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半年期間,鏡花解決了無數隻前來追殺珠世的鬼,並不停地轉換據點......

[霧之呼吸,柒之型。]鏡花的瞳孔變得鮮紅,全身姿態開始改變,化身成一名散發冷冽氣息的戰士:

[無限解體。]

  她以媲美魚雷之呼吸和音之呼吸使用者的速度揮舞著長槍,在不到一分鐘內斬殺近四十隻鬼:

[呼......結束了,鬼舞辻無慘真是費盡心思也想剷除珠世小姐呢......]鏡花的瞳孔和姿態恢復原狀,鬆一口氣道。

[幹的好,女人。]協助珠世收拾行李的愈史郎,在這半年間將醜女的稱呼改成女人,有時心情好會誇個幾句。

[這半年來辛苦妳了,鏡花。]珠世十分感謝道。

[嗯。珠世小姐和愈史郎也要保重,我的幻術可保你們兩年不被發現,兩年後要盡快轉移據點。

如果有急事要聯絡我的話,可以將這顆珠子放在水中。]鏡花叮囑的同時將與義勇那顆一樣的珠子交給珠世。

[知道啦!快回去吧!]愈史郎開始趕人。

 

  被愈史郎無情趕走的鏡花只得在夜還沒更深時迅速趕路,在最近的紫藤花之家留宿......

[謝謝你們。]隔天下午,鏡花向招待自己的年邁婦人致謝。

[哪裡!能招待霧柱大人是我們的榮幸。]

  於此同時,門外頭有人詢問道:

[不好意思,請問你們有需要炭火嗎?]

[啊!是炭治郎啊!]婦人上前開門,一位深紅色頭髮,紅色眼眸,左額上有著疤痕的男生揹著一簍炭進來。

[诶?這位是......]被稱作炭治郎的男生以往在賣炭給婦人時沒有見過鏡花,因此有些疑惑。

[我是素山鏡花,你是叫......炭治郎吧?]鏡花向他自我介紹,但沒有表明身分。

[是!我是竈門炭治郎,請多指教!]

  炭治郎十分有禮貌,讓鏡花對他的印象甚好:

[晚上很危險,炭治郎趕緊賣完回家喔。]

[好的!謝謝素山小姐的提醒!]他鞠躬致謝。

[不用那麼拘謹,叫我鏡花就行了。]

"素山,保護竈門炭治郎。"大野的聲音忽然在腦海裡響起。

  聞言,鏡花再度開口:

[正好我現在也沒有任務,我就護送炭治郎吧。]

[诶?不用不用!既然鏡花小姐說晚上危險,那我怎麼能讓鏡花小姐身處危險之中呢?]炭治郎拒絕道。

[霧柱大人可是鬼殺隊的佼佼著,炭治郎就接受霧柱大人的好意吧!]婦人拍了拍他的肩。

[呃......好吧!麻煩妳了!鏡花小姐。]看坳不過兩位,他只得點頭答應。

 

  於是,兩人便一同將炭賣給有需要的人,興許是因為最近天冷下雪的關係,炭的銷量非常好......

[鏡花小姐,剛才井田阿姨說的鬼殺隊是什麼呢?]晚上返家的路途上,炭治郎問出心底好奇已久的問題。

[晚上時常會有叫做鬼的生物出沒,並且專吃人類或是同族維生。

為了防止鬼傷人害人,就必須要有人阻止它們,而阻止它們的組織就是鬼殺隊。]鏡花簡單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鏡花小姐真厲害!]他佩服道。

[沒那麼誇張,比我厲害的多的是......]

  他們在邊聊邊經過一戶人家時,有人打開窗戶:

[炭治郎!還有那位小姐!天已經很晚了,在這裡留宿一晚再上山吧!]一名中年男子勸道。

[謝謝大叔的好意,但是家人還在等我回去。]炭治郎率先開口。

[是啊!大叔。我會保護炭治郎的。]鏡花拒絕道。

[天這麼黑又下雪,你們別勉強了!快進來!]中年男子搖頭。

  兩人對視一眼,而後答應留下來住一晚。

  只是,炭治郎萬萬沒想到,這項決定改變了自己日後的人生......

 

[唔?!]

  培養多年敏銳度的鏡花,一感知到鬼的氣息便立馬驚醒。

這個方向......是山上的方向!炭治郎的家人似乎就住在山上,是發生什麼嗎?

  她想著想著迅速整裝完畢,打算出發時被已經醒過來的炭治郎叫住:

[鏡花小姐要去哪裡?怎麼這麼匆忙?]

[山上有鬼的氣息,我去看情況,你先待在這裡。]鏡花簡單交代完後欲離開時手臂卻被對方抓住:

[我也要去!山上有我的家人,如果鏡花小姐說山上有鬼,我很擔心他們的安危!]

[沒時間廢話了,你躲在我身後。]

  鏡花抓住炭治郎,用幻術變出翅膀快速飛往山上炭治郎的家,興許是老天爺造化弄人,他們趕到的時候--

整個家彷彿被血洗過一番,所有人浴血倒在地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從未接觸這麼血腥慘忍場面的炭治郎,整個人崩潰地痛哭。

[炭治郎!現在重要的是看有沒有活著的人!!沒時間讓你哭了!!]

  鏡花少見地痛斥,但這番話也讓對方恢復神智:

[對!沒錯!]

  兩人調查了現場,發現尚有氣息的只有炭治郎最大的妹妹--竈門禰豆子,還有近乎微弱的炭治郎的母親--竈門葵枝:

[剛好能用新開發的招式......炭治郎幫忙看著禰豆子,我先嘗試將你母親的身體用幻術修復。]鏡花下達指示。

[知道了!]炭治郎連忙點頭。

[霧之呼吸,捌之型--死之延續。]

  她的手部湧現許多霧氣,然後一縷縷竄進葵枝的體內,將她受損的地方一一復原:

之後可能要去找珠世小姐或大野先生了......她心想。

[禰豆子妳醒了!太好了!]

  修補過程中,她聽見炭治郎高興的聲音,結果下一秒就變成:

[等等禰豆子!!不可以啊!快醒醒!!]

[炭治郎!]鏡花完全騰不出手來幫助被禰豆子踹到遙遠地方的炭治郎,只能任由他拼命抵抗自家妹妹將自己吃掉,並試圖說服禰豆子清醒。

快點啊!素山鏡花!再不快點......炭治郎就要死了!!她加快了輸出,提高了修補的速率。

  但也因為輸出量變大的關係,鏡花的身體開始虛弱,甚至愈來愈累......

[再一下下......再一下下......]

[唔......]身下的葵枝發出了細微的聲音,接著緩緩睜開眼睛:

[妳......是妳救了我--诶?!]

  不等她問完,鏡花總算是放下心,結果一個脫力昏倒了:

[孩子!!孩子!!]葵枝焦急道。

 

[去狹霧山找麟瀧左近次,就說是富岡義勇叫你來的。]

  原本接到消息來殺鬼,最後打消殺死禰豆子的義勇,對著醒來的炭治郎說道。

[是!非常感謝你!富岡先生!]炭治郎感動地致謝。

[太陽快出來了,趕緊帶著你妹妹走。]

  義勇說完就離開了,因此也錯過了與鏡花半年後的第一次見面。

[啊!鏡花小姐!]

  炭治郎想起來還在為自己母親治療的鏡花,便趕緊揹起禰豆子回到家那邊......

 

"我......我可能沒辦法......沒辦法陪妳了......"

不要......不要走!!媽媽!!鏡花見狀趕緊跑向前,但自己母親已經氣絕身亡了。

[媽媽!!]鏡花瞬間驚醒,起身不停地喘氣。

[鏡花小姐!]炭治郎扶住她。

[呼......呼......是夢嗎......你沒事啊!太好了--咦?]她看見炭治郎後算是鬆一口氣,但看見明顯縮小的禰豆子口中咬著的一節竹子,不禁愣了一下。

[啊!事情是這樣的......]

  炭治郎將義勇的事情,自己昏迷的事情,以及自己之後要做的事情全部告訴對方......

[是義勇師兄啊......幸好沒被看見,不然又會被念了......]鏡花後一句說的特別小聲。

[聽炭治郎說妳叫做素山鏡花......真的非常感謝妳。]氣色明顯變好的葵枝磕頭致謝。

[這都是我該做的,沒辦法救回您的其他兒女我才要說對不起......]她認為自己不該受此大禮,猛烈地搖頭。

[不!鏡花小姐能救回我的母親,實在萬分感謝!!]炭治郎跟著自己母親磕頭。

[唉......真是的......為了避免禰豆子有傷人的可能性,我可能要用幻術稍微改變禰豆子的思維,讓她將人類視為善類,鬼為惡類。可以嗎?]

  鏡花嘆了一口氣候,向兩位徵詢同意。

[可以!我相信鏡花師姐!]炭治郎點頭。

"妳帶她來原本的城市,作為妳保護竈門炭治郎的獎賞,我可以治好她。"大野的聲音在這時從腦海中響起。

[至於竈門夫人......考慮到這種傷害用西洋方式比較容易完全恢復,我得帶她去城中尋找西醫。

但是這裡離麟瀧師傅的屋子有一段距離......炭治郎你一個人帶著禰豆子真的可以嗎?]

  鏡花又補了一句,但還是很擔心炭治郎和禰豆子的安危。

[媽媽的傷勢最要緊,鏡花師姐放心讓我去吧!]炭治郎拍胸脯道。

[好吧......這麼快就叫我師姐,麟瀧師傅可是很嚴格的喔!]。

[唔!]禰豆子忽然小跑步到鏡花身旁抱住她,頭不時磨蹭著。

[哈哈......看來禰豆子很喜歡鏡花師姐呢!]炭治郎笑道。

  看著禰豆子這番可愛的模樣,鏡花的心頓時柔的像水:

[禰豆子真討人喜歡......]她捏了捏對方的臉頰。

 

 

下回待續~~

義勇失去刷好感的大好機會(笑)

把媽媽救下了,不然炭治郎少年太可憐了

補充:

霧之呼吸,柒之型--無限解體:全神貫注進入戰鬥模式不受外物干擾,將自己的身體能力發揮到極限,快速俐落地以各方向斬擊。

霧之呼吸,捌之型--死之延續:用幻術修補受損的部位,等受損部位自我修復完畢或有新東西替代完全後便會解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