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你的目的是引殺老師出來嗎?既然這樣為什麼要挑我們?]

  被死神綁架,被用帶有炸彈的手銬銬住的維多莉亞啐了一聲。

[不......正因為是同行的,所以才覺得礙事吧!]利卡倒是猜出了死神的心思。

[利卡同學真是聰明呢!這麼優秀的苗子不善加培養就太可惜了,要不加入我們吧!]死神笑瞇瞇地看著他。

[不了......比起你,我還覺得在殺老師身旁能學到比較多東西。]他回絕對方。

[話說,還真沒想到比琪老師背叛我們了呢!]翔梧故作輕鬆地看著死神後方的比琪老師。

[小鬼,身為殺手的我自然要選擇贏面更大的方法取得勝利,這才是專業的作為。]比琪老師冷笑回望他。

[是嗎?想藉由這次行動來證明自己的專業嗎?]我聽著聽著似乎隱約明白了什麼。

[......]比琪老師的臉色略微暗沉。

 

  在那之後,我們四個同死神到牢籠前方,嘴巴被貼上膠布,而比琪老師則是到角落裝作被綁的樣子......

  過沒多久,不知離開到何處的死神則開啟對話功能:

[大家都來了呢!那我關門了喔!]

[哼!果然你能知曉我們的行動,比起死神更像是偷窺狂魔呢!]業的聲音從手機喇叭傳出來。

[全班都按照約定過來了!快把比琪老師和翔梧他們還來!]片岡也開口。

  然後死神指示按下一個按鈕,然後就從手機喇叭中聽見大家的驚呼聲:

[房......房間在下降?!]渚這麼說道。

  下降到最底層,他們發現死神在他們面前,澪等四人被銬住家貼膠布倒在地上;而比琪老師則被綁在身後,貌似昏迷不醒......

[澪!]楓焦急地握住欄杆。

[翔梧!比琪老師!]桃花的著急全寫在臉上。

[一次捕捉所有人嗎......這機關設的可真周到。]系成不由得佩服死神。

[一個一個抓會有風險呢!能像這樣一網打盡自然是最好的了。]回到我們這裡的死神笑道。

[......是想拿我們威脅殺老師嗎?]磯貝吐出他進來後第一句話。

[人質越多越好,為了確實將它引來,根據情況不同會有大量懲罰。

最多......頂多將近九成的人會死掉吧!]他不嫌不淡地吐出恐怖的字句。

[什--]

  大家因這可怕的數字感到吃驚,甚至有人開始害怕起來......

[那......那如果我們反抗的話,會被你殺掉嗎......]岡島瑟瑟發抖。

[不會喔。你們是孩子,所以怕得不得了了吧!]

  死神說話的同時,看見竹林和奧田分別拿出了指向性炸藥和膠囊煙幕。

[竹林!這裡!]三村指著某一處的牆壁。

  竹林趕緊將炸藥貼上去,奧田也將膠囊丟出製造煙幕,使得爆炸厚的灰塵以及先前製造的煙幕達到了絕佳的遮蔽效果。

[有意思!]

  死神露出了猖狂的笑容,將工作服脫掉,拔出了腰間的匕首,離開這裡要將每個人抓回來。

 

[他們暫時脫離險境了呢......]早被談話聲吵醒,確認他們離開後用手暫時撕開交部的翔梧道。

[哼!就憑那些小鬼,根本無法逃脫。]

  比琪老師冷哼一聲,但突然一瞬間,她發覺自己的大腦受到精神攻擊:

[怎麼--]

  趁比琪老師露出破綻的空檔,翔梧和利卡聯合將她打暈了。

  為了避免她反抗,在這過程中我和維多莉亞還撲上前讓她跌倒好讓她失去自救時間......

[先跑吧!手銬我們之後再想辦法。]我的話得到其他人的贊同,並離開了這個房間。

 

  至於暫時脫離險境的磯貝他們,正小聲分組並分配每組的任務......

  A組是戰鬥隊,除了楓是聯絡人員之外其他人都是戰鬥人員。

  怕死神還有其他部下,把他們找出來後便一舉進攻。

  如果B,C一遇到敵人便馬上連絡A組,A組會前去救援並實行夾攻。

  B組為救出隊,怕昏迷的比琪老師和利卡他們被當作人質成為死神的棋子,所以要去保護並救出他們。

  C組為情報收集隊,由於死神已用電子鎖將出入口鎖住,所以得偵查牆壁等障礙物找出逃脫路線。

  而一看到監視器,得立即破壞掉。

  至於各組連絡......由於律被死神給駭了,所以只得將就使用收發器。

[好!那麼就分頭行動!]片岡小聲道。

[嗯。]大家紛紛點頭。

 

[手銬該怎麼辦呢......]我邊破壞監視器邊苦思。

[先回到控制室,把將水閘門啟動的按鈕破壞掉吧!

看著這牢籠和水閘門的相對位置,我大概能猜到死神想幹什麼。]利卡提議。

[就照哥哥說的吧!而且回去搞不好能找到解開手銬的方法。]維多莉亞難得嚴肅地點點頭。

[死神可能已經發現我們跑走了,要就得快!]翔梧道。

[嗯。]大家同意似地應一聲。

  於是,我們四人便用業他們逃跑死神要去抓她們的時間,快馬加鞭趕至控制室......

 

  同一時間,A組這邊正謹慎地向前行......

[來了!]

  開門聲一響起,前原便小聲提醒眾人,而其他人也紛紛拿出了電擊器。

   死神的影子映在地面上,他們往死神的方向一望去,卻發現--

[看......看不見他的身影?!]楓此話道出全體人員的心聲。

  吉田和村松想先下手為強,但死神一個躲開並反向肘擊他們,僅僅幾個舉動便將他們倆打昏到口吐白沫了.......

[......]大家見狀,都不敢輕舉妄動。

  可死神不打算就此收手,他一個閃身至木村面前,一個拳頭從下顎打上去,使對方被打飛撞至天花板而後墜至地上。

[可惡。]磯貝和前原電擊器已預備好,打算迎擊死神。

  但是,對方不順他們的意,反對是幾個瞬步至楓的面前,一腳踹向她的腹部:

[咳咳!!]受到重擊的楓不停地咳嗽,面部表情甚為痛苦。

  渚見狀後,雖然為此十分憤怒,但他是冷靜的。

  他緩步走到死神那哩,打算使出對付鷹岡時所使用的招數,可是--

"啪!"一個清脆響亮的拍手聲,便將渚的氣勢擊潰,還附帶了極強的麻痺效果......

[什麼?!]日向看到渚失敗了,為此感到不可思議。

  緊接著,死神再將剩下的人全數打暈,A組也因此正式宣告全滅。

 

  至於B組,因為不知道比琪老師投靠死神,所以即使救出了她,也因為比琪老師的反攻而全滅。

[什麼嘛!全部都輸給你一個人了啊!]死神似乎有些失望。

[你說的沒錯......我們跟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比琪老師道。

[不過,妳居然還會被翔梧同學他們算計呢!看來他們沒有想像中的弱呢!]

[......是我疏忽了。]

[算了,他們就成為最後讓我活動筋骨的對象吧!]

  死神一說完,就離開了房間,沒走多遠就遇到了C組:

[其他組都已經抓住了,要老實被抓,還是挑起絕望的戰鬥呢?]

[投降。]系成答得很徹底。

[喂!系成,你--]寺坂還想說什麼,系成打斷他後續道:

[不是一個級別的,就算戰鬥也只會受到更多傷害。今天就算敗北也沒關係,一直等待機會直到贏為止。]

 

  三組全數被捉回,他們一個個被放進牢籠哩,由比琪老師替他們靠上手銬......

[沒想到被比琪老師背叛了啊......]陽菜乃深感失落。

[妳繼續給他們銬上手銬,我去把澪同學他們抓回來。]死神命令比琪老師。

[知道了。不會再出現失誤了。]對方冷冷道。

  全班聽著他們倆的對話,儘管可能性甚低,都只希望維多莉亞他們能順利逃過死神的追捕......

[呵!別妄想了。死神可是世界第一殺手,這種小雜魚不用花他多少時間的。]比琪老師看透他們的想法冷笑一聲。

 

  而我們四人組,基於不知該破壞什麼,於是就......隨便亂砸一通。

  但是破壞沒多久,死神就回來了......

看來是全班都被抓回去了,但是這速度未免也太快了一點......我心想。

[哎呀!這樣子我很困擾呢!]死神雖然面帶微笑,但不知為何,就是覺得他現在似乎十分火大。

[速度比想像中的快呢!]翔梧舉雙手表示投降。

  我們三人看翔梧選擇投降,也乖乖舉雙手表示配合......

[大家都是明事理的人呢!我由衷地感到欣慰喔!

要不這樣吧!你們加入我的陣營吧!我會訓練你們,這樣子你們很快就能殺掉它,拿到獎金了。]死神開始招攬他們。

[......如果你說的訓練是指方才對我同學做的事的話,那還是算了。]維多莉亞拒絕他。

[我也是。]我們三人跟著附和。

[維多莉亞同學和利卡同學本來不就是為了獎金而來嗎?不如選擇我這條捷徑,方便達成你們的目的不是更好嗎?

還有,澪同學和翔梧同學不想知道東條喬也的死因嗎?]死神繼續勸說。

[什--]我瞪大了雙眼。

[你知道喬也哥哥的死因?!]翔梧激動地問。

[當然知道,畢竟他可算是我半個師傅呢!]

[......]我和翔梧頓時陷入沉默。

[死神,雖然我一開始確實是為了獎金才來這個班。但現在,這個班對我來說是我的歸屬,我可不會讓你輕易將它毀掉。]利卡道。

[沒錯!就是這樣!哥哥難得帥一波呢!]維多莉亞用讚許的眼神看莉卡。

  聽著維多莉亞和利卡的話,我也開口:

[喬也哥哥的死因說不在意是騙人的,但我不想以我的朋友為代價獲得這個訊息。]

[......喔?是嗎?]死神那雙眼彷彿要看透人似的,十分礙眼。

[我的想法和妹妹是一樣的。你死心吧!死神。]翔梧附和道。

[......真可惜,那沒辦法了。]死神一個閃身,將我們四人全數打暈。

這種話居然說的面不改色呢......真有趣,我很期待你之後的表現喔!他心想的同時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