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來到了中庭,看見已在那裡等候的愛花:

[抱歉讓妳在這等著啊!]百田表示歉意。

[沒關係的,畢竟百田君是去找最原君嘛!]愛花搖頭不在意。

[那麼......百田君怎麼忽然把我們叫過來呢?]最原直接詢問。

[啊!自從我被選拔為宇航員候補後每天都要進行訓練,可是自從來到這裡之後我就停止了訓練,再不訓練的話身體快要僵住了......

所以,最原和今泉跟我一起訓練吧!]他道出了自己叫他們出來的目的。

[诶?!]最原愣住了。

訓練是指運動嗎?確實在睡前運動能改善失眠......莫非百田君也知道最原君的睡眠品質堪憂,所以出此提議嗎?愛花心想。

[好了快點開始吧!先做50個伏仰撐!]

 

  百田一聲令下,三人的伏仰撐之旅就此展開,而平時運動量少的最原顯得十分吃力,連愛花的臉色都比他好看些......

[呼......呼......]最原累得做倒在地上起不來了。

[百田君為什麼會帶我們來進行所謂的訓練呢?]愛花調整好呼吸後問道。

[其實最主要是因為最原......他最近的樣子我看了都覺得火大,赤松相信的人居然如此軟弱。]百田開始解釋。

[......]最原有些黯然神傷。

[怎麼會?最原君很可靠啊!]她微微皺眉。

[那是對今泉而言......妳沒發現嗎?

除了對妳,他從那時候開始就把自己的意見完全封閉在自己的腦海中,而且認為是自己錯誤的推理才把赤松逼上絕路的!]百田愈說愈激動。

[......事實上就是如此啊!給他製造犯罪契機的是我--]最原還沒說完,他就大斥:

[你胡說什麼?!錯的是她自己!!她的罪孽,她的悔恨都是她該自己背負的東西!你隨隨便便地幫她背負她都覺得是個負擔!!]

   一旁愛花想出聲制止,但卻看最原罕見地反駁回去:

[這種事......我當然明白啊!!不用你說,我也知道啊!!

可是......我總會不禁想,當時難道真的沒有其他方法了嗎?]

  他停下話語,擦拭著流下的淚水後續道:

[我很害怕......非常害怕,我害怕因為我揭發真相又會給別人帶來不幸......]

[......雖然我不是很明白,但我知道這個煩惱必須由最原君自己找出答案。

即使還不曉得正解......但是最原君已經知道自己的脆弱了吧!

放心吧!我和百田君都會陪著你的......]愛花輕拍他的肩膀,遞給他帕子讓他擦淚。

[沒錯!所以必須靠這個訓練來鍛鍊自己,反正腦也長在自己身上,肯定會有所幫助的!!]百田頗有自信道。

這是什麼邏輯......但也許,此時的我就是需要這樣的瘋狂。最原想著想著,眼神愈發堅定地開口:

[請讓我加入吧!我想和百田君和今泉桑一起訓練,為了......找出自己滿意的答案。]

[......我也要嗎?]她有些訝異。

[那當然了!愛果也是夥伴啊!說的挺不錯的嘛!終一。不過先說好,我的訓練可是很嚴格的喔!]百田稱讚一番後故作嚴肅。

愛果?!愛花心裡一個黑人問號。

  於是,他們三人就立下了每天要來這裡運動的約定,之後就回房休息了......

 

  隔天最原一如往常地等著愛花按門鈴後一起去餐廳,發現人並沒有到齊:

[其他人聽大家說都不會過來了。]東條開口。

[還有就是......那邊那兩個人在做什麼啊......]茶柱說話的同時還對泉田使眼色。

[秘密子告訴我她找到了能讓心平靜的方法......但在我看來就是逃避現實。]泉田看著在向神明祈禱的安琪和夢野。

[才不是呢!只是忘卻現實,與神明大人交流罷了!]安琪搖搖頭。

[原來如此,這就是逃避現實。]機望像是學習新知識般地點點頭。

[多虧了安琪......吾才能從洗腦中解放,龍一也跟著一起向神明禱告吧!]夢野拉著泉田的手道。

[就是說啊!龍一也一起來吧......]安琪抓著他的另一隻手。

  茶柱接受到了泉田求救的目光,義不容辭地搖晃著夢野道:

[醒醒啊!夢野桑!!]

[到底是怎麼回事啊......]百田無奈地看著他們。

[啊啊!神明大人讓我告訴大家,這裡和外面的競爭社會是一樣的,一旦有了慾望就會想要踩著別人往上爬,只會讓大家變的不幸。

所以主曰,必須要捨棄想出去的慾望,所以我們必須要與罪惡的慾望訣別,在這裡好好地生活下去。]安琪侃侃而談著。

[妳的意思是......我們要生活在這個地方?]真宮寺問道。

[不不,光生活在這裡是不夠的,我們還要將這裡改造成我們的樂園才行!

這樣的話......大家就不會想要出去,也不會自相殘殺了。

這裡穿好住好,還有一群快樂的小夥伴......這有什麼不好的?如此貪婪真的好嗎?]她說到最後整個氛圍變的可怕起來。

[咦?!]白銀有些愣住。

[那......安琪桑說的"改造成樂園",具體是要做什麼呢?]愛花決定先順著對方的話提問。

[愛花問的好。那可是讓這裡生活變得多采多姿的計畫,就讓秘密子來發表吧!]安琪拍了一下夢野的肩。

[嗯......吾和龍一討論過了,在安琪的計畫中,吾決定舉辦一場夢野秘密子的魔法秀!

不需要門票,因為你們的笑容就是最好的門票!至今為止,我已經通過我的魔法表演讓無數心靈受傷的孩子重新綻放笑容。

現在,正是展現我力量的時機。讓我用魔法的力量,來治癒你們千瘡百孔的心靈吧!]她頗有自信地手插腰。

  宣布完畢,入間說著與表情相違背的話:

[魔法秀什麼的......根本燃不起來啦!]她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表演明天一早舉行,聽到晨間廣播後直接到體育館去就行了!你們伸長鼻子期待吧!]夢野續道。

[我和龍一及秘密子要去布置場地了,之後可能會在叫人幫忙,到時候就拜託你們了喔!]

  語畢,安琪及拉著泉田的夢野一起離開餐廳了......

[連泉田君也無可奈何,說明了在極限狀態下的信仰是何等可怕......]真宮寺道。

[不過,他們的目的不是交換視頻,所以也沒必要阻止吧!]機望開口。

[嗚嗚嗚......泉田君要救回夢野桑啊......]茶柱十分地受打擊。

[茶柱桑......]愛花有些同情。

[不過,王馬,權太和星也許已經在私底下交換看了。]入間手插腰道。

[不,僅憑他們三人就能交換到彼此的動機視頻視不太可能的,我認為沒有交換的可能性比較高。]

  看見最原主動說出自己的看法,百田的語氣很是欣慰:

[真不愧是超高校級的偵探!幹得不錯嘛!終一。]

[沒......沒什麼啦......]他有些害羞。

[我準備好早餐了,大家快來享用吧!剩下的人我待會也會送過去的。]東條將一盤又一盤的早點端上來。

[不用!我把他們的份全部吃光!!]百田說著便開始大快朵頤。

 

  但也因為吃了好幾份早餐,百田的腸胃極具不適,所以只得將他送到愛花的研究教室調養......

[百田君。]愛花將藥和水遞給他。

[謝謝啦!愛果。話說終一去哪了?]百田將藥服下後問。

[最原君說他有和入間桑約好去賭場,好像是要弄清什麼隱藏道具......]

[好!那我也去吧!我要來試試我的運氣!!愛果也一起吧!]他起身做出決定。

[咦?可是我完全沒碰過賭博啊......]愛花愣了一下後道。

[有什麼關係?!凡事都要有一次不是嗎?走吧!!]

  愛花無法,只得妥協和百田一同前往賭場,結果發現不僅最原和入間,連王馬,真宮寺和龍馬都在......

[喔!愛花醬怎麼和百田醬一起過來,好可憐喔......]王馬故作可憐道。

[吵死了!王馬你這傢伙!]百田被激怒道。

[哈哈哈!該不會離開賭場後傻瓜花和這個宇宙笨蛋要去愛情旅館來一發吧?!]入間一如既往地在開車。

[我說,妳可以閉嘴嗎?]真宮寺難得生氣了。

[咿咿咿!!這......這麼兇幹嘛?傻逼花都沒說什麼了......]她一秒變慫。

[哈哈哈!連真宮寺醬都生氣了!入間醬這樣怎麼交朋友呢?]王馬開啟嘲諷。

[這樣說也過分了些......]愛花反而有些可憐入間了。

[今泉桑和百田君怎麼來這了?]最原問道。

[百田君想試試自己的運氣,我則是來體驗一下當個經驗。]她解釋道。

[沒錯!我不相信聞名宇宙的百田解斗的運氣會那麼差!!來一決勝負吧!王馬!!]百田眼裡彷彿燃起火焰。

[尼嘻嘻!百田醬真有幹勁呢!]王馬笑著將手在後腦勺。

 

  接著,他們就以老虎機來一決雌雄,而為了防入間途中對機器動手,愛花便時時刻刻監督著。

  幾輪延續下來,最後以龍馬拔得頭籌,百田墊底做收尾:

[可......可惡啊......]百田不甘心地跪在地上用拳頭捶著地板,眼裡還流下不可置信的淚水。

[星醬好厲害啊!是怎麼做到的啊?]王馬請教道。

[哼!區區一場賭博,根本不是什麼值得吹噓的事情,我只是看準了運勢的變化而已。]龍馬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啊?那不是迷信嗎?]

  百田這番話一出,真宮寺就有意見了:

[喔?這我可不能當作沒聽到。]

[出現了!真宮寺醬的民俗小講座!]王馬雙眼發亮。

[舉個例子說......不能對考生說掉下落下之類的,日本從古至今都相信言靈的說法也是和此有關。]他停頓一下後續道:

[言靈指的是相信語言終是有靈力存在的,當你說出話來時,是會對現實產生影響的。

說好話會有好事,說不吉利的話會有不吉利的事情發生,就是這樣的概念。]

[那......有人會為了討吉利換個說法也跟這個有關嗎?]愛花像學生一樣提出疑問。

[沒錯。因此對考生說掉下落下之類的話,會讓人覺得不吉利。

因為說這個話影響了他們的心情,打消了他們的士氣,擾亂了他們的精神。]真宮寺微微頷首後道。

[這樣的話就不單純只是迷信,而是真的對他們產生不利的影響了。]最原理解地點點頭。

[原來如此......看來真的不容小覷呢!星,你說的看運勢的變化能不能教我?]百田向龍馬討教。

[可以啊!因為我在球場上都先邁出右腳,所以在踩老虎機時也是先踩右腳。]龍馬如實以告。

  百田如獲秘笈般自信滿滿,決定再來挑戰分勝負。結果還是--

[,,,,,,]生無可練的百田與方才一般跪倒在地上。

[又是星醬大獲全勝呢!百田醬。]王馬大開嘲諷。

[同樣的方法不一定對其他人適用,這是一定的。]真宮寺同情地搖搖頭。

[本......本來我的運氣就是要留給去宇宙用的,用在這裡也很浪費,所以我不賭博了!!!]百田口出此言。

嗯......確實這樣比較好呢......最原和愛花同時心想。

 

  在最原和愛花把飽受打擊的百田送回房間後過了一會兒,最原正想讚去找其他人聊天時,門鈴瘋狂似地不停響起:

"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咚!"

  最原一打開門,百田就飛快地進入房間說道:

[快跑!終一!再發呆下去的話那傢伙就要來了--唔?!已經來了,終一你快跑就是了!

我已經讓愛果趕快跑了,彼此平安無事的話到那時候再一起鍛鍊吧!]他瞥了房門外一眼大驚,而後就快速離去了......

  因百田的話十分困惑的最原透過門縫往走廊一看,發現了正在一一搜尋人,全身散發強烈氣息的權太:

[怎麼一回事......為什麼權太君會那樣?]

雖然不明白,但還是快逃吧!最原下定決心後便付諸實行,趁他不注意時趕緊溜了......

 

  至於愛花則是想到春川那裏都不會有人靠近,所以打算求她讓自己躲一段時間......

[不行。]理所當然地,她回絕了。

[拜託!就這麼一次!我不會把妳研究教室裡的事情告訴其他人的!!]愛花苦苦哀求著,甚至還跪下了。

  兩人對視了片刻,最後是春川被對方堅定的雙眸擊敗了:

[一直糾纏著煩死了,妳等一下。]

[謝謝春川桑!!妳最好了!!]愛花高興地抱住她。

[別動手動腳的。]她有些嫌棄地撥開對方的手。

  春川像是變魔術般拿出了一個布條矇住了愛花的眼睛,然後用些微威嚇的語氣道:

[如果拿下來就試試看。]

[放心吧!不會的!]愛花擺出了軍人敬禮的姿勢,讓她心裡忍不住搖頭:

真是......傻呼呼的。

 

 

下回待續~~~

大概下一回就差不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