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納森等五人在往迪奧的方向過去時,旦亞喚了史比特瓦根一聲:

[小夥子。]

[有什麼事嗎?先生。]史比特瓦根詢問道。

[不要灰心,你將來會成為一名出色的人的。]他開口。

[咦?!]他表情十分訝異。

[難得看見師傅做出連續性的預言呢!]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的齊貝林不免有些意外。

[呵呵......這沒什麼。]

  他笑了幾聲便停止,幾人便繼續專心趕路......

 

[迪奧!]

  喬納森打開了主門,看見前方那熟悉的金色身影後怒吼了一聲。

[JOJO,黛安娜,艾莉娜......還有其他不速之客。都來了嗎?]手持酒杯的迪奧居高臨下地注視著他們。

[打倒你一切都結束了!]艾莉娜道。

[迪奧!你還記得你殺掉多少人嗎?]喬納森問道。

[那麼我問你,你會記得你吃了多少麵包嗎?對我而言,麵包之於人類,正如人類之於吸血鬼。]迪奧反問對方。

[我會徹底肅清你的!]他擺出戰鬥架式。

[哼!口出狂言!]

  對方一個彈指,又有許多屍生人蜂擁而至,但唯一的不同是它們巧妙地把喬納森,黛安娜與其他人隔開了。

[喬斯達先生!黛安娜!]史比特瓦根喚道。

[我們沒事,羅伯特。]這是黛安娜來到這裡後首次開口。

  不知為何,迪奧看見自家妹妹這麼關心異性,內心那種難以言語的躁鬱便油然而生。

  緊接著,迪奧的眼睛忽然發射出東西,往史比特瓦根的方向去......

  理所當然地,黛安娜很快就反應過來,用匕首擋下這擊:

[這是......體液?]她觀察了一下從自己哥哥的眼球飛出的東西,她原先還以為是什麼激光束。

  喬納森沒有放過這次機會,他趁機向迪奧撒了大量玫瑰,在對方將其結冰之餘用劍朝他砍去:

[切!]頭被劈成兩半的迪奧很快地恢復狀態,把頭兩邊接合的同時開口:

[果然這場戰鬥的勝利者是我!]

  喬納森還在為對方有冷凍的能力訝異之餘,迪奧已經往他的方向過去了......

[JOJO哥哥!]

  黛安娜趕緊把他帶到一旁,但自己的左手臂已經被凍住了,而且有上升的跡象:

[黛安娜!]喬納森想用波紋將其融化,但是迪奧可不會讓他這麼做:

[休想得逞!]

[把我丟置一旁,JOJO哥哥。否則你也會被冰凍的。]在他懷中的黛安娜沒有驚慌失措,而是提出建議。

[我不會這麼做的,黛安娜可是我的妹妹啊!]喬納森表情十分堅定,同時釋放更多的能量。

真是的......JOJO哥哥到這種時候還是那麼天真啊!她心想。

[無馱無馱無馱無馱!]迪奧奪取空氣中水蒸氣的熱量,使得喬納森的手開始結凍。

[什麼?!]對方吃驚的同時,他已經走到他們的前方了:

[JOJO,黛安娜,你們不希望自己隨著時間老去,終至死亡吧!

跟隨我吧!我能滿足你們的願望,甚至可與我站在同一處!]他一手挑動著喬納森的動脈,一手撫摸黛安娜的臉頰。

[來吧!成為我的夜之僕從吧!JOJO,黛安娜。]

[恕我拒絕!迪奧。]喬納森釋放更多的波紋,讓對方不得不後退,黛安娜以及自己身上的冰也隨之融化。

[與其這樣我不如去死。]黛安娜也開口。

[哼!果然不會輕易服從嗎......不過這才是我認識的JOJO和黛安娜嘛!]迪奧對於他們兩人的回覆絲毫沒有任何意外。

[決一勝負吧!迪奧!]喬納森打算使出全力的一擊,並用眼神示意黛安娜退開。

[正合我意!]對方欣然接受,也要使出他最強力的一擊......

 

  他們雙方經歷了一番搏鬥後,最後分出了勝負--以喬納森貫穿迪奧的身體,對方墜落下去宣告勝利......

[......之後還是小心一點吧!畢竟吸血鬼還有什麼絕招我們都不清楚,搞不好哥哥還有一口氣。]

是的,黛安娜感受到了。以血脈感受到自己哥哥雖然苟延殘喘,但仍然存在在這世間。

  但出於私心,她決定讓迪奧苟延殘喘,好嚐嚐如弱者一樣苟且偷生的日子......

[走吧!黛安娜。]喬納森,艾莉娜和史比特瓦根皆朝她伸出手。

[嗯。]她點了點頭,快步往他們方向走去......

 

  迪奧的失敗宣告和平的降臨,喬納森他們毀掉石鬼面後回歸正常的生活。

  喬納森和艾莉娜兩人結婚,貌似艾莉娜還已經有了身孕。

  而黛安娜是拒絕了史比特瓦根的追求後和齊貝林一起四處旅行兼處理食鬼面,史比特瓦根則是不放棄追求黛安娜,並留在英國成為一個上進的好青年。

  就在一年後,史比特瓦根和齊貝林在港口替喬納森,艾莉娜和黛安娜送行......

[黛安娜,去美國調查時別大意了!還有JOJO和艾莉娜祝你們蜜月玩得愉快!]齊貝林大聲道。

[謝謝你們!]喬納森,艾莉娜以及黛安娜都向他們揮手。

[我不會放棄的!黛安娜。喬斯達先生和艾莉娜也要玩得開心喔!]史比特瓦根揮手道。

[這種時候還要做這種宣言?!羅伯特。]黛安娜很是無言。

[我對妳的心意是堅定的!黛安娜!]對方大聲道。

[哈哈!史比特瓦根很不錯啊!就答應他吧!]艾莉娜笑著調侃自家小姨。

[為什麼啊?]對方表情有些窘迫。

  出於自己所剩不多的良心,黛安娜不想讓史比特瓦根捲入自己的麻煩中。

[各位也要身體保重喔!]喬納森喊道。

  於是,他們搭往美國的郵輪就離開港口了,但他們可曾想到,這一趟將會是某些人的單程票呢......

 

[呃......其實我可以自己做的,這樣我很像電燈泡耶......]黛安娜想拒絕喬納森和艾莉娜要她跟他們一起吃的邀請。

[有什麼關係?反正是一家人啊!]艾莉娜牽著黛安娜的手。

[就是說啊!黛安娜。就跟我們一起吧!]喬納森點頭附和。

[......好吧!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這對夫妻都用真摯的雙眼看著自己,她怎麼可能拒絕的了呢?

  因此,他們三人便一同享用遊輪提供的豪華餐點,只不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某一桌忽然發出了慘叫聲。

  他們三人往聲音的方向看過去,發現竟然是--

[屍生人?!怎麼可能?!]艾莉娜很是吃驚。

[不管了!先把他們除掉要緊!]

  喬納森的話得到了其他人的贊同,他們三人便使用波紋來除掉接踵而至的屍生人......

 

[看來我這趟是來對了,還有人在使用石鬼面。]處理完大部分的屍生人的黛安娜說道。

而且......血脈感應到了......是哥哥嗎?她心裡推測。

[等等!我看到有個人快速跑走了!]艾莉娜指著一個矮小快速離去的身影。

[那很有可能屍生人的出現跟他有關!艾莉娜先去逃生,黛安娜和我追上去!]

  喬納森說完,正要與黛安娜一同離開時遭到對方反對:

[不行!我也要一起去!]

[JOJO哥哥是擔心肚子的小孩和妳的安全,艾莉娜。所以逃走後要乖乖等我們回來喔!]黛安娜安撫起艾莉娜。

[不要把我當小孩子......我知道了,你們一定要平安無事喔!]她看喬納森和黛安娜堅定的眼神,她也只得妥協了。[嗯。先走了!]

 

  黛安娜和喬納森向她道別後快速跟上那個矮小的人,隨著那個人的腳步來到了動力室。

  喬納森要衝上前出手時,反而被那個人手中拿出的東西嚇了一跳:

[迪奧!]喬納森大吃一驚。

[哥哥!]黛安娜亦是,不過訝異的點不同。

  不過兩人都沒想到的是--迪奧的頭居然會出現在這裡......

[時隔一年,與家人重逢的滋味如何呢?黛安娜,JOJO。]他倒是沒有以往高傲的神態。

[比想像中的有精神呢!哥哥。那麼就給你最後一擊,重新輪迴吧!]黛安娜毫不留情地開口。

[溫青!]他喚了拿自己的頭的人。

[是。]溫青--基本上應該是吸血鬼的他任由迪奧伸出觸手吸取自己的血液。

  緊接著,黛安娜和喬納森一同上前攻擊,而溫青自然不是兩人的對手,很快地就被擊敗了......

[剩下你了,迪奧。]喬納森道。

[喬斯達先生!黛安娜!]史比特瓦根的聲音讓兩人都愣住了:

[史比特瓦根!你怎麼會在這裡?]喬納森有些意外。

[我收到了黛安娜通知要來接艾莉娜走。]史比特瓦根解釋道。

[但這裡也不是你來的地方,快走!]他的出現出乎黛安娜的預料,於是開口要他趕緊離開。

[我知道,請你們務必小心。]

  就在史比特瓦根要離開時,迪奧又從眼睛噴射出鋒利的物質,往他的方向射去......

[羅伯特!]

  不等大腦思考,身體已經率先行動的黛安娜擋下了一發,但她沒想到另一發竟隱藏在第一發中,一個反應不及貫穿了她的腦海:

[唔?!]

[黛安娜!]史比特瓦根和喬納森衝了過來,查看黛安娜的傷勢。

[大意了......沒......沒事吧?]黛安娜面色虛弱地看著他們。

為什麼......我會......難道我不希望羅伯特死嗎?她不禁思考。

[喬斯達先生,波紋能用來治療吧!能治好黛安娜吧!]史比特瓦根用祈求的雙眼看著喬納森。

不要......別讓我失去黛安娜......他心想。

[史比特瓦根......你先走吧......]喬納森拍了拍他的肩的同時道:

[黛安娜......已經不可能了......]

[羅伯特......快走吧......幫我跟大家......說聲抱歉。]

不甘心......不甘心......怎麼可以......我還沒......我想要--

  語畢,黛安娜便抱著遺憾氣絕了......

 

[......我會幫妳告訴大家的,黛安娜。]史比特瓦根在她的額頭落下一吻後便離開了......

[迪奧!你徹底惹怒我了!]

  喬納森因為黛安娜的死而憤怒,以至於在攻擊時沒有注意到迪奧用觸手將黛安娜運了過去......

[......居然為了區區麵包而送命,我迪奧的妹妹怕不是染上你的天真吧?]他停頓了一下後續道:

[那麼,就讓我摯愛的妹妹成為吸血鬼,讓她親身明白和你們相處時的自己是何等愚蠢!]

[......ˋ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就這樣做吧!]

  喬納森語畢,忽然一旁的渦輪機開始起火,火勢迅速蔓延開來......

[這......操縱波紋嗎?難道是想連自己也一同去死嗎?!]迪奧有些訝異的同時開口。

[沒錯。]

[JOJO,你再好好想一想,我能夠讓黛安娜復活,還能讓你能和艾莉娜一同在一起,我們三個就能夠回到以前了。]對方發現事情不太妙,開始賣力討好喬納森。

[確實呢......我的青春是和你以及黛安娜一起度過的,而我必須將這個青春做個了斷!!]這句話中的深意太多太沉重,讓迪奧不免愣住了。

  就這麼,火吞噬了整艘船,船瞬間化為灰燼與殘餘碎片。在岸上目睹火勢的史比特瓦根和艾莉娜也對喬納森的生與死有了底......

 

"不會讓你們死的......你們一個都別想逃......"

"你們只能屬於我的......我的......我的......"

 

THE  END~~~

下一系列的背景就是打屌篇了

請各位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