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彌哥哥......鏡花姐姐什麼時候回來?]

  在天音家外約五十里的村莊中一戶只有兩兄弟的家中,弟弟時透無一郎抓著玄彌的袖子問道。

[鏡花姐很快就回來,你和你哥乖乖等著就對了!]玄彌收起脾氣答覆他。

[切!誰在等她啊?!我可沒有!]哥哥時透有一郎雙臂抱胸道。

[哥哥......一直來回走,一定也很擔心鏡花姐姐......]無一郎看著來回踱步的有一郎說道。

[我說沒有就是沒有!]

嗯......標準的口是心非呢!怎麼覺得有點像風柱大人......跟玄彌在一快的其他隊士們心想。

[玄彌,無一郎,有一郎。]

  聽見熟悉的聲音,無一郎和有一郎立刻往那個方向跑去:

[怪女人!怎麼那麼慢?!]有一郎不滿道。

[玄彌,你帶些人先將天音夫人送回客棧。]鏡花吩咐道。

[是!]

 

  玄彌領命後就帶天音離開,而鏡花也牽起兩個小孩的手:

[好了~今天你們想做什麼呢?]

[我想練劍......]無一郎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她。

[不行!無一郎不能成為鬼殺隊劍士!]有一郎反對他。

[停停!你們倆先停下。]鏡花見兩人有吵起來的跡象,趕緊蹲下來阻止他們。

[......我想要成為鬼殺隊隊士......]無一郎輕輕扯了扯她的袖子。

[你--]

  鏡花食指停在有一郎唇前,示意他先不要說話,而後才開口詢問:

[無一郎為什麼想成為鬼殺隊的劍士呢?]

[......想保護人。]他慢吞吞地開口。

[好,那麼有一郎為什麼不想要無一郎成為鬼殺隊隊士呢?]鏡花頭轉向有一郎問道。

[就是不想嘛!還有什麼理由!]對方別過頭。

[你這樣無一郎不會理解的,應該要將自己內心的想法說出來,這樣對方才能理解。不是嗎?]她將有一郎的頭掰回來,正眼對著人說道。

[我......我怎樣要妳管啊?!]有一郎將鏡花推開,逕自跑走了。

[有一郎!!]鏡花喚道。

[哥哥......鏡花姐姐,我是不是說錯了什麼......]無一郎抬頭,語氣難過道。

[沒有,無一郎沒有說錯,我想有一郎是擔心無一郎的安危才會反對你的。]她將人攬在懷內安撫道。

[是嗎......成為鬼殺隊隊員......很危險嗎?]

[那當然--啊!天色有些暗了,我擔心有一郎的安危,無一郎乖乖在家裡等我回來喔。]

  鏡花摸了摸無一郎的頭,之後打算離開時衣角被抓住了:

[我也要去。]他語氣堅定道。

[不行,太危險了。]對方搖頭反對。

[拜託......我不想跟鏡花姐姐分開......]無一郎撒嬌。

唔......對撒嬌最沒輒了,但若是我去找有一郎時無一郎自己偷偷溜出去找才更危險......

[敗給你了......但要是我讓你們跑就快跑喔!]鏡花叮囑道。

[嗯!]對方點點頭。

  鏡花帶上日輪刀(?),並揹著無一郎快速沿著有一郎跑走的方向尋人......

 

  除了沿路找人外,鏡花也釋放幻術便做烏鴉尋找有一郎的下落,很快地便從烏鴉的視角中看見人在湖邊:

[好......抓緊了,無一郎。]

  她用幻術變出翅膀,以極快地速度飛到有一郎身邊......

[哥哥!]將無一郎放下後,他立刻跑向自己哥哥身旁。

[幹嘛過來?我又沒叫你們找我!]有一郎兇巴巴道。

[天色暗了,我們都很擔心你。我們回去--等等。]

  鏡花感受到鬼的氣息,握緊日輪刀(?)戒備之餘叮嚀道:

[有一郎,保護無一郎。]

[為什麼--]

  話還沒說完,幾隻巨鬼忽然衝出來不停地嘶吼著,企圖撲向鏡花想吃掉她:

[吼!!!!!!!!!]

[霧之呼吸,第二型--駭人幻獸。]揮舞手中長槍,其中散出的霧氣幻作暴龍,並撲上前咬住所有鬼:

[噢!!!!!!!!]它們吃痛地哀嚎著。

  鏡花靈活地蹬躍,橫向一揮,所有鬼的首級落下,然後全身化作灰燼消失了......

[知道晚上在外面危險了吧!這就是為什麼村子周圍要種植紫藤花的原因。]她低頭查看兩人有沒有事後說道。

[謝......謝謝。]有一郎別過頭,但嘴上老實道謝。

[好了,我們回去吧。]她牽起兩人的手。

[嗯!]

 

  兩人一人牽一邊,跟著鏡花一同回到家中後因疲累馬上睡著了......

[不知道你一直跟著我有什麼目的,不知名的鬼。]鏡花來到村子外頭,往樹林內大聲道。

[被察覺到了嗎......不錯的洞察力呢!]

  語畢,看似青少年,有著翠綠色短髮的鬼出現在她面前,有禮地進行自我介紹:

[初次見面,我是大野武,從血緣上來看我算是妳的遠親。]

[你的目的何在?是鬼舞辻無慘派你來的?]

  鏡花明顯感覺到眼前的鬼實力高強,自己不是他的對手,見對方貌似沒有攻擊意圖,她也樂得選擇與他對話。

[別把我跟他扯在一起,我可不是他的手下。

我來的目的只是希望妳能助我一臂之力,將鬼舞辻無慘那個垃圾除掉。]一講到無慘,大野的眼底飽含著滿滿的殺意。

[......你要如何證明你不是在說謊?]她謹慎道。

[就憑......我說出這種話時,鬼舞辻無慘殺不死我,這能間接證明我不在他的整控下。

還有......我在發現妳時沒有立即殺死妳,還有妳身旁兩個小孩。]對方笑了笑。

[那......你希望我做什麼?]鏡花嚥了口口水後問道。

  大野滿意地點頭,像是對她識時務的讚許,之後才說出自己的要求:

[成為我的人偶吧!素山鏡花。]

 

[天音夫人,我們已經整備完畢,隨時都可以出發。]

  隔天一早,鏡花報告道。

[辛苦妳了。]天音起身,在對方的帶領下上了馬車。

[鏡花姐姐......]一旁的無一郎抓著鏡花的手,表情很是不捨。

[切!怪女人別死了!]有一郎彆扭道。

[知道了,你們也要好好照顧自己。]鏡花摸了摸他們的頭。

  就在這時,一聲慘叫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

[啊啊啊啊啊啊!!!!!!!]

[怎麼回事?!]鏡花示意身旁的隊士前去查看。

[素山大人!有五名女子不停地殺人!!!]不等人去看,就有其他隊士來稟報。

[什麼?!以保護天音夫人的安危為首要任務,讓玄彌帶一些乙級丙級隊士護送夫人離開,剩下的跟我去制伏她們。]她快速下達命令。

[是!!!]

  隊士領命後便一一去完成各自的任務,鏡花也簡單叮囑身旁兩個男孩:

[你們乖乖躲好,如果被發現就用盡一切手段逃走。]

[喂!妳--]

  有一郎來不及說完,鏡花就快速關門,高速趕往現場:

[這......]她有些不敢置信,眼前這些女子除了不停殺人外--

還不停啃蝕著屍體,行為與鬼如出一轍!!!

[素山大人,她們都是人類,我們不能直接用日輪刀斬殺!]負傷的隊士將情況彙報給她。

[切......你們後退!]鏡花揮動長槍,畫了一個圓後道:

[霧之呼吸,伍之型--噩夢深淵。]槍刃中的霧氣竄出,其中的特殊物質讓女子們的神情恍惚,而後倒地不醒。

[這興許是某隻鬼的血鬼術控制她們,先將她們扶進屋內休息。]她擺手示意隊士將人搬進屋內。

 

  對於"某隻鬼"的真實身分,鏡花心底已經有底了,所以讓金骸告訴玄彌自己會晚些回去後來到樹林裡:

[是你搞的鬼吧!大野武。]她說出心裡的猜測。

[反應不慢嘛!如何?我的血鬼術。]大野絲毫沒有害死人的愧疚之心。

[真後悔留你一天,我要除掉你。]鏡花緊握長槍。

[如果妳想拉他們一起陪葬的話,我也是無所謂的。]

  他一個擺手,兩名男子各帶著一個男孩出來,那兩個男孩正是無一郎和有一郎:

[鏡花姐姐......]無一郎十分擔憂。

[怪女人!!別管我們!]有一郎大吼。

[給我放開他們。]鏡花冷冽道。

[放不放他們,好像不是妳說的算吧!]大野搖搖頭。

[......你說的成為人偶,就是像那些女生那樣嗎?]她咬牙切齒道。

[自然是視情況而定囉!我的血鬼術與其說是操控別人,說是經由觸碰後可調整性地附身在他人身上比較貼切。

除此之外,被我附身的人因為我而有鬼的身體素質,但是不怕太陽,不覺得很棒嗎?

不過也因為這個血鬼術,鬼舞辻無慘無時無刻都在找我呢......]

如果大野武跟鬼舞辻無慘是一夥的,那鬼舞辻無慘早就近乎無敵了,看來他說的他與無慘彼此對立確實不假......拉攏他或許是一個選擇。

  鏡花思慮著,而後詢問:

[可調整性地附身......也就是說可以依據要求決定附身程度吧?]

[沒錯,保留對象的意識,在他服從我的前提下只給予他身體素質也是辦得到的。]大野看穿她的意圖,笑而點頭道。

[鏡花姐姐不行!不能聽他的!]無一郎大致從對話能判斷鏡花想用自己保全他們,他罕見地激動道。

[怪女人別做傻事!!別理他!!!]有一郎掙扎著,試圖脫離男子的掌控。

[別亂動!臭小鬼!!]男子一怒之下將他壓在地上。

[有一郎!]鏡花焦急道。

[做出選擇吧!素山鏡花。]大野沒有要阻止的意思,只是要她的答案。

[......]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