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小孩出生了要取什麼名字呢?"一位粉色和服,黑色頭髮的女性輕撫自己因懷孕而脹大的肚皮。

"我......我沒什麼想法,戀雪有想到嗎?"黑色頭髮的男性反問對方。

"如果是女生就叫梅香,男生的話......就叫做健次郎吧!"

這是......方才控制猗窩座時看到的破碎記憶......

沒想到......他人類的真實身分居然是這樣啊......

 

  鏡花的夢境因意識恢復而被打斷,一睜開眼就瞥見煉獄和錆兔在自己兩側趴著:

[唔......]也許是太久沒有進水,她的喉嚨十分乾澀,因而開口時只能發出沙啞的聲音。

  不過這微微的聲音沒有逃過煉獄和錆兔的耳朵,他們一聽到後便睜開眼睛,確認床上的情況:

[喔!鏡花少女妳醒了!!]煉獄露出他那招牌笑容,並遞水給她喝。

[杏壽郎大哥......錆兔師兄......我回來了啊......]喝完水的鏡花愣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

  於此同時,來檢查鏡花身體的香奈惠和忍,以及做完任務來探望的義勇進到病房內,看見人醒過來後鬆了一口氣道:

[鏡花醒來了,太好了。]香奈惠率先開口。

[真是的!就算實力比一般的己級隊士強很多,遇到上弦也要趕緊跑啊!怎麼還跟他交手?!!]忍雙手插腰,擔憂知情顯於形色。

[還有哪裡不舒服?]義勇上前關切道。

[唔......就是身體有點虛弱而已。]她如實以告。

[以上弦能殺掉那麼多柱的實力來看,就算想跑也難以脫身。

鏡花的鎹鴉也說鏡花是先判斷離日出的時間長短後,才叫它過來通風報信,並動手來拖延時間。

所以......鏡花當時的判斷也是情有可緣的,要怪就只能怪我到的太晚了......]錆兔十分自責。

[不!不是這樣的!是我太弱了才對!]鏡花猛烈地搖頭。

[好了,別再互相怪自己了,鏡花要好好養傷喔。]香奈惠出口打斷他們。

[我和神崎都會盯著妳的,別肖想像不死川先生那樣偷跑出去!]忍雙手抱胸,氣呼呼道。

[知道啦......忍好兇。]她鼓著腮幫子,表情很是楚楚可憐。

[呵呵......鏡花真的很可愛呢......]香奈惠摸了摸她的頭。

難過那麼多人對鏡花都抱有好感呢!她瞥了在場所有男性一眼。

 

  在鏡花恢復的這些日子,除了養傷和做恢復訓練外,就是和蝶屋的女生以及來探望自己的人聊天:

[喔!是宇髓大人!!]蝶屋的一份子--寺內清看見宇隨後告訴鏡花。

[鏡花!我帶麻糬來看妳了!!]宇髓用自己忍術的步伐快速來到她身邊。

[宇髓大哥最好了!!]聽見麻糬的鏡花眼睛都亮了。

[哈哈哈!覺得我最好的話就成為我第四個老婆吧!]他眨了眨眼。

[宇髓先生又在說笑了。]

  聽到聲音,鏡花就知道是錆兔來了:

[錆兔師兄!]

[這是第幾次打斷我了,錆兔。]宇髓雙臂抱胸。

[打斷?沒有啊!]錆兔表面上這麼說,其實心裡是想:

怎麼可能讓鏡花變成妳第四個老婆,休想!

[喔喔又開始了!素山姐姐的修羅場......]蝶屋的護理人員之一--中原澄小聲對旁邊的夥伴--高田菜穗道。

[不管看幾次都覺得很刺激呢!]菜穗猛點頭。

[......]同樣也在旁邊觀看,被香奈惠和忍收養的栗花落香奈乎默默地拋起硬幣,最後顯示正面。

  依照這個結果,香奈乎小跑步到鏡花的身邊,拉了拉她的手:

[......陪我玩,鏡花姐姐。]

[唔?當然好啊!錆兔師兄和宇髓大哥要一起嗎?]鏡花蹲下來摸了摸她的頭後詢問旁邊兩位。

[現在沒什麼事,當然可以!我最會帶小孩了!]宇髓拍胸脯,一口答應。

[如果栗花落不介意,我自然是可以的。]錆兔輕微頷首。

  香奈乎看了看二位,又拋了一次硬幣,結果顯示硬幣反面朝上。於是--

[不要。]她搖頭拒絕了。

[咦?!那......錆兔師兄,宇髓大哥,我帶香奈乎去玩了。]鏡花愣了一下後面帶歉意地看著錆兔和宇髓。

[香奈乎好狡猾!我也要我也要!]其他蝶屋的女孩也一窩蜂地過來。

[這麼多......看來要玩上一陣子了。]

  被簇擁的她笑著將人帶出去,至於被排擠(?)的兩位男性......

[又是這樣......這是第幾次了......]宇髓搔了搔頭,語氣有些埋怨。

[誰知道呢......但鏡花開心就好了......]錆兔望著鏡花出去的方向喃喃道。

(錆兔v.s宇髓,勝者:以香奈乎為首的蝶屋女孩)

 

  經由蝶屋細心照料下,鏡花的身體很快就痊癒,也在離開蝶屋當天被主公請過去了:

[矇上把眼睛遮住,我帶妳去。]代替隱部隊成員的職責幫忙帶路的義勇拿出黑色布條。

[好的!]鏡花乖乖地綁上去後就任由義勇拉著自己的手過去了,也因此沒有看到對方難得的淺笑。

  在她的感覺下,自己像是拐了好幾個彎才走到主公的所在處,然後解開黑布:

[己級隊士素山鏡花,參見主公大人。]鏡花恭敬地低頭,並單膝跪下。

[起來吧,我的劍士。而且鏡花已經不是己級了。]產屋敷露出那讓人放鬆的微笑。

[咦?不是己級?]她一臉困惑。

[主公要將鏡花升到甲級喔。]一旁的香奈惠笑道。

[诶?!!甲級?!明明我讓鬼跑掉了......]她不敢領受。

[原本是希望讓鏡花成為柱的,但是聽錆兔和義勇說妳會認為自己年紀太小和沒有資格而不領受,所以才只晉升到甲級。]產屋敷進一步解釋。

[主公的好意給我磕頭感謝啊!素山!!]實彌表情依然兇悍。

[主公大人都這麼認可了!鏡花就好好接受吧!!]煉獄聲音依舊宏亮。

[......比起那些廢物,至少妳還能看些。]蛇柱--伊黑小芭內難得表揚一句。

[大家對鏡花都很有期望,實在感人肺腑......]岩柱--悲鳴嶼行冥單手做出拜拜的手勢,雙眸不時流著淚。

  見所有柱級別的人,甚至是主公都這麼看重自己,鏡花也不好在推辭,便磕頭致謝:

[我不會讓大家失望的!謝謝主公大人!]

[這都是鏡花應得的。接下來柱合會議的第一個主題需要鏡花一同參與,我們想聽妳更加詳述有關上弦三的事情。]產屋敷說道。

  提到上弦三,氣氛頓時變得正經起來,鏡花也開始敘述自己面對猗窩座實的所見:

[猗窩座的恢復力驚人,幾乎是一砍斷四肢後就能立即再生。

他是以武術空手作戰為主,且能迅速地判斷我的位置在哪,我想他的招式也似乎是藉此來發揮的。

論實力而言,雖我能拖住他一時,但如果繼續打下去我一定會被他殺死,這次能逃出純屬僥倖。]

[這樣的話,鏡花妳認為我們去打上弦有勝算嗎?]悲鳴嶼詢問。

[我記得數字越小越強......他以前的可能要3個柱才能平起平坐,他後面的話......大概2個。]她認真想過後答覆對方。

[聽起來對方十分棘手呢!看來需要多加鍛鍊了!]煉獄猛點頭。

[不管怎麼樣,鬼就必須死!]實彌露出了可怕的笑容。

  換作是以前的鏡花,她聽見實彌這番話可能會跟著附和,畢竟自己會家破人亡就是出自鬼的手筆。

  但是,自從在控制猗窩座時看到對方零星的記憶,她開始思考了這個問題:

為什麼人會變成鬼,這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原因,才導致他們不得不選擇這條路呢?

[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能和他做朋友呢!]和平主義的香奈惠說道。

[開什麼玩笑啊?!香奈惠小姐妳瘋了嗎?!!]宇髓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她。

[這大概是最不可能發生的事了......]伊黑搖頭,而他肩上的寵物蛇--鏑丸彷彿是同意自己主人話似地吐了吐信子。

[大家冷靜下來。]

  產屋敷一個拍手便讓全場安靜下來,而後復開口:

[鏡花的情報很是珍貴,離消滅無慘進了一步,太好了......]

[能幫上主公大人自然是好的!]鏡花恭敬道。

 

  接下來便是屬於柱的會議,鏡花作為非柱人士便讓隱部隊的成員帶著離開了......

[鏡花姐姐。]

[怎麼了?玄彌。]感受到對方拉著自己的袖子,她轉身摸了摸實彌的弟弟--不死川玄彌的頭。

[......哥哥的生日快到了,我想去買荻餅送給哥哥!]玄彌說明自己的來意。

[確實實彌大哥的生日快到了......不如這樣,我們一起製作荻餅送給你哥哥怎麼樣?親手做的比買的更具有心意喔!]鏡花提議。

[真的嗎?那我要做!]聽到"更具有心意",他的眼睛整個亮了。

[唔......反正今天因為去了主公那裡任務都被排開,那我們今天就去買吧!]

[嗯!!!]

  兩人攜手離開鬼殺隊總部,但他們萬萬沒想到,他們的對話已經入了某些人的耳裡:

[哎呀呀~不死川先生似乎很高興,甚至臉紅了呢!]香奈惠輕笑。

不死川先生的弟弟明明聽說脾氣跟他哥哥一樣,而且一見到女性都會害羞......果然鏡花對這兩兄弟而言也是特別的呢!她心想。

[閉嘴!妳別亂說!我才沒有!]實彌一口否定。

[不死川先生口是心非呢~]

[我就說沒有了!!!!]他怒吼道。

 

 

 

下回待續~~

接下來大概是些小日常吧!

一直打架也是很無聊的

(絕對不是我想拖集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滅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