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無一郎便是霞柱。有什麼不懂的地方可以詢問其他柱。]

  在半年後的柱合會議上,產屋敷提拔無一郎,讓他成為柱的一份子。

[是。]無一郎恭敬道。

[真的假的......這才加入兩個月耶......]宇髓十分吃驚。

[這就表示無一郎少年非常有天賦啊!]煉獄高興道。

[這樣我就能保護鏡花姐姐了。]無一郎抱住鏡花。

[男女有別,無一郎不能隨便抱女孩子喔!]錆兔見狀直接將人拉開。

[你很煩。]

  他死抓著人不放,然後用無辜的雙眼望著鏡花:

[鏡花姐姐......他兇我。]

居然裝可憐?!錆兔心想。

完美利用年齡優勢呢!宇髓這麼想。

唔呣!又有新的競爭者了!煉獄表情依舊。

[......]義勇雖然沒有心裡話,卻開始盤算著如何上位,將這些人擠掉。

真是受夠這些白癡了。伊黑有點不太想承認這些人是自己的同事,甚至對鏡花產生一絲同情。

雖然有點想殺人,但看著這些男人明爭暗鬥還是很有趣的。忍保持她的招牌微笑。

今天大家也很和平呢!善哉,善哉......悲鳴嶼雙手合十,心裡默念道。

 

  主公因身體不適而早早結束會議,但不忘讓鏡花留下來:

[主公大人,您還是先休息吧!您的身體是最重要的!]鏡花與天音一同扶著產屋敷躺下。

[謝謝妳,鏡花。]

[主公,大野先生下達指令給我了。]鏡花搖搖頭,而後將事情稟報給他。

[指令內容是什麼呢?]產屋敷詢問。

[他希望我去保護一位叫珠世小姐,據他所言珠世小姐也是一位反鬼舞辻無慘的鬼,主要從事醫護工作。

除此之外,她還致力於研究如何將鬼變回人,也因此被無慘視為眼中釘。]

[珠世小姐嗎......那大野先生要求妳保護多久呢?]他點頭理解後再問。

[半年......時間太長會影響到柱的工作......]鏡花雖然知道大野的命令不可違,但心中不免有些猶豫。

[無妨,我會讓錆兔和義勇暫時接管妳的區域,並且對外宣稱妳有長期任務。]

[多謝主公。]

 

  大野的事情可說是機密,所以鏡花沒有跟大家報備,而是像往常出任務一樣,只是目的改變了--

不同於以往的殺鬼,這次是要保護鬼。

  對此,在大野沒有說謊的前提下,鏡花可以理解珠世被針對的緣由,她也加快腳步趕到會合的地方......

[太慢了!醜女!]抵達目的地後,一個年紀看似與自己相近,有男生外貌的鬼很是不滿。

[你就是愈史郎嗎?十分抱歉我來的太慢了。]鏡花有禮貌地道歉。

[哼!算妳識相,真不知道大野那個傢伙到底怎麼想的......居然讓鬼殺隊保護珠世小姐?!]

  愈史郎邊帶著她邊碎碎念,然後穿過竹林來到一棟房子前......

景色變了......是血鬼術?鏡花愣了一下後很快定下心來。

[恭候多時了,您是大野先生所提到的素山鏡花小姐吧?]屋前一名穿著紫黑色和服,頭髮盤起的女子溫柔道。

[珠世小姐!您待在外面太危險了?!而且根本不需要為了這種醜女在屋外等!]御史郎急得來到她身邊。

完全被討厭的徹底啊......鏡花心裡很是無奈。

[愈史郎,你太失禮了。向素山小姐道歉。]珠世眉頭輕皺。

[是!]

  愈史郎快速遵命後,才不情不願地對鏡花開口:

[對不起,醜女。]

......我真的那麼醜嗎?對方心想後道:

[沒關係,珠世小姐,然後珠世小姐和愈史郎叫我鏡花就行了。]

雖然我已經不指望愈史郎會叫我的名字了......鏡花心底默默吐槽。

 

  隨著珠世來到屋內,愈史郎乖乖替三人倒杯茶後珠世才開口:

[鏡花可能已經替大野先生說過一些我的事情了,關於我不受無慘控制,並且在製作鬼變回人類的藥。]

[是的,在還沒遇見大野先生和珠世小姐之前,我一直以為鬼都是受鬼舞辻無慘控制的。]鏡花點頭。

[絕大多數是這樣......但若是抓住他的破綻,迅速脫離控制也不是不可能。

我是在他與一名使用日之呼吸交戰時,他敗給對方屍體虛弱時脫離他的控制。

而大野先生......讓自己控制的所有人被鬼舞辻無慘吃掉,使得他的血鬼術進入無慘體內,達到一瞬間附身在無慘身上,解除控制權的目的。]

[原來如此......]

日之呼吸?沒聽過的呼吸法呢!不過既然能打倒無慘,那肯定是很厲害的呼吸法。她心想。

[雖然我這樣問可能有些唐突......請問我能稍微抽一點鏡花的血液嗎?我想研究看看有幻術血統的人的血液對鬼舞辻無慘會不會有影響。]珠世提出請求。

[如果能幫到珠世小姐,自然是樂意的。

畢竟......鬼原本也是人類啊......]鏡花想起了漪窩座,不禁有些感傷。

 

[長期任務?]被主公叫來的義勇和錆兔聽到後不免愣了一下。

[嗯。所以這半年要麻煩你們協助玄彌了。]產屋敷點頭道。

[主公,鏡花的任務內容是什麼?]義勇詢問他。

[很抱歉,我的劍士。恕我不能奉告。]

[這樣啊......那我們先失陪了,主公。]

  錆兔率先起身,義勇亦是,並鞠躬向產屋敷告別後離開......

[半年......是什麼樣的任務需要半年......]錆兔很是擔憂。

  義勇沉默片刻,而後似乎是想起了什麼,從身上翻找一番拿出了一顆靛藍色的珠子:

[當時你不在......鏡花說如果有事可以將它泡在水裡跟她聯繫。]

[那正好!現在趕快用啊!!]他重重地拍了義勇的肩。

才不是羨慕義勇有可以聯絡的珠子!才不是!錆兔在心裡瘋狂說服自己剛才的失態。

 

  至於備受關注的當事人,在給了珠世一點自己的血液後,開始了日常自主訓練和開發招式。

  不得不說,從大野那裏得到的身體素質,讓原本卡在瓶頸,覺得無法開創新戰法的鏡花有了新進展:

[似乎有必要加強自己的近戰能力和開創近戰招數啊......不然用幻術控制再殺鬼實在太慢了--咦?]

  鏡花正想進行冥想,卻瞥見給義勇聯絡用的珠子正在發光......

[......]她趕緊想好藉口,對四周布下幻術後才鼓起勇氣將珠子放進裝水的杯子裡:

[怎麼了?義勇師兄--錆兔師兄也在?]她發現除了義勇之外錆兔也在。

[鏡花,妳現在還好嗎?有沒有受傷?]錆兔關心道。

[沒有啊!今天還沒有遇見鬼,它們很狡猾,躲得很仔細。]鏡花搖頭後開始扯談。

[那就好。]錆兔見自家師妹身上沒有傷口,算是鬆了一口氣。

[妳在哪裡?]義勇微微皺眉,而後直接問道。

[應雇主要求......這不能透漏呢。]她有些為難地搖頭。

[......妳要小心。]對方叮囑道。

[知道啦!我會保重自己的!錆兔師兄,義勇師兄!]

 

  結束通話後,房間裡瞬間多出一個存在:

[大野先生怎麼來了?]鏡花連頭都不回地開口。

[生氣了?就因為我為了自己犧牲的那些人?]大野聳肩道。

[你有錯,但讓你犯下這個錯誤的根本是鬼舞辻無慘。]對方無意識地握緊拳頭,但嘴上這麼說道。

[真是理智的可怕啊......這就是幻術師的精神力水平嗎?但我想......壓在心裡對心理健康會有負面影響吧!

覺得備感壓力,覺得自己無用,覺得......自己沒有資格。]他後面的話彷彿意有所指。

[大野先生,請不要多管閒事。]似乎是被說中了什麼,鏡花罕見地沉下臉。

[喔......我只是不希望自己的棋子廢掉了,到時候要在尋找新人選很難的。]大野故作苦惱。

[......大野先生不需要替我操心,該做什麼我會做的。]對方發覺自己的失態,深呼吸一口氣後開口。

[固執......]他貌似想起了什麼,搖了搖頭離開了......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