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楓,渚,業,維多莉亞,翔梧和杉野一同吃晚餐時,看到了一則新聞......

"因國家生產調整策略失敗,全國雞蛋總數增加過度。"

  然後,畫面轉至養雞業者那裡,負責人甚為苦惱:

[雞蛋的價格一落千丈,運送費比雞蛋本身的價格還要高,越賣越虧啊!]

[诶?!那些全部都要丟掉嗎?]維多莉亞非常驚訝。

[就是啊!太浪費了吧!]杉野邊吃邊道。

[不過生鮮食品偶爾就是會發生這種事嘛......]業沒什麼太大的反應。

[就是說呢......]翔梧點點頭。

  看見身旁的楓不停地顫抖,我好氣地拍拍她,發現她眼裡散發出驚人的光芒。

  看她這副模樣,臉上彷彿就寫著"我的機會來啦!"一樣。

  不過一個禮拜後,這件事得到了應證......

 

[這就是我想的,既可以拯救被丟掉的雞蛋,又可以進行暗殺的作戰計畫!]

  楓講完她計畫書的內容後,有些人還是深感疑惑:

[雞蛋?]莉櫻一臉問號。

[用雞蛋來暗殺?]三村亦是。

[是要在用雞蛋做的食物裡面加東西嗎?]利卡提問。

[切!是要做東西把這混在裡頭嗎?這種東西根本就是做來給抓包的!]寺坂拿出專用子彈,並不大看好。

[哼哼!我可是有計畫好的喔!我已經拜託烏間老師做好基礎準備了,請大家看院子!]

  楓示意我們看看院子,我們照她說的一望......

[唔哇!]不破徹底被嚇到了,木村亦是。

[這是布丁的形狀吧!]我指著那個大型布丁狀模具。

[這麼說,該不會--]原壽似乎意識到了什麼,楓也點點頭:

[沒錯。我就是想請大家一起做個巨大布丁,我命名為布丁爆殺計畫!因為殺老師它啊......]她開始說明想出這計畫的緣由......

 

  某一天下課,楓和殺老師一同吃布丁和聊天......

[如果是布丁的話不論吃幾個都吃得下呢!殺老師。]楓心滿意足地將第九個布丁解決。

[是啊~真是受不了。為師真希望有一天能跳進比自己大的布丁裡狠狠吃個夠,但是太窮了所以辦不到呢!]殺老師嘟嘴道。

 

[原來是這樣啊......]翔梧聽完後滿臉三條線。

[好啊!一起來實現這個浪漫的夢想吧!老實說,我也像殺老師一樣很想試試看呢!

在布丁的頂部密封著對殺老師專用的子彈和炸藥,當殺老師吃到底部時,就由竹林爆破!]楓的眼裡充滿熱情。

[......聽起來不錯呢!]我贊同道。

[似乎有一試的價值呢!]磯貝亦是。

[因為殺老師在面對色情刊物和甜點時都很忘我啊!]岡島點點頭。

[沒想到一向在後方支援的茅野,會有到前方提作戰會議的一天,真意外啊!]前原小聲道。

[好!那麼就在殺老師不在的三連休這段期間一決勝負吧!]片岡此話一出,全班頓時燃起鬥志,開始著手進行製作了......

 

大量的雞蛋,用向美乃滋工廠借來的暫休生產線上的機器加以打開攪拌......

再往裡面加上砂糖,牛奶和香草精,據說這是基本原料......

[話說小楓,之前電視上曾做過巨大布丁失敗過,因為布丁太大撐不起自己的重量所以都碎光光了。]陽菜乃在攪拌的過程中問楓。

[我的對策是在凝固劑裡頭除了加入吉利丁之外,也加入寒天。用寒天的纖維來增加布丁的強度。

而且,寒天的熔點比吉利丁高,也就是在熱天下它比較不容易化,就算在九月的室外也不容易它壞掉。]楓解釋完後就跑去查看其他地方的狀況。

[真厲害呢......]神崎佩服道。

 

  等大部分的材料都混合均勻後,便依照順序倒入布丁模組裡頭。

下層多用點吉利丁,上層多用點生奶油,這樣就能牢牢地支撐自身的重量......

[來!這些給你們,三不五時就丟一些進去!]楓將幾個紙箱遞給利卡他們。

[這是什麼?]利卡問她。

[這是用著米紙包著用來改變口味的東西。]她向他們解釋。

[我知道!我知道!為了怕一種東西吃太久吃膩,所以就需要改變口味對不對?]維多莉亞興奮道。

[嗯!沒錯。一直吃同種味道的東西很容易膩,途中這些果醬和慕斯醬會慢慢溶出來,使得各處味道能產生不同變化。]她點點頭。

 

  等我們把東西都丟完後,接著在杯模裡加了管子流通冷卻水,以冷卻體積如此龐大的布丁......

[茅野那傢伙究竟對布丁的特性了解的多清楚啊......]吉田看著努力監工的楓道。

[不但在製作方法上有科學考究,連味道也很講究。]千葉點點頭。

[真有一手呢!小茅野。從雞蛋的新聞一出來後這一週的時間裡妳就把這些全搞定了?]業深感佩服。

[嗯......應該說我從以前開始就很想做做看了,在經費這方面也是由防衛省全部買單,我想說這可是最棒的機會了!

這麼決定之後,我就一直線地朝這個計畫前進了!]楓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經過了一晚的冷卻拔出管子,再用尚未凝固的濃稠吉利丁和寒天把布丁的外表弄滑順。

  從這棟口吹入空氣後,就能分離模具取出布丁。

  最後在淋上焦楓糖之後,再用火槍把楓糖表面烤硬,便大功告成了!

[哇!!]大家各個發出驚嘆。

[看著肚子都餓了......]原壽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真棒!看起來超好吃的!]杉野忍不住流口水道。

[我完全忘了這下面還藏炸彈呢!]莉櫻趕緊拿出手機拍照。

[接下來就等殺老師回來了。]翔梧道。

[就是啊!]磯貝點點頭。

 

  在這之後幾個小時,殺老師回來了。看到巨大布丁後的反應是--

[喔喔喔喔喔!這......為師可以把這些全部吃掉嗎?]殺老師難掩興奮之情。

[請吃~做這個只是為了搶救要被丟掉的雞蛋而已!]莉櫻道。

[丟掉就太可惜了,你就全吃光吧!]陽菜乃揮手示意先進教室。

[當然當然!啊啊!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開動啦!]殺老師一個跳躍,飛撲至布丁那開始狂吃。

[茅野妳看,接下來就剩在教室等著爆炸了。]磯貝小聲對楓說。

[啊......嗯。]楓點點頭,轉頭再看了布丁一眼後便回到教室。

 

  不過也才過不了幾分鐘,殺老師已經吃了三分之一的布丁了......

[吃的速度好猛啊......]速水在走廊看著窗外吃的很快樂的殺老師。

[看這樣子,吃到底部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了......]千葉道。

在布丁的底部裝有遙控起爆的炸彈和監視攝影機,遙控起爆的時機就是......

當周圍的布丁消失,全黑的畫面出現朦朧光亮的瞬間!

  而在窗邊看著殺老師吃布丁的楓,似乎有些悲傷:

[爆破......布丁。]

  想到自己對布丁是如此的熱情,但現在卻要將這份由熱情誕生的結晶破壞殆盡......

[不行啊!!]楓終於忍不住哀號:

[我灌注了全部的愛做出來的布丁不能爆破啊!]

[等等!茅野。冷靜啊!]杉野見狀,試圖讓她情緒冷靜。

[妳可不能對布丁產生感情,茅野!這是為了爆破作戰所做的布丁吧!]寺坂將楓拖進教室門內。

[不要啊!!我想讓它一----直這樣!在院子裡當個地標似的擺飾啊!]楓哭著說道。

[不......那樣會臭掉吧!]我滿臉三條線。

[而且布丁本來就是要吃的吧......]渚亦是。

[呼!稍微中場休息一下!]殺老師冷不防出現在我們身旁,手上還拿著炸彈和爆破裝置。

唔?!都被拿出來了?!我們內心不由得大驚。

[因為聞到了有怪東西混進來的味道,所以就把土吃了鑽進地底將那個取出來。

塑膠炸彈裡有發出強烈氣味的材料。竹林同學,下次就努力開發出不被為師嗅出的炸藥成分吧!]殺老師提點了竹林。

[......好的。]竹林道。

[然後這些布丁就給大家吃吧!是我從沒動過口的地方挖下來的。]

  殺老師將布丁一一分配給大家後,又道:

[但是,吃掉這些預定丟棄的雞蛋的話,嚴格來說可是違反了經濟學的規則喔!

下次就在公民課上把食物的重要性一起納入討論吧!]

 

  在這次事件後隔幾天,殺老師突然扮成警官的模樣出現在我們面前......

[你在幹什麼啊?殺老師。一大早就扮成一副黑心警官的樣子。]木村問它。

[最近同學們不是在練習跑酷嗎?既然機會難得,就用跑酷來玩個遊戲如何?]

[可以啊!要玩什麼?]菅原問道。

[就是警察抓小偷!用上整個深山地區的3D版捉迷藏!]殺老師興奮的同時,還把寺坂打扮成小偷的模樣。

[喔!我們那邊是叫官兵捉強盜呢!]莉櫻道。

[同學們負責小偷的角色,請用學來的全部技術在深山內進行躲藏。

負責追大家的是我和烏間老師,如果在這一堂課裡沒有將全部同學全數逮捕的話,那為師就用烏間老師的錢包裡的錢請全班吃蛋糕!]

[喂!]烏間老師忍不住抗議。

[但是,要是同學們都被抓到的話就要寫兩倍的作業!]

  殺老師此話一出,便迎來全班的集體抗議:

[等一下!這樣殺老師一上場哪可能躲的了一堂課啊?!]

[這點請大家放心,一開始追人的只有烏間老師,為師就在校園中庭的牢房區待機,直到最後一分鐘才會出動!]殺老師拍胸脯保證。

[原來如此......這樣的話應該還有勝算吧!]桃花理解地點點頭。

[好!那麼大家就試試看吧!]

  磯貝此話一出,士氣整個就被鼓舞起來,我們也就前往深山裡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