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抵達黑白熊岩後,就看見黑白熊的嘴巴吐出電扶梯......

[真是噁心死了......]西園寺一臉嫌棄地看著電扶梯。

[而且.....這樣我要怎麼上去?]仍坐著輪椅的明日香一臉為難地望著電扶梯。

[這種小事就交給本熊吧!]黑白熊說著說著用雙手將輪椅舉了起來。

[喂喂!你想幹嘛??]她心裡湧現出不祥的預感。

[看我奮力一拋!]它連人帶輪椅將明日香拋了上去。

[哇哇哇哇哇!!!!]明日香感受到史無前例的恐懼感。

[喂!黑白熊。你想殺人嗎?]九頭龍憤怒地握緊拳頭。

[就是啊!這怎麼說都太危險了!]索妮亞點頭同意。

[哎呀~不會有事的啦!本熊的技術可是一流的~]黑白熊身旁開出兩朵小花。

  日向懶的吐槽黑白熊,而是大聲詢問上頭的人:

[喂!明日香,妳沒事吧?]

  此時的明日香尚未從震驚中清醒過來,聽到日向的叫喊聲後微微地舉起手表示沒事。

[好啦!妳看她都說沒事了。趕快上去吧!]黑白熊催促他們。

 

  他們各個走上電扶梯,並搭乘電梯往下降後,來到了類似裁判場的地方......

[再寫上自己名字的地方站著吧!]黑白熊坐在高處指示他們。

  待他們都就定位後,它又道:

[那麼就趕快開始吧!學園裁判!開庭!!!]

 

  它一聲令下後,日向首先開口:

[雖然我不相信殺了十神的犯人就在我們之中,但除了揪出並犧牲犯人外,已經沒有其他辦法了...吧!]

[首先先整理一下狀況吧!來證明我們之中根本沒有犯人。]狛枝清了清喉嚨後續道:

[十神的屍體是在大廳最裡面的餐桌下發現的。旁邊有一副夜視鏡,一把沾有夜光塗料的刀子,桌子裡側有沾有夜光塗料的膠帶。]

[死亡時間為晚上11:30,死因為刺殺。腹部到喉嚨可見多處被刺的痕跡。]明日香接著說明。

[然......然後凶器估計為直徑5毫米的細長物。]罪木補充說明。

[十神肯定是在停電時被殺的呢!]七海開口。

[這樣的話,最可疑的就是邊古山!!]左右田指著邊古山。

[我並不是犯人!]邊古山反駁他。

[她說我不是犯人呢!]終里掏了掏耳朵。

[而且為什麼你會認為佩子是犯人呢?]宗戒"和善地"質問左右田。

[很簡單啊!邊古山可是待在斷路器所在的事務室呢!妳先關掉電路氣引起停電,然後再趁亂殺死十神了吧!]左右田提出自己的推理。

[我才不會認同!]邊古山道。

  日向聽了左右田的推理後,發現了其中的矛盾處:

[你說的不對!停電不是因為斷路器關掉所引起的。]

[斷路器可是設在以佩子的身高勾不到的高度呢!]宗戒補充說明。

[不對!說不定有可能是用無線電關掉的!]左右田又提出了新看法。

[啊!隨便扔石頭扔中也是有可能的!]澪田插了一句。

[會不會是用電量太高的緣故啊?]小泉提出了自己的成見。

[我同意妳的話!]日向道。

[喔?果然是這樣嗎?]

[恐怕停電的契機就是設置在倉庫裡的那三台熨斗.....]

[還有把時間設在與十神死亡時間幾乎同時間的大廳和事務所的空調。]明日香接著日向的話。

[也是呢......這樣只要事先設定好,人在哪都可以引起停電事件了。]九頭龍點了點頭。

[是啊!還有根據邊古山一直在廁所這件事,這個長度肯定是在拉屎啊!]貳大道。

喂喂......貳大你難道沒有感受到某人的"殺氣"嗎?明日香心裡替貳大的死活感到擔憂。

[......事實上我一進入事務所後肚子就疼了起來,所以一直在廁所裡出不來。這個話題可以結束了嗎?]邊古山臉頰上帶些紅暈。

[不過這還真是狡猾的犯人呢!我開始擔心能不能揪出他了。]西園寺難得地有些擔憂。

[沒問題的。不需要擔心喔!說到底只是個殺人犯,對身為希望象徵的大家來說根本連敵人也算不上啊!大家是不可能會輸在這種地方的,這種程度的事件說到底只是墊腳石而已。]狛枝開始自顧自地說了一大堆。

[咦?]日向滿臉不解地看著他。

[所以希望是一定會獲勝的,我就是這麼確信著!]他下了一個結論。

[......]明日香表示沉默。

[狛枝,你不是說我們之中一定不會有犯人的嗎?]日向的思緒開始混亂。

[咦?我有說過嗎?總之,雖然搞懂停電的手法,但還是不知道是誰下的手呢!]狛枝轉移話題道。

[你到底想說什麼?]九頭龍質問他。

[就算再這樣議論下去,還是找不出犯人啊!!不過也是呢......我們之中根本沒有犯人啊!明明是同伴,卻得做這種互相猜忌的事。犯人什麼的,就算沒找到也好啊!]狛枝一臉痛苦的模樣道。

[嗚......我也很討厭啊!我想回家去!]罪木開始哭泣。

[別......別這樣說啊!大家都這樣的話,我也......]小泉試圖讓自己冷靜。

[我......我也很討厭這樣啊......]花村已經失去鬥志。

  看著大家的心開始動搖,日向連忙道:

[大家冷靜下來!這樣的話我們無法活下去啊!]

[大家!剛才狛枝所說的話,無視他就好了!!]明日香一個喝斥,格外地讓人信服,全場的人頓時安靜了下來。

 

[我覺得狛枝你說的不對喔!]七海率先打破了沉默。

[蛤?]狛枝望著她。

[因為......我們不是已經得出能聯繫犯人的線索了嗎?]

  七海此話一出,田中吃驚道:

[妳說什麼?妳已經知道誰是犯人,是這樣的意思了嗎?]

[也不能說一定是犯人,但是可疑人選是有的。]明日香清了清喉嚨後續道:

[首先就先思考犯人是如何取得刀子的吧!因為就算刀子有塗上夜光塗料,但也是在桌子內側喔!]

[犯人是如何到達桌子......啊!對了,根據小泉話的位置圖來看,犯人應該是藉由電線來接近桌子的。]日向靈光一閃。

[電線?]索妮亞有些吃驚。

[而且能實行這個計畫的......狛枝,該不會是你做的吧?]他質問狛枝。

[我......我做的?這只是偶然來者!]

[但是狛枝你掃除的時候應該有無數次可以設置刀子的機會吧!]日向又道。

[這......這也是偶然來者。]他原句奉還回去。

[先不論一次,同時有兩次偶然怎麼想都很可疑吧!]

[這麼說來,決定掃除時用的籤也是狛枝準備的吧!]左右田開口。

[籤上肯定做了手腳吧!]小泉道。

[原來如此!剛才的奇怪演說也是為了讓我們失去幹勁然後把自己是犯人這件事混過去吧!]九頭龍氣的緊握拳頭。

[雖然不確定他是不是犯人,但這點訊息足以證明他很可疑吧!]七海也開口。

  狛枝對於他們的言論頓時無話可說......

[狛枝,你究竟隱藏些什麼?我看的出來......你根本不是什麼溫柔的人,你的本性並非如此。是吧?]明日香用前所未有的冷冽態度質問他。

[......]

[到底是怎樣啊?狛枝。]日向催促道。

  狛枝似乎是在忍耐著什麼,但後來一個瞬間,他開始瘋狂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除了明日香之外,大家皆是以發楞的表情望著近於發瘋的狛枝。

[......你的本性終於露出來了嗎?]明日香一臉淡定地望著位在自己左邊的他。

 

  笑聲漸止,狛枝啟唇:

[擁有超高校級才能的各位跨越名為死亡的絕望。啊~為什麼會如此美好美妙呢?]

[而且真不愧是超級演員,像我這種渣渣的演技一下子就看出來了。

天啊~自己的無能就這麼赤裸裸地展示在擁有超高校級才能的眾人面前,真是甚感榮幸啊~]他說著說著用手抬起明日香的手臂,用舌頭輕輕一舔。

[......]明日香一個動作迅速收回自己的手臂。

[喂!你不要太超過啊!]目睹這一切的九頭龍大吼。

[......就結論來說你們答對了呢!沒錯,這全是我搞的鬼。在黑暗中藉著電線移動到桌子的人是我,把刀子固定在內側也是,計畫停電的也是我。]狛枝撫額道。

[你......你一直在欺騙我們嗎?]此時日向心中那個溫柔狛枝的形象已蕩然無存。

[這不能說是什麼欺騙啊!像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欺騙大家呢?自己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人這種事,我可是比任何人都還要清楚喔!

就算是想要擁有夢想和希望也只是狂妄的想法,就算是努力也只是單純的厚顏無恥......

我毫無疑問是最差勁最惡劣最愚昧最低劣,無論要做什麼都是做不成的人來的喔!]狛枝繼續他的演說。

  澪田看著他忍不住驚恐道:

[這傢伙絕對是小時候會殺害附近小動物那種類型的人啊!]

[啊......有一樣我想更正一下,決定負責掃除時用的籤我並沒有在上面坐什麼手腳。畢竟我的才能是--]

[超高校級的......幸運。]日向咬牙切齒地回答。

[......那麼既然已經知道犯人,還是趕快結束掉吧!開始投票吧!黑白熊。]狛枝望向身處高處椅子上的黑白熊。

 

 

 

 

 

下回待續

果然狛枝形象崩壞才是狛枝啊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