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十三人進入紅色大門內搭乘電梯緩緩往下降,每下降一層,小丸子感覺身上的壓力愈來愈大......

[瞧妳這樣子,眉頭都皺了。]大野用手指輕戳她的眉間。

[唔?!]她因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而後緩緩開口:

[想到要審判什麼的,會緊張是理所當然的吧......]

[嗯,我也是......]小玉不安地緊握自己的雙手。

[沒關係的,我們早早結束掉就解脫了!]杉山安撫小玉道。

[說......說的也是。]小丸子原先忐忑不安的心此時緩和了許多。

 

  不久後,他們總算抵達審判場......

[好,每個位置上頭都有註明自己的名字,請各位站到自己的位置上。]黑白熊坐在裁判最高席位上指示他們。

  他們分別就位後,小楓問道:

[然後就直接開始了嗎?]

[嗯......在開始之前再說明一次規則吧!這次的裁判是要找出殺死瀨川美西子的犯人,若找到兇手,那就只有兇手要接受處刑;反之則兇手以外的人要接受處刑。好!那麼開始吧!]黑白熊一聲令下,小雪就開口:

[死者身旁有一瓶只剩下三分之一左右的毒藥,同時身上有多處擦傷。]

[而且死因是中毒而死,那麼大概就是美西子和兇手起爭執,然後被毒殺吧!]杉山提出自己的看法。

[應該就是這樣吧!死因是毒死,而身旁又只有那瓶毒藥能造就毒殺的可能性......]優可聽了杉山的推理後點了點頭。

[那犯人的動機就是黑白熊的那個吧!那個威脅殺人。]一樹開口。

[大概吧!我想犯人也一定不想做這種事吧!]小玉嘆了一口氣。

[可是......地上不是有一張透明包裝紙嗎?那個又是什麼?]小丸子提出疑惑。

[這包裝紙莫名令人有些在意呢......]花輪開口。

[咦?那應該是美西子和兇手起爭執時所掉出的東西吧!]小惠猜測道。

[就是啊!也只能認定是那樣了--]小金井話尚未說完,就被小丸子反駁:

[你說的不對!]

[咦?]他被她的氣勢嚇到。

[毒藥瓶上頭寫著喝了會立即死亡,而且嘴巴會滲出血。可是美西子的嘴角並沒有血跡,同時也沒有擦拭過的痕跡。]她回想當時美西子屍體大致的外觀。

[確實沒有擦過的痕跡,這點我可以保證。不過這樣就表示,美西子的死因不是因為那瓶毒藥了吧!]小雪道。

[這樣子就跟黑白熊檔案上頭寫的不一樣了。黑白熊你應該沒有造假吧?]長山向它確認。

[當然。本熊可是正人君子,造假這種事是不可能會幹的!]黑白熊拍胸脯保證。

......這大概是我聽過最好笑的話吧!小丸子心想。

[既然這樣的話,那個透明包裝紙就有些可疑了,畢竟它上頭還沾了些粉末。]大野提出自己的意見。

[這可不一定,也有可能犯人已經把它銷毀了。]一樹道。

[如果是這樣那瓶毒藥不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嗎?]優可對於一樹的想法甚是不解。

[咦?說的也是呢......]他對於自己粗劣的推理感到有些慚愧。

 

  剎那間,小楓忽然插了一句:

[說到底,犯人真的有和美西子起衝突嗎?]

[蛤?這不是顯而易見嗎?美西子身上都有那麼多傷痕了。]杉山用看自障的眼神看著小楓。

[其實,我也有些懷疑......]小丸子緩緩開口。

[咦?小丸子也是這麼想的嗎?]小玉道。

[不光是妳們,我也有這樣的看法。]小雪輕咳幾聲後道:

[我認為,美西子身上的傷痕是兇手在她死後所捏造出來的東西。]

[什麼?]小惠和優可一臉驚訝地望著她。

[......聽了小雪的想法,似乎不是沒有道理。只要知道美西子會在她自己的研究教室裡練舞,就可以趁她不在時到裡面下毒,而且研究教室沒有鎖,也不用考慮出入的問題。]花輪撥弄自己的頭髮。

[那這樣子的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了嗎?]沉默許久的空中於開口。

[是沒錯,不過兇手有極大的可能是被黑白熊指定的那位就是了。]長山點點頭。

[可是我覺得,那個被指定者很有可能就是美西子本人。]他丟出了一個震撼彈。

[這種推理,一點都不美麗呢!美西子不可能是被指定者,如果她是,她怎麼可能會死呢?]花輪提出反論。

[而且,她也沒有任何可疑的舉動--]他正想繼續說下去,小丸子便狠狠反駁他:

[你說錯了!錯得離譜!]

[嗯?寶貝,我得話中有哪裡出錯了?]花輪問道。

[小雪不是有看到美西子從倉庫內走出來嗎?]她問了大野右邊的小雪。

[嗯。而且似乎有隱藏什麼東西的感覺,所以我弟的推測很有可能是正確的。]她答覆道。

[嗯。事實上正是如此。]黑白熊一臉淡定的模樣認同小雪的話。

[什麼?]杉山和小惠愣住了。

 

[這等審判結束後再詳細的解釋吧!趕快繼續你們的裁判吧!]黑白熊開始悠閒地喝起可樂和吃爆米花。

......你把這裡當電影院了是嗎?小丸子心裡忍不住吐嘈。

[總而言之,美西子是被指定者。這樣子來看,很有可能是自己被指定的事情被兇手看見,然後兇手反而藉此機會來行兇了呢!]小楓滿臉微笑道。

[這樣反而讓人摸不著頭緒了呢!]一樹搔了搔頭。

[可疑的還是除了大野,杉山,小惠,空和我以外的人呢!]長山列出了名單。

[看來還是得先搞清楚兇手是如何下毒的。]大野開始思考這個問題。

[喔。關於這一點,我知道喔!]小楓興奮地舉起手。

[既然知道就該早一點說吧!害我們浪費那麼多時間!]小雪無奈道。

[哈哈!我以為小雪會知道嘛!]她這句話明顯帶了諷刺意味。

[......]小雪瞪了她一眼,不過她也沒在怕,仍一臉悠哉地開始解釋:

[那種粉末啊!是化物喔!]

[氰化物?就是那個有杏仁味的毒物吧!]長山確認性地問。

[在漫畫取材時也會用到呢......]小丸子喃喃自語道。

[有些氰化物是很難溶於水的,這樣子不就會被發現了嗎?]小玉提出疑問。

[唉......你們難道以為毒只能下在液體裡嗎?]小楓不禁長長嘆了一口氣。

[我懂妳的意思了。妳的意思是,犯人可能將毒下在粉底盒裡對吧?]小雪解讀出她的意思。

[真不愧是分析師,一下子就領會出來了。]她不禁笑出聲來。

咦?說到粉底盒......小丸子想到之前的線索後開口:

[粉底盒不是小惠拿的嗎?]

[咦?這樣子的話--]小金井用懷疑的眼神看著小惠。

[喂!你該不會是要說小惠是犯人吧?]空質問他。

[呃......可是就目前來看,小惠是最可疑的。]優可委婉地開口。

[既然這樣,一樹不是也有拿嗎?他也應該要被懷疑不是嗎?]他點名一樹。

[不過那也是臨時的吧!一樹不可能連小惠不舒服的事都算到吧!]花輪道。

[可......可是我不是犯人啊!]小惠慌的哭出來了。

  空見狀,連忙跑過去安撫小惠:

[我很清楚妳的為人,妳是不會做這種事的。]

[......這種話大家都會講,麻煩提出一點證據好嗎?]小楓潑了空一頭冷水。

  他聽見這句話,內心頓時怒火中燒,正想說點什麼來反駁時,長山也道:

[雖然泉田的態度不好,可是她說的也是事實。如果不提出點證據來,是無法洗清小惠的嫌疑的。]

[這......這我當然知道啊!可......可是......]他黯然低下頭。

證據,證據,應該有決定性的證據證明犯人是誰才對......小丸子也正努力地找出能決定犯人的線索。

 

啊!我想起來了!就是那個!小丸子喜得叫出聲來:

[我知道了!]

[什麼?這是真的嗎?小丸子。]空的語氣明顯變得激動。

[那就說說看吧!]小雪示意小丸子繼續講。

兇手應該就是他!她堅定地指向她所認為的"犯人":

[犯人就是你吧!神谷一樹。]

 

 

 

 

 

 

 

下回待續

~~~~~

經由多次討論

總算定出一位"兇手"

他們的答案究竟是否正確

請看下一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綜小丸子彈丸同人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