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機臺上的渚再度被鷹岡施以重擊後,鷹岡轉過身蹲下開始翻找包包內的東西:

[剛剛那幾下只是熱身喔!爸爸我差不多也要用這個陪你玩玩了!]他拿出的是跟小渚手上一模一樣的匕首。

[......]小渚擦拭臉上的血跡,不作聲。

[這一次我絕對不會大意,我會把你的手腳切下來,然後放在自己身邊好好疼惜。]

  在下方的楓一聽,用上頭聽不到的音量求烏間老師:

[烏尖老師求求你快開槍吧!這樣下去小渚會被那變態殺死的!]

[等等......先別那麼......著急......]寺坂緩緩開口。

[你在開玩笑嗎?寺版。連我都想上去參戰了。]業難得地開口了。

[......你這傢伙每天翹課,當然不知道......]

他......還有沒使出的必殺技呢!

 

  此時的渚,回想起先前羅布勒老師--也就是比琪老師的師傅先前傳授他的秘技......

要發動必須滿足三個條件......

首先是身上必須要有兩樣武器

再來對手必須是練家子

最後是......對手必須是曾經有體驗差點被殺害感覺之人......

真好......三個條件都符合了呢!

鷹岡老師,就請您當我的白老鼠吧!渚想著想著便露出一絲微笑,也就是鷹岡最痛恨的那個微笑。

  他面帶微笑,一步又一步的朝鷹岡走了過去,腦海裡則是一一想著招數前的準備工作程序......

必須先讓對手的視線集中在手中的武器上,然後放掉......

  渚順利地完成這些動作,對方的反應也正如預期時,他伸出雙手,使出那項技能--白拍手。

"啪!"清脆的聲音響起,對方也因為這個聲音以致產生瞬間的麻痺。

  但這麻痺的空檔足以讓渚另一首抽起腰間的電擊棒,打開後朝鷹岡腋下一接觸,瞬間的高壓電流讓他跪倒在地上:

[呃啊!!]

不可能.......我居然又--不敢置信地當下,渚將電擊棒抵至對方的下巴,再按下通電按鈕,給予對方最後一擊。

[啊啊啊啊啊啊!]

  一陣尖叫完畢後,鷹岡人就倒下了。臺下的一見狀,興奮地歡呼:

[太棒啦!打倒首腦啦!]

  在大家興奮之餘,我和楓趕緊拿梯子讓渚走下來......

[為師在下面看都出了一身冷汗了呢......]殺老師道。

[不過我和渚的藥劑加起來還是不大夠用啊......]翔梧和渚清點了藥劑總量。

[不用注射了!你們以為你們還跑得掉嗎?]

 

  所有人轉過身一看,發現是先前被擊敗的暗殺專家......

[哎呀呀!我們不是來打架的啦!放輕鬆!放輕鬆!]維多莉亞率先開口緩頰氣氛。

[那你們的用意究竟何在?]烏間老師質問他們。

[拿去。]先前投放病毒的專家將一瓶裝滿藥丸的瓶子丟給烏間老師:

[其實我所投放的只是經過改良的食物中毒而已,如果真的投放BOSS所說的那個病毒,那就真的會有性命之憂啊!]

[......我得在看到學生們康復後再決定是否相信你們,另外為了做筆錄,我得先扣押你們一段時間。]烏間老師說話的同時,防衛省的直升機聲就出現了。

[......好吧!不過我們下週還要接新任務,盡快處理完吧!]槍枝殺手專家同意道。

  於是,與他們留下暗殺約定,目送他們離去後,我們幾位坐上了直升機前往奧田他們所在的沙灘......

[......寺坂。]渚開口。

[嗯?]

[那時候真的是太謝謝你了......如果你沒喊那聲,我可能就鑄下大錯了......]

[切!老子......才不是為了你喊,萬一班上少了一個人,幹掉那隻章魚的難度可是會提高的。]寺坂哼了一聲。

 

  後來,我們回到沙灘小屋,將藥丸遞給他們吃並告訴他們沒有生命危險後,我們幾個因先前累積的疲勞而睡去了......

  等到我們醒來時,已經是第二天晚上了:

[既然各位同學已經到齊了,那就讓我們師生繼續體驗這趟南國之旅吧!]已經恢復原狀的殺老師向全體同學道。

[還說什麼繼續......已經是晚上了吧!明天就得動身回去了。]三村指著漆黑的天空。

[就是啊!根本就白白浪費了一天了。]我有些無奈。

[什麼話啊!正是因為夜晚才要開始享樂啊!這種時候最適合的不就是試膽暗殺大會嗎?!!]

  它變裝成鬼後舉著一個試膽暗殺大會牌子,不過內心卻是在擬定奇怪的事情。

[好啊!好啊!好像很有趣呢!]一個熟悉的稚嫩聲響起,我們轉過頭一看,發現是維多莉亞和利卡。

[咦?!!為什麼你們會在這啊?]日向大吃一驚。

[你們不是去做筆錄了嗎?]木村也甚是不解。

[咳!咳!他們倆位從下學期開始,就會正式成為E班的一份子。]烏間老師向我們解釋。

[原來是這樣,我還以為妳是小學生呢!]翔梧開玩笑道。

[你說誰是小學生?!]維多莉亞氣呼呼地拿出刀械開始追殺翔梧。

[就算是屁孩也要適可而止!]他喊了一聲。

[誰是屁孩啊?!]對方開始朝前方射出刀械。

 

  等他們終於停下來後,我們便以一男一女為單位,要挑戰穿越300米的海底洞窟......

[好痛......]渚在走路時偶爾會因為先前的傷口而疼痛。

[還在痛嗎?不要緊吧?]楓上前關心他。

[放心吧!我沒問題的。]

[像這樣黑成一片果然很恐怖呢......小渚你都不會怕這種東西嗎?]楓為此瑟瑟發抖。

[唔......對於恐怖氣氛那種我還行,但那種突然冒出來的我就不行了。

而且再加上殺老師的速度,要是動真格那就不妙了。]渚拿著手電筒邊說邊往前走。

  就在這時,一個音樂聲響起:

[這是三味弦聲......]

  楓辨識出聲音為何物後,一個身穿古代服裝,帶著假鬍鬚並彈著三味弦的殺老師忽然出現在他們眼前......

[嗚啊!]渚和楓嚇得後退幾步。

[這裡是佈滿鮮血的悲劇洞窟......琉球......也就是沖繩的舊稱......此地乃是戰敗了的王族迎接最後悲慘死亡結局的場所......]殺老師陰森森地邊彈邊說。

[真的假的......]楓小聲問渚。

[大概是為了凸顯真實性所編出的故事吧!]對方小聲推測。

[你們兩人絕不能分開,要是隻身一人行動的話......可是會被徘徊的冤魂殺掉的......]

[唔......我們快點出去吧......小渚。]楓拉住渚的手臂。

[......嗯。]對方點頭後趕緊抓著她的手臂快步離開了。

 

  至於神崎和杉野這方面......

[果然.....我還是覺得有點恐怖呢.......]神崎神態有些侷促。

[放心吧!神崎。有什麼事的話就交給我吧!]杉野信誓旦旦地保證。

  而殺老師的身影忽然出現,飄浮在空中:

[在逃難者之中,有一對夫婦在裡面,眼看著追兵迫近......夫婦倆便一起倚畏在椅子上自殺了。而那張椅子......就在這裡面。]

  他們同時進入前方的木門一看,發現了一張心型的雙人椅。

這也太現代化了吧......杉野在心裡忍不住吐嘈。

[這是琉球傳統的情侶椅,兩人在這裡坐上一分鐘詛咒的們就會打開。]它說話的當下木門關上了。

[搞笑啊!有這種傳統嗎?]對方忍不住吐嘈。

 

  而翔梧和維多莉亞則是......

[真是的......會累還硬是逞強......]翔梧揹著維多莉亞道。

[哼!我才沒有逞強呢!喂!看前面!]維多莉亞示意他向前看。

  位在他們前方的,是一棟木屋,裡頭有一位疑似婆婆正磨刀的身影,磨刀霍霍充斥整個空間......

[這......這是要幹嘛?]維多莉亞甚是不解。

[誰知道,直接繞過吧!]

[不要!我覺得好好玩喔!嘿~肥婆婆!]她向前方屋內的身影呼喊。

[喂!妳那樣很沒禮貌耶!而且妳幹嘛沒事找事做?!]翔梧瞬間被她打敗。

[我......我想看見鮮血......同胞被殘殺的這份怨恨......如果沒有看到鮮血的話無法平息......

我要見血......不然的話......看情侶卿卿我我也成......]殺老師的聲音響起。

[這怨恨廉價過頭了吧!]兩人同時吐嘈。

 

  接著是前原和日向這裡.......

[被敵軍圍困飢腸轆轆的我等......最後落得竟然連骨頭都要互相搶著吃的悲慘地步......就讓你們也嚐嚐我們的痛苦!]

  一群漂浮的骷髏頭圍繞在他們身邊喃喃自語後,眼前出現的,是一根用細線掛住的巧克力棒:

[快!快從兩端咬著吃吧!]

[這本就是POCKY GAME吧!]兩人同時吐嘈後前原率先開槍:

[你從剛才開始就在搞什麼鬼啊?殺老師。]

[這樣子搞根本一點也不恐怖!]日向也跟著開槍射擊。

[妞啊!這跟預想中的不一樣!]殺老師趕緊落荒而逃。

 

[......你說不可怕反而可怕,是指渚擊敗鷹岡之後的反應嗎?]我聽業說出這話後提出疑問。

[算是吧......他打倒鷹岡之後一點也不可怕......

明明是打倒強敵的人,一般來說大家會對露了厲害手的人有所戒備,但渚同學就像沒事的人一樣回到大家之中,還一副不習慣受到矚目有些害臊的模樣。

如果是比打架,我勝他幾百倍,但對一個殺手來說,這一點意義也沒有。

對他毫無警戒,一點也不怕他,我第一次覺得這才是最可怕的。]業握著我的手微微便緊,而後轉過身看著我:

[但是,我是不會輸的,拿下殺老師性命的人一定是我。]

[......我很期待看見你和渚誰先取下殺老師性命喔!]

  我笑著看著他的同時看著遞上一張紙上畫著不同顏色,大小相同的圈圈,旁邊還有一台播放機:

[殺老師到底是想幹什麼啊......]我一臉懵逼。

[......誰知道呢!別管它了,我們走吧!]他把我拉近他身旁。

[啊.....嗯。]

 

 

殺老師的企圖究竟為何呢?

最後試膽暗殺大會的結果究竟是如何呢?

那麼就

下回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