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吃完甜點後,我快步前往防衛省尋找父親。接受違抗他人事指派的懲罰......

但願這次能挺過去,可是這樣應該有好幾天不能去學校了吧......我嚥了口口水,抱著忐忑不安的心跑至防衛省。

 

  門口的守備人員一看到我,就上前把我攔下:

[高橋小姐,您的上司在等您。]

[知道了,還有這是我的識別證。]我秀出了識別證給他們核對,卻認無誤後就放我進去了。

  進去後稍微和其他同事簡單打個招呼後,便搭乘電梯到四樓找我父親......

[高橋大人,是我。]我敲了敲門。

[進來。]一個清冷的聲音應了一聲,我便緩緩打開了門。

  眼前佇立的的是一名金色頭髮,穿著黑色軍服,皮膚白的與紙絲毫沒有差別,看起來年約三十或四十歲的男子。

[您這次的懲罰是什麼?]我索性單刀直入地切入主題。

[意外的老實呢......那麼,這幾日我會幫妳請假,妳必須要回來重新接受我的教育。]他露出了和藹的笑容。

教......教育?一聽到教育二字,我看著笑得異常慈祥的父親的眼神轉為恐懼:

[又......又要回到那裡......]我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

[妳不需要額外的對外感情,妳只要專心在我指派給妳的任務就好了。不需要任何懷疑。]

僅僅兩句話,就讓我想起了那間漆黑的小房間,多到足以布滿整個地面的血液,器官......

[外面的,在嗎?]他喚了外頭的人,而他們也立即開門進來:

[都在!]四個人同時向父親敬禮。

[把澪關去老地方。]他簡單的下了指示,其他人點頭遵命,硬生生將我抬起:

[不行!不能去那個地方!]我瘋狂地大喊。

[我不想......不想去那裡,只有那裡......不能去。]我發自內心的祈求他們自然不會理會,硬是把我拖進那個小房間。

 

  也因此,從明天開始我父親不斷幫我請了病假和事假......

[這已經是第五天了啊......澪怎麼還不來......]業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

[今天據說是事假呢!]楓--也就是茅野無奈道。

[翔梧同學,澪同學究竟是去哪了?]殺老師問了翔梧。

[......]翔梧沉默不語,什麼也沒說。

[翔梧......殺老師在問你呢!]奧田輕輕拍了他。

[......殺老師,我可以提出一個任性的要求嗎?]他終於開口。

[是什麼呢?說來聽聽。]殺老師問他。

[可不可以......到防衛省救我妹妹?]他雙膝跪地懇求殺老師,由此可看出他的誠意是何等強烈。

[翔梧同學。不用這麼客氣,快起來!]殺老師趕緊將他扶起。

[澪到底發生什麼事了?]莉櫻問他。

  翔梧嚥了口口水,緩緩道出一切的始末......

 

從我們倆四歲時開始,我們就得接受父親的訓練。

父親的訓練簡單來說就是......把人關到一個漆黑的小房間,然後不定時的把殺人瘋子放進來使得我們必須得殺了他。

據他的說法......是為了培養隨時做好殺人準備的能力。

當時我的內心比較健全,而且比較早接觸防衛省的事,所以生理上和心理上都能承受住。

但是......我妹妹不然,她的心靈受到嚴重的重創,還發瘋殺了些無辜的警備人員和員工。

過了一段時間父親不再做這種訓練,我妹妹也因此得以恢復正常。

但是,父親最近又想實施這種訓練,而正好妹妹投訴鷹岡的事得罪了父親。

結果......她所得到的懲罰就是回歸這種訓練。

 

[原來如此。你是怕澪同學再度崩潰是吧?]殺老師聽了後點了點頭。

[這也太過分了吧!]桃花聽了不禁替澪抱屈。

[那麼,事不宜遲。我們開始計劃去防衛省救澪吧!律同學,交給妳了!]她呼喚了教室後方的律。

[是!請稍等片刻。]律開始分析防衛省的建築構造並規劃行走路線。

[喂!我可是都聽見了!你以為防衛省是你家嗎?]烏間老師打開教室門道。

[烏間老師,您的學生可是陷入苦難了呢!不救她不會太冷血了嗎?]業站起身道。

[嘛!澪同學和翔梧同學的父親畢竟是烏間老師的上司,會有所遲疑是自然的。

而且他如果就這麼放我去,肯定是會有重懲的吧!]殺老師說著說著,開始思考解決之道。

[那麼,就讓烏間老師和翔梧帶著一些人去如何?]律提出建議。

[咦?這樣好嗎?]杉野問她。

[讓烏間老師以及翔梧去說服澪和翔梧的父親,其他人趁這段時間去救澪。]律替他詳細解釋。

[為了避免澪同學失控殺人......奧田同學,做麻醉針子彈的任務就交給妳了!]殺老師吩咐奧田。

[是!我一定會努力的!]奧田幹勁十足。

[......僅限這一次而已。]烏間老師聽了他們的對話後點頭同意。

[那麼,就讓我公布這次前行的名單吧!]律開始列出名單,上頭有--

赤羽業,磯貝悠馬,岡野日向,潮田渚,茅野楓,高橋翔梧和片岡萌。

  正巧,奧田的麻醉針子彈也在這時候做完了,於是他們便隨烏間老師行動了......

 

  在這路途中,在他們手機裡的律開口:

[我已經將教室和你們手機之間的視訊連結好了,這樣子殺老師也能看到我們的情況。]

[謝謝妳,律。]楓看著手機感激道。

  一行人到了防衛省的後門,經烏間老師確認沒人後,才放心地前進......

[聽好,到了四樓。我和翔梧同學去找澪同學的父親商量,以我對上司的了解......她十之八九不會答應。

所以,你們就趁這十分鐘的換班時間裡要把澪同學救出來,有必要時......就用那顆麻醉針子彈讓她昏過去。]烏間老師在與業他們分開前再次叮嚀。

  業他們點點頭表示了解,接著他們就分開行動了......

 

  烏間老師和翔梧抵達自己上司抑或是自己父親的辦公室前後,由烏間老師敲門:

[是我,烏間。]他敲了敲門後報上自己的姓。

[進來。]清冷的聲音自門內響起。

  聽見對方允許後,他們也就進來了。

[有什麼事嗎?]翔梧的父親問道。

[澪已經好幾天沒有到校了,這樣她的暗殺進度可能會落後--]烏間老師話說到一半,就被他打斷:

[這點烏間你不需要擔心,我有替她做加強訓練,不會有進度落後的問題。

還是......你對我的訓練有所質疑呢?]僅僅是放下一枝筆,那威嚇感足以震懾眾人。

[......父親,說實在的。我不希望你再這樣給妹妹做訓練。這樣下去她的心靈會崩潰的,就像9歲那時那樣。]翔梧緩緩開口。

[心靈崩潰?那又如何?我會控制好她的。]

[那怎麼行?這樣只是惡性循環而已--]翔梧話一出,他父親就用筆朝他臉上射過去,不過在射中前就被烏間老師攔了下來:

[高橋大人,翔梧同學現在是我的學生,我有權阻止您傷害他。]

  翔梧父親冷笑一聲,開口:

[......看樣子烏間也反對我呢!我原本以為你會最了解我呢!

嗯......差不多了呢!]

  翔梧和烏間老師對後面那句話甚感不解時,就有一群人進來報告:

[報告高橋大人,我們已將企圖綁架高橋小姐的人與同高橋小姐一並帶來了。]他們將綁住的業等人扔至地上,身上有被毆打的痕跡。

  而我則是身上有許多血跡,但大部分的都是別人的,手上還有一把刀子......

[你們沒事吧?]烏間老師上前關心被綁製的業等人。

[沒事......倒是我們才剛進去就被抓住了。]日向道。

[入侵者就該立即給予處決。澪,能麻煩妳用妳手中的刀就地處決他們嗎?]我的父親面帶笑意。

[......]我閉口不語。

看來澪同學的精神並不穩定,跟不定時炸彈沒什麼兩樣。

萬一她真的出手攻擊渚同學他們,得早一步出手制止才是......烏間老師心理已打好算盤,現在就等我的反應。

殺人......對!要殺人......殺人殺人殺人殺人殺人!

我要殺了你!殺了你,一切就結束了!我腦海裡閃過這個念頭,一個箭步蹬躍過去瞄準父親的心臟。

  但是,再刺進左胸之前,手腕已被父親抓住:

[喔?真意外啊......]

[不能殺朋友這點道理還是懂的......但是你不一樣!

你毀了我的童年,罪不可赦!我要殺了你!]父親眼中的我,眼裡布滿了血絲,眼睛瞪得像鈴鐺一樣大,青筋一條又一條地顯現在額頭上。

[澪,就算妳殺了他,妳還是無法回到童年喔!只是多揹了一條殺人罪罷了。

難道妳真的想為了這種人毀掉妳的後半生嗎?]業這句話雖然說得有些重,但就是這一句話把我從瘋癲帶回理性。

[我也不希望妳殺人,現在收手還來的及。]楓同意地點點頭,同時祈求我住手。

[殺人這種事還需要猶豫嗎?這種事身為女兒的妳最清楚了吧!]我父親仍鍥而不捨地鼓勵我繼續下去。

[......]我吞了口口水,最後決定將刀子扔棄。

 

  見我放棄殺人,翔梧鬆了一口氣:

[呼~]

[我幫你們鬆開繩子吧!]恢復理性的我趕緊上前將他們的繩子解開。

[謝謝。]渚向我道謝。

[謝什麼......我才要向你們道謝呢!尤其是業......]我搖搖頭。

[嘛!如果真的感謝我的話就親一個吧!]業用手指指著自己的臉頰。

[那我還是收回那句話好了。]

[诶?怎麼這樣!不可以說話不算話,這可是小學老師教的呢!]他開始纏著我不放。

[這是兩碼子事......還有我身上都是血,不要靠過來!]我想用蠻力將他推開,但效果顯然沒有呈現出來。

[哈哈!業跟澪的感情可真好耶!]磯貝笑道。

[根本是打是情罵是愛吧!]楓賊賊地露出微笑。

[什麼打是情罵是愛,才沒有那種東西哩!]我反駁回去,但惹來他人一陣笑聲。

  就這麼,父親勉為其難地答應停止訓練,但條件是每個月底要進行考核。

 

  等我換好衣服後回到教室,殺老師一個飛撲上來抱住我:

[澪同學能回來真是太好了!]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地說著。

[......殺老師你太誇張了吧!]我滿臉三條線地看著她。

[澪能回來真是太好了呢!]神崎露出笑容。

[神崎說的是啊!]杉野點頭同意。

[這樣子一切都回歸正常了呢!上課時間也差不多要到了,各位同學趕快回到自己座位上吧!]殺老師提醒道。

[好~]大家齊聲回應,並回到各自的座位上。

 

  在那天之後,天氣愈來愈熱,對於沒有冷氣的E般來說簡直是地獄......

[熱死了......根本是地域啊!這種大熱天要待在沒有空調的教室裡......]三村熱得攤在桌上。

[別這麼沒出息......夏天會熱是理所當然的。誰叫咱們是處於溫帶海洋性氣候內就別抱怨了!

順帶一提,為師在放學後就會去寒帶避暑......]殺老師攤在講桌上。

[老師你耍賴!]全班齊聲吐槽。

[不過今天起泳池就要開放了。體育課還真是叫人期待呢!]陽菜乃開口。

[不......那個泳池對我們來說根本是地獄吧!

因為只有主校舍才有泳池,要想去游泳就必須得在烈日炎炎的山路上來回走個兩千米才行啊!

人稱E班的死亡游泳行軍,特別是在游完泳已經很累之後走上坡路回來時,甚至要面對力竭而死淪為烏鴉餌食的危險。]木村搖搖頭。

[那......就叫殺老師把我們送過去吧!]我提出建議。

[好啊!把我們送過去吧!殺老師。]前原請求殺老師。

[雖然為師很想答應你們,但是你們不能總想著拿為師的高速來幫忙。就算為師有20馬赫的神速也有一些事情是辦不到的!]殺老師兩隻觸手比個叉叉。

[不過,為師很理解你們心情......沒辦法,換上泳裝跟為師來吧!]他話鋒一轉,率領眾人到後山的小池塘。

  在這路途中,自然少不了同學之間的對話......

[沒想到這後山有池塘啊!]速水攀爬的同時開口。

[......算是吧!雖然是池塘,不過水深也才剛剛能沒過腳踝而已。]千葉解釋道。

[不過......能玩兩下水多少也能涼快一下就是了......]杉野道。

[話說小渚,你之前好像幹了不得了的事情呢!要是能見識一下小渚的暗殺就好了。]業跟後方的渚道。

[真的很厲害喔!都是因為業翹掉了才錯過了。]楓加入他們的話題。

[就是啊!我們在受苦受難時你人在外頭逍遙。]我也過來搭話。

[沒辦法。我就是很討厭那個胖子嘛!]業吐了舌頭。

  說著說著,他們已經抵達殺老師要給他們見識的地方......

[要讓這個池塘蓄夠水,需要用上足足20小時呢!

25米水道已經徹底整治完畢,在換季的時候只要把蓄好的水位放掉就能恢復原狀,只要適當的調整水位還可以養魚進行觀察。]

  殺老師一說完,眾人掩藏不住興奮,各個以最快的速度跳下水去。

[雖然很開心,不過有點鬱悶......我不太會游泳,而且泳裝還會抱露出身體的曲線。]楓坐在泳圈上道。

[沒關係的,茅野。妳那個洗衣板的身材總有一天能派上用場的。]岡島一邊照相一邊對她說話。

[澪的照片給我一份後立刻刪掉。]業面帶笑意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沒問題。]他比了ok的手勢。

[殺老師也一起下水玩嘛!]我和陽菜乃朝殺老師身上潑水,卻換得他的慘叫聲:

[咿呀!]

咦?全場所有人不禁疑惑。

  就在此時業不斷地晃動殺老師的救生員座椅:

[嗚啊!業同學快住手!]

難不成......殺老師他不能下水?渚心想。

[沒什麼?只是今天不想下水罷了。絕對不是因為觸手被水泡到後會動彈不得。]殺老師吹口哨。

這不是明說了嗎?我心想。

[看來水就是殺老師的弱點了呢......]片岡喃喃自語。

[哼!想游泳的話我也是行的!]殺老師一跳下去,只剩下頭露出水面。不過......

[那只是用其他方式將水避開自身了吧!]莉櫻吐槽道。

[就是啊!果然殺老師怕水吧!]日向道。

[......唉~好吧!為師就直說了,為師是不能游泳的,一旦吸了水之後為師的身體就無法行動。]殺老師上岸後用觸手泡在水裡再拉起後展示給大家看:

[不過,為師並沒有加強警戒,為師有著不會被弄下水的自信。就算真的落下水了要對付幾個人還是綽綽有餘的!

所以呢,請相信同學們的實力盡量鍛鍊班上的泳技吧!為師就是為了這一點才做出泳池的。]

  於是,E班專用的泳池就開放了。

  不過,誰也沒想到這個泳池會成了引發燎原烈焰的星星之火......

 

 

 

 

 

 

下回待續~~~~

感覺結尾不怎麼好

希望大家能多多體諒

最近天氣熱有些懶

所以更文速度會稍慢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