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之呼吸,叁之型--幕簾。]鏡花用幻術幻化出柵欄困住鬼,並以極快地手速將它斬首。

"唰!"鬼的頭滾落至地上,整個身體和頭很快地化為烏有......

[結束了,不曉得蜜璃那邊怎麼樣了......]

  這次的任務是要求甘露寺要獨自殺死下弦,以此來決定她有沒有資格成為柱,而作為陪同的鏡花是負責清除那位下弦身旁的所有雜魚。

  雖然知道在認識甘露寺後快兩年下來很清楚她的實力足以應付下弦,但鏡花不免有些操心......

[鏡花!我成功殺死下弦了!!]甘露寺高興地跑過來抱住她。

[做得很好!蜜璃。]她回抱對方後稱讚道。

 

  天色還很亮,於是她們沒有去紫藤花之家借宿,而是快馬加鞭趕回鬼殺隊總部,向主公回報甘露寺的成果:

[表現得很好,蜜璃。]產屋敷露出溫和地笑容。

[謝謝主公的謬讚!]甘露寺聽到後十分高興。

[下一次的柱合會議,我會讓有一郎帶妳過去的。]他這番話的背後含意顯而易見。

[好!]

[以前只有我和忍兩個女生,加上蜜璃就是三個女生了呢!]鏡花也替甘露寺感到歡喜。

[嗯!我和小鏡花和小忍就是同事了!]她身旁彷彿開出許多小花般。

 

  向主公告辭後,甘露寺拉著鏡花的手開始聊起天來:

[說起來,鏡花有喜歡的人嗎?戀愛那種的喜歡喔!]她用期待的眼神看著對方。

[戀愛方面?那蜜璃有嗎?]鏡花反問她。

[我......我的話......對伊黑先生有一點......等等怎麼說起我了?!不可以轉移話題啦!快點說!有沒有?

是煉獄先生?宇髓先生?富岡先生?還是錆兔先生?]甘露寺發現對方的企圖後氣呼呼道。

......蜜璃這是已經假定我有了嗎?鏡花心裡苦笑後說道:

[每天日復一日地執行任務,怎麼可能有時間想這些啊......]

不過蜜璃居然對伊黑先生有這方面的想法啊......有些意外呢!她說完後心想。

[诶......好可惜,還以為鏡花對他們其中一個有感覺呢!]甘露寺很是遺憾。

......就算有,也不覺得自己能配上他啊......對方心底感嘆著。

 

  有關戀愛的話題在甘露寺接到任務便結束,在這之後很快地來到鬼殺隊的最終試煉,鏡花熟知的碳治郎,善逸,香奈乎和玄彌都有參加.....

[獪岳師兄快放我走!我會死的嗚嗚嗚嗚嗚......]想逃跑但被獪岳抓住的善逸淚眼婆娑道。

[閉嘴!別給我和老頭子丟臉!!]獪岳額頭已經爆青筋,似乎隨時有爆發的疑慮。

[哼!我一定會殺最多鬼的!]玄彌十分自信且傲慢道。

[......]這是一言不發的香奈乎。

[跟鏡花師姐說的一樣,有很多人報名呢......]碳治郎環顧四周。

[什麼?!你也認識鏡花姐嗎?那你一定很強吧!請保護我吧!!!]

  善逸優秀的聽力把炭治郎的話一字不漏地捕捉下來,他二話不說便抱著他的大腿苦苦哀求。

[诶?!請問你是--]他有些不知所措,正要詢問對方是誰時就看到獪岳將人拉起來:

[說過不要給別人丟人現眼!!善逸!]

[嗚嗚嗚可是師兄人家真的很弱啊......]

  善逸試圖裝可憐來博取獪岳的同情,但被對方狠狠無視了:

[抱歉這小子給你添麻煩了,他就是這副德行。]脾氣在與鏡花相遇後有所感善的獪岳面向炭治郎說道。

[啊!沒事,我沒有關係的!]碳治郎擺手表示不介意。

[看!他說沒有關係!]善逸彷彿抓到救命稻草般更黏著他了。

[他才不是說這個吧!]

  獪岳的理智瀕臨斷裂危機,而阻止對話繼續下去的是兩位長相相同的白色短髮女孩子出現,並開始說明考試規則......

[你叫什麼?]獪岳問碳治郎。

[我是竈門碳治郎!]他乖巧地自我介紹。

[我要去護衛主公的雙胞胎女兒了......雖然他很吵,但就麻煩你防止他逃跑了。]

[诶?!!這樣不行--]善逸還想反抗,結果就被獪岳的手刃打昏了:

"啪!"

[......這樣直接打昏真的好嗎?]碳治郎望了走遠的獪岳一眼,又低下頭看被自己扶著,昏過去的善逸。

  碳治郎糾結了一番,決定將善逸放在離入口較近且安全的地方,而後就一人進入山內。

  也因為這樣,他錯過了善逸不為人知的一面,但這也是後話了......

 

[炭治郎通過測試,開始出任務了。]過了幾天,義勇將炭治郎寄給自己的書信看過後道。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鏡花知道會很高興吧!去找鏡花吧!]

  錆兔的提議義勇接受了,於是他們動身前往鏡花的宅邸。結果在經過蝶屋時看到--

[別悶聲不吭!倒是還手啊!!]實彌激動地揪著鏡花的領子,額頭甚至爆青筋。

[......沒辦法更快完成任務並即時救助玄彌,我無可反駁。]鏡花因被揪住領子而呼吸困難,面部開始脹紅。

[妳--]

[不死川先生,請你住手!]

  錆兔趕緊將實彌拉開,義勇則趁這時候把鏡花帶開:

[有沒有怎麼樣?不死川欺負你了?]他低頭關心道。

[我哪有--]

[我沒事......實彌大哥沒有欺負我,本來就是我沒有及時救玄彌,否則他也不會躺在蝶屋裡面了......

我是玄彌的上司,實彌大哥責怪我的不是也是理所當然的。]鏡花搖頭打斷實彌的話,並十分自責地說道。

[妳這傢伙......切!]

  看鏡花卑微的模樣,實彌連氣都發洩不出來,所幸甩開錆兔逕自離開了......

 

  錆兔深知這裡不是適合談話的地方,於是和義勇將鏡花帶到角落後問道:

[發生什麼事情了?鏡花。]錆兔率先詢問。

  面對兩位師兄,鏡花乖巧地將事情全盤托出......

[今天早上帶著玄彌出任務,想驗收看看他的表現,而我在附近做其他任務。

考慮到玄彌的實力,我沒有選擇太難的任務,但我沒有想到......有一隻鬼把身旁所有鬼吃掉,它的實力變得能與下弦匹敵。

我在鬼變化的時候就有所感覺,便趕緊結束我手頭的任務感到玄彌那邊,結果......就看到玄彌重傷,我還是太遲了。]

  說著說著,她雙手掩面,似乎是要掩飾什麼,並且說道:

[抱歉......義勇師兄,錆兔師兄,能讓我一個人靜一靜嗎?]

[......]義勇眉頭深鎖,看了一眼錆兔。

[我們知道了,鏡花好好休息吧!]情商點滿的錆兔摸了摸她的頭。

[嗯。]她點點頭。

 

  與自家師兄告別後,鏡花來到附近鎮上散散心,並採買要為玄彌製作的補品的材料......

[咦?鏡花姐姐?]一位長相與煉獄相仿的男孩看見鏡花後有些訝異道。

[嗯?是千壽郎啊!這時候在幫家裡買菜啊......]鏡花認出千壽郎後說道。

[嗯......家裡的地瓜快沒了,要多出來添購才行。]千壽郎點點頭。

[千壽郎真孝順,杏壽郎大哥會很高興的。]她摸了摸對方的頭。

[謝謝......啊!哥哥!]

  千壽郎看見自家哥哥後眼睛一亮,而對方自然也察覺到了:

[喔!千壽郎和鏡花少女!]杏壽郎用宏亮的聲音招呼用宏亮的聲音招呼。

[杏壽郎大哥來了啊......那我還有事情要忙,得先告辭了。]

[等等鏡花--]

  不給杏壽郎機會,鏡花直接用幻術將自己帶離現場了......

[哥哥,鏡花姐姐她......]千壽郎從這個反應能感覺到鏡花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平時鏡花少女有心的話能將情緒隱藏起來,但今天這樣......看來玄彌少年的事情給她帶來不小的打擊啊!]他望著鏡花離開的方向喃喃道。

希望鏡花少女能盡早想開吧......杏壽郎心想。

 

 

 

下回待續~~~

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