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向他們到了驚奇屋後,立刻坐上前方的小列車。

  九頭龍和明日香做最前排,接著是罪木和邊古山......

  然後依序是日向和七海,二大和終里,狛枝和田中,以及一個人的左右田。

  此後,小列車也緩緩地開動了......

[你們幾個紳士淑女!本列車將開往驚奇屋!

我將用這輛奔向榮耀的列車,帶領你們幾個前往驚奇的世界。]黑白熊的廣播聲在進入隧道後響起。

[......我倒是覺得現在就夠驚奇了。]明日香一臉無奈。

[希望會是"正常"的驚奇。]邊古山道。

[請千萬要注意腳下喔!還有,中途站起來會很危險!]黑白熊聲音仍持續著,而後續道:

[不過......你們也沒那種閒工夫了。]

  此話一出,身旁頓時煙霧瀰漫......

[這......這是什麼啊?]

  貳大愣住了,而自己身旁的終里以及日向旁邊的七海即刻昏過去。

[不......這......大家不能吸!!]

  罪木意識到是什麼後立即提出警告,但沒多久人就昏過去了。

[包著這個!]九頭龍立即脫下西裝外套包住明日香的頭。

[等等!我不用!]明日香剛說完沒多久,九頭龍就昏過去了。

[我......我也不行了......]日向一講完便昏過去。

[這......這是陷--]狛枝甚至連化也還沒說完人就倒下去了。

看來這是催眠瓦斯之類的吧!不!快沒氣了。再撐一下!明日香憋氣的同時心想。

[明日香......讓我替妳......擋一些--]邊古山跳至她身旁用全身圍住她,而自己則昏了過去。

不......不行了。稱不了了。她大大深呼吸一口氣,但隨即因那變得更濃更厚的催眠瓦斯而暈了過去......

 

[......唔......]日向緩緩睜開雙眼,發現大部分的人都醒來了。

[我們......我們好像被帶到奇怪的地方了......]已經醒過來的罪木開口。

[說的是......本王從沒印象我們有來過這裡。]田中點頭同意。

[啊......好想再睡啊......]七海欲繼續睡覺,但被左右田阻止:

[不行!想也知道不能睡吧!]

[不過明日香還沒醒來呢!要叫她起來嗎?]終里問大家。

[......喝啊~唔?!大家都醒了嗎?]明日香睜開雙眼打了哈欠後起身。

[嗯。不過這麼看來,應該是那煙霧讓我們睡著吧!]邊古山推測。

[是......是的,那是催......催眠瓦斯,而且還是極濃的那種......]罪木解釋道。

[讓我們睡著然後把我們搬來這裡嗎?]九頭龍稍微做個統整。

[既然如此,或許這裡已經是驚奇屋內部了呢!]狛枝大膽推測。

  他正說完時,黑白熊出現了:

[歡迎光臨,歡迎來到草莓之家~]它格外熱情。

[草莓之家?]日向滿臉疑惑。

[就讓我來說明一下吧!]

  黑白熊喜孜孜地將地圖秀給他們看:

[鏘鏘!這就是草莓之家的全貌!

現在你們的所在位置是位於3樓的室內公園,誠如你們所見,這裡有很多草莓圖案的遊樂器材,非常夢幻。

接下來是二樓,除了最適合放鬆的交誼廳外,這裡還準備了整整5間客房。

客房依等級區分......密閉度和隔音都很好的豪華客房,隔音雖然普通,但等級還不錯的普通客房,以及牆壁漏風嚴重的豪華客房。

最後是一樓,這裡有一間叫做絕命終結室的房間,使用絕命終結室是個人的自由,但使用時請注意效能效果和用法喔!

同樣在一樓還有一條叫做草莓走廊的走廊,穿過草莓走廊後......有一座非常雄偉,世間少見的巨大高塔。名叫草莓巨塔!

至於草莓之塔裡面的模樣,請大家務必親眼進去看看喔!

以上,雖然簡略地說過了一遍,但我想光聽我口頭說明也很難懂。等一下你們可以親自參觀一下館內。

我要說的到此為止,沒有問題吧?]黑白熊問他們。

[有啦!有啦!這次很有問題!]左右田率先發言。

[我也是。把我們帶到這種地方......這次又想叫我們做什麼?]田中問它。

[對,雖然有很多問題想問,但總之先問這個!]左右田難得同意田中的話。

[啊?我沒說過嗎?這就是這次的動機啊!逃脫遊戲!!!]黑白熊開心地捧腹。

[逃......逃脫遊戲?]日向重複它的話。

[是要比誰先逃出來嗎?]邊古山問它。

[不是。只要你們展開下一次的自相殘殺,我就放你們出去!]

 

  黑白熊笑得樂不可支,隨後離開現場......

[......蛤?]日向現在才反應過來。

[什麼鬼啊?!!!]左右田忍不住嚎叫。

[再......再展開下一次自相殘殺前都......都出不去嗎?]罪木快哭出來。

[雖然知道是陷阱,但沒想到會這麼直接呢!]狛枝傷腦筋地撫哦。

[太大意了......如果跟平常一樣佈下結界,就不會吸入那些煙霧了!]田中懊惱地握拳。

[......不小心就熟睡了。看來是被設定成睡眠模式了......]貳大自責道。

[睡眠模式?]

  終里一臉疑惑,貳大則開始進行功能解說:

[喔!這是睡不好的時候,也能讓所有機能休眠的跨時代技能。

只要按下脖子後方的晚安按鈕,我就會強制進入睡眠模式。]

[這......這有什麼用啊?!]九頭龍實在不明白這功能的好處。

[我不是說了嗎?!睡不好時所使用的跨時代技能啊!]

[說到底......機器人也需要睡覺嗎?]明日香問他。

[要喚醒睡眠模式的話,只要設定好胸口的鬧鐘就行了!只要一鍵就能搞定一切!]貳大得意道。

[可惡......根本沒在聽嘛!]九頭龍無奈地低下頭。

[應該是想盡量跟人類一樣生活吧!這是機器人的悲哀啊......]田中忍不住搖搖頭。

[話雖如此,他的身體被塞滿了很多不必要的功能啊!]左右田甚是無奈。

[總而言之,貳大是因為被按了那個按鈕才失去意識吧!]七海統整道。

[太大意了......好像是趁白煙瀰漫的時候從背後偷襲......不會讓它再度得逞!]

[那麼......要不要先找出口呢?]七海提議。

[會有出口嗎?因為如果有出口的話就不是密室了吧!黑白熊的動機也就沒有意義了。]狛枝提出疑惑。

[喂!別動不動就放棄啊!]九頭龍怒視他。

[而且......黑白熊不可能是經由瞬間移動把我們帶到這裡吧!

不然搭列車,甚至把我們昏睡就沒有意義了。應該會有個把我們送進來的入口存在才對。]明日香提出自己的想法。

[好......好厲害!九頭龍不肯放棄的精神,明日香智慧的推論......這就是希望吧!]

  狛枝一步步朝明日香和九頭龍靠近,九頭龍立馬擋在明日香面前......

[嗯,我懂了!那就照著剛才的地圖來探索這棟建築物吧!]

[不過一個人太危險了,跟別人一起行動會比較好吧!]七海說道。

[好!大叔!我們一起走吧!]終里邀請貳大。

[喔。樂意至極!]

  貳大說完便和他一起走了......

[日向,要一起走嗎?]七海邀請日向。

[嗯。好啊!]日向點點頭,並和她一起走了。

[罪木,我可以和妳一起嗎?]邊古山問她。

[邊......邊古山居然願意找我這種人......好開心啊......]罪木喜極而泣的同時,對方邊安慰邊帶她離開現場了。

[那我們走吧!明日香。]九頭龍望向明日香。

[嗯。好啊!]對方踩著小碎步跟上,抓住他的手臂。

[我們走吧!田中!!!]貳大大吼一聲。

[......好吧!本王就勉為其難地陪你。]田中應了一聲後,離開了現場。

[那就我和你囉!左右田。]狛枝微笑地看著他。

[......走吧!]左右田倒是覺得無所謂。

[其實......你有刻意在迴避日向是吧!]

[才......才沒有迴避呢!只是因為......他身分不明,多少被懷疑是理所當然的。]

[那明日香呢?你不懷疑她嗎?]狛枝問他。

[......雖然有時會覺得她聰明得嚇人,但基本上都是在為我們好。比起她,我會將可疑對象鎖定在日向身上。]左右田據實以答。

[......是嗎?]他臉色起了微微的變化。

 

  調查了草莓之家後,發現的東西大致如下......

有著葡萄圖案按鈕的電話......

希望峰學園創辦人--神座出流的肖像......

一樓電梯旁有葡萄圖案的按鈕......

草莓巨塔中前方有葡萄圖案的門......

 

  等大家都調查完後,黑白熊問他們:

[如何啊?應該差不多記住草莓之家這一邊的構造了吧!]

[......噁心死了。我打死不要待在這裡......]明日香用嫌惡地眼神看著四周任何東西上都有草莓。

[草莓之家這一邊?]邊古山重複它的話。

[這說法真奇怪呢!簡直就像是還有其他建築物......]狛枝推測道。

[當然有啊~往來電梯就是要來往這兩個建築物的工具啊!]黑白熊理所當然道。

[往來電梯?]田中道。

[如果因為是電梯,就以為它是只會垂直移動的東西,那就大錯特錯了。

這是沿著軌道移動的電梯,所以也可以輕輕鬆鬆地水平移動喔!]

[莫非......這是要去那個有葡萄圖案的那個地方嗎?]明日香問它。

[沒錯!通往麝香葡萄之家!剩下的到那裡再說,先走一步啦~]

  黑白熊答覆的同時,離開了現場。

 

  於是,他們搭乘往來電梯,前往麝香葡萄之家.......

[天......天啊!]日向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全部都是葡萄。

[歡迎來到麝香葡萄之家~那麼就由我來說明它的構造吧!]

  黑白熊將麝香葡萄之家的地圖秀出來給他們看,並開始解說:

[一樓呢......除了沒有絕命終結室之外其他都跟草莓之家的一樓一樣。

跟那邊的草莓走廊一樣,這裡有一條葡萄走廊。

而穿過葡萄走廊之後,就是麝香葡萄巨塔。

然後,麝香葡萄之家的2樓也跟草莓之家一樣,為大家準備了樣式不同的5間客房,還有放鬆用的交誼廳空間。

說到麝香葡萄之家的注目焦點,不用說,當然是位於3樓的黑白熊資料室!這是大家最喜愛的黑白熊資料室喔!

想了解黑白熊偉業和足跡的人,請在這間超高水準的資料室好好研讀吧!

待會兒你們可以自行參觀,你們還有問題嗎?]

[那麼,我肚子餓了,食物在哪裡?]終里摸了摸肚皮後問它。

[......蛤?你們需要食物嗎?]

[當然需要啊!這是理所當然的吧!]

  終里雖然這麼說,但黑白熊蠻不在乎,反而還說:

[可是啊......難得參加逃脫遊戲,沒有時間限制就沒有緊張的感覺吧!

所以啦......這次的時間限制就是你們挨餓的時間啊!]

[什......什麼?!]罪木聽了有些驚慌失措。

[換言之......不是有人先餓死,就是有人在餓死之前殺人嗎?]明日香讀出了黑白熊話中的含意。

[大正解!正是如此!要殺要趕緊殺啊!要是連殺人的力氣都沒有就太遲了!]黑白熊大笑幾聲後便速速離去。

 

[喂!等一下!]左右田想叫住它,但它早已消失無蹤。

[可惡!到底要把我們逼到什麼地步才行啊?!]

[冷靜一點,現在不是慌張的時候。]邊古山出聲控場。

[是啊!我們還是先探索屋子吧!]狛枝點頭同意。

[走吧!貳大。]田中呼喚貳大。

[喔!!!!]

  貳大說著,便一同離開了。

[......索妮亞死後,田中就有些悲傷呢......]明日香望著田中離去的身影,憑藉著自身的才能進行推測。

[也是呢......畢竟不只是左右田,我看田中好像也對索妮亞有所好感。]七海點點頭。

[那麼......我們是不是該走了。]狛枝開口打岔,而後續道:

[還有......明日香,我有點是想跟妳聊聊,能跟我來嗎?]

[......好吧!我到好奇了你想跟我聊什麼。]她微微嘆了口氣後,與狛枝一同離開了。

  目睹兩人一起走的九頭龍,心中雖有種種怒火,但還是忍了下來:

[既然這樣我跟你吧!左右田。]

[喔。好啊!你比狛枝好太多了!]左右田倒是挺樂意的。

  待兩人離開後,罪木與邊古山一同離去,而日向跟七海亦是。

 

  根據調查,結果如下:

找到了船的零件,但是用在遙控玩具上......

二樓的交誼廳的電話上的是草莓按鈕......

三樓的黑白熊檔案室就像黑白熊紀念館一樣......

以及......同樣被關在這的兔美......

  同時,七海還發現了一件事:

[我覺得......草莓之塔以及現在的麝香葡萄之塔是同一棟建築物。]

[咦?!]貳大一臉吃驚。

[因為......在草莓之家背對往來電梯的時候,草莓走廊是在左手邊吧!

可是在麝香葡萄之家......背對往來電梯的時候,葡萄走廊是在右手邊吧!

如果把兩個湊在一起......兩座塔是同一棟建築物,而兩邊則是以塔為中心連在一起。我猜構造是這樣。]

[確實是說得通的呢......]明日香在腦海裡將兩個圖案拼湊在一起。

不過還是要再確認一下會比較好吧!她心想。

[也許這是有可能的呢!大家看那扇門!

那個草莓圖案,跟往來電梯和電話亭一樣對吧?

既然如此,那扇門搞不好就代表"可以通往的地方"吧!]日向立即贊同。

[聽你們這麼一說,也許真的是這樣。

而且,我和罪木想說再回到草莓之家看一下,要去草莓巨塔時發現門自動關上了。

之後要按按鈕進草莓巨塔都沒有回應,可能因為日向和七海正處在設香葡萄巨塔的緣故......

也許,這種塔被設定成只有一邊的門能打開的前提下運作吧!]邊古山說話的同時,罪木猛點點頭。

[這麼一來七海推測的可信度又上升了呢!]九頭龍道。

[不過這事情重大,要不要做個實驗,像是留一個人在裡面......]

  狛枝提出建議,但被貳大果斷否決:

[不!行不通的。難道你們都沒有感受到無數探測器圍繞在你們身旁嗎?!]

[不!不!會感受到才奇怪吧!]左右田搖搖頭。

[這樣的話......留個小東西在這裡即可。]

  田中提出解決方案後,七海靈光一閃:

[那麼就用這個吧!]她拿出了學生電子手冊。

[喔!真是個好主意,那快走吧!]終里興致勃勃地離開了。

 

  經由測試之下,正如七海所說的,電子手冊依舊在原處......

[......咦?]明日香小聲驚呼。

[真的耶!]左右田訝異道。

[看來七海的推測是正確的呢!話說.....現在已經晚上十點了,為什麼沒有黑白熊廣播呢?]貳大疑惑地四處張望。

[從此刻起,黑白熊廣播暫停放送,雖然說它是個可愛的鬧鐘,但你們這些傢伙是不是把它視為理所啊?

況且,我也需要利用時間好好沉思一下,再見啦~]黑白熊出現宣布這件事後又速速離去。

[那......要不要分房間呢?畢竟要睡覺了......]罪木問大家。

[好啊!那麼男女分開,並由母貓們優先選吧!]田中道。

[葡萄。]明日香回答得非常堅定。

[紅色太刺眼了,就選葡萄之家吧!]七海道。

[好,那我們就是草莓之家了。就開始分房間吧!]狛枝笑笑地開始與日向等人討論。

  房間分配如下......

七海和明日香睡豪華客房,罪木睡普通客房,終里和邊古山睡簡陋客房。

狛枝與田中睡豪華客房,貳大睡普通客房,九頭龍和左右田睡簡陋客房。

  至於日向......

[喂!黑白熊,日向要怎麼辦呢?]狛枝一開口,黑白熊便現身了。

[這樣子啊......那我把狛枝同學的床更換成雙人床,日向就去和狛枝睡吧!]他說完後再度離開,大概是要去換床。

......我的天啊!日向的不幸之情被他忍了下來。

[那麼之後多多指教囉!日向。]狛枝抓著他的手臂。

[......喔。]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