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日向跟著狛枝來到了草莓之家的豪華客房......

[......]日向不曉得該說什麼,便任由氣氛持續維持這樣。

[日向不說點什麼嗎?]倒是狛枝先打破沉默。

[......你要我說什麼?謝謝你就算懷疑我但還是願意收留我,這樣嗎?]

[不不!不需要對我這種渣渣說謝謝喔!ˋ日向。]

[但你懷疑我是事實吧!通常人對自己所還有疑慮的人會有警戒心不是嗎?]

  日向走進浴室內,發現裡頭有盥洗用具後鬆了一口氣,至少在這種情況下還能維持身體清潔。

[但是......你身上所散發出的希望,並不是假的。

我啊......為了希望,就算是粉身碎骨也在所不惜喔!]狛枝將手放在對方肩上,並靠近他耳邊低語道。

[......真是個難懂的人。]日向將他的手拍掉,並繼續盥洗。

[話說,日向要睡左邊還是右邊呢?]他轉移話題道。

[喔.....那就右邊吧!]

 

  於是,他們便相擁--不,是狛枝手臂環著熟睡的日向入眠了。

  等到日向發現時,已經是隔天醒來的時候了......

......這傢伙力氣也太大了吧!為什麼扯不開啊?!

 

  而其他人也因為沒有食物的緣故,盡量減少外出的時間,不然就是進了別人房間後便直接過夜了......

[嗚......該怎麼辦......會不會......就這麼死了?]罪木在明日香房間開始哭泣。

[之後會想辦法的,至少在只有水的情況下我們還能撐幾天。]明日香也甚是苦惱,但還是以安慰為優先。

[雖然說很想吃向日葵裡的葵瓜子,但這樣就會影響到田中倉鼠的食物供給了。]邊古山也煩惱著。

[唔......要是也能像妳們一樣堅強就好了......]

[堅強是要培養的,要學會堅強,必須要跨出去。]明日香摸了摸罪木的頭。

[跨......跨出去?]罪木一臉疑惑地看著她。

[之後妳就會理解的。]

[為了減少體力的消耗,今天我跟罪木就在這裡過夜吧!]

  邊古山拿出櫃子裡多餘的棉被,一條給罪木,另一條給自己。

 

[咕嚕咕嚕咕嚕......謝啦!大叔!]終里喝光貳大遞給她的可樂。

[妳啊......我現在可不能天天給妳喝了,自己節制一點喔!]貳大嘆氣道。

[知道啦!畢竟我不想再因為自己害你受到傷害了。]她難得正色,用認真的眼神看著對方。

[真的是......稍微有長進了呢!]貳大廳了很是欣慰。

 

  過了許久,正當日向和狛枝要睡覺時,黑白熊現身了:

[各位晚安啊~今天過得如何啊?]

[......餓死了。]日向沒好氣地看著它。

[找我們有什麼事嗎?黑白熊。]狛枝直接切入主題。

[你們幾個......自從來到這裡以後,氣勢都沒了吧?

完全變成像50幾歲的人那樣,一點氣勢也沒有了對吧?

為了讓你們幾個恢復精神,我打算給你們來個大放送!

所以啦!明天早上七點,所有人請到麝香葡萄之塔集合喔!]黑白熊說明它的來意。

[早上七點......太早了吧?好不容易沒有廣播,能讓我睡久一點了說......]狛枝緊皺眉頭。

[而且這個房間沒有時鐘,是要我們怎麼準時起床啊?!]日向甚是不滿。

[這種事自己想辦法,再見啦~]黑白熊說完便火速離開。

[先睡吧!得保留體力才行。]狛枝說出了日向不得不同意的話。

[......也是。]

 

  隔天日向眼睛一睜開,發現狛枝一直在盯著自己看,讓他不由得嚇一大跳:

[嗚啊!這是要嚇死誰啊?!]他起身後忍不住破口大罵。

[早啊!日向。]狛枝無視對方的破口大罵,笑容滿面地跟他打招呼。

[......現在幾點了?]對方氣得連吐嘈都懶的吐嘈了,直接詢問時間。

[六點半,日向你有半個小時準備喔!]他笑瞇瞇地回答。

[......居然起來了呢。]日向喃喃自語的同時,下床至浴室裡盥洗了。

 

  他們倆搭乘往來電梯到葡萄之家,進入葡萄之塔後,發現大家的臉色都很蒼白......

[喔。你們來了。]七海向他們打招呼。

[狛枝應該沒有對日向做什麼奇奇怪怪的事吧?]明日香一臉狐疑地看著狛枝。

[哈哈......我怎麼可能做出這種對希望不敬的事呢!]他苦笑道。

[......好難受啊......]左右田摸了摸自己的肚子。

[別老是抱怨啊......這樣會害我情緒跟著低落啊......]九頭龍開口。

[這次黑白熊一大早叫我們來究竟是想幹什麼?]邊古山有些不解。

[就是說啊......沒東西吃,一大早又要過來集合。]左右田繼續抱怨。

[不只是你,大家都是一樣的啊!]日向道。

[哪有一樣?想也知道是我們比較難受啊......

畢竟我們要從草莓之家過來,要搭往來電梯才行耶!

因為雖然是同一座塔,但從草莓走廊進來就是草莓之塔啊!

移動距離長,消耗的熱量就多,想也知道是我們比較難受吧!]

[別做無聊的爭辯了!!]貳大出來阻止左右田。

[哼!你真好啊......因為你是機器人,根本不用擔心肚子呃。]左右田哼了一聲。

[我跟你們也差不多啊......因為我把充電器忘在旅館的小屋了。]

[哎呀~開始炫耀自己多虛弱了嗎?]

  黑白熊突然現身,罪木便發問:

[那個......一大早叫我們過來......究竟要做什麼?]

[我只是想要讓你們恢復健康而已啊!]它答覆道。

[......什麼意思?]田中問它。

[你們幾個之所以沒有氣勢,是因為在不健康的道路上橫衝直撞的關係吧!

我希望你們幾個恢復健康,所以想要提供一個大放送!

於是,我決定把每天早上的"黑白熊太極拳"當作固定行程!]

["黑白熊太極拳"?!]日向滿臉疑惑。

[......這是要消耗我們的體力?]明日香即刻識破。

[任務要開始了!!]

  黑白熊無視明日香,便開始它所謂的"黑白熊太極拳"......

 

[呼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黑白熊開始打拳,即便他們不想做但也只能乖乖配合......

[將地心引力......發揮到最大極限......讓自己......從無意識的緊張中解脫......]黑白熊開始道。

[奮!勢!鬥!]貳大倒是挺配合的。

[明日香同學,不要以為我沒發現妳在偷懶!!]黑白熊大聲道。

[......嘖。]明日香不滿地嘖了一聲,以最不花體力的方式做太極拳。

[配合呼吸......慢慢放鬆......動作要像畫圓一樣......]它繼續下去。

[波!打!耶!]貳大吼了一聲。

[......他好配合。]邊古山小聲咕噥。

[自然地......回歸原始......身心一起......放鬆......]黑白熊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的天......這會讓肚子更餓啊!!日向內心忍不住哀嚎。

 

  好不容易太極拳結束了,黑白熊一臉開心地模樣:

[呼!流汗真暢快!果然健康第一啊!]

[開什麼玩笑......因為無謂的運動,反而更餓了啊!]九頭龍發怒道。

[我已經......動不了了啊......]終里累得趴在地上。

[邁向健康的道路絕不輕鬆!雖然可能很辛苦,但明天也要在這裡運動!

除非有重要的事,否則不容許遲到或缺席,要記住喔!]黑白熊一副義正詞嚴的模樣,而後離開了。

[明......明天也要嗎?]罪木快哭出來了。

[應該說是......我沒自信能活到明天了。]終里嘆氣。

[夠了吧......這種事......要持續到什麼時候?]左右田抱頭道。

[他說過......要到自相殘殺為止吧!]狛枝開口。

[那句話......好像越來越有真實感了。

再這樣下去,不管發生什麼都不奇怪了。]田中正色道。

[我......我不想......死在這種地方啊!與其死在這種地方,還不如--]左右田說到一半,日向就出聲道:

[你......你在說什麼?冷靜一點!]

[哪有可能冷靜?!不可能逃的出去,而且又沒飯吃......

再這樣下去,真的所有人都只能等著餓死......這樣子總比餓死好吧!]左右田近乎崩潰。

[就算如此......也比發生夥伴自相殘殺這種不正常的事......好多了。]日向低頭道。

[嗯?死掉比較好的意思?]狛枝有些訝異。

[我......我知道了!因為你是叛徒,才有辦法這樣講吧!]左右田怒視他。

[蛤?!]對方整個傻眼。

[你的作戰計劃就是讓我們變虛弱,再一口氣把大家殺光吧!]

[我沒有--]

  不等日向說完,左右田就上前質問:

[從實招來!你一定有偷偷拿到食物吧!從你的夥伴,未來機構手上拿到吃的!]

[你們吵夠了沒?!!]明日香罕見地怒吼,連九頭龍和邊古山也嚇到了。

[吵架也只會讓肚子呃,先冷靜一下吧!日向,左右田。]七海也出來說話了。

[畢竟吵架也無法改變這惡劣的現況。]狛枝開口。

[等著很快就會降臨的虛弱致死,抑或是在這之前有人動手殺人。

看來不論哪邊,都很艱難呢......]田中陳述此刻現況。

[哪一種才是真正的希望......我是會順從大家的選擇啦......

但要選的話要盡快喔!如果只是枯等,死神會慢慢靠近的。]狛枝面帶笑容。

  而後,氣氛頓時降到冰點,大家便不發一語地離開了麝香葡萄之塔......

 

  在這之後日向沉思了許久,下定決心要去絕命終結室,找到叫octagon的地方。

  他深信......出口就在那個地方!!

  於是,他緩緩地拖著飢餓的身軀,前往了草莓之家的絕命終結室。

[只要......在這裡贏得賭命遊戲......就能去那個......那個叫octagon的地方了吧!

這樣子......就可以找到出口了!!!]日向好不容易抵達絕命終結室的門口,正要打開門時,手臂就被人抓住了。

[明......明日香?]日向望著她,還有旁邊的七海。

[不能進去。因為......那裡面沒有日向想要的東西。]七海正色道。

[不是啦!七海,明日香,出口就在這啊!]日向搖頭。

[沒有什麼出口,那裡只有賭命遊戲而已。]她續道。

[而且就算贏了,應該也只能拿到黑白熊沝被的凶器吧!]明日香想到黑白熊在第一天來時說的話。

[日向想要凶器嗎?拿到那種東西以後,你想做什麼呢?]

  一個聲音自樓梯口出現,發現是狛枝:

[看你不在房間想說出來找找,沒想到居然是在這裡啊!]

[要來找日向時搭乘往來電梯,一打開就發現他要去絕命終結室,所以就趕緊前去阻止了。]七海解釋為何她們在這裡。

[原來如此......那你要回去嗎?日向。]狛枝問他。

[......]日向閉口不語。

[跟著狛枝一起回去好嗎?日向。]七海懇求他。

  此話一出,日向默默地點點頭,跟著狛枝一起回去。而明日香和七海則搭電梯回麝香葡萄之家了......

 

 

 

下回待續~~~

真的很想在這裡給狛日開車......

但我很有毅力地忍住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