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妳說我嗎?那麼請提出證據來。]即便被認定為兇手,一樹仍不改面色道。

[那張包有氰化物的透明包裝紙上頭,有你牛仔外套的衣料纖維。]小丸子回答。

[既然有衣料纖維,那就表示你曾經持有它。對吧?]小雪替小丸子接下去。

  一樹聽完後,忍不住笑了出來;

[哈哈哈!就憑這樣?就想治我的罪?]

[......我說一樹,你是不是隱瞞了我們什麼?]花輪忽然開口。

[什麼?]他一臉不解地望著花輪。

[你是把粉底盒交給美西子之後就去不遠處的圖書館看書了是吧?]

[嗯。正是如此。]他點了點頭。

[那時大概是幾點?]花輪向他問問題。

[嗯......大概是一點半左右。]一樹回答。

[那長山,一樹是在什麼時候進圖書館的?]大野意識到花輪想做什麼,於是問道。

[呃......抱歉,我忘記了。]長山滿臉歉意地看著眾人。

[美西子的死亡時間是三點多的事情,在這兩個小時內不碰粉底盒的可能性是很低。而且退一百步說氰化物需要時間起效果,那也頂多半個小時左右罷了。]一樹清了清喉嚨後做出了結論:

[至於衣料纖維也有可能是進去將東西交給美西子後從衣服上掉下來,所以你們不能說我是兇手!]他反論的氣勢瞬間鎮壓全場,令他人啞口無言。

可惡......必須說點什麼來證明他是錯的!小丸子心裡為此著急。

 

[那......那個,你是怎麼知道他的起效時間需要半個小時的......]小玉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全場為之一亮。

  小雪見狀,再度質問起他:

[如果不是曾經見過,那怎麼會知道這種事呢?一般來說這種事也不會隨便上網查吧!]

[我可是演員呢!拍過的戲裡出現過這類東西,為了更加了解,於是上網做了查詢。有什麼不對嗎?]一樹手插口袋道。

  此話一出,小楓忍不住哈哈大笑,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他:

[哈哈哈!這種三流的謊言虧你還說的出來啊!超高校級的演員到哪裡去了?]

[诶?]小丸子對此有些手足無措。

[泉田,妳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長山從她的話中發現端倪。

[畢竟說到底,我可是和你從小長到的人呢!你拍過什麼戲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呢?你拍過的所有戲中,很不巧地沒有跟氰化物有任何相關的劇呢!]

[妳確定妳沒有說謊吧?]杉山不放心地求證。

[到了這種時候居然懷疑我嗎?好過分喔......]小楓開始裝起可憐來。

[這樣的話就差不多罪證確鑿了呢!一樹。]大野道。

[......]一樹沉默不語。

[倒是給個回應啊!一樹!]空開口。

 

  僵持了片刻,他嘆了口氣:

[......唉~好吧!我投降。沒錯,你們的答案是正確的。我正是殺了美西子的兇手。]

[......為什麼?為什麼要殺害美西子?]小惠跑到一樹的位置那揪住他的衣領。

[大概是昨天晚上的事吧!我半夜起來去食堂的途中看到黑白熊和美西子在對話。]

[什--]

[隔天早上,我一眼就看出來她有想殺人的企圖,至於對象是誰就不太清楚了。因此,我決定利用她來施行我的犯罪。]一樹那淡定的面容說出了極為冷酷的字眼。

[然後就把美西子殺害了嗎?]花輪問道。

[嗯。中午吃飯時在小惠不注意的時候在水裡加瀉藥,趁美西子更衣時把粉底盒拿走,在小惠忍著腹痛把粉底盒送來之前上前幫助她,又趁美西子分心時在粉底盒下毒,到長山那裡製造不在場證明。]他頓了一下後續道:

[啊!其實美西子還叫我去她的房間內的抽屜拿東西時,在另一個抽屜內發現那瓶她拿的毒藥,然後就利用它誤導你們。]

  小惠聽了全身顫抖,用盡了力氣將想揍人的怒火忍了下來。

[那......就讓我做個統整吧!]小丸子深呼吸後開始敘述整個案件的過程......

 

昨天晚上,一樹在前往食堂的途中發現與黑白熊對話的美西子,得知美西子被逼迫殺人的事。

隔天一樹發現美西子有殺人的企圖,於是決定利用她的犯罪掩蓋自己的犯罪。

然後中午時,一樹開始布局,首先就是在小惠的水裡下瀉藥。

再來是趁美西子在更衣時把粉底盒偷走,使得美西子得叫小惠到她房間拿粉底盒。

之後趁小惠還沒抵達時上前幫助她,幫她送到美西子的研究教室後,又受美西子之託前往她的房間。

到她房間拿了東西後,偶然發現她從倉庫拿來的毒藥。靈機一動,決定用它來誤導我們。

最後將東西送給美西子後前往有人在的地方,圖書室有長山在,於是決定待在那。

這樣布局就完成了,接下來就是等待美西子中毒了。

因為美西子一定會使用粉底盒,所以一定會中毒,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

 

[對他來說,美西子愈晚中毒,他在圖書室所製造的不在場證明會愈有用。]小雪補充說明。

[挺厲害的!完美重現了呢!那就開始投票吧!黑白熊。]一樹呼喚坐在最高處的黑白熊。

[好!究竟殺害瀨川美西子是誰呢?那麼開始投票吧!]黑白熊興奮地說道。

  眾人望著自己位置上的螢幕,點選了3號的神谷一樹。

[你們的選擇是否正確呢?答案揭曉!!]

  螢幕上開始閃過每個人的照片,最後停在一樹的照片上。

 

  他們從自己的位置上下來後黑白熊向他們道賀:

[恭喜你們答對!殺害瀨川美西子的正是神谷一樹!!]

[恭喜什麼啊?這樣子......一樹就要被處刑了......]優可垂頭道。

[既然你們都能揪出我來,我相信你們應該也能揪出幕後黑手吧!]一樹如釋重負地看著他們。

[開什麼玩笑?處刑什麼的,人命可不是這樣玩弄的!]大野將一樹護在後頭。

[嗯?大野同學是想要變人肉串燒嗎?]黑白熊的手上露出了爪子。

[住手吧!大野。對了小惠,你可要好好活下去喔!美西子可是為了妳連命都不要了呢......]一樹望向小惠。

[咦?]小惠聽到後愣住了。

[該不會......黑白熊是以小惠的性命來威脅美西子的?]長山推測道。

[噗噗噗!正是如此。瀨川同學真是重友誼啊!]黑白熊身旁彷彿開出了兩朵小花。

[怎......怎麼會......]小惠跪倒在地,空趕緊將她扶起來。

[最後我想說的是......小楓,這樣子我就不會成為妳的阻礙了!要活下去喔!]一樹露出了微笑。

[......]小楓沉默不語。

[好!那麼令人期待的處刑開始吧!]黑白熊話一出,螢幕上就顯示"神谷一樹被判定為兇手"的字眼。

 

一樹在眾目睽睽之下每個關節處被綁上了繩子,如同懸絲魁儡般,由巨大的黑白熊操控著。

上頭還有看板寫著歡迎收看魁儡戲,台下的觀眾紛紛拍起手來。

後來黑白熊開始操縱起一樹,原先只是微幅的移動,後來逐漸加快,甚至扭轉。

直到......每個關節從身體上脫落為止。台下的觀眾也為之歡呼。

 

  一樹的血液向四面八方擴散,在圍欄後方的小丸子等人看見後頓時目瞪口呆。

  有些人也因屍體畫面過於血腥而嘔吐了......

[哈哈哈哈!真是大快人心啊!]黑白熊笑著笑著離開現場了。

 

  黑白熊離開後,小玉忍不住哭了出來:

[嗚啊!]

  其他人受此氛圍影響,也各個留下了眼淚抑或是自責。

  唯獨沒有受此影響的,只有小楓一人。

[妳都不會難過嗎?他可是妳的青梅竹馬呢!]小金井問道。

[蛤?為他難過?開什麼玩笑。我才不會為了他而哭哩!浪費眼淚。]小楓一臉嫌麻煩的模樣道。

[喂!妳太過分了吧!]杉山揪住她的衣領。

[又沒有法律規定看到人死了見一定要哭。]她不甘示弱道。

[妳--]杉山正要給她一計拳頭,小玉上前勸阻:

[喂!杉山快住手!你這樣子抓下去她會死的!]

[而且就算這樣子,她還是不會哭吧!]小惠說著說著,走上前賞了小楓一個巴掌。

"啪!"清脆的聲音的沉默之下顯得格外響亮。

[妳這冷血的女人!]她說完後就離開了。

[喂!小惠!]空趕緊追了上去。

  其他人見狀,也趕緊跟上前去,小雪在走之前對小楓說道:

[這是妳自找的,沒有人關心妳就是個證據。]語畢,人就搭上電梯離開了。

 

  現場只剩下小楓一人,她爬上圍欄前往一樹的屍首旁,看著他臉上的微笑:

[都死了還笑得出來......真是一流的演員啊!]

  說著說著,她脫下西裝外套將其蓋在一樹的身上後,人就離開了。

 

這場自相殘殺,剩餘人數只剩12人

 

 

 

下回待續~~~

下面是學園裁判的位置圖:

未命名.png

1.泉田野楓

2.長山治

3.神谷一樹

4.杉山聰

5.佐倉雪

6.大野健一

7.櫻桃子

8.穗波玉

9.佐倉空

10.向井惠

11.花輪和彥

12.櫻井優可

13.瀨川美西子

14.小金井風太郎

 

 

下一回是此篇殺人案發生前的日常篇

在之後補上來真是抱歉.....

下次會改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小丸子彈丸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