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補充一點,當初可是你們自己為了我而自願來到這裡的呢!

事到如今居然說是我害的?這不會太好笑了嗎?]盾子笑完後續道。

[什--]左右田愣住了。

[難道說......讓你來這新世界的人是--]十神話還沒說完,日向便硬生生打斷:

[不是我!我沒有!]

[還有啊!既然是直接干涉大腦,就不是好好努力就能恢復的程度喔!]盾子笑瞇瞇地說著。

[......]

[日......日向?]罪木小心翼翼地看著他。

[那......只要選擇畢業......是不是就能恢復原狀了?]日向眼神渙散,語氣幽幽道。

[咦?!]苗木頓時吃驚。

[沒錯!如果選擇畢業,你現在的虛擬分身會覆寫到本體上,這樣就萬事ok啦!]她笑吟吟地答覆他。

[等一下!這可不行!]十神出言道。

[如果你這麼做,死去的人就會被江之島盾子控制啊!]苗木開始勸說。

[應該說,如果不執行強制關機,未來機構就會被控制在這裡了啊!

未來機構怎麼可以為了區區"超高校級的絕望"犧牲......討厭!一開始這麼明說不就得了!]盾子故意裝可愛。

[不是這樣!我們是--]霧切話還沒說完,盾子立馬開口:

["必須從絕望中拯救世界"?好啦!好啦!麻煩死了!

再說,那個世界有必要賭上自己的存在保護嗎?

那麼,如果世界的希望跟自己的希望不一樣的話該怎麼辦?

不管世界變得多幸福,如果自己不幸福不就沒意義了嗎?

而且,未來機構想要抹煞超高校級的絕望對吧?犧牲自己變回超高校級的絕望,未來機構就發動體罰時間......要是這樣就糟透了啊!]

  她一副為眾人著想的樣子,可她的話確實又有那麼幾分道理......

[這......這真是--]終里話還沒說完,她就接口:

[真是超絕望的吧!哈哈哈哈!

所以說,你們真的要承受那一些嗎?

在這裡發生的事都被當成毫無意義的遊戲結束掉,在這裡體會到的感動,友情和愛情,一切的一切連保存資料都沒留下地消失。

最喜歡的她一動也不動,就這麼衰弱下去;最討厭的他一動也不動地漸漸變瘦......

至於日向同學則是整個人都消失,而且還是最嚮往的希望峰學園害的。

你們承受得住那些絕望嗎?到底要為了誰承受啊?為了連見都沒見過的人?為了根本不會感謝你們的人?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希望嗎?]

 

  日向等人漸漸因為盾子的話而逐漸失去幹勁,苗木見狀後趕緊出聲:

[不可以被她騙!這都是江之島的計謀!]

[她就是想要用這種方式把你們拉向絕望,讓你們止步不前。]霧切亦是。

[不需要聽她廢話。話說回來,快點執行強制關機--]十神話正說完,九頭龍就出言道:

[等一下!]

[幹嘛?為什麼要等?還不知道把江之島放到外面的世界的後果嗎?]他質問對方。

[不......我只是--]

[你以為江之島盾子引發的人類史上最大最糟的絕望事件害多少人犧牲?如果明日香前輩沒有暗中控制,那根本無法設想!]十神打斷他繼續說。

[現在好不容易有平靜下來的趨勢,如果這時候讓江之島盾子到外面的世界,又會出現大批犧牲者。

又會倒退......回到世界規模的暴動與混沌的時代。不--也許會更嚴重。]霧切接著說。

[所以,為了避免那種情況,必須強制關機。然後讓他們失去在這裡的所有記憶,到退回超高校級的絕望。

其中雖然還有人會整個人消失,但還是忍一忍吧!肯定是要這麼說是吧!]盾子打岔道。

[但是......目前只有這個方法......]十神咬牙切齒地開口。

[不不!當然有方法啊!選擇畢業繼承虛擬分身的記憶不就得了?

至少,在這裡的各位還能手牽手活下去嘛!

雖然死掉的身體會被我控制啦......但不覺得比永遠不會動好得多嗎?]她手指晃了晃。

[不要被騙了!仔細想想,哪一種才是真正的希望?]苗木出言提醒。

[也要好好想想哪一種才是真正的絕望喔!]盾子接著說。

 

  面對這接踵而來的問題與壓力,日向等人頓時手足無措......

[要......要怎麼辦?]罪木已經無法思考了。

[就算問我......我也不知道啊......]九頭龍垂下頭。

[......]日向和邊古山已陷入沉默。

[是......是要我們選嗎?]左右田道。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啊?!]終里整個爆炸了。

[雖然理論是來說應該要選強制關機,但是......

如果真的這樣,不是連大家死去的原因都會忘記嗎?]邊古山終於吐出一句話。

[難道死掉的人的身體被搶走也沒關係嗎?!]十神開始問他們。

[你們可能覺得我們很蠢......但是......我還是想再見明日香一面啊......]九頭龍腦海裡浮現明日香的身影。

[而......而且......如果我們變回超高校級的絕望......搞......搞不好會被其他未來機構的人殺死啊!!]罪木道出自己的擔憂。

[我們不會讓他們殺死你們的。]霧切對此給予保證。

[一開始如果你們不要讓我們進來,就不會這樣了吧!]左右田咆嘯道。

[那是為了保護你們吧!!]十神快被他們氣瘋了。

[如果又讓江之島到外面的世界,犧牲者的數量會變得更多啊!]苗木再次提醒他們。

[我知道!但是......]日向忽然喉嚨像是被什麼卡住一般,說不出話來。

[哈哈!兩邊的希望互相衝突。除了絕望之外沒有其他詞彙可以形容了!]盾子笑看他們彼此開始理念相互矛盾。

[但是......我......我們就是沒有辦法做選擇啊!說到底,為什麼我們要被捲入這種莫名其妙的事?

世界耀希望還是要絕望,都跟我們無關不是嗎?!]日向說出了讓苗木等三人震驚的話語。

[什--]苗木極為吃驚。

[就是說啊!我可不想再犧牲了!]左右田附和。

[別讓我們背負這種責任啊!]終里開炮。

[這是不對的!]

 

  一個熟悉的聲音忽然出現在這個空間,甚至連盾子都沒有察覺到:

[妳......]

[七海!]看著眼前漸漸出現的身影,日向率先叫出口。

[日向,大家,我來了。還有苗木,霧切和十神非常抱歉,我擅自跑來了。日向和明日香一定會非常生氣吧!]

  七海和邊古山等人打了聲招呼後,再向苗木他們道歉。

[真是......方才的耳提面命都白費了......]十神撫額道。

[七海......妳不是死掉了嗎?不論是在這裡抑或是外面的世界......]九頭龍困惑地問。

[......謊言被拆穿了呢。]盾子喃喃自語著。

[是日向--嗯......大家都叫他神座在我瀕死之際救了我,至於現在......是用明日香他表弟的送給她的人工智慧用跟苗木他們相同方法入侵的。

不過這個似乎經由日向的改造之下,變得除非自己主動現身,不然誰也無法發現了呢......]她詳細解釋道。

[七海。]日向喚她一聲。

[怎麼了?日向。話說好久沒看過這樣的日向了呢!真懷念啊......]七海露出了回味的表情。

[世界的未來......或是我們的未來,到底要選哪一個?]

[......]

[就是說啊......這兩者之間太難選擇了......]左右田附和日向地點點頭。

[......你們是害怕吧!害怕自己揹負著什麼沉重的東西走向未來......]七海環視所有人後開口。

[這......這當然會怕啊......]罪木邊哭邊說著。

[.....日向真是的......你不是說你想成為能以自己為榮的人嗎?你不是因為這樣才嚮往希望峰學園嗎?]她首先開始開導日向。

[可......可是,我也被那個希望峰學園騙......]日向微弱地反駁。

[擁有才能並不是最終的目標,不論有沒有才能,都應該有比這還要更重要的事吧?

如果無法相信自己,不論擁有多少才能,都沒辦法以自己為榮喔!就像以前的你一樣......]七海上前抓住他的手。

[咦?]

[還有各位,你們的未來只有你們有選擇權。但相對地,要自己承擔責任就是了。]她放開日向的手後對所有人進行開導。

  盾子聽著聽著,意識到七海可能帶來的效益,很想要用手段將她排除。但--

[居然沒辦法嗎......哈哈哈......真是絕望啊......]她喃喃自語著。

[七海是要我們自己選嗎?]邊古山問她。

[話說,既然你能不被發現地進來,難道不能竄改程式嗎?]左右田問。

[我也很想......但畢竟進來後雖然能不被發現,但還是在江之島盾子的權限之下呢!]

  七海答覆左右田後,再回覆邊古山的話:

[如果你們發現兩個都沒辦法選,自己開闢出一條新的不就行了!]

[開闢?]九頭龍又是滿臉問號。

[這世界也許是遊戲,但你們不是啊!不只可以選擇,應該也可以創造吧!]

[我這種人......可以嗎?]日向沒什麼太大的自信。

[日向又說這種話了......放心,你沒問題的!因為不是遊戲人物,所以可以不用在意才能,等級或技能啊!

你們......不是擁有足以克服難關,非常不得了的必殺技嗎?就是所謂的橋到船頭自然直啊!]七海開始信心鼓勵他們。

[诶?]終里不明所以。

[如果不能自然直,遊戲就會被當作爛遊戲就是了。不過,這可不是遊戲喔!這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你們自己!

在這裡發生的事情並不是沒有意義,如果是背負著希望和絕望的你們,肯定能創造未來的!

就連美好的奇蹟......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呢!所以,不要拖拖拉拉停滯不前,懷著拋棄一切的決心賭一把吧!我也會陪在你們身旁的!]

 

[.......]

  七海的話深深烙印在他們的心中,他們原本迷惘的雙眼,也因此變得更為堅定......

[一定不只會有希望,也會有很多絕望的地方。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是我們的未來是屬於我們的,不會再交給其他人了!]日向的眼眸變為神座的血紅,但眼裡透露出屬於日向創的決心。

[......你誰啊?]盾子發現事情不再朝著自己預期的發展。

[沒錯。我要與自己的未來戰鬥!與大家替我們開創的未來戰鬥!這不為任何人,只為我自己!]九頭龍點點頭。

[這......這是神座出流......不!是程式臭蟲!!為什麼--]盾子抱頭大叫。

[我相信著.....我相信大家為我們牽起的未來一定會有更大的可能性。]邊古山因為七海而變得更有自信。

[先到外面的世界,之後再一起開創未來叫好了嘛!之前想那麼多根本不是我這個人的作風嘛!]終里爽朗道。

[你們在說什麼啊?!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的事?!]盾子一副不相信的模樣。

[雖......雖然這可能是自殺,但......但我相信不論是新的事物還是挑戰,只要勇於嘗試......就能成功的!]罪木拾起自己的信心。

[既然大家都向前了......我不向前可不行啊!索妮亞小姐肯定會指責我的!]左右田開口。

[那......那種東西根本不是希望,連絕望都不是......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啊啊啊啊啊啊?!]他們的轉變似乎讓盾子受到不小打擊。

[太好了呢......各位。]七海看著他們為自己做出選擇,甚感欣慰。

[我們要謝謝妳,七海。要不是有妳,我們就無法做出抉擇。]日向向她道謝。

[不。我什麼也沒做。做出選擇的是你們自己。]她搖搖頭。

[既然大家都決定好了,那麼一起強制關機吧!]苗木對七海投以感激的眼神,而後對其他人說道。

[再確認一下,是兩個同時按吧?]邊古山確認性地問。

[嗯。沒錯。]霧切點點頭。

  

  而後,所有人都同時按了畢業與留級鍵,以進行強制關機程序。

  原本早應消失的兔美出現在眾人面前,開始破壞江之島盾子的Alter Ego,直至粉碎。

  然後,非測試人員像苗木,霧切,十神和七海這種另外從外部入侵者,率先消失在這個程序世界中......

[剩我們了呢......]終里開口。

[真緊張啊.......]左右田道。

[出去之後有很多事要做呢。]邊古山開口。

[就是啊......]

  日向同意後沒多久,他們的身影也消失在這個程序世界中......

 

  等日向--也就是神座眼睛一睜開,發現苗木正用關切的眼神望著他:

[日向前輩醒了!太好了!]

[......]

  神座緩緩從艙內起身,稍微思考一下後喃喃自語著:

[......看來那女人輸了啊......]

[日向前輩先去會議室吧!其他人都已經過去了。]

  聽苗木說完,神座雖然大概知道對方想做什麼,但基於能打發自己的時間,還是過去了......

  等他一進去,就聽到邊古山開口:

[看來人到齊了。可以開始了嗎?]

[嗯。首先,請你們看一下吧!關於你們在程式中所發生的任何事。]霧切手持遙控器按下播放按鈕,影片便開始播放了。

  從一開始大家自我介紹,玩水,然後黑白熊出現,叫他們殺人。

  它給出許多動機,使得有人殺人,有人死亡,有人被處刑......

  在最後畢業考中,先有假的苗木,然後是江之島盾子出現,企圖讓他們選擇畢業時,真苗木出現了。

  隨後來的是霧切和十神,而後他們得知幕後黑手是日向--亦是神座......

  而之後正當他們陷入迷惘時,七海出現了,她的話使得他們選擇強制關機,消滅江之島盾子,最後回到外面的世界。

 

  影片播放完畢後,首先發問的是罪木:

[七海......還活著?]她眼神空洞地問。

[嗯。沒錯。]苗木點頭。

[你們無聊就算了。你們連看人這種事都做不好?]接著是神座的質問。

[沒辦法啊!都勸過了,可她還是自己進來了.......]十神滿臉無奈。

[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做......好奇怪啊......]終里的腦子糊成一團,近乎無法思考。

  其實終里的問題也是很多人心中所產生的,他們不明白畫面中的自己為什麼會這麼做,而且還是自己最唾棄的行為......

[大家!]

  所有人,尤其是與她接觸很久的人最為熟悉的聲音出現在門口......

[七......七海!]罪木眼角開始溢出淚水。

[還......居然還活著......這......]九頭龍因為七海的出現,那原本早已遺忘的東西忽然出現在心中。

[妳......妳居然沒有被江之島盾子殺死嗎......]左右田用那發抖的手指著七海。

[不是叫妳不要出現?]神座冷冰冰地開口。

[我不能放著他們不管!]七海用堅定的語氣道。

[太好了......太好了......]終里看見七海後如同獲得救曙,跪在她的面前。

  其他人的情況也大同小異,大都是在說"自己的努力終於有了回報,不用再傷心難過了。"之類的,而神座則是冷眼看著這一切......

[大家,這幾年下來,我看到你們傷害了無數無辜百姓。

雖然是因沉浸在悲傷中而致,但殘害人民也是無可否認的事實。

儘管過去因為一些事情偏離軌道,但現在的你們只要再回到正軌,一切都不會太晚。]

  七海這句話,如同霧裡突如其來的光一般照亮了他們的內心,也讓他們開始真正意識到自己先前的所作所為害了多少人......

[我......我到底在做什麼啊......]九頭龍此話一出,其他人無一不掉淚。當然,神座除外......

......那種感覺又回來了。似乎在更之前.....就已經認識他們了。到底是--

  他正要開始思考,又有些許片段流入腦海中......

"有才能不代表人生會變的很有意思,藉由與他人接觸製造回憶,才能誕生出比才能還要更重要的"希望"。"

"能和日向同學一起玩遊戲我覺得很開心喔!"

"嗯!明天見!"

[......七海?]神座的眼眸從兩個血紅色變為一個血紅色和一個墨綠色的同時,眼淚也不自覺地流下來。

[嗯?]七海轉身應了他一聲。

[......我全都想起來了,七海。]神座--不,應該是日向擦拭了淚水後道。

 

 

 

下回待續

想了這麼久

果然還是需要七海這些人才能恢復正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彈丸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