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去的人可以復活,這是騙你們的!]苗木直白道。

[才不是騙人的呢!]盾子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到底哪個才對啊?!]終里已經被他們搞瘋了。

[只要知道江之島的目的,就應該知道她在說謊。]苗木續道。

  聽到這句,邊古山就問:

[你知道她的目的?]

[嗯。江之島的目的就是要把希望更生程序變成絕望再生程序。]他點點頭。

[絕......絕望再生程序?]罪木一臉困惑地看著他,其他人亦是。

[虛擬分身在這個世界得到的記憶和意識,最後會透過畢業程式覆寫本來的記憶。

但是,我沒料到虛擬分身會像這次這樣消失,江之島盾子就是看準這一點......

那傢伙打算用自己的Alter Ego,用她偷走我夥伴技術製作出的人工智慧,取代大家的虛擬分身上,覆寫到各自的身體上!]

[什麼?!]日向意識到事情的嚴重性,不禁叫出聲來。

[所以......並不是同伴可以復活......]左右田的話之後由邊古山接道:

[是被江之島控制了。]

[這什麼啊?!!]九頭龍咆嘯道。

[一旦消失的東西就無法復原,不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程序世界都是一樣的。死掉的人是不可能復活的......]苗木再次開口。

 

[诶?這也不是騙人啊!只是有些地方沒說清楚而已。

況且,就算被我的Alter Ego覆寫,也不會完全變成另一個人啊!

死掉的人的資料都存在我這裡,人格應該可以演得跟以前沒兩樣才對。]盾子被戳破企圖後才將話說的詳細些。

[什麼?!]九頭龍怒視她。

[而且,我也有很多九頭龍同學的資料,知道做什麼事你會開心。

所以,可以把明日香大人演得比以前更符合九頭龍同學的喜好喔!

哈......哈......想到可以和明日香大人合而為一......啊!興奮地讓人絕望啊!我的內褲已經濕透了啊!!]她的口水直流,臉上一片緋紅。

[開什麼玩笑啊?!不要鬧了!!!!!]她的行為舉止徹底讓九頭龍第無數次暴怒。

[啊哈哈哈哈哈!全人類江之島化計畫開始囉!!]

全人類江之島計畫?!日向想像起那畫面,害怕得不敢再多想下去。

[把Alter Ego植入死掉的人之後,明日香大人就能順利復活,同時也可以輕鬆鎮壓未來機構的設施。

然後......我就能慢慢充斥整個世界了!!建立獻給明日香大人且能夠盡情絕望的絕望理想國,名叫江之島樂園!

哈哈哈哈......被這麼多的我包圍,明日香大人肯定能感受到我全心全意所奉獻出的絕望吧......]盾子已陷入自己那美好的幻想中。

[這亂七八糟的計畫......就是妳的目的?!]左右田意識到此計畫的威脅性,不禁瑟瑟發抖。

[既然這樣,為什麼妳一開始沒有殺死所有人?

只要殺了我們,應該就能控制所有人的身體,這樣不是更方便嗎?]邊古山問她。

[其實反而比較想被殺?現在開始殺也不遲?]盾子反問對方。

[不,江之島有不能這麼做的理由,所以她才逼大家自相殘殺啊!]

  苗木正要開始解釋,日向已經先一步說話了:

[是因為校外教學的規則吧!江之島盾子奪走的兔美扮演老師的權限,不過,兔美也有必須遵守規則,也就是校外教學的規則。

所以,奪走她權限的江之島應該也不得不服從那些規則才是。]

[是那些規則......保護了我們是吧......]罪木有些後悔之前對兔美這麼不友善。

[傷腦筋傷腦筋......雖然有權限追加規則,但沒有權限刪除規則啊......

雖然說是可以竄改這裡的程式,但即使是我,光是弄覆寫那裡就忙不過來了啊!]

  盾子故作苦惱的模樣,讓終里十分火大:

[因為沒辦法自己下手,就逼我們自相殘殺嗎......]

[用這種方式,增加自己之後可以操控的身體數量嗎?]邊古山嚥了一口口水後道。

[所以啦!以我的立場來說,自相殘殺的結果如何,其實都跟我無關啦!]她裝可愛道。

[竟敢瞧不起我們......開什麼玩笑?!妳把他們的生命都當成什麼了?!]九頭龍怒不可遏。

[明日香大人死掉的時候,我可是傷心得要死又很興奮地如同想要做愛喔!不過其他人就只是不重要的小角色啦!]她回答地非常迅速。

[妳說什麼?!]這句話裡所當然地點燃了對方的怒火。

[不可原諒......我饒不了妳......]邊古山的殺氣大開,惡狠狠地瞪著她。

[這就是妳的陷阱吧!因為要靠畢業程式控制身體,才想讓我們選擇畢業吧!]日向開口。

[為......為什麼要做出這麼殘忍的事情?]罪木十分不解。

[江之島盾子就是這樣......這就是真正的超高校級的絕望。

她不期望任何未來,讓跟她接觸的所有人都陷入絕望!]苗木以自己的理解去分析這個人。

 

[不愧是苗木,真了解我。沒錯!對我來說,絕望不是目的,主張,生存之道或本能......

而是我身為江之島盾子的定義,簡單來說就是這種設定啦!

所以,我才會單純地主動追求絕望。]盾子讚賞般地看了苗木一眼。

[也就是說......妳這麼做......都只是單純地讓人類陷入絕望嗎?!]日向總算理解江之島盾子所作所為的目的何在。

[舉例來說,讓我告訴你們,像我這麼容易膩的人,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很美的景象之一吧!

瘋狂地愛著我的好幾千名人渣集團,像被噴了殺蟲劑的蟲子班一個個死掉的樣子,而且,他們還是自己下手喔!!

好幾千個人像骨牌一樣一個個倒下......啊......那景象美得讓我腦漿都要融化了啊!呵呵呵......]她傻傻地笑著。

[這......這很好笑嗎......]罪木甚感不解。

[而且妳剛剛說的......是預備科集體自殺的事情吧!]日向從她的話中猜出端倪。

[啊!日向同學好像是倖存者呢!可要好好替他們默哀喔!]盾子故作傷感道。

[所......所以,那個自殺事件是妳指使的?!]左右田問她。

[那人數多到現在仍覺得不切實際啊......]九頭龍開口。

[不需要那麼驚訝吧!別一副戀人,家人和朋友一口氣死光光的表情嘛!

啊......我又說錯話了,畢竟各位是超高校級的絕望嘛......早就嘗過自己的絕望了吧......

而且......有戀人的邊古山同學和九頭龍同學的另一伴都死翹翹了啊......]她說到後來一副很內疚的樣子。

[要不是妳他們也不會死。]邊古山的殺氣更加濃厚。

[江之島會奪走與她接觸的人一切的未來,除了明日香前輩之外,你們超高校級的絕望都是其中的犧牲者。]苗木補充道。

[唉......明日香大人太難對付了啊......就算是我也沒辦法馬上知道她在想什麼啊!往往想通時都已經是一兩個禮拜的事情了......

想得到她卻得不到......嗚......傷心地好想去死喔......啊!我好像已經死了呢!

......我就是喜歡這種無法預測的感覺啊......緊張,刺激,興奮.....啊~好像要去了啊!!]盾子地無數次開啟變態模式,不斷表達對明日香的心意。

[哼!變態一個......]九頭龍不屑道。

[總而言之,既然創造出我,就代表這世界很需要絕望啊!]她極為肯定道。

[不對!這世界根本不想要絕望,所以不能讓妳離開這裡!]苗木極力反駁。

[诶?可是這樣大家就沒辦法到外面的世界了喔!]

[因為如果要離開這裡,就會啟動畢業程式吧!]日向咬牙切齒道。

[那......那樣子的話......江之島的Alter Ego就......就會被寫入死掉的其他人的身體裡......]罪木支支吾吾道。

[也就是說,如果要讓那傢伙不離開這裡,我們就無法出去了嗎?!]終里恍然大悟道。

[對大家和我來說是很殘酷的事,但對未來機構開始正好吧!

這樣就能把包含我的超高校級的絕望一起關在遊戲世界內了!]盾子一副很遺憾的模樣。

[不!不是這樣的!]苗木正想澄清,但又被對方硬聲打斷:

[可是,全世界都排斥超高校級的絕望,未來機構也毫無疑問地想殺了我們啊!

唉~苗木會這麼想也是無可厚非的啦!不過......明日香大人先前的努力也都付諸流水了呢!想必看到後會很絕望吧......呵呵呵呵......]

  她一下開心一下傷心,然後又是一陣傻笑。左右田忍不住大吼:

[現在可不是笑的時候啊喂!]

[不過真諷刺啊!事到如今竟然得面對畢業是錯誤的選擇的事實......

虧你們好不容易在遊戲中接連獲勝喔!虧你們犧牲了伙伴接連獲勝喔!]她無視左右田續道。

[唔?!]邊古山身體顫了一下。

[這......]九頭龍不曉得拿什麼話來反駁對方。

[一直追求的目標居然是錯的!這實在太絕望了啊啊啊啊啊!]

[不......不要再說了......]罪木崩潰地哭出來。

真的是錯的嗎......我們想要出去這個想法本身......真的是錯的嗎?

既然如此,至今的自相殘殺和學園裁判究竟算什麼啊?

難道......就只是超高校級的絕望們毫無意義的殺人遊戲嗎?日向開始懷疑自己,甚至這一切......

 

[不可以放棄!!]苗木出聲道。

[诶?!]日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話嚇到了。

[還有一個可以讓大家離開這裡,只有江之島無法離開的方法!]

[诶?哪有這麼方便的辦法--咦咦咦咦?!真的假的?我第一次聽說啊!!]盾子驚訝地叫出聲。

[只有江之島無法離開的方法......莫非是那個?那個強制關機?]邊古山冷靜想了想後答覆道。

[嗯!沒錯。是我事先放在新世界程式裡一種類似密技的東西。]苗木開始解釋。

[密技?]九頭龍一臉疑惑。

[其實,我本來就不覺得新世界程式完美無缺。搞不好,身為老師的兔美的希望,反而會把你們逼到絕境。

為了以防萬一,在問過明日香前輩後,我事先準備了這個強制關機的指令。]

[我記得你說過,這是連老師都無法阻止的指令。]日向開口。

[所以,這連江之島都無法阻止囉!]

  九頭龍喜上眉梢沒多久,盾子立馬潑他們冷水:

[但是,有個很遺憾的消息要告訴各位,你們無法強制關機。]她切換成教師模式。

[妳......妳知道?!]苗木甚是吃驚。

[她說的對......我記得要強制關機就需要17個人中過半的人。]邊古山咬牙切齒道。

[沒錯!沒錯!根據我得到的情報,過半的人,也就是9個人要同時按下畢業和留級的按鈕。]盾子欣喜後又切換回教師模式。

[可......可是,現場包括苗木......也只有7個人啊!]罪木估算了一下現場人數。

[沒錯!所以辦不到辦不到辦不到辦不到!]

[妳......妳連密技都看穿了嗎?!]九頭龍問道。

[放心......我相信他們會過來的......]

 

  苗木話才剛說完,一個陌生的女生聲音出現了:

[那種事,不用特定說出來。]她有著一頭常常的紫色頭髮,旁邊紮幾個小辮子,貌似是個很有智慧的少女。

[什麼相信啊......好歹也替被迫配合的我們想一想......]

  一個男生的聲音接著出現,他的長相簡直和十神是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差別只在眼前這位體型正常許多而已。

[霧切!十神!你們果然來了啊!]苗木甚感歡喜。

[不聽忠告擅自行動的人,就算丟著不管也無所謂。]喚叫十神的男生語氣裡帶些責備。

[勸那傢伙帶來的人不要輕舉妄動花了點時間,兩人同時入侵也同樣花了我一點時間。

不過看來是趕上了呢!]名叫霧切的女生露出一抹微笑。

[喂喂......人怎麼又變多了啊......]左右田頓時搞不清楚狀況。

[好興奮!是熟悉的面孔耶!有種相隔多年翻開畢業相冊的感覺!]盾子又是一陣狂喜。

[話說回來,這近距離一看,這大小還真是誇張。]十神對眼前的巨型盾子做了一翻評論。

[诶?不喜歡大尺寸女孩的男人程度太低了!累積多一點經驗,前進下一個階段你就會懂了!

變大的女人有很多色色的可能性喔.......要是明日香大人在場,也許就可以要求她對我--啊!討厭!人家在想什麼啊?]盾子故作可愛地敲了自己的頭。

[閉嘴!]十神和九頭龍異口同聲道。

[十......十神......你還活著啊......竟然瘦成這樣......好可憐啊......]終里看見十神後就不停地哭泣。

[妳也給我閉嘴......]十神回她這麼一句。

[你們也是未來機構的人嗎?]邊古山問他們。

[應該不只如此。你們......是之前打倒過江之島盾子的自相殘殺校園生活的倖存者吧?]日向確認性地問。

[嗯。沒錯。]苗木點點頭。

[居然一次來三個嗎?]九頭龍覺得非常神奇。

[過去的勇者們竟不顧自身安危,跳進了遊戲世界......

真是的!傻瓜!你們就這麼想見我,甚至做出這種自殺行為嗎?!]盾子故作難為情道。

[沒有別的方法了。想要阻止妳,就只有自殺這個選擇了。]霧切果斷答覆她。

[怎麼樣?這樣就有9個人了!符合強制關機的人數了!]苗木乘勝追擊道。

[诶......]

  盾子看著他們,腦海裡似乎盤算著什麼。所有人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下回待續~~~~

快結束了!快結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