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是,他們兩人來到了octagon......

[果然......是這麼一回事呢!]明日香看了窗戶外一眼後臉色非常難看。

[那麼......要不要來看這本呢?]狛枝露出一抹微笑,並把當時拿到的獎勵秀出來。

[......]

  她冷冷地看著對方,但她深知這是重要線索,所以接過書後開始翻閱起來......

 

  在這之後,他們倆回到了麝香葡萄之家的一樓......

[哈哈。各位都來了呢!]狛枝笑看先前在草莓之家的人,還有下樓等明日香的七海。

[你這傢伙為什麼會在這啊?]九頭龍怒視他,似乎格外生氣。

[蛤?這不重要吧?話說左右田,我叫日向拜託你的事結果如何?]他問左右田。

[喔。這個嘛......他轉了180度呢......]對方給予答覆。

[......原來如此,所以電梯是那樣啊......]明日香理解似地點點頭。

[啊!對了,日向。我得知你的才能了喔!]狛枝喜孜孜地看著日向。

[真的嗎?我的才能究竟是--]日向話還沒說完,對方原先的態度頓時180度大轉變:

[只是個沒有任何才能,平庸的預備科喔!]

  日向被這話衝擊到了,許久才發出聲音:

[......咦?]

[預備科?]七海一臉疑惑,大部分的人亦是。

[就是希望峰特設的,給普通人就讀的學校,這只需要支付高額的學費便可入學。

而希望峰學園會用這些錢來投資才能的培育,就某方面來說......就是希望的墊腳石罷了!

日向當時肯定是抱著這樣的心情來的吧!]

  狛枝這些話讓日向不曉得該答什麼以回復,但對方倒是滔滔不絕地繼續說:

[還是你認為自己只要努力就能夠成為那些希望,不自量力也該有個限度吧!

才能是先天就決定好的,可不是你這種渣渣努力就能得來的!]

[喂!你不覺得你說得太誇張了嗎?]

  原先只是出來找七海和明日香的邊古山,見狛枝對日向這麼不客氣,忍不住出聲。

[就是說啊!他是預備科又如何?他依舊是我們的同伴無誤!]九頭龍也說了幾句。

[......狛枝,這裡並沒有任何人介意日向預備科的身分喔!]七海看著狛枝。

[......奇怪?我有叫你們插嘴嗎?難道你們連要先等別人講完才能開口的這點禮貌都沒有嗎?真是的......]狛枝的態度變得非常不屑。

奇怪......原本只是認為他知道了我的身分後對我這麼刻薄,對其他人也是這樣嗎?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日向內心滿滿的疑惑。

 

  然後,他們便悶不吭聲地進入了麝香葡萄之塔.....

[唔?!真的假的......貳大......]左右田被貳大肢體破碎的模樣嚇到了。

[可惡......雖然不知道是誰幹的,但居然做出這麼沒天良的事!]九頭龍火氣又上來了。

[沒時間沉浸在感傷之中了,我們再搜查一次吧!]狛枝開口。

[可......可是我們都調查得差不多了......]罪木怯生生道。

[還沒......應該還能調查的更詳細一點才對!

畢竟罪木沒辦法將貳大分解,不過左右田應該可以吧!]他點名左右田。

[咦?!]被點名的人嚇了一跳,

[你是要分解貳大的身體進行詳細調查嗎?]邊古山問他。

[開什麼玩笑?!你們還想對貳大大叔的身體做什麼?!]終里聽到後勃然大怒。

[做什麼?當然是為了找出兇手進行搜查啊!還是說,終里不想知道嗎?

不想知道貳大身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狛枝反問對方。

[這......]對方頓時啞口無言。

[如果妳真的想要找到兇手,那不擅長動腦就亂插嘴啦!]

[喂!你話講得太過--]明日香想勸狛枝脾氣好一點,但被無視了:

[左右田也是,還悠哉地在幹什麼?]

[......好啦!我拆就是了......

雖然我很想看裡頭的構造,但用這種形式糟透了......]左右田碎念了幾句後開始進行分解。

 

初步分解後,發現貳大胸前的時鐘停在七點三十分......

[真是的......有這麼重要的線索居然不用!]狛枝拿起了方才他們還沒來之前發現的脫落的門把。

[嗯?這門把是從哪裡來的?]日向問他。

[既然草莓之家的門都被鎖成那樣了,那就只有可能是麝香葡萄之塔的門了。

為了去確認,我們就搭往來電梯過去草莓之塔吧!]

[可是.....草莓之家的門,我記得壞掉了不是嗎?]田中開口。

[那種小事,我們可是有超高校級的機械師在呢!]

[是......是這樣沒錯啦!可是修理草莓走廊的門需要零件耶......]左右田尷尬地搔了搔頭。

[修理所需的零件,這裡多的是不是嗎?]狛枝依舊面帶笑容。

[難......難不成你要我......我用貳大身上的零件嗎?]他意識到對方話中的涵義,整個臉變得很驚悚。

[等......等一下!你真的打算用壞掉的貳大的零件來修?!]日向以為是自己聽錯。

[這就叫做回收再利用啊!總比被當然廢物處理掉的好吧!走吧!左右田。]

  狛枝說完後就離開了,左右田亦是。

[那傢伙是怎樣啊......感覺特別心浮氣躁......]九頭龍忍不住小抱怨幾句。

[我也不知道呢......不過方才明日香跟狛枝去octagan,明日香知道些什麼嗎?]七海問明日香。

[......這個嘛......要從哪裡說起呢?畢竟這樣你們的思維就要打掉重練......]她苦笑地看著他們。

[沒關係,一個一個慢慢來吧!]日向道。

[嗯。不過還是先從案情這方面開始吧!首先就從--]

  她話尚未說完,就被一個聲音打斷:

[你們應該也要過來吧?畢竟這樣草莓之門修好後也會打不開,麻煩不要扯我的後腿好嗎?]

  聽這瞧不起人的語氣,大家連轉頭都不用便知道聲音的主人是狛枝。

[看來......這事還是晚點再說吧!]明日香瞪了一眼狛枝後道。

[好吧!我們走吧!]邊古山點點頭。

  所有人紛紛離開麝香葡萄之塔,搭乘往來電梯來到草莓之家......

 

[喔!你們來啦!]門一打開便發現左右田在電梯面前。

[電梯.......修裡完了?]罪木問他。

[只要有零件,如果不是太大的問題,一下子就修好了!]

[既然大家都到齊了,那麼就來試試看吧!按下草莓之塔的門後會怎樣。]

  大家走出電梯後,狛枝領著眾人來到草莓之門前......

[可是......門可是被鐵鍊拴著,肯定進不去吧!]九頭龍篤定地回答。

[就是說啊!所以根本連試的價值都沒有吧!]終里氣得跳腳。

[不......狛枝既然說要試,那其中一定會有道理,我們還是過去吧!]日向開口。

[好吧!既然日向都這麼說了,就試試看吧!]邊古山道。

  眾人不抱希望地來到草莓之門前,狛枝按下按鈕後他問了一句:

[你們覺得門會打開嗎?]

[應該......不會吧!]罪木辦疑惑地答覆。

[既然有鎖鍊在,除非有法術,不然肯定是開不了的。]田中頗有自信道。

  但就在田中說完沒多久,草莓之門在他們眼前開了......

[咦?!]日向驚呼一聲。

[為什麼開了?!]九頭龍亦是。

[而且......不只這裡奇怪,貳大的屍體不應該是在麝香葡萄之門前才對。]邊古山推了推眼鏡。

[嗯。照理來說應該是在草莓之門前,也就是我們進來時應該要看到貳大的屍體近在眼前才對。]七海點點頭。

[這.....難不成是地板轉180度嗎?不,應該不是......]

  日向的腦海已經開始混亂,其他人亦是。

[難道是有人偷偷移動嗎?]終里推測。

[切!早知道一開始應該要多留意才是......]明日香有些懊悔。

[呵呵!只要一個小線索,就能夠把整個事件串在一起,一切都會一目瞭然了喔!]狛枝開口,並露出一抹微笑。

[狛枝......你知道為什麼嗎?]日向問他。

[而且明日香有跟狛枝去octagan吧!應該也很清楚。]七海問他們倆。

[嗯。我正要說明的,那我就繼續之前的話題--]明日香才正要開始說明,又硬生生被狛枝打斷:

[蛤?不要一遇到不懂的事就想著依賴別人,自己去調查不行嗎?]

[喂!本來線索就是要讓大家知道,然後一起找出真相吧!你不跟他們說要怎麼找出兇手啊?]她有點生氣了。

[線索持有者是我,我有要不要將這份線索給予你們的權力吧!

而且......妳也是因為我才能得到這份線索吧!所以身為線索持有者的我命令妳不准告訴他們是合情合理的吧!]

[算了!明日香,狛枝不想說就算了。我們先去找其他線索吧!]日向開口。

[......]明日香沉默了片刻,不發一語地離開了草莓之塔。

[喂!你到底對明日香做了什麼?我很少看到她這麼生氣過。]邊古山上前質問狛枝。

[嘛......就是有點小衝突而已啦!]狛枝笑了笑帶過。

 

之後,他們發現葡萄之門少了一個門把,故推測那掉落的門把就是先前撿到的那個上頭有許多摩擦痕跡的門把。

[總覺得有很多事要重新思考一遍呢......]七海開口。

[嗯。就是說啊!畢竟有很多不合理處啊!]日向點點頭。

  就在這時,黑白熊廣播響起了:

[看來......到班級審判的時間了呢!老實說我真的好沒勁喔!真的超沒勁!好想就這樣抱著人體抱枕睡覺度過一輩子......

啊~雖然知道這樣不行,但還是很想睡啊!好想翹班喔!

呼......雖然超級沒有幹勁,但你們幾個來審判場的話,我就會認真起來。

現在覺得好麻煩,認真不起來......但之後會好好拿出真本事的,多多指教囉!]

  語畢,左右田不禁疑惑:

[可是......我們要怎麼去審判場啊?]

[應......應該是離開建築物過去吧!]罪木推測。

  剎那間,中間地面瞬間破裂,校長山那裡黑白熊的頭冒了出來......

[這是要從這裡進去嗎?]日向已經懶得吐槽了。

[去就去!我要替貳大報仇!]終里一馬當先進去了。

[有種危險的味道呢!本大爺的使魔也要我別進去。不過,有意思!

有辦法殺了本大爺就殺殺看啊!盡管用劍刺進我的心臟吧!]田中笑著笑著進入了黑白熊石像。

[我們也進去吧!]七海此話一出,其他人也紛紛進入了。

  而日向正打算進去時,狛枝忽然開口:

[我們都一樣啊......一樣都是希望的踏板......]

[咦?]日向被不知何時在自己身旁的狛枝嚇到。

[我們是他們......被譽為超高校級的各位的踏板。

我覺得這樣也無所謂.......因為我跟你不一樣啊!我知道自己的身分。

所以......我隨時都做好犧牲的準備,只要能夠孕育出真正的希望就好!

我相信......這樣生存下來的才能才是真正的希望!]

[你......你在說什麼啊?]對方一臉懵逼。

[但其實不是!這場自相殘殺根本沒有半點希望!]

[本來就是吧!都殺人了還談什麼希望?]

[嗯?難道你......日向想說,伴隨犧牲的希望就不是希望嗎?但是不對喔!

強大的希望吞沒弱小的希望,是很自然,理所當然的事情啊!

因為,活下去這個行為的本身就是如此吧!]

[......]日向沉默不語。

[算了......其實我想說的也不是這個。

我有一本很喜歡的推理小說,那是風格很特殊的推理小說。

那本小說......是以被捲入連續殺人事件的女高中生的視角來描述故事。

但是看到小說的結局......發現兇手居然就是那個女高中生呢!

當然,小說也寫得很用心,避免這個結局在中途被讀者看穿。

讀者化身主角,也就是讀者本身的書中主角竟然是兇手,一直在追尋的人其實就是自己。

诶!你覺得這小說怎樣?]狛枝感變話題,並拋出一個問題。

[我.....我怎麼可能知道啊?我又沒看過這本書!]

[真平凡的答案呢......真不愧是預備科。

但是......明明知道你是不值得一提的人,為什麼我會那麼在意你呢?

你嚮往希望......我則深愛希望,是因為這種相似與差異讓我變得很感性嗎?]

[......我現在沒空跟你吵,我們快走吧!大家還在等我們。]日向忍氣吞聲,打算進去時,狛枝又開口:

["大家"嗎?又把自己跟他們相提並論......預備科的神經還真是大條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狛枝那刺骨的笑聲響徹整個草莓之塔,而後隨著人的進去而消失.......

[冷靜......我要冷靜。]

  不斷地深呼吸,讓激動的情緒穩定下來後,日向進入了黑白熊石像......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