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一次的強吻事件後,迪奧和喬納森再也沒有吵過架,甚至成為了朋友。

  對此,黛安娜深知這其中一定有詐,但她也知道戳破和平的假象不利於之後發展,索性就維持這奇妙的狀態。

 

  但是,和平的日子並非永遠,這詭異的平衡關係就在大學畢業後被破壞了......

[JOJO,你好了嗎?]迪奧在考古學系所教室門口喊道。

[啊!抱歉,迪奧。讓你久等了。]喬納森收拾東西正要往他那裡過去時,有人喊住他:

[JOJO!]

[怎麼了?提爾?]他回過頭道。

[其實--]提爾正想繼續說,但他忽然感受到迪奧投射過來的死亡凝視:

[啊!之後約你出來再說吧!迪奧在等你呢!]他指了指門口的迪噢。

[好吧!那再見了。]喬納森揮手向他道別,便速速感到自己義兄身邊。

[太慢了!JOJO。]迪奧單手勾著對方的肩膀。

[抱歉!抱歉!]他面帶歉意道。

[黛安娜說她在校園門口的馬車內,我們快走吧!]

[嗯。]

 

  他們來到馬車上,就看到黛安娜對他們露出微笑:

[你們來啦!哥哥,JOJO哥哥。]

[有幾年沒見到黛安娜,居然已經變這麼多了啊!]喬納森看見自己的義妹從小女孩變成了淑女,心裡有種欣慰感。

[對了,我帶了耳釘回來,想說送給你們,不知道你們喜不喜歡?]她打開從包包中拿出的盒子,是兩對黑色的耳釘。

[我很喜歡,黛安娜。]迪奧露出微笑,拿走一對耳釘戴在自己的雙耳上。

[我也是,謝謝妳。黛安娜。]喬納森同樣地戴上了黛安娜送給她的耳釘。

[你們喜歡就好。對了,最近父親的身體如何了?有好轉嗎?]黛安娜問道。

[沒有......可是我們一定會想辦法的,對吧?迪奧。]

[這種事不用你說我也知道,JOJO。]

 

  時間就在他們的談天說地鐘過去了,來到喬斯達爵士的床邊,黛安娜關切道:

[父親,您身體可好?]

[黛安娜--咳咳!爸爸我......可能真的快不行了--咳咳!]喬斯達爵士不停地咳嗽道。

[請別說這種話,父親。我和JOJO會想辦法醫治您的。]迪奧緊握對方的手。

[是啊!爸爸!]喬納森配合地猛點頭。

[父親,這時候要保持愉悅的心情,我聽哥哥說他和JOJO哥哥拿到了校際橄欖球比賽的冠軍呢!]

  由他們三人開起話題,帶動房內的氣氛,他們有說有笑的樣子好比一個溫馨的四口家庭。

  最後,還是迪奧說喬斯達爵士需要休息,他們三人才回到各別的房間......

 

[哥哥。]黛安娜敲了敲迪奧的房門。

[進來吧!]認出是黛安娜的聲音,迪奧便讓她進來了。

  黛安娜坐到迪奧旁邊,整個人平躺在床上:

[這樣可不淑女,黛安娜。]他微微皺眉,而且貌似在控制著什麼。

[要不是有事問你,我早在自己房間睡了。]

[要問什麼呢?]

[......你對義父下了毒吧!]對方故作猶豫了一下,才慢悠悠地問出來。

  聞言,迪奧只是眨了幾下眼睛,他便回道:

[我一開始的目標,妳不會不知道吧?]

  對此,黛安娜自然是知道的,但他沒想到迪奧的手段這麼的......激烈:

[......沒有其他手段嗎?]她問。

[我親愛的黛安娜,這樣的妳可不像那個殺人不猶豫的殺手啊!]迪奧跟著躺下,用一隻手順了順對方的金色長捲髮。

[我殺的都是不值得利用的人,若對方有用處會建立平穩的關係。

否則,若是我奪取財產,早就動手了。]她望著對方橘色的眼眸道。

[對我而言,他已經沒有用處了。我的妹妹......]

[......]黛安娜沒有說話,她只是靜靜地起身,然後離開了迪奧的房間。

果然動手了呢......接下來就是我要行動了。於此同時她這麼想。

[妳和JOJO遲早都要做出選擇的。黛安娜......]他用意味深長的眼神,手摸著黛安娜先前躺過的地方道。

 

  隔天,做好準備的黛安娜假借做客的名義一大早去向喬斯達爵士告別後便離開宅邸......

[真期待看見信之後JOJO哥哥會怎麼做呢......可惜沒辦法欣賞了......]她心情愉悅道。

  而喬納森也沒讓黛安娜失望,發現那封信後以往若影若現的懷疑愈發明烈,甚至和正要送藥的迪奧起了衝突:

[迪奧!若是你真的問心無愧,沒有毒死自己的父親,甚至故技重施在父親身上,就用你父親的名義發誓吧!!]

[當然可以。我以父親達利歐.布蘭度之名起誓,我絕對沒有做出任何對不起自己父親和義父的事情!]

  迪奧字句鏗鏘有力,似乎是想加大自己的說服力,可這次喬納森沒有像以往那樣買帳了:

[知道了,但我會去倫敦那邊查,確定你是不是真的清白。]

 

  將喬斯達爵士那邊安排好後,喬納森前往倫敦去找尋藥源以及購買它的人。

  雖說與當地的頭頭和手下起了一些衝突,但他憑藉著自己優秀的體術和高貴的品格徹底讓對方信服:

[我是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喬斯達先生,您的人格著實令人敬佩!]頭頭自我介紹道。

[過獎了!我想詢問你有關這些毒藥的事情。]

  經史比特瓦根的協助下,他很快地得知藥物的來源來在中國藥商--溫青,從中知道迪奧在十二年前以及七年前有購買過這種毒藥:

[迪奧!!!!]喬納森少見地生氣了。

[喬斯達先生!趕緊回去將那傢伙關到牢裡,可不能讓他繼續毒害爵士了!!]史比特瓦根拍了拍他的肩膀。

[嗯!]

 

  鐵證在前,喬納森和史比特瓦根回到喬斯達宅邸後召集家中所有人和警察,在迪奧晚上回來後並公布他的罪行以及證據......

[迪奧,你還有什麼話要說嗎?]在細數完證據後喬斯達爵士問道。

[......對不起!都是我太貪心,太勢利才會蒙蔽了我的心智,渾然忘卻喬斯達爵士對我的養育之恩!!]迪奧眼角泛淚,而後開始哭泣。

[迪奧......]喬納森見狀,也有些不知所措了。

[喬斯達先生別被騙了!我從這傢伙身上聞到如青蛙小便般的臭味,那是天生的壞胚子!!]史比特瓦根見喬納森動容,趕緊出聲。

[......我知道我說什麼你們都會覺得是藉口。JOJO,看在我們兄弟的份上,能請你親手為我戴上手銬嗎?]迪奧無視史比特瓦根,直接面向喬納森。

[......我知道了。]

  同意的喬納森上前替迪奧銬上手銬,對方也在道謝後續道:

[JOJO,人的能力是有極限的,我從短暫的人生當中學到一件事......越是玩弄計謀,就越會發現人類的能力是有極限的......除非超越人類。]

[迪奧?]對方不是很理解為什麼他要這麼說。

[所以我不做人了,JOJO!!作為我新生的祭品吧!!!]

  迪奧一手拿出之前偷來的喬納森研究的石鬼面,一手拿出短刀要往他捅去。結果--

[父親!!!]發現自己父親替自己擋下致命的刀傷,喬納森的聲音帶著哭腔。

[抱歉......JOJO......看來只能陪你到這裡了......]

  語畢,喬斯達爵士就因失血過多而失去性命,於此同時得到鮮血的迪奧將其沾在面具上,並帶在臉上......

 

[所以......哥哥變成吸血鬼,殺了很多人,而喬斯達宅邸也因為火災而燒毀了......]

  事後隔天聽著喬納森的口述,在回國的艾莉娜開的醫館的黛安娜不免有些疑惑。

這聽起來很不科學的事,居然在之前發生了,這世上真是無奇不有......

但沒想到一離開就發生出乎我預料的事情,果然沒有穩定下來都不能輕易放手了。她心想。

[也許你很難接受,但事實正是如此。]喬納森道。

[切!要是那傢伙的個性也跟妳一樣就好了。對了,我是喬斯達先生的夥伴,我叫羅伯特.E.O.史比特瓦根。]喬納森的好朋友--史比特瓦根啐了一聲。

[我是黛安娜.布蘭度,迪奧的妹妹。關於哥哥,我也多留意一點吧!有情報再跟你們聯絡。]她正打算起身,就被史比特瓦根阻止了:

[妳也會有危險的,要是那傢伙要抓妳該怎麼辦?]

  在黛安娜來之前,他有聽喬納森說過他們三個以前的事,在他的感覺就是--迪奧對黛安娜和JOJO的感情都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我猜那個石鬼面的功效沒有你們說的那麼簡單,很可能哥哥其實根本沒死。

JOJO哥哥現在還沒康復,要是他在這期間做出些什麼豈不是很不妙?]

  她清楚對方是替自己擔心,但現在這種非常時期,她不可能在喬納森復原期間什麼都不做,放任迪奧胡來。

而且,假設迪奧沒死,他第一件事情可能就是來找JOJO哥哥和自己並且殺掉......這可不行。她心想。

[史比特瓦根說的沒錯,我不能讓妳獨自去調查這些事。這樣太危險了!]喬納森表情十分嚴肅,他知道自己不能再失去一個家人了。

[雖然妳是人稱"極樂世界的使者"的彼岸,但吸血鬼跟人類之間的差距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史比特.瓦根續道。

[你知道我?]黛安娜有些吃驚。

[什麼"極樂世界的使者"?史比特.瓦根和黛安娜認識嗎?]喬納森也問道。

[我不認識他,但是那位彼岸確實是我。]被史比特瓦根戳破祕密的她沒有驚慌失措,相反地還有種"終於不用再裝了"的感覺。

  於是,黛安娜花了些時間說明自己的身分,還有做了些什麼以及組的一些事......

[辛苦妳這些年了,黛安娜。但我希望妳以後別再從事這種行業了,我不想看到妳受傷。]喬納森正經道。

[知道了,JOJO哥哥。]

 

  在這之後過沒多久,艾莉娜從市場回來了,黛安娜也在她準備餐點時過去幫忙。

  今天也就在他們的聊天聲中過去了......

 

 

 

 

下回待續

為什麼我覺得黛安娜要茸茸化了?

不愧是姑姑和姪子的關係嗎??

日常埋怨人物難描寫QAQ

沙雕小劇場:

迪奧:我不做人啦!JOJO。你和黛安娜之後都會跟我一樣的!

喬納森:......跟你一樣不做人嗎==?

黛安娜:可是人家比較想做人耶!

史比特瓦根:不要那麼認真回答啊!喬斯達先生,黛安娜小姐。

艾莉娜:......裝作不認識他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ojo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