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一早,明日香拖著餓壞的身子去休息室查看時鐘,發現再五分鐘就要七點了......

[時間快到了呢......]七海的聲音忽然出現在身後,讓明日香忍不住嚇了一跳:

[嗚哇!嚇死人了......]

[趕.....趕快去吧!]罪木走出房門後看見她們倆,邊古山亦是。

[嗯。說的也是。]

  明日香點點頭,並與其他人一同下了樓梯,前往麝香葡萄之塔。

  門很快就打開了,但眼前的景象來的猝不及防,讓她們都嚇了一跳。

  因為......在她們眼前的,正是她們的夥伴---貳大貓丸的殘骸......

[咿啊啊啊啊啊啊!!]罪木發出尖叫的同時,黑白熊廣播響起了:

[屍體發現了!在搜查時間後一陣子,將展開學園裁判!]

[......既然有廣播了,那看來是真的死了。]邊古山咬牙切齒道。

[開始搜查吧!兇手還是要找的吧!]

  明日香話剛說完,終里就衝了過來:

[喂!發生了什麼---咦?]

  她一看到貳大的殘骸,先是愣了一下,而後筆直地奔向他,抱起他的頭開始哭泣:

[為什麼啊......為什麼貳大又要再死一次啊?

可惡......我都還沒回報他什麼耶......

那時候的恩情......也還沒還啊!]

[為......為什麼非得殺死貳大不可?明明好不容易才會來的......]罪木哭著說道。

[不過,既然播了那個廣播,就表示貳大是被殺的吧!是誰?是誰殺了貳大?!]終里由悲傷轉為憤怒。

[喔呀~好像馬上就燃起鬥志了呢!]黑白熊現身道。

[你這傢伙!知道是誰殺了貳大吧?!]

[別突然對我發飆啦!我才想生氣呢!

好不容易讓他起死回生,結果又被破壞成這樣......

果然是笨蛋吧!腦袋裡是不是少了幾根螺絲啊?畢竟是機器人嘛!]

[你這是在罵貳大嗎?!]終里越來越聲氣,甚至想要出手打黑白熊。

[冷靜一點!終里!跟這種傢伙耗時間對妳或是我們沒有任何好處!]邊古山出來制止終里。

[嗯。邊古山說的沒錯,話說那個檔案也差不多要給我們了吧!]七海看著黑白熊。

[喔!來!黑白熊檔案給妳們!]黑白熊將檔案交給明日香後續道:

[還有給妳們的獎勵,麵包和牛奶!畢竟再不餵妳們吃飼料的話肯定撐不到學園裁判吧!]

[嘿......黑白熊,那個貳大......可以像上次一樣修好嗎?]罪木問它。

[如果頭還在是可以啦!可是都變成這樣我也沒辦法了。

而且上次那次是因為我也有不對,但這次可是你們自相殘殺而起的,我也沒義務替你們修理吧!

生命是有限的,一旦逝去了就再也無法回來,這點你們應該都很清楚吧!]

[咦?奇怪?草莓之家的人怎麼都還沒來?]邊古山發現不太對勁。

[這麼一說......好像是呢!不過真奇怪,有黑白熊太極拳,應該非來麝香葡萄之塔才對啊!]

[說到這個......真是的,沒想到所有人都偷懶不參加黑白熊太極拳,真是太沒規矩了!]黑白熊氣呼呼地看著她們。

[......所有人都不參加?]明日香有些疑惑。

[算了,畢竟發生這種事,也沒辦法了!那麼待會兒見啦~]黑白熊說完就離開了。

[那個......不用去叫男生來嗎?]罪木問道。

[哼!不用管了。反正他們自己會過來的!]終里哼了一聲。

  然後,她們就開始進行搜查工作了......

 

被害人是機器人貳大貓丸,發現屍體的地點是驚奇屋內的麝香葡萄之塔內。

由於頭部遭受無法修復的嚴重損傷,因此認定為死亡。

手和腳被拆得四分五裂,但這些本來就是可以被拆卸的部分,似乎是遭受到強烈的衝擊後分解。

除此之外,全身上下有多處受損......因此,數種機能似乎也停止運作了。

草莓之門上頭纏繞許多鎖鏈,上頭還加了鎖頭。

貳大的左腳被金屬繩索綁住,這是鐵製的堅固繩索。

而且手腳都被同樣的金屬繩索綁住,似乎是被捆綁起來。

然後,這金屬繩索的前端,似乎是一個圓環。

地上還有許多噴濺出的油汙,掉落的門把,以及乾淨的異常的巨大鐵槌子。

貳大身體下有小石子,但身上卻沒有......

地上落下的巨大門柱,上頭沾染貳大的機油,而門柱經終里和邊古山合力搬也絲毫聞風不動......

更重要的是......上頭沒寫死亡時間。

還有,據終里的證詞,在早上約五點半左右,有聽到類似地震的聲音。

 

[啊啊!吵死了!]終里暴怒道。

[咦?怎......怎麼了?]罪木問她。

[樓上似乎有個很像鬧鐘的聲音,吵得要死啊!]

[有聲音?]七海聽了後稍微想了想,而後開口:

[明日香,我們去樓上看看吧!]

[嗯......雖然還有讓人在意的事,不過先去確認樓上吧!]

  明日香將檔案交給邊古山後,和七海一同去二樓了......

[看來是從休息室傳來的,大概是電話吧!]七海推測。

[嗯。那我去接吧!]

  明日香與七海前往休息室,並由明日香按下草莓按鈕並接通......

[......喔!終於接通了!]九頭龍的聲音字話筒內響起。

[喔!是冬彥啊!]明日香聽了甚為歡喜。

[真是的!我可是撥了很久啊!都沒人接讓我很擔心耶!]他聽到對方的聲音後忍不住指責,但心裡鬆了一口氣。

[對不起嘛!對了,你們在做什麼?還待在草莓之家嗎?]

[就算想去也去不了啊......往來電梯好像被弄壞,動不了了......

而且,就算想從草莓走廊走到塔裡,卻發現連門的按鈕都被弄壞......所以無計可施啦......]九頭龍有些苦惱。

不僅鎖起來,連門按鈕都被用壞?!有必要這麼用心嗎?明日香在沉思時,被對方的聲音打斷了:

[明日香,妳有在聽嗎?]

[啊.....有啊!當然有!那草莓之家的大家都還好嗎?]

[是都還好啦......但是沒看到貳大那傢伙,是已經在妳們那裡了嗎?]九頭龍問她。

[......冬彥,你也聽到剛才的屍體廣播了吧?]明日香的語氣有些乾澀。

[切!果然是這樣嗎......可惡!為什麼是貳大啊?!虧他好不容易才剛回來!]

  他稍微緩和自己的情緒,續問道:

[他是在哪裡被殺的?]

[在麝香葡萄之塔,我和七海,罪木以及佩子去的時候......就已經--]

[是嗎......麝香葡萄之塔啊......要是草莓之廊的門按鈕沒被弄壞還可以進去塔裡,但現在--

啊!原來如此!兇手破壞往來電梯和草莓走廊的門是為了隔離在草莓之家的我們,讓我們沒辦法搜查嗎?

可惡!太卑鄙了!]九頭龍忽然一個靈光一閃。

[也許是吧......話說你們有想到辦法過來這裡嗎?]明日香問他。

[只能靠左右田了......他說他會想辦法修好往來電梯,只能期待他的成果了。

不過......聽左右田說,修裡草莓走廊的門好像需要零件,所以很難修。

可是他說,往來電梯這邊應該勉強有辦法。]

[是嗎......那我們就等你們喔!在你們來之前,我們會先做份內該做的事情。

對了,冬彥......你能叫狛枝幫忙查一下絕命終結室嗎?畢竟時間緊迫,我想得出能活著走出那裡的應該只有他了。]明日香提出請託。

[雖然不知道那傢伙會不會答應,但我會問他的。那就先這樣了!]九頭龍說完便把電話掛斷。

 

[怎麼樣?九頭龍。]在草莓之家的日向問他。

[被殺的......是貳大。]九頭龍道。

[咦?]狛枝驚呼一聲。

[可惡!為什麼是貳大啊!明明好不容易回來了!]九頭龍生氣地握拳。

[那傢伙等於是被殺了兩次......真是......背負著因果命運的男人......]田中有些感慨。

[既然跟那邊連絡上,也知道狀況了,那我可以回去修電梯了吧!]左右田問九頭龍。

[啊!可以再等一下子嗎?在那之前我們也--]

  狛枝話還沒說完,黑白熊就出現了:

[是黑白熊檔案對吧!]

[看來你們幾個也知道發生事件了,所以這個就給你們吧!還有附贈的黑白熊檔案!]

  它將麵包和牛奶交給所有人,並把黑白熊檔案交給日向。

[怎麼感覺好像黑白熊檔案是順便的......]日向一臉三條線。

[總之,填飽好肚子後就開始搜查吧!]黑白熊說完後速速離去。

[終於能吃了!!]左右田開始大快朵頤,

[也對。]

  九頭龍點點頭的同時,其他人也開始吃了。

[那麼......要不要稍微整理一下事情發生經過呢?]日向邊吃邊開口。

[無所謂,開始吧!]田中沒有什麼意見。

 

簡單來說,我們為了參加黑白熊太極拳,於是一起搭乘往來電梯。

因為住在草莓之家的我們,如果要去集合地點麝香葡萄之塔,首先必須搭上往來電梯,前往麝香葡萄之家。

而這件事是早上七點以前的事情......

然後發現往來電梯壞了,於是就改採從草莓走廊進入塔內,但是實際一看發現草莓之門旁的按鈕被破壞了。

因此,我們想進塔裡也沒辦法......

之後,由九頭龍提議嘗試打電話到麝香葡萄之家看看......

 

[不過......貳大究竟是什麼時候去麝香葡萄之塔的啊?]狛枝有些困惑。

[真是......要是知道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左右田道。

[不......我大概知道什麼時候。]九頭龍稍微想了想,而後續道:

[差不多是清晨的時候吧!我看到他前往一樓的身影。]

[意思是說......你看到貳大前往麝香葡萄之塔的身影?!]田中甚為訝異。

[清晨是幾點?在那個像地震一樣的聲音之前嗎?]左右田想問的更詳細。

[地震?!]日向一臉茫然,狛枝亦是。

[你們不記得了嗎?交誼廳的掛鐘響了以後,不是聽到了一個像地震一樣的聲音嗎?]九頭龍說得更詳細一點。

[诶?掛鐘有響過嗎?]狛枝和日向二度疑惑。

[等等!你們連這個都沒發現嗎?真的假的?那還挺大聲的耶!]左右田開始說明詳細過程......

 

我在房間呼呼大睡的時候,突然聽到超大的聲音。

"叮鈴鈴鈴鈴鈴鈴!"

因為聲音相當大,我也連忙跳下床。

然後,跑到走廊往交誼廳的方向走近一看,發現正在處理時鐘的九頭龍,和一臉不悅的田中。

過了一陣子,九頭龍才好不容易把它停下來,但過沒多久,又忽然聽到像是地震的聲音。

觀察一陣子也沒發生什麼事,所以就各自回房了。

 

[原來是這樣......這麼一來我和日向就會很可疑呢!大家都聽見的聲音為什麼我們卻沒聽見呢?]狛枝面帶笑容道。

是啊......這應該和那個有關才對......日向想了想,又問九頭龍:

[對了九頭龍,你說你在清晨看到貳大吧?]

[嗯。]對方開始細說當時的過程......

 

昨天因為肚子餓,一直睡不著覺。然後想說應該差不多到早上了,跑到交誼廳看時鐘。

結果完全料錯,才早上五點而已。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某扇門關上的聲音。

然後從交誼廳出來一看,發現是貳大的背影,他正好要去一樓。

本來想說要追上去,但我沒那個體力和力氣......

切!早知道會這樣,我拚一口氣也要追上去!

不過當時我很好奇餵什麼他會出去,於是決定在交誼廳等他回來。

結果在他回來之前,交誼廳的掛鐘就響了。

因為那個騷動,我就把貳大的事情拋諸腦後。

 

[原來是這樣,大致上都了解了。]日向點點頭。

[很好,那我也要回去修電梯了。]左右田說完就離開了。

[嗯......九頭龍,你能幫忙調查一下草莓之家和麝香葡萄之家的掛鐘嗎?]

  狛枝向九頭龍提出請求的同時,讓九頭龍想起要拜託對方的事:

[......是可以啦!對了,明日香要我拜託你去調查一下絕命終結室,她說應該只有你能活著回來。]

[好啊!我也正想這麼做。畢竟不能讓各位希望們做這種骯髒的事情不是嗎......]

  他的希望廚模式再次開啟,之後拜託日向道:

[對了日向,能拜託你一件事嗎?我想請你拿這個東西給左右田修好電梯,

並要求他在修好拿這去搭一次看看,看那上頭指南針有沒有什麼變化。]狛枝拿出了瑞士刀。

[啊......嗯。]

 

後來的調查結果如下......

電梯廂停在麝香葡萄之家那裡,往來電梯的安全措施也是在麝香葡萄之家被破壞的......

還有......狛枝在絕命終結室看到的東西......

 

[明日香,要不要再跟草莓之家聯絡一下,畢竟已經過兩個小時了......]在麝香葡萄之家七海問她

[嗯。好啊!]

  明日香正要去撥電話時,狛枝忽然出現在她們面前......

[咦?!]兩人都嚇了一跳。

[妳們好啊!我瞬間移動過來了。]狛枝笑吟吟道。

[狛枝,你是怎麼過來的?]七海問他。

[比起這個......我先跟妳們說一件事......我啊!破解絕命終結室了喔!]

[所以......你是破解完後才來到這裡的--啊!莫非......]明日香似乎想通了什麼,七海亦是。

[難怪那時候就覺得哪裡怪怪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明日香已經開竅了。

[那麼,明日香想不想來參觀一下呢?]他牽起了明日香的手。

[喂!你--]明日香很想拒絕,但看七海示意自己先跟過去看看,也只得任由他拉著自己去了......

 

 

下回待續

 

調查實在太多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