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矇著眼在春川的研究教室躲到夜間時間的廣播響起,才安心地向春川道謝:

[謝謝春川桑!!]她露出大大的笑容。

[快走。]春川語氣始終冷冰冰,但沒有傷人之意。

 

  離開了研究教室,將布條解開後愛花先是到中庭看看有沒有人:

[啊!百田君!你逃過權太君的追捕了啊!]她看見人後訝異地走上前。

[那當然了!我可是響徹聞名的百田解斗呢!不過看來......終一被權太抓住了啊!]百田有些擔憂。

[我想權太君不會傷人的,還有鍛鍊......還是50下伏仰撐嗎?]

[那當然了!就算只有我們兩個,還是一樣不能偷懶啊!愛果!]他幹勁十足道。

[說實話......愛果聽起來很詭異啊......]

  愛花喃喃自語的同時,也蹲下來和百田一樣開始鍛鍊,直到50下結束兩人才分開......

 

  一回到房間的愛花在洗完澡後就倒在床上直接睡,一覺到天亮......

[唔......今天好像有夢野桑的表演--等等為什麼你又來了?!]她起身後發現王馬躺在自己旁邊,整個人彈跳起來。

[真是的......我可是經歷一番苦難後想來找愛花醬治癒一下我受傷的心靈,結果愛花醬居然這麼嫌棄我--]

  趁王馬還沒哭出來,愛花趕緊阻止:

[等等等!別!不過......你看起來真的挺累的,昨天發生什麼了嗎?]

[權太居然把我帶到他的研究教室去參加昆蟲鑑賞會,大量的昆蟲襲擊我又不能傷害它們......好可怕啊!愛花醬......]他害怕似地抱住對方。

[這樣啊......唔......確實有點肌肉拉傷呢!不過我還要去參加夢野桑的魔術秀--]愛花發揮醫生的天性觀察,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

[那愛花醬就揹我去夢野醬那邊,結束後再帶我去妳的研究教室吧!]他雙眼發亮,很是期待著。

[醫生不等於保母啊!!保母是春川桑啊!!]

[......喔?春川醬真的是超高校級的保母嗎?]王馬忽然蹦出這一句讓人費解的話。

[诶?什麼意思?]對方不解。

[啊!自言自語而已,就拜託愛花醬揹我去吧!]他笑瞇瞇道。

 

  愛花無法,認命地揹起王馬去按最原寢室的門鈴:

[我好了,走吧--咦?今泉桑怎麼揹著王馬君?]最原整理好自己後出了門,發現對方背上的人問道。

[早安!最原醬!]王馬揮揮手打招呼。

[他說是參加權太的昆蟲鑑賞會搞得身心俱疲,所以要我揹他直到我們去我的研究教室。]愛花簡單說明。

[喲!終一,愛果和王馬!王馬你這傢伙別給愛果添麻煩啊!愛果把這小子放下!]從自己寢室出來的百田過來說教。

[吼!百田醬居然欺負傷患!]針對者十分不滿,氣鼓鼓道。

[诶?是這樣啊--不對!那你怎麼叫一個女孩子揹你,愛果把王馬這傢伙給老子揹!]他想接手。

[不要!不要!]王馬手抓得更緊。

[等等別勒我啊!!]愛花只覺得快窒息了。

  最原看事情愈來愈膠著,趕緊以夢野桑的表演快開始為由出發至體育館了......

 

  在抵達體育館前愛花將王馬轉移到最原那裡,所以進入體育館時,大家看到的是最原揹著王馬的模樣:

[最原君,要不要讓我來幫忙?]東條關心道。

[啊......不用了,沒關係的--王馬君別再玩我的頭髮了!]最原搖頭後對身上的王馬說道。

[尼嘻嘻!這呆毛可真好玩!]他像個熊孩子一般笑著。

[最原君,辛苦你了。]白銀報以同情的眼神。

  至於體育館內,正前方擺著一個掛有布幕的大水槽,在它上頭還有一個計時器,而正上方吊著裝滿魚類的小水槽......

[歡迎來看魔術秀!如何?神吧!]安琪大聲招呼道。

[看起來很正式呢......這是夢野桑,安琪桑和泉田君準備的嗎?]最原問道。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找解斗,機望和斬美幫忙喔!大家都很溫柔呢!都是多虧了神明大人!]她高興地雙手合十。

[龍一......]表演主角夢野此時在緊抓著泉田的手,似乎很緊張。

[怎麼還是會緊張啊......成功了那麼多次,稍微有自信一點吧!秘密子。]泉田蹲下來安撫她的情緒。

[......嗯。]

  夢野深呼吸一口氣,走上台到大水缸邊大聲開口:

[接......接下來吾要表演的魔法......是水系極大魔法之一,水......水中逃脫。]

[來!請大家看正面的水缸,秘密子按下舞台上的計時器後會進入那個水槽,在確認秘密子確實進入水槽後助手龍一會將布幕拉上。

就這樣當計時過了60秒時,不可思議地,吊著的另一個小水槽中會撒下大量的食人魚!

然後......等食人魚投入水池中,在拉開布幕的時候......如果秘密子被食人魚吃掉的話,拜託大家拍手喔!!]安琪充當主持人開始說明。

[好!我一定會拍得很大聲的!]王馬雙眼發亮。

[你這個男死說什麼呢?!!夢野桑,那樣太危險了!那是食人魚不是食用魚啊!!]茶柱非常擔心她的生命安全。

[......汝不相信吾的魔法嗎?]夢野反問對方。

[不......]她神色黯然地低下頭。

當然相信啊......因為夢野桑是我最好的朋友啊......她心想。

[茶柱桑......]愛花看著她。

[那......夢野秘密子的魔法秀......正式開始!]

  說完,夢野就按下了計時器,進入了大水槽,泉田也配合地將布幕拉上......

 

  計時器規律地倒數,而大家的情緒隨著秒數的減少而愈發愈緊張起來:

[......]這是沉默不語的最原和愛花。

[哎呀呀!夢野醬該不會出不來吧?]王馬開口。

[你這男死別說不吉利的話啊!]茶柱吼道。

[科科科......時間愈來愈少了。]真宮寺道。

[就......就算失敗也趕快出來吧!這對心臟很不好啊!!]白銀焦急道。

[白銀說的沒錯!失敗不是什麼丟臉的事,有危險趕緊出來啊!!]百田大聲勸道。

[權太我已經忍不住了!]

  權太自座位起身,想衝上舞台去營救夢野......

[等等!獄原君!]東條喊道。

[權太君,表演還沒結束!]泉田上前勸道。

[可是......如果再不救--咦?]他說到一半忽然愣住了。

  於此同時,限時已經到了,上頭的小水槽下方開啟,投放大量食人魚......

[诶?!]權太和泉田驚呼一聲。

[那就由我打開布幕囉!]

  安琪笑著伸手將布幕揭開,但其中出現了令大家震驚的場面--

似乎沒有生氣的龍馬手被手銬銬著,周圍的食人魚瘋狂似地啃食他的肉,水槽瞬間變得血紅的畫面......

 

[叮咚噹咚!屍體發現了!請各位同學前往體育館!]

  黑白熊的屍體廣播響起,將大家從震驚中喚回現實:

[發生了--]安然無恙的夢野從後台走出,一看到水槽內的狀況,整個懵了。

[怎麼回事?]方才不在的春川趕到現場。

[這......轉子我也不知道啊!!!!]茶柱整個驚慌失措。

  就在這時,黑白熊和黑白熊寶寶出現了:

[哎呀!我是覺醒了透視眼嗎?]

[不是啦!爸爸!他是被食人魚吃到只剩下骨頭了啦!]黑白芬妮解釋道。

[啊!這樣啊.....無所謂。還是照往常一樣,調查找出犯人吧!!噗噗噗......]

  黑白太郎將黑白熊檔案交給最原,若干熊就離開了......

[就算變成這樣還是能屍檢的,我先下去把星君的骨頭拿出來,之後再將這些食人魚和血水帶去我的研究教室分析。]

  愛花說著便要去舞台那邊的大水槽,但被最原抓住手制止:

[等等!今泉桑!這樣太危險了!]

[不......我曾經拿這種魚做藥物實驗,這種魚只吃死肉,所以下去也沒有問題的。]她歪頭道。

[就算這樣,那也是血水,泡在血水對愛果也不太好!拿個抽水機之類的吧!]百田提出建議。

  於是,在大家齊心協力下,血水,食人魚和龍馬的骨頭及遺物分別裝成四個桶子,前三個由愛花,權太和機望搬去愛花的研究教室了......

[我們也開始搜查吧!這一次一定要矇對犯人!!]王馬幹勁十足。

[我就不參加了。]春川告知一聲後就離開了。

[這傢伙是怎樣?!居然不參與搜查!!]入間對次很是不滿。

[嘛......畢竟是她的自由。]真宮寺道。

 

  然後,對這起事件的搜查就開始了,找到的線索如下:

1.黑白熊檔案沒有血死亡時間,最原認為這會是犯人的致命傷。

2.已經空了的水槽內有一個正方形的玻璃板。

3.龍馬的遺物中包含著上鎖的手銬,不僅如此,上頭有許多刮痕,可能是和某種堅硬物體摩擦後產生。

4.安琪說她在表演前注意到食人魚比昨天還要多,擁擠許多。

5.裝食人魚的小水槽只有前方是玻璃,兩側是木頭,上方也沒有加蓋。

6.舞台上方的窗戶是開著的,而那扇窗戶通到游泳池,其中橫樑上有刮痕。

7.權太和泉田上舞台時看見水槽空無一人,泉田表示在食人魚被投放下去後龍馬就出現了。

8.權太被王馬欺騙,然後先將白銀,真宮寺,茶柱,機望,最原抓住,之後在晚上8:55將夢野,泉田和安琪抓起來參加昆蟲鑑賞會。

夜間時間後又過了一個小時才被放出來,這時候是晚上11:00。換言之,這些人在這段期間都有不在場證明。

9.百田和愛花在夜間時間有在中庭鍛鍊,其中花了約50分鐘。

10.在表演準備過程中,搬相關道具是由泉田,百田和機望負責,安琪負責舞台佈置漢美術,東條負責縫製布幕,而道具都是從夢野的研究教室搬來的。

11.安琪,夢野和泉田在早上廣播時就來體育館等它開門,意味著想在早上偷偷跑來體育館是不可能的事。

12.夢野基於魔術師原則,她不肯透漏魔術原理,堅稱這是魔法。

13.真宮寺發現舞台階梯後方有積水和綁起來的繩子,繩子約20公尺,樓梯側面有被打濕的痕跡。

14.王馬利用權太將人抓住後就離開教室前往每個人的寢室竊取黑白熊寶寶平板,結果一出玄關大廳後被東條發現,時間是晚上9:00。

東條開始對王馬說教,問他有什麼企圖,除了這些外,東條還教訓王馬說他平時不正經騷擾愛花,吃飯也不守規矩,又不好好和其他人交流,這段期間過了大概一小時。

這一小時內有30分鐘說教,剩下的時間則是王馬受不了所以跑掉,形成了你追我跑的局面,這也代表這兩人在晚上9:00到10:00有不在場證明。

而在東條說教的期間,王馬看見庭院內有穿著內衣晃悠的女性。

15.調查夢野研究教室的備用水槽發現後方有一個開口。

16.調查龍馬的研究教室時,發現被龍馬稱之為洗澡的房間有如同囚犯關押的房間,囚服,大的洗臉池和手銬,可說是超高校級的囚犯的教室。

17.透過裡頭的窗戶打開一看,發現可看見游泳池以及連接著體育館的窗戶,不僅如此,窗樑上有深深的刮痕。

18.掛在裡頭的手銬少了一個,可知銬在龍馬手上的手銬是犯人從這裡拿來的。

19.洗臉池是石頭製的,很大能裝不少水,除此之外,上頭布滿細小的刮痕,像是由金屬造成的。

20.室內網球場旁有一綑鋼繩,是撐起球網的鋼絲繩,這有15公尺長。

21.權太在追補龍馬是在晚上8:00,半小時前同樣在逃的入間也看見龍馬。

22.春川說她有讓愛花進來躲權太,大概是從晚上6:00到10:00,過程中權太有來過,但被春川趕回去。

23.龍馬個人寢室內沒有動機視頻。

24.游泳池內有一個黑色的救生圈,一端還有一段繩子。

25.除了救生圈外,還有一小塊破掉的黑布。

26.游泳池在夜間時間不能進去,泳池長25公尺,寬12公尺,岸上距離前後各4公尺,左右各2.5公尺。

27.黑白熊說夜間時間沒有活人進入體育館和游泳池,不然就會因為違反校規被處刑。

28.體育館舞台旁有一個梯子。

 

[那接下來就去找愛果問興屍體的事情吧!]

  百田正打算從游泳池出發,就聽見黑白熊廣播聲:

[搜查時間結束了!請各位同學到審判之祠集合!]

[......看來只在班級審判時問今泉桑了。]最原喃喃著,神情有些黯淡。

[走吧!終一--別垂頭喪氣啊!!別擔心,你一定能做到的!我和愛果都相信你!]百田發現他表情不對勁後鼓勵道。

[但......我也有可能是犯人--]他話還沒說完就被硬生生打斷:

[笨蛋!相信需要那麼多理由嗎?愛果不是一直都很信任你嗎?

即使有可能像赤松那樣不順利,甚至被背叛,不過......你要是一直糾結這種事,面對真正相信自己的人時也會不敢去相信他了啊!!

我們還這麼年輕,酒沒喝過宇宙也沒去過,不抓緊現在更待何時啊?我們要珍惜當下不是嗎?]百田用溫暖的話語鼓勵著他。

是啊......還有著信任我的人......最原想著愛花和百田,點點頭:

[嗯!我知道了。]

[不愧是我助手!我們走吧!]百田拍了拍他肩膀。

 

 

 

下回待續~~

(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