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熊宣布學園裁判開始後,花輪率先開口:

[死亡原因和時間都沒有寫在黑白平板上,就表示這是一個突破點,我覺得有必要先把他們弄清。]

[死亡時間應該是在我,小玉和小楓還沒出房門之前吧!]小丸子提出看法。

[我收到那莫名的紙條上頭寫五點十分在化學室集合,所以死亡時間是理論上來說是五點十分之前。]小楓道。

[嗯......要是能還原當時空和小惠身上的紙條就好了。這樣就能知道他們被約出來的時間了。]優可也開口。

[那就先擺一邊吧!至於死亡原因......黑白熊沒有寫出燙傷致死之類的而是不寫,就表示案情絕對不只是燒死那麼單純。]小雪開始分析。

[可是,除了燒傷之外,不可能有其他可能性啊!]杉山話一出,立刻被小丸子反駁:

[你說錯了!你忘記在空的研究教室裡的那把被藏起來沾血的刀了嗎?]

[啊!對喔!抱歉,一時忘記了。]他表示歉意。

[這樣子的話,會不會是空先殺了小惠,然後再縱火跟屍體一起自焚啊?]小金井揣測道。

[這樣子殺人還有什麼意義啊?既然他要殺人,那就是為了要離開學校而殺人啊!怎麼可能會會幹出這種害死自己的事?]小楓一臉鄙視地看著他。

[我......我只是猜測嘛!幹嘛用這種眼神看我?]

[可......可是我覺得小金井說的並不是不可能......]小玉開口。

[空怎麼可能殺小惠?他們不是感情很好嗎?]大野疑惑道。

[就是啊!昨天他才跟我說他想跟小惠告白耶!難不成你想說他們是要殉情嗎?]小丸子附和大野。

[咦?真的假的?]小金井吃了一驚。

[我弟對小惠有好感我也不是沒有看出來,照小丸子這麼一講,我弟幾乎沒有殺小惠的可能性。]小雪排除掉這個可能性。

[那這樣就只剩一種可能性了吧!我們在場沒有人受傷,那就表示那把刀是先拿來殺掉他們兩人之中一人,然後再把兩人一起燒死。]花輪道。

[那......先殺死的是空嗎?因為起火點不是在他身上嗎?如果不是動不了了,理論上應該不會讓自己的頭處於著火狀態吧!]小玉提出猜測。

[嗯。應該就是這樣吧!]杉山同意小玉的話。

[等等!那頂多也只會燒死一個人啊!小惠怎麼可能眼睜睜看著火焰把自己燒死?]大野不同意小玉的看法。

[也有可能是看自己心愛的男人死了,傷心過度就隨他一起走吧!]小金井道。

[這樣的話,就是要找出殺死空的人囉!]杉山摩拳擦掌。

 

等等!怎麼越聽越不對勁?我怎麼覺得小惠不像是那種會殉情的人。

她不可能就這樣浪費美西子給她的命啊!

一定還有什麼可能性!小丸子想了又想,就是想不出個所以然。

[嗯......我不覺得是空被用刀殺死呢!]小楓開口。

[咦?]她愣了一下。

[也有可能是小惠被殺,空看到後傷心過度,兇手趁他不注意時在他頭部點火之類的。]小楓提出假設。

[那不可能吧!空感覺到頭部有火焰,一定多少會反抗一下吧!]花輪搖頭。

[人的頭上有油脂,所以火焰在頭上燃燒時的瞬間高溫是可以馬上致死的。]小玉開口。

[哇!真不愧是老師!]小楓的眼神頓時亮晶晶。

[......這是我個人看法,如果小惠喜歡空,應該會想保留他的全屍,而不是眼睜睜看著火勢繼續蔓延吧!]優可道。

[這樣子死亡先後順序就確定了呢!先小惠,在空。]小丸子下了結論。

[然後小惠是被刀刺死,空是被火燒死。]大野替她接下去。

[不能這麼說吧!也有可能兩個人都是被刀殺死的啊!]杉山搖頭。

[呃......好像也是喔!]小丸子有些尷尬。

[如果兩人都是用刀殺死的話,那引發火災有什麼用啊?]小楓問杉山。

[當然有用啊!就是誤導死亡原因啊!讓我們以為是被燒死。]他回覆道。

[這樣子的話刀子應該不會放在空的研究教室,而是銷毀吧!我反而還覺得......是兇手是故意放在那裡的。]花輪撥弄了自己的頭髮。

[兇手故意放在那裡的?]小玉一臉疑惑。

[嗯!讓我們誤判殺人兇手,也讓我們誤以為那把刀用來殺兩個人。]他點點頭。

[兇手還真是狡猾啊!]小楓忍不住嘆了一聲。

[這樣兇手是同一人的可能性會比兩人還要在高一些呢!]長山道。

[嗯。畢竟兩個人合作對那個第二個殺人的沒有好處,所以應該沒有共犯的可能性。]小雪點點頭。

 

[雖然知道他們怎麼死了,但空的殺人手法我不覺得那麼單純,應該不光只是偷偷在他背後頭部點火那麼簡單。]大野開口。

[就是啊!如果背後有人來多少會回頭看吧!]優可點頭同意。

[我們之中也沒有什麼殺手忍者之類的人,應該是不可能做到移動腳步不會有腳步聲這種事。]小金井也點了點頭。

[該不會是從遠處發射大炮之類的吧?]小玉猜測。

[不可能。如果是槍炮類的話現場應該會有炸過的痕跡或是彈殼的碎片之類的。]小雪搖搖頭。

[那如果在他們都在化學室時在門口潑油,然後再引燃呢?]杉山提出假設。

[那也不可能。起火點是在空的頭部,難道你要說是空被淋了一身油後然後被燒嗎?]小楓否定他的論點。

[而且如果是油的話,黑白熊就不會用水滅火了吧!畢竟油會浮在水面上。]小玉補充說明。

[進去的時候也沒有油的痕跡,所以應該不是油。]長山道。

[啊~這樣還有什麼方法可以在空不被發現的前提之下讓他被火燒啊?]小金井發瘋似地抓頭。

  此話一出,大家很有一致地保持緘默......

有什麼方法可以很順利地讓空的頭燒起來?

而且還不會被發現......小丸子思考甚久,一點靈感也沒有。

 

[要不先討論其他線索吧!不然一直卡在這裡也不是辦法。]小丸子提出建議。

[是可以。只是剩下的線索也很詭異......]花輪苦笑。

[有些牆壁上有莫名的洞,娛樂室門前還有破裂的鏡子碎片。這感覺就跟火扯不上關係啊!]杉山道。

[呃......我稍微畫出了洞的相對位置,不嫌棄的話請看。紅色的部分是洞的地方。]優可拿出了一張白紙,上頭畫著洞的相對位置。

11111.png

  大家就算看了白紙,仍毫無頭緒,沒有進展。

  優可看這張紙沒有什麼幫助,滿臉歉意道:

[抱歉......派不上用場。]

[沒關係。]小丸子搖搖頭。

[等等......我好像快想起什麼了。]長山忽然開口。

[咦?是你說的那個類似的手法嗎?]優可激動地看著他。

[嗯。那張紙可以再給我看一下嗎?]他提出請求。

[看吧!我們現在也只能指望你了。]小雪將紙遞給他。

  其他人將期盼的眼神投向長山,等待著長山的答覆。

[噗噗噗!看來要久違的休庭了呢!]黑白熊摀著嘴笑。

[休庭?是中場休息嗎?]小楓問它。

[是啊!只是靜靜地等待長山同學,本熊都快無聊死了。]他站起身。

[不過長山確實要時間想想,就休息一下吧!]小玉道。

[本熊已經替你們準備休息室了。你們就心懷感激地往裡面走吧!]黑白熊指著右邊的金色大門。

[這樣也好。免得兇手偷偷回去破壞證據。]大野贊成地點點頭。

  就這麼,學園裁判暫時閉庭了。

  暫時休息十分鐘,在這之後繼續裁判。

 

 

 

下回待續

沒錯

我就是裁判要撐兩回

因為兇手太好猜了

讓他太快下台不太好

大家可以試著猜猜看呀~~~~~~

所以這回又超少的啦!!(被打

總之......

真的深感抱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小丸子彈丸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