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食材後的鏡花和玄彌回到總部,並在得到香奈惠的同意後使用了蝶屋的廚房......

[是這樣嗎?鏡花姐。]玄彌將自己的成品秀給對方看。

[唔?這裡有一點餡露出來囉!]鏡花將露出來的地方捏好,不讓餡跑出來。

[喔!謝謝鏡花姐!]他高興道。

  經過指點後的玄彌也愈發愈熟練,很快地他們就捏好,並將一個個荻餅排出"風"這個字:

[好!那我們將東西送給實彌大哥吧!]鏡花包裝完後道。

[嗯!]

有鏡花姐在,應該能成功將禮物送給大哥吧!畢竟鏡花姐可是最親近大哥的存在啊!!玄彌心想。

 

[喔?這是什麼啊!不死川。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呢!]

  完美完成任務的宇髓回到總部,看見實彌大啖食物後問道。

[要你管啊!!]實彌兇回去後繼續吃。

[不過就問一下就兇別人,這樣太不華麗了!]他搖頭道。

[喔?宇髓先生和不死川先生在這裡做什麼呢?]

  香奈惠看見兩人在交談,好奇地上前。

[老樣子,不死川比之前更兇巴巴了。]宇髓見怪不怪道。

[是這樣啊......嗯?不死川先生在吃鏡花和玄彌親手做的紅豆荻餅啊。]她理解地點頭的同時,眼光餘角瞥到實彌手上拿著的盒子。

[什麼?!!鏡花親手做的?!!是個男人就分我一個!不死川!!]宇髓一知道是鏡花做的食物後立刻上前搶奪。

[老子的生日禮物憑什麼給你啊?!!]實彌打掉他的手。

[我也給你備了生日禮物呢!兄弟。用這個做感謝不過分吧!]宇髓打算拿出身為音柱的本事搶奪鏡花(和玄彌)的手做紅豆荻餅。

[想打架嗎你?!!]

[柱之間是禁止內鬥的,不死川先生,宇髓先生,不然主公大人和鏡花可是會難過的。]香奈惠見狀適時提醒。

  這句話如同魔力一般,讓原本劍拔弩張的二位瞬間平息下來......

某種意義上來說,鏡花真萬能呢。她心想。

 

  至於實彌和宇髓的爭執來源(?),現在正因產屋敷的命令前往桃山將東西交給前鳴柱--桑島慈悟郎:

[不好意思,我是鬼殺隊派來將東西轉交給桑島先生的,請問桑島先生在嗎?]鏡花詢問一個黑色頭髮,蹲在地上的小男生。

[啊啊啊啊啊啊啊!!!師父再繼續下去我真的會死啊啊啊啊啊!!]那個男生受到驚嚇,雙手抱頭尖叫出聲來。

[等等!冷靜一點!我不是你師父!]她輕輕晃了晃對方的身子,試圖讓對方情緒穩定。

[咦?!!!]

  聞言,那個男生才停止聲音,抬起頭來正視鏡花......

好漂亮的女孩子啊!!!!!!!!他的心底大肆咆哮著,一出口便道:

[請妳嫁給我吧!!!]他緊握對方的手,用閃亮亮又帶點淚花的大眼望著鏡花。

[啊?!]鏡花整個傻住了。

[不要騷擾女生,善逸!!]

  一個蒼老的聲音自男生後方響起,而他順便賞了名叫善逸的男生一個拳頭。

[師父你怎麼這樣?!]

[切!廢物一個!]在年老者身旁,一位與鏡花年紀相仿的男生啐了一聲。

[妳就是主公派來的人吧!進來坐坐吧。]年長者--也就是桑島慈悟郎讓她進來。

[謝謝桑島先生!]

 

  鏡花恭敬地致謝後在善逸的帶領下進入屋內,並且在桑島的命令下讓另一個男生--獪岳替自己倒茶:

[謝謝。]鏡花致謝後泯了一口,而獪岳則是瞥了一眼之後就出去訓練了。

[這是主公大人要我託付給您的東西。]

[知道了......替我向主公致謝。

還有善逸,你的訓練可還沒完成,別想偷懶!!!]桑島微微頷首後對在鏡花旁邊的善逸大聲道。

[咿咿咿!!不要啊!!!!]善逸猛烈地搖頭,並死抓著鏡花的袖子。

[訓練?什麼訓練啊?]鏡花有些好奇。

[好的師父我要訓練了。]一聽到她感興趣,善逸頓時來了幹勁。

......桑島心裡倍感無奈,但難得自家小徒弟有心,他也不說破了。

 

  隨著桑島的腳步移至訓練的地方,便看見在練習呼吸法的獪岳和善逸:

[獪岳會壹之型以外的所有型,而善逸只會壹之型。希望這兩個孩子能共同繼承我的衣缽啊......]桑島感慨道。

[共同嗎......]

  鏡花很想認同桑島的話,只是當她瞧見獪岳看著能使用壹之型的善逸,那彷彿要殺人似的忌妒眼神時,她便說不出口了。

[年輕人,跟我比一場吧。]桑島忽然開口。

[咦?跟桑島先生嗎?]她愣了一下後道。

[自然。]

  因應桑島的要求,鏡花和他來到空曠處,而在訓練的獪岳和善逸看見師傅要比試,各個過來觀戰:

[嗚嗚嗚師兄鏡花姐姐會不會被師父打死啊......]善逸的擔憂之情顯於形色。

[吵死了!閉嘴!]獪岳忍受不了自家師弟哭哭啼啼的聲音,索性直接吼人。

[雷之呼吸肆之型--遠雷!]

  語畢,桑島的身體爆出閃電,以極快的速度向對方進行突擊。不過--

[什麼?假的?]第一次見識到幻術的桑島雖有些訝異,但很快地就靜下來,嘗試找出弱點所在。

[霧之呼吸壹之型--撲朔迷離,霧之呼吸貳之型--駭人幻獸。]鏡花的長槍一揮,大量的奇形異獸顯現,並朝桑島撲過去。

[哼!雷之呼吸陸之型--電轟雷轟!]剎那間,以桑島為中心朝她釋放無數電狀斬擊,將所有野獸全部打散。

  於此同時,桑島再進行下一波攻擊:

[雷之呼吸五之型--熱界雷!!]他揮舞著手中的刀,將高溫的閃電釋放出來轟擊鏡花。

  鏡花見狀,趕緊以幻術轉移自己,可依舊在肩上留下傷痕:

好快!這就是雷之呼吸嗎?!她心底為之震驚,並要思考接下來要如何應對時對方喊停:

[好了,年輕人。妳叫什麼名字?什麼時後加入鬼殺隊的?]桑島停下攻勢,詢問她的名字和入隊時間。

[我是甲級的素山鏡花,三年前加入的。]鏡花答覆道。

[技術可以,但精神力和身體能力有待加強。]他稍稍指點一番。

[感謝桑島先生的賜教與稱讚!我日後必定更加勤奮,為消滅鬼王努力!]

 

  興許是桑島欣賞鏡花的緣故,在隊練完後他便讓對方今天在這裡留宿,鏡花也不好意思拒絕便答應了:

[獪岳,帶鏡花去客房。]

[知道了。]獪岳在鏡花與桑島隊練後,明顯對鏡花的看法有所改變,不會像一開始那樣無視她了。

[麻煩獪岳帶路了。]

  獪岳依桑島所言將人帶到客房,在回去訓練之前問了鏡花一句:

[妳有看過我跟善逸那小子的訓練吧!我們倆比起來,誰比較厲害?]

[唔......怎麼會這麼問呢?聽善逸叫你師兄,明顯你比較早開始訓練,目前自然是獪岳實力比較強。]鏡花依自己想法回答了。

[哼!那是當然的!那個廢物成天只會纏著師父,早就該把他踢出這裡了!]他雙臂抱胸。

[雖然目前善逸只學會壹之型,但日子一久肯定也能將其他型學會--]

  話尚未說完,獪岳像是雷區被觸碰似地怒抓對方的肩膀:

[妳是在諷刺我連那廢物都會的壹之型也不會嗎?!蛤?!!

只要再努力,我肯定也能學會壹之型,這樣那傢伙就真的無用武之地,你們這些天才就不會再嘲笑我了!!!]

[......我從未嘲笑過你,也不曾諷刺過你。

在我看來,正是因為獪岳付出許多努力,才能學會五個型;善逸時常逃避訓練,所以只會一個型。不是嗎?]

[......]可能是從來沒有人這麼隊自己說過,獪岳一時間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如果獪岳想學會壹之型,不妨問問看或觀察看看善逸是怎麼做的,這樣肯定會對習得壹之型有所幫助的。]

[蛤?!叫我去問那哭哭啼啼的廢物?!神經病嗎我?!]他怒的起身,但鏡花知道他有把話聽進去。

[善逸其實對獪岳很憧憬的,倒是你一直對他不友善,他自然怕你了。]

[那是他太膽小了!]獪岳拿著醫藥箱坐下來,打算幫自己之前抓鏡花太用力的地方上藥。

......總覺得在獪岳身上看到一點實彌大哥的影子,是錯覺嗎?

  鏡花心想後乖乖讓獪岳將自己的肩膀露出來,不過--

[獪岳師兄!你怎麼能對鏡花姐姐霸王硬上弓呢?!]善逸語氣激動,並擋在鏡花面前。

  善逸原本是要叫獪岳和鏡花吃飯的,但一來到客房後他就看到獪岳在脫鏡花的衣服!!

不行!要守護鏡花姊姊的貞操!這個想法一出,他便將自己對獪岳的恐懼感拋諸腦後,像個戰士般英勇上前。但是--

[誰霸王硬上弓啊傻逼?!!我是在幫她上藥!!上藥!!]獪岳頓時暴怒。

[上藥需要脫衣服嗎?!師兄這是在佔鏡花姐姐的便宜!!]方才因獪岳生氣還有些害怕善逸聽到這句話後索性破罐子摔,硬爭到底。

[膽肥了是不是?!居然敢頂撞你師兄?!]

[你們都給我安靜!在客人面前太丟人現--你們兩個對鏡花做了什麼?!!]

  見三人遲遲不來的桑島來到客房,只見在爭吵的善逸和獪岳,以及衣衫不整(?)的鏡花,氣的賞了兩人一拳。

......桑島先生,善逸,獪岳只是好心幫忙上藥而已啊......

還有獪岳和善逸總算能長時間說話,真是太好了......鏡花心底直搖頭,但看著互動增加的善逸和獪岳,她又很是欣慰。

 

 

下回待續~~~

獪岳風評被害(笑)

有望在新增一名修羅場成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