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盾子小小驚訝一聲後,頓時嚎啕大哭起來:

[嗚哇哇哇哇哇哇哇!!]

  這突如其來的哭聲大家不由得愣了一下,比較冷靜的霧切,十神和邊古山亦是。

[為什麼......這時候要哭?]十神忍不住問。

[嗚嗚嗚......這樣帥氣的登場,各位超高校級的絕望們......

嗚哇哇哇!他們不就更會被當成小角色嗎?!]她邊哭邊解釋著。

[又說我們是小角色?!]終里聽了十分不悅。

[隨她怎麼說,反正強制關機後一切都結束了。]邊古山出言緩和終里的情緒。

[那個......我想問一個問題......]罪木緩緩地舉起手。

[蛤?]可能是十神的眼神太過銳利,讓罪木眼淚撲簌簌地流下來。

[十神!你把罪木前輩弄哭了!]苗木出言指責他。

[切......]他別過頭道。

[罪木前輩要問什麼問題嗎?]霧切溫和的聲音使得罪木的哭聲漸止,對方也開始提問:

[那個......如果強制關機的話......我們會怎樣嗎?]

[放心吧!不會害你們的。]十神出言保證。

[诶?這--]

  一旁的日向意會到罪木的疑惑,於是開口道:

[罪木想要的應該是更具體一點的說明吧!]罪木聽到後配合地猛點頭。

[如果用強制關機結束新世界程式,程式裡的一切都會被刪除。

不只是江之島盾子的Alter Ego,連虛擬分身都會消失。]苗木開始說明。

[虛擬分身消失?!]

  霧切看九頭龍似乎是以為自己會消失,於是出言糾正:

[不是消失,只是不透過畢業程式這個正規程式結束程式而已。]

[如果在那種情況下出去,會怎樣嗎?]左右田繼續問問題。

[虛擬分身的記憶會消失,記憶無法覆寫。你們會回到進入程序前的狀態。]

[咦?!]日向愣住了。

[也就是說.....會回到我們身為超高校級的絕望的狀態?]邊古山臉色變得非常難看。

[沒錯!就是變回絕望地被我操縱,絕望地絕望時的你們!]盾子突然變得很嚴肅。

[什麼?!]終里被這訊息嚇到了。

[這......就不能想想辦法嗎?!]九頭龍問道。

[我能體會你們不安的心情,但要阻止江之島,只有這個方法了。]霧切語重心長道。

[這可能是很痛苦的抉擇,但各位一定能克服難關的!

所以,為了擊潰絕望,我希望你們能和我一起戰鬥。]苗木為他們信心打氣後提出請求。

[又......又要戰鬥嗎?不是已經結束了嗎......]左右田此時精神非常崩潰。

[不用擔心。離開後我們也會盡力協助你們。]霧切給予他們保證。

[可是啊~未來機構不是要抹煞超高校級的絕望嗎?

難道妳說的支援......是殺了他們好不讓他們受苦嗎?]盾子反問她。

[不可能。我是不會讓他們備抹煞的。]她肯定地回覆道。

[別擔心。外面世界的各位只是被洗腦了而已,所以一定很快就能回到現在的狀態。]苗木用堅定的語氣說道。

[可......可是,雖然洗腦以醫療技術來說可以恢復,但......但現在的記憶會全部消失吧......]罪木怯生生地開口。

[會忘記來到這座島後發生的所有事?我才不要!]終里一口否絕。

[即使不想要,但這就是現實。

在這裡發生的任何一切,不會留在任何人的記憶中,毫無意義地消失。]

等等......這樣子的話......七海她的存在......不就--日向無法再繼續想像下去,而盾子此時也補充說明:

[附帶一提,不會恢復的不只有記憶,像狛枝同學和九頭龍同學那樣缺少身體某個部位的情況那就--

啊!九頭龍同學反正在外面的世界也是失去了一隻眼睛的視覺嘛!而且正好是裝上我眼睛的那隻呢!噗噗噗.....]

 

[別......別再說了!]罪木出聲道。

[要我們在那種狀態下出去,根本是天方夜譚!]九頭龍也開口。

[不是玩笑。那就是你們以前的樣子,沒有人可以逃避自己的過去。]十神冷冷地回覆道。

[我......我們根本不知道有那種過去啊!]左右田吼道。

[我們......到底為什麼會成為超高校級的絕望啊?]邊古山提出疑問。

[根據明日香前輩所說的,是這樣的。

當七海前輩正陷入生死難關時,正被迫觀賞的你們期待她能夠脫離出來。

江之島盾子利用這一點讓你們對於這件事抱有的希望愈築愈高,然後在最後在一個致命一擊將七海前輩至於死地,使你們築起的希望在短時間內跌落谷底。

為此飽受劇烈打擊的你們被這件事洗腦成絕望,成為了為了絕望,為了讓別人陷入絕望,為了讓自己陷入絕望,為了讓世界陷入絕望的人。]苗木開口。

[咦?!七海不是在這個程式世界的人嗎?]左右田愣住了。

[七海千秋本是存活在外面世界的人,但很遺憾地已經被本小姐處決了。

對於一個沒有陷入絕望的人來說,這見解已經很不錯了呢!真不愧是我親愛的明日香大人。

好可惜啊......本以為讓你們陷入絕望的話明日香大人就會絕望,但根本幾乎零作用啊!

噗噗噗......看來你們在明日香大人的心中也不過如此而已嘛!]盾子竊笑道。

[唔?!]九頭龍越聽越難受。

[不對!明日香前輩真的很重視你們。如果她不在乎你們,她就不會進入這套新世界程式。]苗木否定盾子。

[诶?個頭那麼小,話說大聲一點可以嗎?]她故作聽不清楚的模樣。

[哼!苗木,不用理她。只要強制關機一切就會結束了。]十神冷哼一聲。

[蛤?你們太天真了吧!你們真以為那些小角色會敢按下強制關機嗎?

他們怎麼可能會願意變回超高校級的絕望呢?]盾子一副看笑話的模樣。

[妳錯了。他們已經切身明白讓妳出去會有怎樣的後果了。]霧切反駁道。

[這個......的確我們已經從本人口中得知了......]終里點點頭。

[不論妳再怎麼挑撥離間,我都決定要相信他們了。我相信他們的未來!]苗木堅定道。

[喔喔喔!我就是在等這種話!把這種話打入絕望的瞬間簡直爽翻了!]盾子興奮地流口水。

[不論妳說什麼,我都不會陷入絕望的。]

[不不不!讓你陷入絕望的不是我,而是之後才要登場的幕後黑手啊!]

 

  這句話如同當頭棒喝般驚呆了所有人,日向好一會兒才反應過來:

[幕......幕後黑手?!]

[還會有人跑來嗎?]九頭龍甚感疑惑。

[不可能......反正只是虛張聲勢。]十神握緊拳頭。

[不相信就算了!那就卯足全力的登場吧!神座出流同學!]盾子興致勃勃道。

[神座......出流?]霧切愣住了。

[我記得神座出流......不是希望峰學園的創辦人嗎?]日向回憶當時找到的線索道。

[我記得神座出流是天才中的天才,被稱為超高校級的希望吧!]邊古山開口。

[這種時候就要由我這位絕望地擅長解說的人出場了!

為什麼神座出流會像謎一樣,是因為校方隱瞞神座出流的存在。]盾子開始解說。

[為什麼要隱瞞呢?]罪木提問。

[我記得是為了保護可說是人類希望的優秀才能吧!]霧切替她解惑。

[但是,那位超優秀的學生,卻引發了殺死13名希望峰學園學生會成員的慘劇。

神座也是希望峰學園史上最大最糟的事件的兇手。]盾子續道。

[而指使他這麼做的最魁禍首是妳吧!]十神質問她。

[而在那個事件後,神座出流的消息就突然消失,這是因為--]

[以為他被江之島盾子殺死了?大錯特錯!實際上他還活得好好的喔!是吧?日向同學。]她點名日向。

[蛤?]日向整個傻住了。

[我說,你就是神座出流啊!]她好心地再講一遍。

[......蛤?]對方的反應仍是如此。

[好!我就說到你懂為止!你是神座出流你是神座出流你是神座出流你是神座出流--]

  盾子不斷地循環"你是神座出流"這句話,日向趕緊喊停:

[等等等!妳在說什麼?我怎麼可能......]

[就是說啊!日向不可能是神座出流。]苗木肯定道。

[诶?明日香大人居然沒有跟你們說嗎?看來也沒有很信任未來機構呢!.嘛!不過也是理所當然的啦!]她這話帶有諷刺意味。

[那個姓神座的人是超高校級的希望吧!可是日向是--]左右田話還沒說完,就被盾子再次打斷:

[對!那邊的日向同學是一點才能也沒有的預備科廢物。

可是啊!正因為這樣的日向同學就是神座出流,所以這件事情才絕望啊!]

[莫非......就是那個嗎?那個希望培育計畫?]苗木忽然想到。

[希望培育計畫?那是什麼?]十神問他。

[我之前在未來機構的資料庫有看到,根據那份資料,希望峰學園似乎長年投入劃時代的人才培育計畫。]

[確實可以說是劃時代的人才培育計劃呢!畢竟是企圖自己創造完美天才的計畫啊!]盾子點點頭。

[創造?]終里不明所以。

[希望培育計畫,是希望峰學園長久以來苦苦追求的理想呢!

應該說是,為了那個計劃設立希望峰學園,作為計畫的一環,持續研究超高校級的才能。

正是因為這麼重要的計畫,希望培育計畫才會用學園創辦人的名字來命名,稱為神座出流計畫。]

[神座出流計畫?]

  邊古山的疑惑在接下來很快獲得了解答,盾子繼續說明:

[直到最近,這個計畫終於進行到了實驗階段。

而他們盯上作為白老鼠的就是後段班的預備科,畢竟如果不是沒有才能的白老鼠就沒意義了嘛!

然後,從預備科裡選出來的白老鼠就是那邊的日向同學喔!]

[咦咦咦咦咦咦?!]罪木大吃一驚。

[為......為什麼是我?]日向不明白為何選中自己。

[因為你比任何人都要嚮往希望峰學園,換言之,他們就是利用了你這一點,所以才被當成白老鼠啊!]盾子斬釘截鐵道。

[唔?!]

[所以啊!從懷抱才能和希望的那一刻起,就開始絕望了啊!]

[騙人......這一定是騙人的......]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就是那個近乎天才的神座出流。

[最後,日向創就在大家的讚嘆下被改造成神座一號了啊!]

[改造?!]十神也覺得有點難以置信。

[他們......到底做了什麼?]左右田很想知道。

[要把普通人改造成天才,不用點非常手段,肯定是辦不到的嘛!

希望峰學園透過直接干預大腦,把日向同學改造成神座出流這個只特別強化才能的另一個人。

之後,神座出流因為我的關係,被冠上超高校級的絕望。

不過,我對他能做的只有精神干擾......唉......不過也是挺失敗的,不然就不可能背著我私底下跟明日香大人合作了......

這樣看下來,研究家的執念真的很恐怖呢......竟然那樣亂搞別人的大腦,若無其事地做出了這種任誰都下不了手的行為呢!

這點實在讓我崇拜得不得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她一下正經一下傷心,又一下興奮的,讓在場所有人都摸不著頭緒。

[附帶一提,就算摸頭也沒有傷口的,畢竟現在的你只是虛擬分身而已。]她打消日向想摸頭的舉動。

 

[也就是說,日向現在出去的話,會變成一個天才。是嗎?]邊古山理解方才的說明。

[那不是日向同學喔!而是只強化才能的另一個人。]盾子開口。

[另一個人......究竟是道哪種程度了......]九頭龍難以想像。

[為了獲得才能,將礙事的感覺,感情,思考,思想和興趣全部去除,而過去一切的記憶也都沉睡在記憶的最深處。]

[也就是說......過去的一切全部抹消了?]左右田問道。

[沒錯。明日香大人也正是看準這一點,以此勾起神座的興致,才能這樣兩人聯手欺騙人家啊!

哈哈......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3P?!不要啦!人家會不行的啦~~]盾子開始陷入自己的妄想世界。

[閉嘴!說重點!]九頭龍額頭爆青筋。

[總而言之,神座出流就是日向創強化才能並喪失過去一切的樣貌啦!]

[不是!我才不是他......我才不是--]

  日向正要繼續說下去,腦海裡便浮現許多畫面......

 

[似乎要下船了呢!希望之後能當朋友。]

  在船上的狛枝這麼對眼前一名黑色西裝,黑色長直髮,血紅色眼眸的男子--也就是神座出流說道。

[之後我會一個人行動。]他冷冷地開口。

[诶.....真是太遺憾了,本來想說至少可以再見面的......]

[見面也沒有任何意義。]神座回了一句。

[咦?]

[你的才能,你的思想,你的一切對我來說都無聊至極。]

[真冷淡啊......]狛枝的語氣似乎有些感傷。

 

[妳的目的......是想了解那女人的事情嗎?]

[江之島盾子嗎......確實有一點想知道,不過稍微想一想應該就能明白了吧!]明日香據實以答。

[是嗎......看來妳的能力是能迅速看透,揣摩他人,並且善於扮演的人......是超高校級的演員吧!]

[這改造技術還真是不得了......一下子就被揭露了。]

[區區演員的能力我也是有的。]他冷漠應話的同時,腦海內閃過記憶的片段。

[嗯?不過你好像沒有組織腦內記憶片段的能力呢!]明日香看著他,眼神帶點嘲笑意味。

[......是妳故意讓我看到的吧!這些不屬於我的東西。]

[是屬於你的喔!在成為神座出流前的日向創的。]

[是想勾引我的好奇心?]神座冷笑一聲。

[你不好奇嗎?這對你來說是未知的呢!]

  此話一出,現場氣氛寧靜地彷彿連灰塵掉落地面的聲音都能聽見,而首先打破氣氛的是神座:

[妳想要我怎麼做?]

[在不被那女人發現的前提下保護我同學,說出江之島盾子所有情報。]明日香吩咐道。

[為什麼?這樣我有什麼好處?]他清冷的聲音迴盪在教室裡。

[希望和絕望互相碰撞的結果究竟如何?你不想知道嗎?你不好奇嗎?]對方的語調變得富含說服力。

[......如果不無聊,或許能夠期待一下。]神座利益比較一下,選擇幫助她。

 

[啊......真厲害呢!日向,你又贏了呢!]在某個房間內,七海放下遊戲機後對神座這麼說。

[輸了這麼多次,為什麼還會玩得下去?]神座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唔......因為玩遊戲很快樂啊!如果又是和別人一起玩的話,會更開心喔!這是雪染老師教會我的。]她露出了微笑。

......又來了,這個異樣的感覺。為什麼自己會想"微笑"呢?對方心裡這麼想的同時,又開口:

[據我所知,那個女人也是絕望的一份子吧!而且還進了未來機構。]

[雪染老師也是因為我的才--]

[又想說"是因為我的關係才絕望,所以只要我現身就能恢復原狀了。"這種天真又無聊至極的話嗎?]

[然後你又要說"妳的同學已經無可救藥了,不是妳出現就能就得回來的,不用非常手段是行不通的。"嗎?]七海鼓著臉看著他。

[......]

  神座看她這樣,無意識地用手戳了戳她的臉頰,戳了一兩下後才赫然發覺。

為什麼......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他心中又產生了很多問號。

[日向?]

  對方看他這樣,也用手反戳回去,直到神座停手:

[真奇怪。]

[有的時候日向也會這樣對我,雖然失憶了但這點沒有改變呢!]七海道。

......看來,"日向創"跟七海的關係匪淺啊......神座心想。

 

[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日向的頭痛劇烈,似乎是因為接受了過多回憶片段的緣故。

[日向?!]邊古山有些焦急。

[那......那個人是我嗎?]他想到那名雖然五官相同,但髮型,語氣,性格卻與自己相差甚遠。

[沒錯!那個人就是你,就是神座出流。

就是把我帶進這個世界的神座出流!最適合被稱作幕後黑手的神座出流!

哈哈哈哈哈.......]盾子的笑聲充斥整個程序世界。

 

 

 

下回待續

好像拖得有點久(小尷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