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成消失了好幾天,雖然我們也致力於找尋她的下落,但依舊無功而返......

[那傢伙到底去哪了?]杉野抱胸苦思。

[你問我我問誰啊?]前原給他個白眼。

[我和我哥派了人去找也沒有下落。]我說完後,不禁嘆了一口氣。

  就在這時,電視新聞報導了一則令我們在意的事......

"大約昨天晚上十一點四十三分,XX通訊行受不明人士破壞,現場毀損相當嚴重,初步懷疑是遭恐怖份子襲擊。

而這也是第四起通訊行破壞事件......"

  聽著報導內容和看著現場情況,我們彼此都有了共識......

[這是系成做的吧?]磯貝問殺老師。

[同為觸手使用者的我可以保證,這種毀滅性的破壞是只有觸手才能辦到。]殺老師點點頭。

[可是......為什麼那傢伙要破壞通訊行呢?是跟通訊行有仇嗎?]維多莉亞好奇地問。

[不破和律在查了,妳就耐心地等吧!]翔梧瞥了一下不破。

[殺老師要帶他回來嗎?]渚問殺老師。

[那是自然的。身為班導師的我有責任去阻止他,必須要把他找出來保護好。]殺老師點點頭。

[有幫助他的道理嗎?殺老師。]岡島提出疑惑。

[就是說啊!那些傢伙前幾天還是對手呢!]木村不同意殺老師的做法。

[作為那傢伙的班導師不也只是形式上的嗎?]莉櫻附議。

[而且,對於這種高自尊的人而言,接受打敗自己的人的幫助會是種恥辱吧!]利卡也不贊成殺老師的做法。

[儘管如此,也還是他的班導師......無論何時都不會放棄自己的學生,這是老師在成為老師時的宣誓。]

 

  於是,我們在今天晚上,前往殺老師看見系成進去的通訊行......

  我們一趕到現場,親眼所見的是--

[我想贏......能夠贏的強大力量,我想要啊......]系成佇立在方才被自己破壞的通訊行中央,喃喃自語著。

[終於看到了像人類一樣的你了,系成同學。]殺老師出聲搭話。

[......哥哥......]系成邊喘氣邊應答。

[請叫我殺老師,因為我是你的班導師。]

[現在可不是你鬧彆扭的時候啊!系成。

雖然你這傢伙惹了這麼多事,不過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老實跟我們走!]寺坂出聲喊話。

[吵死了......決鬥......這次要贏......]系成無視寺坂,向殺老師宣戰。

[當然絕一勝負是沒問題,不過你跟我都是身為國家機密,不如到某個空地上進行如何?

結束暗殺後,還可以在空地上吃烤肉,大家一起學習老師的暗殺方法吧!]殺老師拿出了一串烤肉。

[還真有殺老師的風格呢!]我喃喃自語著。

[根本是執拗吧!一旦成為班導師就算是在地獄的盡頭也要來教啊!]業忍不住搖頭。

[那當然啦!因為有學生在我面前,想要教你們是作為老師的本能。]殺老師道。

  系成聽著聽著,眼裡似乎多了些猶豫,正不知他下一步會做什麼時,內部忽然粉塵爆炸:

[咳咳!]大家忍不住咳嗽。

[這是什麼?咳咳!]原壽邊咳邊問。

  然後,又有許多槍聲響起,而射出的子彈一一對準殺老師,而殺老師也趕緊閃避......

[這就是這次計畫的第二支箭,暫時放任系成不管也是在預定之內。]前幾天才見過--也就是白的聲音出現在現場。

  緊接著是系成的嚎叫聲,我們出去一看,發現系成困在網子裡動彈不得,而車子也開走了......

[呵呵......肯定會追來的吧!班導師。]白在車內冷笑幾聲。

 

[大家都沒事吧?!]殺老師過來關心我們。

[還好......咳咳!]磯貝邊咳邊應答。

[那為師先去救系成了!]殺老師說完便飛離現場了。

[......看來我們似乎又被利用了呢......]翔梧望著殺老師飛離的身影。

[嗯。因為太在意我們而耽誤了迴避反應啊!]三村點點頭。

[那個混蛋白......到最後還把人當棋子用......]寺坂額頭已經爆出青筋了。

[那我們先去殺老師和系成的所在地吧!順著地面上的拖移痕跡。我們可得給他們點顏色瞧瞧。]前原摩拳擦掌道。

 

  而行動飛速的殺老師,已經到了系成所在處了:

[系成同學!]殺老師想幫他解開網子,但發現自己的觸手被溶解了。

[正如你所見,這裡將成為你們的葬身之地。]白探出頭,然後手勢一揮:

[發射,對準系成。]

  語畢,先是有壓力光線讓殺老師行動變緩慢,等殺老師恢復後,子彈已離系成不遠了:

[唔?!]殺老師趕緊用衣服以及為此所颳起的風讓系成迴避子彈。

[想用衣服和風壓來阻擋嗎?沒那麼簡單。

這是在鈦線表面附著對老師纖維後纏繞而成的網,就算是你也很難做到在避開子彈的同時把人救出來。

你剛剛已經負傷再加上現在你在壓力光線的照射下行動不便,一旦稍不留神,系成的觸手就會慘遭破壞,而你也將和系成一同喪命。]

  白看著殺老師疲於奔命的模樣,續道:

[而且,至今為止的一系列暗殺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你雖然能夠敏捷地避開,但對自己物體以外的物體所受到的攻擊你的反應卻相當遲鈍呢!

說到底,你就是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生物。不想和系成一起死,所以打算逃嗎?]

[殺老師才不是那種人呢!]

  此話一出,白的注意力轉向聲音來源,發現是那些E班的學生們......

[嘿!]日向一腳將射擊手踹下去,然後杉野神崎用布接住後將人捆起。

  其他人也藉此將射擊手一網打盡,而業也在將最後一個人踹下去交給陽菜乃和三村捆起後跳下來......

[你們......為什麼......]系成不懂我們為何出手相救。

[你可別誤會,我們只是看不慣白那傢伙的做法罷了。要不是殺老師要來淌這渾水我們也不會來的。]速水開口。

[......剛剛速水說"你可別誤會了"吧!]岡島小聲地說。

[親眼見到她傲嬌的一面真是太幸福了。]竹林推了推眼鏡。

[總之先幫系成脫困吧!拿條毛巾來吧!他的觸手似乎在融化,得將網子與觸手隔開才行。]

  我接過楓地來的毛巾,緩緩地將網子拉起並將毛巾放置在兩者之中,讓其不再接觸系成的觸手。

[你這樣盯著我們看不太好吧!這樣困不住殺老師喔!]業此話一出,白意識到話中含意,趕緊轉身。

[一停止射擊,網這種東西為師就能輕鬆搞定它。]殺老師停頓了片刻,續道:

[你走吧!白先生。系成同學就由我們帶回去了。

您總是能琢磨出周密的計畫,不過只要一把學生牽扯進來,您的計劃就會毀於一旦。這麼淺顯的道理您還是早點領悟為好。]

  聽著殺老師的話,白沉默了片刻,啟唇道:

[原來是個群蠅圍著妖怪團團轉的班級嗎?真令人作嘔啊!

不過的確,我承認我的計劃需要徹底地重新策畫。]他走上車子,頭探出窗外道:

[那孩子就送給你們吧!反正也只能活兩三天了。]

  說完,人便與車子一同離開了......

 

[殺老師,觸手是後天移植的,不能切除掉嗎?]片岡問殺老師。

[是可以。但觸手是依靠意志的強弱來行動的東西,只要系成同學內心還抱持著追求力量和勝利的病態直念,觸手細胞便會緊緊依附無法脫離。

在這樣的狀態下,肉體持續承受沉重的負擔會變得越來越衰弱,最後會與觸手一併蒸發死亡。]殺老師解釋著觸手特性。

[也就是要消除他對力量的那份執著,是嗎?那交給維多莉亞就好了,她可以對腦袋做調整。]利卡道。

[是啊!交給我吧!]維多莉亞掏出了手術刀,看著殺老師徵求它的同意。

[這自然是最快的方法,但為師還是希望是由他本人放棄那份執著。]殺老師搖頭拒絕維多莉亞的好意。

[可是這傢伙把自己內心封閉起來了啊......]莉櫻有些苦惱。

[很難想像他會向我們坦承身世啊!]前原道。

  就在大家正不知該如何是好時,不破開口了:

[關於這個嘛......剛才我跟小律一直在討論為什麼系成要襲擊通訊行,還讓她幫我們調查一下像是戶籍或機型等可能和他有關聯的。

然後我們發現,堀部系成是堀部電子製作所社長的兒子。]

  不破說話的同時,不破手機裡的律便將資料傳送至所有人的手機中,之後不破續道:

[是製作面向全球智能手機部品的工場作坊,聽說前年因負債累累而倒閉了,社長夫婦拋下兒子離去後蹤跡不明。]

嗯......好像可以理解為什麼他這麼需要力量了呢......全班不約而同地想著。

[切!真無聊!只因為這樣就墮落了嗎?]寺坂掏了掏耳朵。

[寺坂!]磯貝聽了有些不高興。

[說墮落似乎不太恰當吧!]利卡皺了皺眉頭。

[煩惱這種東西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啊!不過苦惱也好,辛苦也罷,總歸會隨著時間淡去的。]

  寺坂轉過身至系成面前,將他拎了起來:

[就讓我們來照顧這傢伙吧!要是這麼讓他死掉的話一切也就到此為止了。]

[诶?我有沒有聽錯啊?你會不會把他弄死啊?]維多莉亞一臉吃驚的模樣。

[就是啊!不要到時候要我們幫你收屍喔!]業加入懷疑行列。

[你們兩個囉哩八縮吵死了!老子就照顧給你們看!]寺坂暴怒道。

  因此,寺坂他們照顧系成的日常就此開始......

 

[喔......用對老師的網改造而成的頭帶嗎?]

  隔天正好是星期日,我們一行人悄悄跟在系成他們後頭看著,而菅谷看到系成頭上的頭巾後忍不住道。

[可別掉以輕心喔!要是他又暴走發作的話,靠那種東西可至不住他。]杉野小聲道。

[不過寺坂那傢伙看來似乎撬開系成的心房了呢!]我為此感到佩服。

[诶......挺行的嘛!]業有些不高興,因為這樣就不能嘲笑寺坂了。

  不過,接下來的發展,讓大家聽了差點昏倒......

[喂!你們......我們現在要怎麼辦呢?]說這句話的同時還附贈一張欠扁的臉。

[搞了半天你什麼計畫有沒啊?!]吉田忍不住吐槽。

[你還真夠沒計畫的啊!]村松也加入吐槽行列。

[吵死了!我們有四個人耶!多少能想出點什麼吧!]寺坂回瞪他們。

  一旁的狹間看不下去,便提出建議:

[村松他家是開拉麵店的吧!還是先上他家吃碗拉麵,這人也會感覺好一些吧!]

  於是他們聽了狹間的話,帶系成去吃村松家的拉麵......

[如何?我家拉麵很難吃吧!不管我說了幾次我老爸就是不肯改善料理手法。]

  村松將煮好的拉麵遞給系成吃,詢問他的感想。

[......很難吃。而且很老套。偷工減料的雞湯底,加上化學調味料蒙混過關。

上面放的配料自我感覺良好地用魚板當中心,根本就是曾祖父級的昭和拉麵。]系成邊吃邊評論。

[喔!那麼接著去我家吧!我讓你見識見識這種話時即拉麵望塵莫及的現代科技吧!]吉田聽了系成的評論後,拍了拍他的肩膀道。

[你說什麼?!]村松怒道。

 

  然後,他們一行人到了吉田家,而系成搭上吉田的重型機車一同在跑道上兜風......

[這樣好嗎?中學生加上無照駕駛......]狹間邊看邊道。

[反正是在那小子自家機車行上的土地上跑,吉田他好像偶爾會去賽車場跑兩圈。]寺坂道。

[怎麼樣?系成。就讓速度感把那些討人厭的事通通忘掉吧!是不是HIGH起來了呢?]吉田邊駕駛邊問。

[還不壞......]系成短短回答。

[這樣的話就讓我們更HIGH一點吧!看我的必殺壓車過彎!]

  吉田一個低角度轉彎,結果反而讓系成飛出去,飛至一旁草叢中......

[蠢貨!快點把他拔出來啊!要是他因此受到驚嚇暴走了怎麼辦?!]寺坂趕緊衝上前將系成拉出來。

[不不不!只是這種程度應該沒關係吧?]吉田尷尬地笑了笑過來幫助寺坂將系成拉出來。

[......如果系成暴走了我也不會感到意外了......]我默默地吐槽。

[嘛!這些傢伙基本上就是笨蛋啊!這也是沒辦法的。]業邊戳我的臉頰邊說。

[他們似乎只是帶著他到處玩而已呢......]桃花邊看邊道。

[啊!不過狹間的頭腦還不錯,所以--]

  奧田話都還沒說完,我們就看見狹間抱著一堆書過來遞給系成:

[你想要對白那傢伙報仇對吧!復仇小說名作"基督山恩仇記"全七集2500頁,你就看完這些好好增加你心中的負面情感吧!最後面那人放棄報仇了,不看也罷!]她這麼說道。

[也太難了吧!狹間妳這人這不但有點難而且也太灰暗了吧!]寺坂大聲吐槽。

[什麼啊?心裡的黑暗面可是很重要的喔......]

[這怎麼看都只會帶來反效果吧......]在一旁的翔梧小聲吐槽。

[真是的!我說妳夠了吧?找點能簡單讀懂的--]

  寺坂話還沒說完,一陣怒吼聲頓時響起......

[不好......他觸手發作了......]狹間看著怒吼的系成,頭上的觸手破壞了頭巾而顯露出來,意識到情況不妙。

[我......你們這些得過且過的人不一樣......我馬上......就去殺了那傢伙,贏得勝利.......]系成大聲道。

[寺坂!]吉田丟下這句話,便與同村松和狹間迴避了。

[喂!系成,我也想過啊!今天立馬幹掉那隻死章魚什麼的.......

但是啊!你現在是不可能馬上殺掉那傢伙的!早早丟掉那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會比較輕鬆喔!]

 [吵死了!] 寺坂這話一出,系成怒的使用觸手攻擊他。

  觸手威力自然是大的,可寺坂卻硬生生將其接下:

[這是第二次了,而且力道變弱了,所以比較好抓了呢......

不過這東西還是痛得令人想吐呢!說到讓人想吐,我就想起了村松家的拉麵了.......

那傢伙啊......被那隻章魚讀著跟經營相關的書,就算現在拉麵難吃的要死,等到他繼承那家店的時候,他就會用新口味和經營手腕讓那家店大紅大紫起來。

吉田也一樣,總有一天說不定這些經營知識就能派上用場。]

  寺坂咳嗽幾聲,然後繼續說道:

[系成!只不過是輸了一兩次而已,心灰意冷個什麼勁?總有一天會贏不就好了嗎?]他一拳揍向系成,接著說:

[殺章魚這件事呢,就算現在殺不掉也沒關係,就算失敗100次也不要緊,在三月之前只要能成功暗殺一次,那就算是我們贏了。

你父母工廠什麼的到時候再用獎金買回來就成了吧!這樣的話你的父母就會回來了吧!]

[......我受不了啊......在下回取得勝利之前,我該做些什麼才好?]系成有些無助地問。

[蛤?當然就是像今天這樣混日子啊!E班就是為了這個存在的!]寺坂自然地給予答覆。

  此話一出,系成原本緊繃的神經頓時放鬆下來,頭上的觸手也垂落下來:

[我.......太急躁了嗎......]

[妞齁齁!看來系成同學眼神裡已經沒有執著色彩了呢!

現在這個狀況為師就能幫你拿下讓你受苦的觸手細胞,雖然失去了強大的力量,取而代之的是你得到了許多同伴。]殺老師和我們自旁邊現身,手上掏出攝子。

[......隨你便吧!不管是觸手還是兄弟設定,我都已經膩了。]

  最後,系成接受移除手術,正式成為了我們的一份子......

 

 

 

下回待續~~~

終於出了新一話了,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