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翔梧正和高尾打了起來,渚也跟著鷹岡上了平機台。

  渚一踏上去的瞬間,鷹岡便將梯子推落:

[這樣就沒人能上來打擾我們了。看看你的腳下吧!]

  他低頭一看,發現是一把真匕首......

[這下知道我想幹什麼了吧!這可是對之前的復仇之戰喔!

跪下,向我道歉。對軟弱無能的自己使出卑鄙手段發動偷襲這件事,誠心誠意地向我道歉。]

  語畢,渚沉默了片刻,為了以防鷹岡一個不高興按下按鈕,便照他的話所說的跪下了。

[我--]話還未說出口,鷹岡又是一陣破口大罵:

[這能算是下跪嗎?!我是叫你把腦袋貼在地面上道歉啊!]

  他無可奈何,只得乖乖照做:

[我對之前因為軟弱無能而發動偷襲這件事,感到萬分抱歉......]

  在下頭目睹這一切的我們,各個替渚感到同情......

  但對方似乎還不滿足,又碎念道:

[喔喔.....之後還用高高在上的語氣說什麼滾出去之類的......

不過是個臭小鬼居然對成年人--身為學生竟敢對教師這樣!!]

  說話的同時還不斷地用腳踩渚的頭,同時示意他要表示什麼。

[我身為小鬼,身為學生,用高高在上的口氣對您口出狂言真的是萬分抱歉。真的是......太對不起您了。]

[......很好!你總算是真心誠意的道歉了呢!爸爸真是太欣慰了呢!作為獎勵爸爸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吧!]

  他轉過身將裝有解藥的行李箱拿過來,面帶微笑道:

["SMOG"之前已經讓我看過了呢!身中那個病毒的話屍體會長什麼樣子,超搞笑的呢!臉腫得簡直就像葡萄串一樣呢!

你也很想看吧!小渚。]

  他將行李箱向上一拋,下頭的烏間老師發現異狀,正想阻止時,鷹岡以按下手中遙控器的按鈕,而行李箱也隨之爆炸。

  大部分的人因這唯一的救命之道被斷了而變臉,尤其是渚......

 

[啊哈哈哈哈哈!爸爸我就是想看你這種表情!

暑假的觀察日記不如就寫朋友的臉如何腫得像葡萄一樣好了!]鷹岡瘋狂大笑,對於渚那絕望的表情相當滿意。

[那混帳--]翔梧想跳上去揍人,但被高尾攔了下來:

[少爺,您的對手可是我喔!]他開口的同時狠狠朝翔梧的腹部揍一拳。

[咳啊!]受強力重擊之下,一口血從嘴裡噴濺出來。

[哥!]我忍不住叫出聲。

[沒......沒事的。]他將嘴角的血漬擦拭後,把身上的手指虎戴上,將以往慣用的槍枝拿了出來,擺出備戰姿勢。

[翔梧同學--]烏間老師看見他把真槍拿出來,正想勸說時,翔梧就保證道:

[放心吧!烏間叔叔,我不會殺人的。]

  語畢,他便主動出擊,朝高尾進攻。

  至於渚這方面,由於解藥被毀,一個盛怒之下,將地上的刀子撿了起來:

[我要殺了你!你居然把大家的解藥--]他站起身,將刀子對準鷹岡。

[沒錯!就是這樣!]鷹岡倒是對於這個反應感到欣喜。

[等等!渚那個樣子該不會是要殺人吧?]吉田察覺事情不太妙。

[小渚已經完全失控了!]片岡看著已被憤怒支配的渚。

[......寺坂同學,你稍微用點方式讓他冷靜一下吧!]殺老師直盯著寺坂手中的電擊棒。

  寺坂一聽,立即將手中的電擊棒朝渚的頭扔過去,擊中了他:

[別被別人牽著鼻子走!小渚!

別以為我沒看到,你在解藥被炸時用憐憫的眼神看了老子一眼對吧?

你可別有點本事就在那替老子操心啊!你這豆芽菜!

這點狗屁病毒只要老子睡一覺就好了!]寺坂確認渚轉過身看著他後,用了自身所剩的力氣大聲道。

[寺坂,難道你--]磯貝知道寺坂也有患病後正想確認時,他又續道:

[你要是真的宰了這種人渣的話可是要背負殺人罪的!

你難道打算任由怒氣控制自己殺人放棄到手的百萬獎金嗎?]

[小渚,你沒有必要為了這種人而髒了自己的手!

而且鷹岡那作為也有可能是障眼法,其實真正解藥在他處也說不定!]我也加入寺坂勸說行列。

[寺坂同學和澪同學說的非常有道理,就算你殺了那個男人也沒有任何意義,只會讓現狀變得更加不利。

而且,他根本就不具有任何跟解藥有關的專業知識,我們只要向樓下用毒的殺手打聽就行了!對於這種男人只要讓他失去意識就夠了。]殺老師開始開導渚。

  但鷹岡自然不樂見這種情況,不高興地開口:

[喂喂!你們這些程咬金可以別來礙事嗎?要是他不認真地殺我就沒有意義了。

只有將小不點發自肺腑的殺意徹底擊敗,並羞辱一翻後,我心中的那份屈辱才會完全消失啊!]

  殺老師無視鷹岡,繼續說道:

[渚同學,將寺坂同學的電擊棒撿起來吧!

那個男人的命和為師的命,那個男人的話和寺坂同學以及澪同學的話,到底哪一邊才更有意義這就要靠你自行斟酌了。]

  寺坂的力氣無法再維持站立的姿勢,應聲向後倒,吉田和木村見狀趕緊接住:

[你這熱度也太嚇人了吧!]吉田接觸到寺版的身體後嚇了一跳,木村抑是:

[你硬是拖著這身體到這裡來嗎?!]

[別......別管我了......還是先擔心......小渚和翔梧吧!

你們倆......在不讓對手咽氣的前提下......狠狠削弱一翻吧!]

[了解,寺坂。]翔梧表示收到。

[......]渚沉默地撿起地上的電擊棒將它別在腰際,將外衣脫掉後,握著匕首對著鷹岡。

 

[看來你是用爸爸的匕首呢!這樣我就放心了。也就是說你是為了顧及朋友才意思性地將電擊棒撿起來吧!]

  鷹岡同樣地將外衣脫去後,從口袋內拿出了三小條藥劑:

[其實我身上還有三個解藥,雖然可能不夠用,但這可是最後的希望了啊!]

[......]

 

  台下拿著殺老師的楓看見後,跟殺老師道:

[殺老師,者有把電擊棒撿起來呢......]

[......烏間老師,你現在的身體狀況已經可以進行精確狙擊了吧!

萬一您認為渚同學有生命危險的話......請您毫不猶豫地對鷹岡開槍吧!]殺老師小聲地對烏間老師提出請求。

[......]

的確,就現在來看,我方呈現極為不利的劣勢。

雖然E班在暗殺這方面進行過專業的訓練,而且在先前也擊敗三名暗殺專家......

但此時的鷹岡已完全進入實戰狀態,即使他已陷入瘋狂,但也仍是一名精銳軍人,在他滴水不漏的嚴防下任何奇襲都不會有效果。

體格,技術,經驗這三方面......要在實戰中勝出,比考全國第一要來的難上加難......烏間老師看著渚被鷹岡擊中的同時心裡分析著。

 

  至於翔梧這方面,他險些被擊中,幾個後跳躍與對方保持一定的距離:

[少爺,一昧地防守是無法取勝的。]高尾游刃有餘看著臉部被揍了一拳的翔梧。

[嗯?我什麼時候一直防守了?]他偏頭故作疑惑的樣子,讓對方覺得不大對勁。

  就在下一個瞬間,他明白發生了什麼事:

[這......]

  高尾的全身開始出現細線狀的傷口,有些傷口深的甚至還滲出血......

莫非......他有時頻繁地使用刀械防守及跳躍就是為了這個......他看著包圍住自己的鋒利鋼絲。

[讓我告訴你吧!輕敵永遠是會造就失敗的原因之一。]翔梧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移置他的身後,熟練地用手快速繞過鋼絲用力將其打昏。

[唔?!怎......怎麼......]

  語畢,高尾便倒下了。翔梧也從口袋裡摸出一些解藥:

[這些解藥生病的全員應該不夠用......看來還是要渚從鷹岡那裡搶來呢......]

[辛苦你了。翔梧同學,就先在旁邊休息吧!]殺老師向他道。

[那個......翔梧,剛才真的謝謝你。]桃花將自己隨身攜帶的手帕給他。

[這沒什麼,手帕謝啦!]翔梧接過手帕後開始擦拭方才出血的地方。

  但他沒想到,自己無意識的笑容讓對方的心跳加速了......

[嘖嘖......罪孽深重的男人。]不破忍不住搖搖頭。

[什麼東西啊!我可是打敗高尾了耶!]翔梧不明白地看著她。

[哎呀......看來這對兄妹都是這方面的白痴呢......]菅原道。

 

 

 

 

下回待續

久違地更新了

考試太多功課爆炸

太晚更新了跟讀者說聲抱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暗殺教室乙女
    全站熱搜

    柳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