育館。]他畫完後開始解說。

[難道說是兇手把星君的屍體丟下游泳池,然後進入游泳館把屍體撈起來丟進去?]茶柱推測。

[這樣高度是不夠的,茶柱桑。]東條有些無奈。

[如果用扔的行不通,那會不會是透過什麼輔助工具幫忙搬運屍體?]泉田提出假說。

[確實,如果使用工具將窗戶相連,直接移動屍體也不是不可能吧!]春川點頭同意他的假設。

[啊!有的!在體育館舞台後面的繩子就能把兩扇窗戶連起來了!]最原想到之前發現的那捆繩子。

[說起來......那捆繩子很神奇呢!昨天晚上原本是在舞台布幕旁放著,但是今天早上來體育館看的時候就變成在舞台後方了!]

  安琪這番話一出,大家都震驚了:

[那不就代表真的有人用繩子將窗戶連起來了嗎?!]百田激動道。

[那條繩子有20公尺,游泳館的寬度是17公尺,長度上來說是足夠的。]最原補充道。

[但在高處用繩子連接兩樣東西是很難的,好比說用繩子連接兩個懸崖。]東條點出盲點。

[這樣的話,有另一條繩子就好了!]權太說道。

[啊?有那種東西嗎?]夢野疑惑道。

[有的,在星君的研究教室中網球網上的鋼絲繩可以代替繩子,鋼絲繩長度是15公尺。]最原點頭。

[那要怎麼用啊?]百田提出疑問。

[我想大概是這樣......首先,在一側的窗戶垂下繩索,然後移動到另一側窗戶垂下繩索。

之後把垂下的繩子繫在一起,返回目的地把繩子拉直。這樣就能像用一根繩子一樣將兩扇窗戶連起來了!]

  權太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後,白銀佩服道:

[好厲害啊!權太君。]

[不是什麼厲害的事情啦......只是尋找蟲先生冒險時常用繩子而已。]他表情靦腆道。

[這樣的話,兇手只要把屍體的手銬掛在繩子上,然後像泰山一樣盪過去就好了!]入間頗有自信地推裡。

[但入間桑......這樣雖然能盪到體育館,但也盪不進去食人魚水槽裡,只是停在體育館窗前吧?]愛花不是很同意她的觀點。

[就是說啊!請入間醬別用妳那張骯髒的臉,散發口臭的嘴說出這種智障一樣的發言好嗎?]王馬瘋狂人身攻擊她。

[啊......啊~]但對方彷彿很舒服般叫出聲來。

[這樣的話,說不定犯人不只是藉由繩子移動至體育館呢......]泉田推測。

不只靠繩子?如果真是這樣,那犯人肯定還有使用其他工具--啊!最原想起了遺落在游泳池內的救生圈,靈光乍現:

[在游泳池內漂浮著一個黑色的救生圈,一端把手還綁著繩子。我猜想......犯人會不會用救生圈作為纜車坐墊,再將兩端把手綁上繩子掛在用繩子做成的軌道上?

研究教室和體育館有高低差,只要藉此就能抵達體育館,然後犯人採在窗沿上將星君的屍體放入食人魚水槽。]

  聽完最原的想法,白銀理解地點頭:

[確實......聽你這麼一說,好像是能做到。]

[但是,如果腳踩在體育館窗沿上難道不會違反校規嗎?這樣不就等於進入體育館了嗎?]真宮寺報有疑慮。

[之前也有人問過我同樣的問題,我跟那個人說只要半身以內進去都可以,所以踩在窗沿是沒事的。]

  黑白之介突來的插話,讓所有人都愣住了:

[有人問你同樣的問題,誰問的?]機望最先反應過來。

[啊?]黑白之介似乎沒有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

[如果那隻熊這麼說了,就表示犯人在犯案前還特地找他們確認這點,更證明了最原君的推理是正確的。]泉田也從方才的話中反應過來。

[......死......死定了!!!!你們當我在開玩笑就好了!!]它聽見泉田的話後才意識到自己出賣了犯人。

 

[啊......居然說溜嘴了,不過這樣就表示最原醬的推理是正確的呢!]王馬單手插腰。

[也因為是在夜間時段,所以就算回收作案工具很麻煩也不會被發現......不過犯人為什麼會把救生圈留在游泳池呢?]愛花對這個救生圈還在作案現場有些疑慮。

[我想......那可能是犯人的失誤,應該是在解開救生圈把手上的繩索時不小心把救生圈掉在泳池裡。]最原猜測。

[原來如此......因為夜間時段不能下水,所以無法回收吧!]茶柱點頭表示理解。

[不過,就算用繩子把救生圈拉上來還是可以吧?]入間問道。

[這應該很困難吧......那個泳池的水位很低,用繩子拉的話是行不通的。

因為救生圈的位置太低了......扔進泳池的繩子是無法只橫向移動的,所以很難把救生圈拉到近處。

退一百步來說......就算想辦法弄到邊上,泳池水位太低用手也勾不到。]真宮寺搖頭。

[因為太麻煩,所以就懶得弄了啊......]夢野喃喃道。

[這樣的話......犯人就會是我,百田君,機望君,秘密子,安琪桑和東條桑其中一個了,畢竟食人魚的事情只有我們知道。

而在我們之中,可疑的只有那個人......]泉田列出可疑人選後表情似乎是有底了。

[真的假的?!是真的嗎?終一。]百田吃驚道。

這六個人之中......只有一個人很可疑......這樣想其實沒錯,從大家昨天的行動來看--最原在思考時被拍了拍肩膀:

[終一,大膽說出來!我和愛果都相信你,出什麼事還有我扛著呢!]百田鼓勵道。

  他這番話就像是定心丸一般讓最原的表情更加堅定,於是他開口:

[雖然犯人還不能確定,但我認為東條桑很可疑。]

 

 

 

下回待續~~~~

結果還是得到下一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