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15人用上次的方式進入電梯並抵達審判場,由黑白熊再次重申規則後討論正式開始......

[嘛!不用說,這次的事件中,明顯可疑的是--]王馬話還沒說完,茶柱就開口:

[大家一起齊心協力努力吧!]

[那個,明顯可疑的是--]他再度提出想法,結果被對方二次打斷:

[加把勁啊!絕對要找出犯人!]

[舉辦表演,在表演之中殺人的主謀是--]王馬三度開口,結果還是一樣:

[KEEEEE!!轉子選手幹勁十足!!]

[茶柱醬,為什麼要一直干擾我啊?這樣討論無法繼續下去喔!]被三次打斷的他忍不住道。

[吶!小吉說的是秘密子吧!]

  安琪此話一出,夢野整個人愣住,而茶柱則是很不滿:

[等一下!為什麼安琪桑要懷疑夢野桑啊?!妳們不是朋友嗎?!]

[不是安琪說的,是神明大人這麼說的。因為神明大人會用神之推理,為大家指明一條活下來的道路......不感謝可是會遭天譴的喔!]她越說氣場越詭異。

[雖然能體會茶柱桑的心情,但夢野桑被懷疑是不可避免的事。]東條開口。

[畢竟星君是死在夢野桑的表演中。]機望點頭同意東條的說法。

[而且,屍體忽然出現在水槽中,肯定和水中逃脫的機關有關。]真宮寺調整帽子道。

[那......秘密子殺了龍馬嗎?是的話就向神明大人從實招來吧!]安琪散發出可怕的氣場。

[星醬就是被夢野醬用食人魚殺死的吧!]王馬也說道。

[不......不可能,那種食人魚......是只吃死肉的。]夢野開口。

[而且星君不是死於食人魚,在黑白熊檔案中有寫是溺死。對吧?今泉桑。]最原反駁後詢問。

[嗯。我確認過了星君是死於溺水,從食人魚腹中的屍塊膨脹的程度來看......他泡在水裡的時間至少超過五個小時。]愛花點點頭。

[這樣啊......那就有大概率是在被大家發現前一直在水裡。如果是在大水槽大家肯定會發現,那就只可能是把星君的屍體放在食人魚的小水槽了吧!

畢竟,在食人魚投放前,我和權太君在舞台上並沒有看見大水槽內有星君的屍體。]泉田猜測後道出理由。

[嗯!沒錯!]權太點頭同意。

[诶?可是這樣星君的身體不就會被食人魚吃了嗎?]百田很是疑惑。

[不會的,因為犯人用一塊方形玻璃板將星君的屍體和食人魚隔開,藉此讓食人魚的空間縮小變得擁擠,在前方擋住了星君的屍體。]最原否定後解釋。

[兩側都是木製,也不用擔心會有人從側面看到了。]王馬雙手放在後腦杓。

[這樣的話,其實也不需要知道夢野的魔術機關了,因為星的屍體並沒有通過機關,而是一直在食人魚的水箱內。]春川首度開口說話。

 

[太好了!這樣夢野桑就不是犯人了!!]茶柱十分高興道。

[不一定,只是其他人也有嫌疑罷了,並非是完全排除她。]真宮寺搖頭。

[喔喔~原來這就是安琪我覺得食人魚變多的原因啊......太好了!秘密子。神明大人一定很高興的!]安琪喃喃後笑道。

[才不是這樣,快道歉!神明大人也一起向夢野桑道歉!!]茶柱有些不滿。

[不,沒事的......安琪沒有錯,錯的是這場班級審判......是這場自相殘殺,神明大人這樣跟我說的。]夢野似乎不在意之前被針對。

  茶柱聞言,不禁用一種哀怨的眼神看著泉田,對方也無奈地搖搖頭......

[但考慮到體育館夜間時段不能進去,最後一個見到星君的時間是晚上8:00--獄原君在追捕星君的時候,所以只可能是在晚上8:00到10:00。]東條進一步釐清死亡時間。

[那麼,就先列出在這段時間的不在場證明吧!]真宮寺提出建議。

[在這段時間,我,白銀桑,機望君,真宮寺君和茶柱桑被權太抓到研究教室參加昆蟲鑑賞會。

夢野桑,安琪桑,泉田君和東條桑則是在體育館準備表演,隨後前三人在晚上8:55分被權太抓去參加鑑賞會。

春川桑讓今泉桑躲在她的研究教室,是在晚上6:00到10:00,而東條桑向王馬君說教加上追逐的時間是晚上9:00到10:00。]

  最原將自己得到有關不在場證明的線索條列出來,泉田理解後問道:

[這樣的話......沒有不在場證明的剩下百田君和入間桑。不過東條桑,我想問妳在我和秘密子和安琪桑被權太君帶走至見到王馬君的這5分鐘在做什麼?]

[那時候是在完成縫製布幕的委託,但沒有人能作證。]東條如實以告。

[诶......即使對自己不利,還是說出來了啊!]王馬露出一抹微笑。

[那是當然的,畢竟女僕的職責就是要協助大家,即使會讓自己不利也會在所不惜。]她露出淺淺的笑容。

[哇!真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女僕!話說最原醬,其實這兩個有一個能排除嫌疑喔!]他笑道。

[就是說啊!]百田十分高興。

百田君和入間桑嗎......最原想了一下後答覆:

[是入間桑吧?王馬君你說過你看到一個穿內衣的女性在中庭閒晃。]

[沒錯!那就是本小姐為了逃而放手一脫!!哈哈哈哈......厲害吧!]入間洋洋得意著。

[蛤?那不過是個人影吧!也有可能是我啊!!]百田道出驚人之噢。

[......就某方面來說這是有罪的,是我也無法讓你全身而退的......]泉田一臉無言。

[確實......當時的我覺得好可怕,所以就跑走了......]權太一想起當時入間只剩內衣的模樣,臉又紅了起來。

 

[......雖然不太明白,但入間桑確實有不在場證明,這樣的話只剩下百田君了。]機望總結道。

[哈哈哈!百田醬的嫌疑爆表呢!]王馬笑道。

[如果龍馬是被溺死的,那就是在游泳池把他溺死的囉!

解斗只要再藉由梯子爬上去從窗戶確認體育館有沒有人,就可以用方形玻璃板騰出龍馬的空間,再將龍馬丟下去囉!]安琪說出自己的想法。

[不對,我當時能藉由梯子調查體育館窗戶是因為是將梯子搭在舞台上才勉強勾到,但游泳池那邊可沒有舞台,所以這方法是不可行的!]最原反駁道。

[如果百田君是犯人,那沒有人目擊到他就太奇怪了,沒有不在場證明對兇手而言可是致命傷。

況且,在法庭上都是先以無罪推定為前提進行,如果沒有提出百田君殺害星君的證明,我是不會認同的。]泉田也傾向於百田不是犯人。

  百田聽聞後,十分高興: 

[終一和泉田說的真好!]

[泉田君說的也有道理......那還有什麼線索嗎?]白銀問道。

[要不要從星君手上是誰的動機視頻入手?因為百田君的視頻在最原君身上,所以絕對不是百田君的。]愛花給出建議。

[诶?真的嗎?終一。]百田訝異道。

[.....是的。]最原點點頭。

[愛花醬說的是這個嗎?]

  王馬拿出了一個黑白熊寶寶平板,然後續道:

[這個是我在調查一開始從星醬房間拿出來的喔!想知道這是誰的動機視頻嗎?]

[原來是被你拿走了,王馬君。]最原道。

 

[那我就播放--]他話還沒說完,就被人打斷:

[那是我的。]春川冷冷道。

  此話一出,讓在場所有人都為之震驚:

[诶?真的假的?!]權太十分訝異。

[而且,我和星君在夜間時間見過。]

  她這番話又是一個震撼彈,機望率先詢問:

[真的嗎?春川桑。如果這是真的......那犯罪時間是晚上8:00到10:00就不成立了!]

[哈哈!春川醬在說謊啊!]王馬笑道。

[春川桑完全不用裡這個男死,請說吧!]茶柱開口。

[大概是在晚上12:00左右,星突然即匆匆跑到我的研究教室外,他要求我給他看我手上的動機視頻。]

[星君這樣說是因為春川桑手上有他的動機視頻嗎?]愛花提問。

[這就是說......星君和妳互相持有動機視頻嗎?]東條也問道。

[好像是這個樣子......但我沒確認過所以不太清楚。]春川答覆道。

[確實......春川桑有說過她沒有確認黑白熊寶寶平板。]機望想起之前在餐廳的事。

[這樣的話,龍馬又是怎麼知道魔姬那裡有自己的動機視頻呢?]安琪發出疑問。

[如果為了尋找去問別人的話,他應該也去找過春川以外的人吧!]百田開口。

不......不需要,因為有人知道。最原心想後提出自己的想法:

[王馬君說過除了參加昆蟲鑑賞會的人之外,其他人的平板也拿了,這樣所有人都能看到自己的動機視頻。

就是在那時候你看了所有人的動機視頻,並把消息透漏給星君吧!]

[......]王馬沉默不語。

[話說春川,在星來找妳看動機視頻後妳做了什麼?]百田問了春川。

[我告訴他視頻就在我的個人寢室哩,門沒鎖讓他自己去看。]她答覆道。

[哎呀!妳也太不小心了吧!看來春川醬很確定沒人殺的了妳呢!]

  王馬似乎話中有話,結果收到了春川一個瞪眼......

[之後的事我就不知道了,他究竟有沒有真的去看我也不知道。

當時他有說可以跟我交換看對方所持有的動機視頻,我說我沒興趣拒絕了。]她收回眼神後續道。

[切!結果根本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嘛!]入間很是唾棄。

[不過,既然春川在夜間時間跟星見面,就表示星到夜間時間為止還活著了!

就意味著,就算夜晚8:00到10:00之間沒有不在場證明,也不會只有我是嫌疑人了吧!!]百田總結道。

[這是建立在春川桑說的是事實的前提下......]真宮寺潑了冷水。

[春川桑,為什麼之前妳沒有把這件事情說出來呢?]機望詢問她。

[因為這樣就會被懷疑。]春川直白道。

[嗯?懷疑什麼?]夢野發出了疑問。

[因為春川桑和星君互相持有動機視頻,再加上星君至少死了5個小時,被知道的話春川桑肯定會遭受質疑。]泉田對夢野解釋道。

[但是......因為擔心被懷疑很麻煩就不說,這有點不太好吧!]白銀委婉地開口。

[居然因為怕麻煩就隱瞞,是不是太不合作了?]東條有些不滿。

[比起責怪春川桑,還是先向王馬君證實星君是否曾經問過他動機視頻的事吧!]最原出面打圓場。

[你應該也不想死吧!那就好好回答。]春川對王馬這麼說。

[......]

 

 

下回待續~~~

有了愛花屍檢所以就不用破解魔術了

對魔術師來說直接講出魔術的機關挺難受的,每次看到這裡都覺得秘密子是在被公開處刑

比起自己講,可能是被破解會比較好受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